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800米怎樣跑,體育800米跑步怎樣更快?明年要考!!!

2021-12-25 01:08:09 字數 1979 閱讀 649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能力,應該採用勻速跑戰術:除起跑後加速跑和最後衝刺跑外,途中基本上採用較高速度的勻速跑。呼吸方法 中長跑過程中,人體消耗能量大,對氧氣的需要量也大,因此,掌握正確的呼吸方法是很重要的。

中長跑途中,為了加大肺通氣量,呼吸時採用口鼻同時進行呼吸的方法。呼吸節奏應和跑步節奏相配合,一般採用兩步一呼、兩步一吸,或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呼吸時要注意加大呼吸深度。

七、極點」和」第二次呼吸」 中長跑時,由於氧氣的**落後於身體的需要,跑到一定距離時,會出現胸部發悶,呼吸節奏被破壞,呼吸困難,四肢無力和難以再跑下去的感受。這種現象稱之為極點」。這是中長跑中的正常現象。

當,「極點」出現後,要以頑強的意志繼續跑下去,同時加強呼吸,調整步速。這樣,經過一段距離後,呼吸變得均勻,動作重又感到輕鬆,一切不適感覺消失,這就是所謂的第二次呼吸狀態。在中長跑運動中,多因準備活動不充分,容易發生腹痛情況,主要是由胃腸痙攣引起,此時學生切不可緊張,可用手按住痛的部位,減慢跑速,多做幾次深呼吸,堅持一段時間,疼痛就會消失。

或者採用跟隨跑戰術:出發後,始終跟隨在領先者或小集團後面,力爭在最後衝刺階段超過對

2樓:

800米技巧和步驟如下:

1熱身運動。這是必須的!熱身運動不僅讓你的身體筋骨活動開來,使你更好的發揮,而且,也可以保護你在劇烈運動過程中不受傷,不要小看這個熱身運動,可能決定你的成績哦。

2起跑。起跑時並不需要蹲地式,直接稍微身體前傾,聽到號令即可開始跑,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往前衝!因為這個800米起跑不是短跑。

3前期。在前400米,需要做勻速運動,不要太快,也不能太慢,要讓什麼跟上節奏,不要看其他人怎麼跑,只管跑自己的。400到600米,要調節身體,這時候身體很累了,讓自己穩定下來。

4後期。最後兩百米,這個時候要鼓足全身力氣!不顧一切的往前衝!這個時候你會看到前面的一個個都被你超過了。如果實在沒有力氣了,就步子邁小點,頻率加快點。

5心裡準備。有的人在訓練場上會收放自如,可是一旦正式比賽,就拿不上市了。就會因為緊張而忘乎所以,之前制定的完美計劃和無數的提醒早就拋到九霄雲外了。

所以,要在臨近比賽時做好心裡準備。

體育800米跑步怎樣更快?明年要考!!!

3樓:有心去聽

如果你家距離學校3公里內,你就慢跑去上學,一開始不要跑得很快,跑不動就快步走,要堅持,你可以在腿部綁沙袋.加油!

4樓:

堅持跑步,先以勻速跑為主,慢慢加速度或練衝刺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跑一千米`!!如果你不休息跑完千二米的話就一定能過的了~!!!

6樓:囧玶囧

我初三的.現在剛考完

我的經驗是:

最重要的是呼吸.適合女生的應該是兩吸一呼.就是用鼻子連續的吸兩次空氣.然後用嘴巴撥出.

其次是堅持.其實也不用刻意去練.就是體育課或者放學了.自己去跑1000米吧.但是跑的時候別停.跑前最後熱身,動動腳.不然會覺得受不了.

姿勢也蠻重要的.我覺得擺臂沒什麼用處.所以一般擺臂的動作都要小.腳不能抬高.就是跨步不能過大.但是也別很小.身體微微向前傾.

告訴你一個祕訣.哈哈.跑步時有時肚子會痛.把身體往前傾的幅度加大一點就能緩解.

7樓:黑北孤傲

堅持每天早上跑步三公里,跑完步後做兩到四組的收腿跳(每組三十到五十次),800米跑步要有明顯的起跑(一百五十米至兩百米左右)中途跑和衝刺(跑到五百到六百米左右的時候要做衝刺前的準備,慢慢的把速度加上去,在最後還剩一百五十米左右的時候用全力衝起來),當然了最主要的還是要根據自己的體力去準備,但過程就是這個過程,平時在跑步的時候最後還剩個二三百米的時候就開始慢慢的把力量和頻率加上,跑一個小衝刺,這樣的目的是讓你在平時就養成有衝刺的習慣,這樣你在體育考試那種強度的跑步中就會很輕鬆的把速度力量提上去。跑步不用每天都練,週日的時候可以休息一下

8樓:

每天堅持鍛鍊 ,絕對沒問題

體育高考男子800米跑技巧,關於體育考試800米的技巧

八百的彎道技術很重要啊,如果能夠跑出來那就會既省力又能快速通過彎道,這樣就節省了體力和時間。最後一圈要咬牙超過前面的人,靠的是意志力。一開始要緊跟前二三名,不然最後就沒信心了。一百米最好是踩住槍聲跑這樣可以快一個身位,再就是加速了注意胳膊的擺速要快,中途要抬高腿,還有就是最後的撞線動作。跑一百米要信...

女生體育中考800米問題,女生中考體育800米訓練技巧

不要急,一開始練習慢慢跑,你身材很好,但是有點太瘦了吧?一年內還有有點希望的,鞋子就穿合腳的,輕便一點的馬拉松慢跑鞋,現在天氣熱也注意防暑啊!希望你身體素質越來越棒!嗯 主要還是耐力問題 平時可以參加一些體育活動 如籃球排球羽毛球之類的大運動量的活動 鍛鍊之自己 不一定要直接練跑步的 我以前就這樣的...

800米怎麼跑啊,800米怎麼跑啊?

跟著別人跑 腦裡別想著圈數 多分散點注意力 目標只有跟著你前面的那個人 其他什麼都別想 這樣你會不知不覺就跑完的 要不 真的很難說要怎麼跑及格 對了 你選目標的時候 不要選你們班上最強的那位 這樣 你自己也跟不上 就選個 及格把握滿大女生 跟她後面跑 其他什麼都別想 也不在意有什麼人超過你啦?或者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