惠普筆記本怎麼設定用光碟啟動裝系統

2023-05-14 02:00:06 字數 1919 閱讀 5508

1樓:曲印枝邵黛

1、將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重新啟動電腦。

2、當螢幕上出現「hp/compaq」的logo時,連續點選「f9」鍵。

3、選擇「cd/***

romdrive」,按下回車(enter)鍵確定。

注:由於各機型不同,光碟機引導的介面略有不同,請選擇代表光碟機的一項。

4、系統的安裝過程,可以參考一下微軟官方文件資料。

惠普筆記本有系統光碟如何重灌系統

2樓:太平洋電腦網

惠普筆記本有系統光碟重灌系統的具體步驟如下:

1、當我們用光碟來進行系統重灌的時候,我們需要準備好微軟系統的系統盤。

2、首先我們開啟電腦機箱上的光碟機,直接放入光碟,此時電腦會自動重啟進入讀取系統光碟操作。

3、在電腦重啟的同時,我們需要不停按鍵盤上的delete鍵進入bios介面,然後在bios介面設定開機啟動的方式裡選擇用光碟來啟動系統。

4、進入到這個介面之後,選擇啟動項,找到並點選firstboot選項即可。

5、設定好之後,選擇儲存bios的設定就會出現一個對話方塊,點選ok之後,系統會再次重啟。

6、系統重啟之後,會出現一個安裝的介面,點選一下開始安裝的按鈕就可以了,接下來系統都是自動安裝的的操作,待系統安裝結束後重灌系統就成功了。

惠普筆記本如何用光碟裝系統

3樓:逆火流丸

.開啟電腦電源,光碟機中放入xp安裝光碟,然後按住del進入bios,先設定cd-rom為第1啟動!如果出現提示"boot from cd" 時,按一下回車就可以了。

2.進入啟動畫面,選擇安裝winxp,按回車就安裝了!可能按回車會出現"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這時候繼續按一下回車,不然會硬碟啟動了。

3.選擇第1個,按回車,就開始安裝了,讀取驅動程式到記憶體。

4.載入驅動以後,可以看到你硬碟的分割槽情況,建議安裝c盤。這裡注意的是,如果你想全新安裝,那麼就需要格式化,所以格式化的關鍵先要刪除c盤。

只有這樣安裝的xp才是全新的xp。所以請把游標移動到c盤,然後按"d",刪除分割槽c。

5.你按了"d"(刪除)以後,xp會確認,因為怕你刪除錯,提示刪除會丟失資料。當然,我就是要格式化再安裝,所以請按"回車"繼續。

6.繼續按"l" 。

7.刪除以後,c盤就變成未劃分的分割槽了!按"回車"繼續 。

8.這裡會讓你選擇磁碟格式。下面我說說ntfs和fta的區別~。

首先ntfs具有fat所有的優點,ntfs相對於fat碎片少,安全性高,可以加密檔案,支援磁碟配額,支援30g以上的分割槽,支援壓縮,最高壓縮50%。我喜歡用ntfs,整理磁碟也很快。但是,ntfs由於安全性高,所以ntfs分割槽在dos下訪問不到,對於啟動軟盤就不能對它格式化了,只有xp光碟才能格式化。

所以,如果你不清楚的話,建議還是用 fat。下面4個選擇,(快)表示快速格式化。

9.按"回車"繼續。

10.正在格式化。

11.安裝開始啦。光碟安裝都是自動的,從開始到結束,估計需要20-30分鐘。

12.熟悉的安裝畫面。

13.安裝好了,第1次重新啟動。

14.安裝完畢。

4樓:陳萬祥

惠普筆記本安裝xp系統方法。

惠普臺式電腦怎麼設定光碟啟動?

5樓:篤世毋可

惠普的品牌電腦可以直接問惠普的客服,品牌電腦型號不同,操作方式也可能不同的。最好還是為客服的好。

6樓:夏嗣牽語彤

hp的機子,開機按f10或者f12,一般就會出現開機啟動裝置的選項了,直接選擇光碟機,然後按回車就可以了(如果上面的不行,再試試f9,見過的hp機子也就f2、f9、f10、f12這幾個快捷鍵是調啟動裝置的了)

惠普膝上型電腦怎麼設定光碟啟動項

惠普膝上型電腦設定從光碟機啟動的方法 1.啟動計算機,並按住f10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2.選擇並進入第二項,advancedbiosfeatures 高階bios功能 選項 在裡面找到bootdevlice priorfty 啟動裝置順序 並找到依次排列的 first secend t...

華碩筆記本設定光碟啟動怎麼設定

插入u盤,按開機鍵後,反覆按esc鍵,會出現一個啟動選單,選擇u盤啟動即可。華碩膝上型電腦沒有設定u盤啟動的過程,而是開機以後按住空格鍵 有的是按del鍵 就可以開啟啟動裝置選單,進行選擇啟動裝置就可以了。換一種方式看看。開機長按鍵盤上的esc鍵。會彈出啟動項選擇。選擇u盤啟動,然後按回車鍵,就可以...

惠普筆記本如何用光碟裝系統,惠普筆記本有系統光碟如何重灌系統

開啟電腦電源,光碟機中放入xp安裝光碟,然後按住del進入bios,先設定cd rom為第1啟動 如果出現提示 boot from cd 時,按一下回車就可以了。2.進入啟動畫面,選擇安裝winxp,按回車就安裝了 可能按回車會出現 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 這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