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不換有什麼桅

2021-12-24 02:06:38 字數 4370 閱讀 3926

1樓:老張修車

關於汽車更換變速箱油的問題(這世間沒有不用換變速箱油的車子,畢竟機械磨損事實存在),簡單來說:

美系德系五萬以及五萬公里的整倍數就換油最好!

日系車四萬公里的整倍數換油為最宜

大部分車子按照6-8升算. 如果是迴圈機換油就多出來5-6升!

不同的車子油差別不是很大,基本在60-95之間。

人工費三兩百

總價你自己算吧。

希望可以幫到你!具體也可以追問我!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變速箱油大概在50,000公里左右的時候要更換一次的,**不貴大概在300到400塊錢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變速箱油五六萬公里時候考慮換一下,換了的換可以延長變速箱的使用壽命

4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器的工作主要是齒輪傳動,變速箱的油是很重要的,有條件一萬公里換一次也可以三萬公里換一次,不換變速箱油會加快變速箱齒輪和軸承的磨損,很快就要進行大修。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變速箱油沒有具體的規定時間的,一般都是在5萬公里左右的時候更換一次。變速箱油也不貴400塊錢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車子變速箱分為手動或者自動,手動擋款可以六萬公里左右,自動擋建議四萬公里左右進行更換。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的變速箱最好是每4到6萬公里更換一次變速箱油液,這樣可以更好的保護變速箱,不至於過早損壞。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在60000公里的時候更換一次,最好更換原廠齒輪油,齒輪油長時間不更換換擋困難,嚴重的會損壞變速箱。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都是建議在4-6w公里的時候更換一次就是可以,一次需要在4-5升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要看具體是什麼車型了,一般是4萬公里更換一次的, 有的直接是免維護的變速箱

汽車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

11樓:愚人談娛樂

一般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與車輛的保養週期計算方法一樣的,以行駛里程或使用時間為準,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明確給出了這兩個指標,則按先到的執行;如果沒有就兩年或者4-6公里更換一次。

定期更換汽車變速箱油好處:

1、可以使換檔順暢、圓滑、改善操控效能。

2、 產生良好的抗氧化性,減少機件的鏽蝕。

3、良好的極壓新增成份,對齒輪組提供極佳的保護效果。

4、提供最佳的防磨效果,延長自動變速箱壽命。

12樓:隨隨便便答問題

今天為大家介紹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以及一些注意事項。我們都知道汽車變速箱會影響到車輛的駕駛,所以變速箱的保養尤為重要,然而車主平日裡最容易忽視的就是按時更換變速箱油。那麼,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才合適呢?

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變速箱的更換週期吧。

汽車變速箱一般分為手動變速箱和自動變速箱兩種。這兩個變速箱的換油週期如下:

1.手動變速器油:每1萬公里檢查一次,每6-8萬公里徹底換一次。

2.自動變速箱油:每1萬公里檢查一次,每8-10萬公里徹底更換。

齒輪箱油可以保證齒輪箱的正常執行,有助於延長傳動裝置的使用壽命。齒輪箱油不及時更換的危害:

1.如果長時間不更換變速箱油,變速箱油會變稠,容易造成變速箱散熱器堵塞,從而造成變速箱油溫過高,加劇磨損,嚴重損壞變速箱內部零件。

2.如果長時間不更換變速箱油,車輛在寒冷時將無法啟動。

3.如果變速箱油長時間不發黃,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很容易輕微打滑。

更換變速器油的注意事項:

1.不要使用劣質變速箱油:劣質或假冒的變速箱油耐溫性差,容易產生氧化,造成油泥和油渣,堵塞濾網,降低變速箱油壓,影響換擋品質,容易產生氣穴,造成油壓不穩定,損壞摩擦材料、密封橡膠和金屬零件,最終導致變速箱執行異常。

2.關鍵重要備件要在正規的地方買:車輛自動變速器換油有一個原則:

關鍵重要備件要在正規的地方買**。千萬不要為了節省車輛成本而選擇看起來有收益的備件。事實上,安全隱患大的備件最終可能會對車輛的自動波箱造成損壞。

13樓:皓皓皓灝

自動變速箱:變速箱油在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簡稱atf)。不過也是因車型而定,不同的車型要求不一樣。

就日系車型來說,建議4~6萬公里更換一次。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手動變速箱:駕駛員對車輛操作的熟練程度、車輛經常行駛的路況、一段時間內行駛里程的多少、是否經常超高速飆車等,決定了齒輪油的更換實際週期和里程。一般來說2萬公里以內更換變速箱油是沒有問題的,超過2萬公里就需注意了。

只要掛擋順暢,變速箱噪音變化不大,就可以放心的。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這個問題要是按公里來計算那就是4-6萬公里,當然這也要根據車型來定,但是像一些公里數跑的少的沒換過的年數6年的建議換一換。

15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變速箱油可分為自動變速箱油和手動變速箱油,自動變速箱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每12萬公里更換一次,惡劣行駛情況每6萬公里更換一次。手動變速箱油一般稱為變速箱齒輪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下2年或者6萬公里更換一次。

16樓:惠華小知識

普通汽車變速箱保養公里數為1萬公里保養一次。當自己的汽車行駛到1萬公里時要更換變速箱機油,保證變速箱正常運轉,不會出現劇烈磨損和超負荷狀況。

17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正常情況下是兩年或者四萬公里更換變速箱油

18樓:半夢半醒

其實在保養的時候換一下就可以了,一般不用自己加的,汽車沒有那麼金貴。

1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這個需要看您問的具體是什麼品牌哪一款車型,一般大多數車子變速箱油是車子行駛超過六萬公里或者五年更換一次,具體可以參照車子維修保養手冊。

20樓:匿名使用者

變速箱油多久加一次要根據你車型,還有你車子具體行駛路程而定,行駛超過100公里並且變速箱噪音明顯增大的話說明你需要加油了。

21樓:快樂寶貝問題解決

通常情況下更換汽車變速箱的油要兩年或2至4萬公里來更換。方法和汽車保養方式相同。哪一條先達到就用哪一條!

22樓:呂珠雪明遠

建議你嚴格按照車上的保養手冊規定里程換,自動箱一定要好好保養,不然不好維修的

23樓:丘孤說浩然

看你車子的保養手冊,那個是最標準的!如果是按我們維修人員來說的話就是6萬+一換

汽車變速箱油多少公里換一次?

24樓:你的合夥人

汽車變速箱油一般四萬公里更換一次,

變速箱油和汽車機油都有潤滑的作用,只內不過兩者容明顯的區別就是變速箱油不需要頻繁的更換,變速箱油不需要頻繁的更換不是說不換。現在自動擋汽車的變速箱油的更換時間是比較長的,一般是在汽車行駛7萬公里左右,或者是在汽車行駛了4年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dexron標準和美國福特mercon,這兩種最有代表性的規格中,給出了具體的效能指標:

1、適當的粘度 atf的使用溫度為-40 -170℃ ,範圍很寬,又因自動變速器對其工作油的粘度極其敏感,所以粘度是atf重要的特性之一。

2、良好的熱氧化安定性 atf的熱氧化安定性是使用中的一個極為重要的問題。和機油一樣,油品的氧化安定性直接決定著atf的使用壽命和自動變速器的使用壽命。因為atf的使用溫度很高,如果熱氧化安定性不好,就會導致形成油泥、清漆、積炭及沉澱物等。

3、良好的抗泡沫性 自動變速器中的atf產生泡沫對於傳動系統危害很大,這是由液力自動變速器油的工作性質所決定的。

2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一般來抄講,變速箱油的更換週期與車輛的保養週期計算方法一樣的,以行駛里程或使用時間為準,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明確給出了這兩個指標,則按先到的執行;如果車輛使用手冊中沒有這樣的指標或者沒有明確標出換油時間,一般按照每5-8萬公里的行駛里程來更換。

2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變速箱油一般行駛兩年或者四萬公里後就要更換一次了。但是車型不同情況也不同,就日系車而言,一般行駛四萬到八萬公里就要更換一次。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一般四萬公里就要更換一次。

2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變速箱油可分為自動變速箱油和手動變速箱油,自動變速箱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每12萬公里版更換一次,惡劣行權駛情況每6萬公里更換一次。手動變速箱油一般稱為變速箱齒輪油一般正常行駛情況下2年或者6萬公里更換一次。

日產天籟換變速箱油多少錢,天籟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

你好,這款車更換變速箱油 在400元左右 天籟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 正常行駛情bai況下2年或者du6萬公里更換一zhi次。變速箱齒輪油正常行駛情dao況下2年或專者6萬公里更換一次屬。手動變速箱油按其質量水平,美國石油學會將汽車齒輪油分五檔 gl 1 gl 5 gl 5的效能水平最高,用於運轉條件苛...

20t別克君威gs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

自動變速器油一般兩年或者四到六萬公里更換,儘量按照要求去更換 你好,60000公里左右 你好,別克君威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一般自動變速箱是2年6w公里左右更換一次。因為自動變速箱油和手動變速箱油不一樣,自動變速箱油一是起到潤滑作用,二也起到了換擋的作用。所以長期不更換的會導致變速箱潤滑效果不好,部件...

標緻308變速箱油多長時間換一次

1 手動變速箱 油 每隔1萬公里檢查一次,每隔6 8萬公里徹底更換一次。2 自動變速箱回油 每隔1萬公里答 檢查一次,每隔8 10萬公里徹底更換一次。一 長時間不換變速油箱的危害 1 變速箱油會變濃,容易導致變速箱散熱器受阻,從而導致變速箱油溫過高,加劇磨損,嚴重時損壞變速箱內部零件。2 車輛冷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