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芋頭,芋頭怎麼做出來

2021-06-30 17:15:12 字數 4178 閱讀 4996

1樓:匿名使用者

素燒小芋頭

材料原料:小芋頭

調料:食用油、食鹽、辣醬

做法1、熱鍋下油,油熱後把刨去皮的小芋頭下到鍋中稍微煎一下。

2、等到小芋頭表面稍微有一些焦黃之後加入水,小心油濺燙手,水的分量沒過小芋頭即可,加入適量食鹽。

3、水開後把火力調到中擋,蓋上鍋蓋燜,直到水乾芋熟,再加入辣醬攪拌均勻即可。

拔絲芋頭

材料主料:芋頭500克,芝麻10克,白糖200克,熟豬油或清油750(克實耗100克)。

做法1.先把芋頭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切或菱形塊,放盤內待炸。

2.芝麻揀去雜質後待用。

3.火上架炒勺,燒好後倒入油750克,燒至六成熟時,將芋頭塊放入,兩次炸熟上色(呈金黃色)潷漓出油。

4.將炒勺內油倒出,留餘油15克,將白糖200克放入鍋中、不停地攪動,使糖受熱均勻熔化,但火不宜太大,等糖液起小針尖大小的泡時,迅速將炸好的芋頭塊倒入,撒上芝麻,顛翻均勻後,盛盤急速桌。

芋頭紅燒肉

材料五花肉500克,芋頭半個,薑片4個,蔥段3個,鹽,桂皮,香葉,草果,甘草,大料,花椒,紅燒醬油,白糖

做法1.五花肉洗淨切條

2.切麻將大的塊

3.鍋中加入能沒過五花肉的涼水,然後冷水下入五花肉

4.加入薑片、蔥段、十個花椒、一粒大料大火煮開飄出浮沫

5.撈出肉瀝乾水分

6.再取一些大料放入小碗中倒入開水待十分鐘後撈出花椒仍掉,水備用

7.芋頭洗淨去皮切滾刀塊備用

8.另起鍋不加油倒入焯好的五花肉大火煸炒,將五花肉中的油分炒出,炒到兩面焦黃

9.然後加入紅燒醬油、白糖超出顏色,放入桂皮、香葉、草果、甘草、大料

10.然後倒入花椒水和熱水放入芋頭沒過肉燉一個半小時

11.之後再加鹽大火收湯即可

芋頭扣肉

材料帶皮五花肉400克,芋頭400克。調料色拉油800克,紹酒15克,醬油75克,糖8克,水澱粉8克,八角2個,大蒜2瓣。

做法1、五花肉整塊放入沸水中大火煮15分鐘,取出後用45克醬油醃漬10分鐘,再放入燒至五成熱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2分鐘至五花肉表面上色,撈出後立刻放入冷水中浸泡。

2、芋頭去皮,切成長、寬分別為7釐米、厚1.5釐米的大片,放入燒至五成熱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2分鐘後撈出,控油;五花肉切成同芋頭一樣大小的厚片,再次放入燒至五成熱的色拉油中小火炸2分鐘,取出後再以一片肉一片芋頭的方式放入碗內,並淋上用紹酒、30克醬油、糖、100克清水、八角、大蒜調好的汁。

3、將擺有肉和芋頭的碗上籠大火蒸40分鐘,取出後將湯汁倒入鍋內,揀出八角、大蒜,將肉和芋頭扣入盤內,湯汁用水澱粉勾芡後,淋在肉和芋頭上即可。

南瓜燜芋頭

材料老南瓜500克,芋頭1個,鹽,植物油(不要用花生油)

做法1、南瓜削皮,切成方塊備用。

2、芋頭要帶著膠皮手套,削皮,否則皮上的生物鹼會讓**發癢,然後切塊。

3、用比較厚的平底鍋或者壓力鍋,倒入油,油量稍微多一些。

4、油熱了,倒入芋頭塊,蓋上鍋蓋。壓力鍋,不要蓋緊,放到上面就行了。

5、等過了15分鐘再放南瓜,然後攪拌均勻。

6、中途不用翻動,前後一共大概30-40分鐘,小火燜熟。

7、最後把鹽撒到上面,拌勻即可。

芋頭燒雞

材料雞、芋頭

做法步驟2:鍋中放適量的水,把雞塊放入,撇去血沫後撈出備用。鍋裡倒入油放入蔥段、薑片、拍鬆的蒜瓣、八角,煸炒出香味。放入焯好雞塊翻炒兩三分鐘後,倒入料酒和老抽上色。

步驟3:倒入開水淹過雞塊,蓋上鍋蓋轉中小火燉半小時。湯汁收到一半的時候放入2勺白糖和適量的鹽,放入芋頭塊再燉十五分鐘這樣。

步驟4:芋頭用筷子可以輕鬆穿過後,就可以大火收汁了,最後撒上點小香蔥段便可出鍋享用了。

芋頭飯材料

芋頭 隨個人喜好,蝦米 適量,香菇 三朵,瘦肉 適量,米 兩杯,小蔥頭 適量,水 煮飯所需的分量

做法1、芋頭和瘦肉切丁。香菇和小蔥頭切片。蝦米剁碎。

2、把米洗乾淨, 倒入電飯鍋,加入適量的水。

3、熱鍋, 下油。加入切片小蔥頭和蝦米爆香。再倒入香菇, 瘦肉和芋頭炒一炒後, 加入適量的醬油和蠔油。

4、把步驟三炒好的材料倒入電飯鍋裡, 和米攪拌一下。蓋上鍋蓋, 按下按鈕, 很快的就有香噴噴的芋頭飯吃了

2樓:農家樂美食記

芋頭先燉熟剝掉外皮,起鍋放油,先放點辣椒醬和泡椒炒香,再把提前燉過的龍骨肉放下去炒香,然後倒入芋頭,倒點清水,調好味,煮至入味即可出鍋。

3樓:奓山胭脂虎

芋頭可以做燒菜,芋頭餅,甜點也可以。有道川菜芋兒雞也很美味,把雞塊芋頭燒開,高壓鍋壓十分鐘就可以了。很美味!

4樓:弓敏智

買包火鍋底料,燒芋頭很好吃的,還可以和魚一起燒,很不錯哦。

芋頭怎麼做出來

5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拔絲芋頭:

材料:芋頭600克

調料:醋半勺、綿白糖65克、植物油適量

做法:1、芋頭洗去泥沙後刮皮,個頭小的芋頭可以直接用,大個的芋頭要切小塊。

2、鍋裡油燒熱,下鍋炸芋頭,中火慢慢炸,務必將芋頭炸得外脆裡嫩才行,等到芋頭成熟、外表金黃就可以了。

3、撈出瀝油,取一盤子,刷一層熟油,將撈出的芋頭放入盤內,鐵鍋裡留少許底油,油熱後放入綿白糖。

4、小火慢慢熬糖,等到糖全部融化並冒小泡泡時,加入半小勺醋,慢慢熬糖,直到糖的顏色變黃,再由黃轉紅,這時立刻關火。

5、將炸好的芋頭放入,顛幾下讓芋頭均勻沾上糖漿,吃的時候趁熱上桌,並隨帶一小碗涼的飲用水蘸著吃 。

返沙芋頭:

材料:芋頭330克

調料:花生油適量、蒜半個、水60毫升、白醋1大勺、白糖110克

做法:1、將芋頭去皮,用刀切成粗1cm長5cm的條,蒜壓茸備用。

2、鍋入油燒熱,將芋頭入鍋中炸成表面略微金黃色,基本熟制後撈出。

3、淨鍋上灶,將糖和水一同倒入鍋中開中火進行快速翻炒。

4、大約快速翻炒200多下,一直炒至糖漿起大泡變濃稠。

5、快速加入蒜茸、芋頭、白醋翻炒,此時的糖漿還有些稀。

6、一直炒至糖漿變幹,在芋頭表面呈現出糖霜的感覺關火即可。

芋頭幹怎麼做

6樓:暴走少女

所需材料:

主料:芋頭1000克

輔料:清水適量

具體做法:

1、芋頭洗淨後,放入鍋裡,加入清水,清水淹過芋頭大部分即可。

2、蓋鍋,高火,時間為70分鐘。因為煮了40分鐘後,芋頭還是不能順利刺穿,所以再煲了30分鐘,實在太大根了。

3、將煮好的芋頭剝皮,如下圖。

4、然後切成厚度為1釐米的薄片,如下圖。

5、將芋頭片鋪放入果乾機中,用60度來烘乾,時間為12個小時。

6、製作完成,成品如圖。

7樓:百度使用者

山芋乾的做法

1.山芋洗乾淨(我用小牙刷仔細的刷乾淨),不用去皮,放水中煮熟2.煮熟後切片,放矽膠烤墊上,烤箱140--150度,烤1個半小時左右,中途記得要翻大概3--4次面,時間看烤的乾溼度而定,不要烤太乾,不然就很韌很磨牙了

營養功效

1、山芋幹是非常非常原味的一個小零食,健康,天然,低脂,低熱,低價。

2、山芋雖然吃起來挺甜,其實是低脂低熱的**食品,脂肪含量比大米低得多,而且能有效地阻止糖類變為脂肪,有利於**、健美。紅薯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在腸道內無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腸道,增強蠕動,通便排毒。

3、山芋還是很好的鹼性食物,我們過多食用肉類等酸性食物,要用鹼性食物平衡一下在抗癌蔬菜排名中,山芋可是名列榜首。如此價廉物美高價效比的好東西,用最最簡單的方法做成常伴身邊的小零食。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五花肉適量

輔料梅乾菜

適量芋頭

適量調料

食鹽適量

醬油適量姜適量

八角少許

料酒適量

白糖適量

植物油適量

做法1.梅乾菜提前泡發,反覆沖洗乾淨

2.芋艿削去外皮備用

3.五花肉切塊,用沸水焯一下備用

4.熱鍋倒油,把肉塊放入翻炒

5.肉塊煸炒出油脂後,放入蓋、八角一起翻炒6.倒入料酒、醬油、糖翻炒至肉塊上色

7.倒入開水,沒過肉面

8.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半小時

9.主入瀝乾水的梅乾菜和芋艿

10.大火燒開轉小火繼續燉40分鐘,期間放入適量鹽調味11.最後把湯汁收濃即可

請問,芋頭怎麼做好吃,芋頭怎麼做才好吃?

這裡除了芋頭扣肉不太好做其他都很容易 一 綠豆沙釀香芋 熱情推薦 原料 芋頭400g 綠豆沙4匙 做法 將芋頭去皮切塊 上鍋隔水蒸25 30分鐘,直到熟透 將芋頭放入容器,用湯匙搗成泥 將芋頭泥搓成丸子狀,備用 鍋內放半碗水,燒開後加入綠豆沙,改小火,用筷子將綠豆沙打散成糊狀,淋在做好的芋頭丸子上即...

芋頭糕的做法 芋頭糕怎麼做

芋頭糕的做法如下 原料 芋頭1個,粘米粉250克,蝦米少許,臘腸2根,清水適量,開水適量,姜 蒜碎少許,鹽適量,白糖適量,雞精適量,胡椒粉適量。做法 1.準備所需材料。2.芋頭去皮洗淨切丁,臘腸切成小丁,蝦米洗淨瀝乾水份。3.鍋內放油燒熱,將姜 蒜碎炒香。4.加入臘腸炒香。5.放蝦米炒香。6.最後倒...

芋頭燉魚的做法芋頭燉魚怎麼做,的做法,芋頭燉魚頭怎麼做好吃,芋頭燉魚頭的家常做法

芋頭燉魚 材料魚頭,芋頭,蔥,姜,蒜,陴縣豆瓣醬一大勺,花椒若干,幹辣椒若干,料酒,鹽,雞精,食用油 做法1.魚頭從內部中間剖開 魚尾及魚骨切塊 芋頭去皮洗淨切塊 蔥切小段 姜切碎 蒜瓣拍破。2.炒鍋倒油,將魚頭 魚塊丟進去,兩面煎好,盛出。3.翻面。4.鍋中留底油,油熱後,將花椒 幹辣椒 捏碎 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