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函式kb求值方法一次函式的KB,除了帶

2021-03-19 18:20:10 字數 1801 閱讀 928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函式求解析式,

通常除了直接告訴解析式外,

通常都用待定係數法列方程或方程組求解,

所以待定係數法是一種非常常用的數學方法。

一次函式中kb的值與函式影象的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函式中,k表示斜率,即直線的傾斜程度:絕對值k愈大,則直線愈靠近於y軸;k大於0的時候,直線從左往右斜向上,表示y隨x的增大而增大;k小於0時恰好相反。b:

當x為0時,得y=b,因此直線過(0,b)點,與y軸相交,縱座標為b,b大於0則在x軸上方;b小於0,則在x軸下方;b=0時為特殊情況,交於原點,為正比例函式。

反比例函式中,k大於0,即影象在1.3象限,看增減依然跟一次相同,從左往右向上則增,恰與一次函式相反;k小於0,與大於的情況相反。

3樓:匿名使用者

k 是影象的傾斜程度b 是影象在縱軸上的截距,就是該點的縱座標

一次函式kb與象限的關係

4樓:小霞

一次函式kb與象限的關係是:

1、k>0,b>0,經過1、2、3象限;

2、k>0,b<0,經過1、3、4象限;

3、k<0,b<0,經過2、3、4象限;

4、k<0,b>0,經過1、2、4象限;

5、k>0,b=0,經過1、3象限;

6、k<0,b=0,經過2、4象限。

擴充套件資料:

一次函式是函式中的一種,一般形如y=kx+b(k,b是常數,k≠0),其中x是自變數,y是因變數。特別地,當b=0時,y=kx(k為常數,k≠0),y叫做x的正比例函式(direct proportion function)。

一次函式及其圖象是初中代數的重要內容,也是高中解析幾何的基石,更是中考的重點考查內容。

一次函式有三種表示方法,如下:

1、解析式法:

用含自變數x的式子表示函式的方法叫做解析式法。

2、列表法:

把一系列x的值對應的函式值y列成一個表來表示的函式關係的方法叫做列表法。

3、影象法:

用圖象來表示函式關係的方法叫做圖象法。

一次函式的函式性質

1、y的變化值與對應的x的變化值成正比例,比值為k。

即:y=kx+b(k≠0)(k不等於0,且k,b為常數)。

2、當x=0時,b為函式在y軸上的交點,座標為(0,b)。

當y=0時,該函式圖象在x軸上的交點座標為(-b/k,0)。

3、k為一次函式y=kx+b的斜率,k=tanθ(角θ為一次函式圖象與x軸正方向夾角,θ≠90°)。

4、當b=0時(即y=kx),一次函式圖象變為正比例函式,正比例函式是特殊的一次函式。

5、函式圖象性質:當k相同,且b不相等,影象平行;

當k不同,且b相等,圖象相交於y軸;

當k互為負倒數時,兩直線垂直。

6、平移時:上加下減在末尾,左加右減在中間。

5樓:手機使用者

k大於0,b小於0,一三四象限

k大於0,b大於0,一二三象限

k小於0,b小於0,二三四象限

k小於0,b大於0,一二四象限

如果還是不懂可以發訊息問我,很樂意效勞!

6樓:優e學

29_一次函式 kb決定經過象限

7樓:做真的自我

k大於o,b大於o經過1,2,3象限

k小於o,b小於o經過1,3,4象限

一次函式題的解法,一次函式的解題技巧

解 1 因為直線的解析式為y ax 2 所以直線與兩座標軸的交點為 a,0 0,2 又因為直線y ax 2 與兩個座標軸圍城的三角形面積為1個平方單位,所以。s 解得 x 1 所以a 2 0,即a 2 所以常數a的值為 2.2 因為y 3x 2與y軸交於點p,所以p 2,所以經過點p且與直線y x平...

一次函式總結

一次函式的影象 性質總結 閱讀 理解 一 一次函式的影象name1.正比例函式y kx k 0,k是常數 的影象是經過o 0,0 和m 1,k 兩點的一條直線 如圖13 17 1 當k 0時,影象經過原點和第 一 三像限 2 k 0時,影象經過原點和第二 四像限.2.一次函式y kx b k是常數,...

一次函式問題

1 設l1 y kx b 3 2k b k 2 3 k b b 1 l1 y 2x 1 所以 c 2,5 設 l2 y kx 1 點c代入 l2 y 3x 1 2 l1與x軸交於 1 2,0 l2 與x軸交於 1 3,0 s 1 2 1 2 1 3 5 25 12 3 2x 1 3x 1 x 2 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