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函式中,k越大,越鬥嗎,一次函式的k值與影象傾斜程度的關係。k值越大,影象傾斜程度越大?

2021-03-19 18:20:05 字數 1618 閱讀 9530

1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k是比例係數,在一次函式中k越大,函式影象越陡

一次函式的k值與影象傾斜程度的關係。k值越大,影象傾斜程度越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函式形如y=kx+b(k不等於0),當k大於0的時侯是增函式,當k小於 0時是減函式。其中k代表斜率,k值越大,傾斜角度越大。其中(0,b)代表和y軸交點,(負k分之b,0)代表和x軸交點。

當b=0是正比例函式

3樓:鄭蕭玉林飆

一次函式表示式為y=kx+b

k指的是一次項係數

b指的是常數項

從影象中的任意兩點座標可得kb的值

如兩點為(1,2)(2,3)將其帶入表示式可得方程組

1*x+b=2

2*x+b=3(xy分別代表點的橫縱座標,也就是影象上任意點的座標都要符合表示式)

解方程組得k=1

b=1其他題目類推

4樓:匿名使用者

k的絕對值越大,影象傾斜程度越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在[0,+∞)上是這樣的

一次函式中常數k與函式影象斜率大小的關係?

6樓:夢色十年

一次函式中常數k就是函式影象的斜率。

k指的是函式的斜率,表示一條直線相對於橫座標軸的傾斜程度。

當k=0時,函式斜率為0,即平行於x軸或與x軸重合;當k不存在時,函式斜率不存在,即平行於y軸或與y軸重合;

當k>0時,函式斜率大於0,k越大,函式的影象就越陡峭;

k<0時,函式斜率小於0,k越小,函式的影象就越陡峭。總之,k的絕對值越大,函式影象就越陡峭,即越靠近y軸。

7樓:匿名使用者

相等,常數k就是函式影象的斜率

8樓:精銳亞新高老師

k越大,則斜率越大,影象自左下向右上越陡峭

反之,斜率越小,影象自左上向右下越陡峭

一次函式 k越大或越小直線會越偏向哪?

9樓:匿名使用者

k的絕對值越大,直線就越陡;k的絕對值越小,直線就越平具體偏向哪要看k的正負值

望採納,謝謝

祝學習天天向上,不懂可以繼續問我

10樓:忽而悠之♀俠道

k值越大,直線傾斜角在0°到90°間逐漸變大,直線從x軸正方向向y軸正方向偏

k值越小,直線傾斜角在90°到180°間逐漸變小,直線從x軸負方向向y軸正向偏

11樓:青紜

分情況k>0 時 k越大直線越偏y軸

k<0 時 k越大直線越偏x軸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k>0時,k越大,越靠近y軸;當k<0時,k越大,越靠近x軸。

13樓:淡梅雪松

越大偏向y軸,越小偏向x軸

14樓:匿名使用者

k越大,影象越向上偏

k越小,越向下偏

一次函式總結

一次函式的影象 性質總結 閱讀 理解 一 一次函式的影象name1.正比例函式y kx k 0,k是常數 的影象是經過o 0,0 和m 1,k 兩點的一條直線 如圖13 17 1 當k 0時,影象經過原點和第 一 三像限 2 k 0時,影象經過原點和第二 四像限.2.一次函式y kx b k是常數,...

一次函式問題

1 設l1 y kx b 3 2k b k 2 3 k b b 1 l1 y 2x 1 所以 c 2,5 設 l2 y kx 1 點c代入 l2 y 3x 1 2 l1與x軸交於 1 2,0 l2 與x軸交於 1 3,0 s 1 2 1 2 1 3 5 25 12 3 2x 1 3x 1 x 2 解...

一次函式kb求值方法一次函式的KB,除了帶

一次函式求解析式,通常除了直接告訴解析式外,通常都用待定係數法列方程或方程組求解,所以待定係數法是一種非常常用的數學方法。一次函式中kb的值與函式影象的關係 一次函式中,k表示斜率,即直線的傾斜程度 絕對值k愈大,則直線愈靠近於y軸 k大於0的時候,直線從左往右斜向上,表示y隨x的增大而增大 k小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