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函式基本性質是什麼,一次函式的性質是什麼

2021-12-19 14:49:13 字數 3595 閱讀 8495

1樓:無語翹楚

1.y的變化值與對應的x的變化值成正比例,比值為k,即:y=kx+b(k≠0) (k不等於0,且k,b為常數)

2.當x=0時,b為函式在y軸上的,座標為(0,b).當y=0時,該函式影象在x軸上的交點座標為(-b/k,0)

3.k為一次函式y=kx+b的斜率,k=tanθ(角θ為一次函式圖象與x軸正方向夾角,θ≠90°),形、取、象、交、減。

4.當b=0時(即 y=kx),一次函式圖象變為正比例函式,正比例函式是特殊的一次函式,圖象過座標軸原點。

5.函式圖象性質:

當k相同,且b不相等,圖象平行;

當k不同,且b相等,圖象相交於y軸;

當k互為負倒數時,兩直線垂直;

當k,b都相同時,兩條直線重合。

2樓:匿名使用者

性質就是對k、b的討論:

①一次函式圖象是直線,

②k>0,直線從左到右上升,即y隨x的增大而增大,k<0,直線從左到右下降,即y隨x的增大而減小,③b>0,直線與y軸將於正半軸,

b=0,直線過原點,

b<0,直線與y軸交於負半軸。

3樓:裴依鄧曄曄

.y的變化值與對應的x的變化值成正比例,比值為k

即:y=kx+b(k≠0)

(k不等於0,且k,b為常數

一次函式的性質是什麼

4樓:我才是無名小將

一次函式y=kx+b(k≠0) (k不等於0,且k,b為常數)具有以下性質:

一、y的變化值與對應的x的變化值成正比例,比值為k;

二、當x=0時,b為函式在y軸上的,座標為(0,b).當y=0時,該函式影象在x軸上的交點座標為(-b/k,0);

三、k為一次函式y=kx+b的斜率,k=tanθ(角θ為一次函式圖象與x軸正方向夾角,θ≠90°);

四、當b=0時(即 y=kx),一次函式圖象變為正比例函式,正比例函式是特殊的一次函式,圖象過座標軸原點;

五、函式圖象性質:當k相同,且b不相等,圖象平行;當k不同,且b相等,圖象相交於y軸;當k互為負倒數時,兩直線垂直;當k,b都相同時,兩條直線重合。

5樓:司寇賢柏媼

1.y的變化值與對應的x的變化值成正比例,比值為k即:y=kx+b(k≠0)

(k不等於0,且k,b為常數)

2.當x=0時,b為函式在y軸上的,座標為(0,b).

3.k為一次函式y=kx+b的斜率,k=tanθ(角θ為一次函式圖象與x軸正方向夾角,θ≠90°)

形、取、象、交、減。

4.當b=0時(即

y=kx),一次函式影象變為正比例函式,正比例函式是特殊的一次函式.

5.函式影象性質:當k相同,且b不相等,影象平行;

6當k不同,且b相等,影象相交;

7當k互為負倒數時,兩直線垂直;

8當k,b都相同時,兩條直線重合。

6樓:一枚街霸

一次函式的影象,實際上是直線。

y的變化值與對應的x的變化值成正比例,比值為k,即:y=kx+b(k≠0) (k不等於0,且k,b為常數)

.k為一次函式y=kx+b的斜率,k=tanθ(角θ為一次函式圖象與x軸正方向夾角,θ≠90°),形、取、象、交、減。

當x=0時,b為函式在y軸上的,座標為(0,b).當y=0時,該函式影象在x軸上的交點座標為(-b/k,0)

當b=0時(即 y=kx),一次函式圖象變為正比例函式,正比例函式是特殊的一次函式,圖象過座標軸原點。

函式圖象性質:

當k相同,且b不相等,圖象平行;當k不同,且b相等,圖象相交於y軸;當k互為負倒數時,兩直線垂直;當k,b都相同時,兩條直線重合。

7樓:宗寧鬆綾

一次函式的性質;1,一次函式的解析式為y=kx+b。

k為不為0的常數。

其影象是一條過(-b/k,0),和(0,b)的直線。k稱為直線的斜率,b稱為截距。

2,當k>0時直線y=kx+b經過第一第三象限,y隨x增大而增大。當k<0時,y隨x增大而減小。

一次函式的基本性質

8樓:顧唯我

函式性質:

1.y的變化值與對應的x的變化值成正比例,比值為k.k為常數.

即:y=kx+b(k,b為常數,k≠0),

∵當x增加m,k(x+m)+b=y+km,km/m=k。

2.當x=0時,b為函式在y軸上的點,座標為(0,b)。

3.當b=0時(即 y=kx),一次函式影象變為正比例函式,正比例函式是特殊的一次函式。

4.在兩個一次函式表示式中:

當兩一次函式表示式中的k相同,b也相同時,兩個一次函式影象重合;

當兩一次函式表示式中的k相同,b不相同時,兩一次函式影象平行;

當兩一次函式表示式中的k不相同,b不相同時,兩一次函式影象相交;

當兩一次函式表示式中的k不相同,b相同時,兩一次函式影象交於y軸上的同一點(0,b)。

若兩個變數x,y間的關係式可以表示成y=kx+b(k,b為常數,k不等於0)則稱y是x的一次函式

影象性質:

1.作法與圖形:通過如下3個步驟:

(1)列表.

(2)描點;[一般取兩個點,根據「兩點確定一條直線」的道理,也可叫「兩點法」。

一般的y=kx+b(k≠0)的圖象過(0,b)和(-b/k,0)兩點畫直線即可。

正比例函式y=kx(k≠0)的圖象是過座標原點的一條直線,一般取(0,0)和(1,k)兩點。

(3)連線,可以作出一次函式的圖象——一條直線。因此,作一次函式的圖象只需知道2點,並連成直線即可。(通常找函式圖象與x軸和y軸的交點分別是-k分之b與0,0與b).

2.性質:(1)在一次函式上的任意一點p(x,y),都滿足等式:y=kx+b(k≠0)。

(2)一次函式與y軸交點的座標總是(0,b),與x軸總是交於(-b/k,0)正比例函式的影象都是過原點。

3.函式不是數,它是指某一變化過程中兩個變數之間的關係。

4.k,b與函式影象所在象限:

y=kx時(即b等於0,y與x成正比例):

當k>0時,直線必通過第

一、三象限,y隨x的增大而增大;

當k<0時,直線必通過第

二、四象限,y隨x的增大而減小。

y=kx+b時:

當 k>0,b>0, 這時此函式的圖象經過第

一、二、三象限;

當 k>0,b<0, 這時此函式的圖象經過第

一、三、四象限;

當 k<0,b>0, 這時此函式的圖象經過第

一、二、四象限;

當 k<0,b<0, 這時此函式的圖象經過第

二、三、四象限;

當b>0時,直線必通過第

一、二象限;

當b<0時,直線必通過第

三、四象限。

特別地,當b=0時,直線通過原點o(0,0)表示的是正比例函式的影象。

9樓:

額, 很多性質吧, 單調性、對稱性、定義域、值域、軌跡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函式總結

一次函式的影象 性質總結 閱讀 理解 一 一次函式的影象name1.正比例函式y kx k 0,k是常數 的影象是經過o 0,0 和m 1,k 兩點的一條直線 如圖13 17 1 當k 0時,影象經過原點和第 一 三像限 2 k 0時,影象經過原點和第二 四像限.2.一次函式y kx b k是常數,...

一次函式問題

1 設l1 y kx b 3 2k b k 2 3 k b b 1 l1 y 2x 1 所以 c 2,5 設 l2 y kx 1 點c代入 l2 y 3x 1 2 l1與x軸交於 1 2,0 l2 與x軸交於 1 3,0 s 1 2 1 2 1 3 5 25 12 3 2x 1 3x 1 x 2 解...

一次函式kb求值方法一次函式的KB,除了帶

一次函式求解析式,通常除了直接告訴解析式外,通常都用待定係數法列方程或方程組求解,所以待定係數法是一種非常常用的數學方法。一次函式中kb的值與函式影象的關係 一次函式中,k表示斜率,即直線的傾斜程度 絕對值k愈大,則直線愈靠近於y軸 k大於0的時候,直線從左往右斜向上,表示y隨x的增大而增大 k小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