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器接雙網絡卡怎麼設定,伺服器雙網絡卡如何設定同時上內外網

2021-12-24 21:52:27 字數 3276 閱讀 636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接法令人費解。

想要達到什麼功能呢?

通常你應該將電信固定ip那條線接至路由器wan口,伺服器接至路由器lan口,再在路由器上作nat將外網地址對映到伺服器地址即可。

如果你希望外網網線先通過伺服器,作些其它處理,那麼需要在伺服器端將internet共享開啟,指定到網絡卡b。然後,將路由器地址改為固定ip,如192.168.

0.2(不要用192.168.

0.1,windows的internet共享會使網絡卡b預設使用地址192.168.

0.1), 閘道器指向192.168.

0.1,dns根據具體情況設定。

2樓:

這個問題問的不太清楚,雙網絡卡是要一個接內網一個接外網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需要做如下設定:接內網的網絡卡只設定ip地址和子網掩碼,不要設定閘道器和dns,而外網網絡卡則需要設定ip地址、子網掩碼、閘道器和dns等全部資訊,這樣就可以同時正常訪問內網和外網了。

3樓:刺蝟大盜

看你幹什麼用了,雙網絡卡可以做匯聚、分流以及不同應用訪問。

匯聚:兩個網絡卡綁在一起工作,需要交換機的支援,可以達到雙倍的埠頻寬,而且任意一塊網絡卡壞掉都不影響整體使用。

分流:兩塊網絡卡分別對應於不同的客戶群體,被設定號的群體只能通過設定好的那塊網絡卡進行資料交換。

不同應用訪問:比如一個走外網,應用於vpn或者網路資源交換,一個走內網,做內部資料交換。

4樓:

請按照**的方式設定即可。

多久不出山

記得加精,追加點分數哦,樓主!

伺服器雙網絡卡如何設定同時上內外網

5樓:

首先需要有兩塊網絡卡,分別接到兩個路由上。

按正常的設定每塊網絡卡的ip(或通過dhcp自動獲取),再cmd下使用route print檢視時會看到

即指向0.0.0.0的有兩個閘道器,這樣就會出現路由衝突,兩個網路的訪問都會出現問題。我們需要手動配置路由,才能實現同時訪問兩個網路。執行cmd(win需要管理員許可權)

第一步: route delete 0.0.0.0   ::刪除所有的0.0.0.0的路由

第二步:route -p add 0.0.

0.0 mask 0.0.

0.0 mask 192.168.

1.1  ::新增0.

0.0.0網路路由,這個是預設時路由用192.

168.1.1,加上-p的目的是設為靜態(永久)路由,防止下次重起時配置消失。

第三步: route -p add 192.168.

42.0 mask 255.255.

255.0 192.168.

42.132  ::新增192.

168.42.0網段路由為192.

168.42.132內網路由,可以根據需要調整ip段和子網掩碼太到多網段內網路由的效果。

執行後,永久路由就多了二項了

因為上面我們新增的是靜態路由,所以,重起後,tcp/ip設定裡的預設網路會成為活動閘道器,這樣也會造成路由衝突,所以,需要把內網的tcp/ip設定裡的閘道器去掉

6樓:摩添止婷秀

route

add-p

192.168.0.0

mask

255.255.0.0

192.168.100.1

metric

30改為手動ip

不是預設閘道器的網絡卡不填閘道器。只要新增路由就行了

7樓:巫騫信

把內網的預設閘道器刪除。(內外網都不要指定閘道器)再執行以下命令就行了

route add -p 10.120.0.0 mask 255.255.0.0 10.120.82.1

route add -p 0.0.0.0 mask 0.0.0.0 10.70.95.1

在同一網段、伺服器雙網絡卡如何設定

8樓:幻之光芒

伺服器雙網絡卡正常工作的原理是手動配置伺服器的路由,配置過程中需要指明資料包下一跳的地址。按照你的描述,兩個網絡卡在一個網段,那麼下一跳地址相同,實際還是一條線路在工作。建議兩個網絡卡配置兩個地址段:

10.1.1.

1與10.2.1.

1,然後下一跳接入不同的裝置,防毒伺服器地址配置為10.2.1.

1,然後配置路由後就能實現雙網絡卡了。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雙網絡卡怎麼設定能同時上兩個不同的網路

9樓:水中冷

開始—執行bai—cmd 然後輸入下面du各行命令zhi,每行回車route -f 刪除預設路由

daoroute add 0.0.0.0 mask 0.0.0.0 192.168.1.1 訪問外網通過

內網絡卡容a

route add 192.168.52.0 mask 255.255.255.0 192.168.52.65 訪問內網通過網絡卡b

這樣輸入,每次重啟後就還原了,要永久儲存。要在route後加 -p 寫成 route -p add……

或者把三條命令做成批處理,每次開機執行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1.設定雙網絡卡

電腦。我bai

們將一du塊網絡卡叫做主網絡卡,另一zhi塊叫做副dao網絡卡。將外網線入口連線到主專網絡卡屬上,因為我們用的是專線,所以在tcp/ip協議屬性裡面,我們選「自動獲得ip地址,自動獲得dns伺服器地址」。確保伺服器能夠正常上網。

2.設定副網絡卡。在tcp/ip協議屬性裡面,將ip地址設定為192.

168.0.1,將子網掩碼設定為255.

255.255.0,預設閘道器不設,dns伺服器選為自動或者用外網的設定。

3.副網絡卡直接接到交換機或者hub,將其他電腦網絡卡接入交換機或者hub另外的插孔內。

4.設定其他電腦的屬性,在tcp/ip協議屬性裡面,將ip地址設為192.168.

0.2(最後一個數字從2到254都可以),子網掩碼為255.255.

255.0,預設閘道器為192.168.

0.1,dns伺服器為自動或者外網的設定。設定完畢後可以試著ping伺服器或者使用者的機器,如果能ping通,則區域網沒有問題。

5.將主網絡卡設定為「internet連線共享」(在本地連線-屬性-高階裡),如果沒有這個選項,請執行網路安裝嚮導。

11樓:手機使用者

網路設定連線總是在工具欄裡顯示圖示

關掉一個開另外一個

美國伺服器和香港伺服器哪個好呢,香港伺服器與美國伺服器哪個好

沒有具體的說哪個好,主要需要結合建站需求,你可以簡單的瞭解一下這二者的區別,來做個比較 1.速度 從地理位置上看,美國伺服器在美國,香港更接近大陸,所以,歐美地區選擇美國機房伺服器訪問速度要快,而亞洲地區包括中國大陸選擇香港伺服器在速度上更優勢一點。但是兩者都是國際出口頻寬,全球都能正常訪問的。2....

什麼叫租伺服器和買伺服器?伺服器是軟體還是硬體?長什麼樣子

伺服器按硬體分有塔式伺服器,卡片機,小型機。是一個大的概念,任何一臺電腦安裝了軟體的伺服器端就可以叫伺服器。專業伺服器需要專業的硬體和軟體支援,效能高,也比較高。比如騰迅的有遊戲伺服器,web伺服器,檔案伺服器,資料庫伺服器,郵件伺服器,伺服器等等很多種類。什麼是伺服器,伺服器是軟體還是硬體?1 伺...

如何設定印表機伺服器,如何在伺服器上設定印表機

配置網路協議 為了讓印表機的共享能夠順暢,我們必須在主機和客戶機上都安裝 檔案和印表機的共享協議 右擊桌面上的 網路上的芳鄰 選擇 屬性 命令,進入到 網路連線 資料夾,在 本地連線 圖示上點選滑鼠右鍵,選擇 屬性 命令,如果在 常規 選項卡的 此連線使用下列專案 列表中沒有找到 micro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