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練習800米跑?800米跑步平時怎麼訓練?

2023-02-13 23:25:09 字數 5339 閱讀 1063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都去跑跑,還有就是呼吸的節奏,開始時不累儘量做到5步一吸,累的時候要做到3步一吸。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每天得量:可以跳繩,(交換腿跳,單腿跳等等),要跑步,最好在跑道上跑,這樣你可以記下多少米,還有一個方法,帶沙袋,但是如果你堅持不了就不要用,這個對腿是很得,再說你現在是多少歲了,如果還小,就最好不要用,可能會對腿部造成影響,最重要是堅持跑步,還可以在原地蹲下再起來,反覆做這個動作,記住我說得量要自己安排,不要太累了,如果不能每天都練,可以隔幾天練一次,記住要堅持,相信你沒問題~

800米跑步平時怎麼訓練?

3樓:邶禮仍己

這樣說吧:

一個高考體育專業的。

1:800米事中長跑,不僅要速度,還要有耐力。

3:汪培一個比較實用的方法,就是選擇一個和你關係不錯的隊友,每天3000耐力跑,還要有速度。和隊友交替領跑。找步伐。最後200衝刺。

4:要堅持,問題的關鍵是你要有恆心。

以上是遲碧我的經驗之談,具體在跑步過程中怎麼調碼陵舉節,我想你應該很清楚。

最後祝賀你能成功。

如何訓練800米跑步?

800米跑步技巧及訓練方法

4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1、高800米最快的方法是跑1000米或1500米,除此之外要多訓練肺活量(壓扛鈴),和腿部力量(深蹲跳),上肢力量也很重要(最後200,尤其是衝刺的時候感受會很深),還有就是擺臂練習,手臂角度在90到120之間。

2、中長跑一定要在平時注意訓練的過程中調整呼吸,最好採用的是鼻子吸氣,用口出氣。在訓練的時候不能只侷限於只跑滿1500和800就好,最好是多個200~400米,並且最後的四百米一定要用盡全力衝,當你腳因乳酸積聚過多時(也就是抬不起腳的感覺)時越是要逼自己完成,所謂的耐力就是你的體力和你肌肉抗乳酸的能力,還可以做5分鐘的原地高抬腿和踢臀跑(注意要夠時間,有頻率,一定要高質量)。

3、「極點」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當「極點」產生時,應當依靠頑強的意志,調整好呼吸的節奏,尤其注意深呼吸並適當調整跑的速度。繼續跑一段距離後,隨著內臟器官與運動器官的活動逐漸適應,機能逐漸穩定,「極點」就會消失。當然,這一過程需要老師耐心地做大量的工作,尤其是800米跑成績較差的學生,「極點」持續的時間也更長。

因受師資及場地、教學設施等條件的影響,多數學生在小學階段都沒有參加過800米跑訓練,因此,在教學過程中,根據循序漸進的原則,一開始採用200米定時跑,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後,再過渡到400米定時跑,在過渡到600,最後到800米。

4、輔助練習:變速跑練習,100米快接100米慢交替進行,距離為1000米至2000米;(男3000,女1500到2000左右);

2、腰腹肌訓練(到最後200米左右就感受到了)、腿部和腳踝力量練習,如仰臥起坐、縱跳、蛙跳;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麼短的時間裡 你應該多跑跑200米 找找速度的感覺 當然,有氧耐力也不能少 這是跑動能力的基礎 ,跑跑600米 600米要盡全力 跑一個看多少時間 休息30秒 然後跑一個200 看看時間 然後兩者時間+3秒 應該是你的800米的水平。

(如果能力不錯的話) 呼吸採用自由呼吸 800米強度很大 沒有什麼技巧 別刻意控制呼吸 頻率快一些 也別刻意的倒步頻, 800米 就當600米跑 後面頂200米 但是難度較大,自己量力而行, 平時飲食注意少攝入糖,比賽前兩天加大糖的攝入量, 最好是葡萄糖 更易於吸收 吃飯以碳水化合物為主。

準備活動要慢跑至身體微出汗 然後拉伸韌帶, 具體就是把各個關節都活動一下尤其是 膝關節 後肌肉群,和大腿前側 具體怎麼啦 也不太好跟你說 自己體會怎麼能拉到這些肌肉 大腿內側也要拉一下~~~

賽天前一天晚上 一定要休息好 不要緊張 否則會睡不著!

關於300米的跑道 你可以分為三個階段跑 具體你們採用什麼起跑方式我不太清楚。

不過前50米 一定是直到 你們可能這裡不會搶道,如果 這裡搶道 ,如果你認為你水平在對手之上 就跑到第一的位置,如果不 就跑在你認為是你的對手之後。

頭250米 就找到一個比較適合自己的位置 如果你一枝獨秀 就注意好節奏 這就看你平時的節奏了 中途跑 就找你600米的節奏 盛200米的時候要適當加速直到最後 如果後面感覺實在跑不動 那就勻下來吧 我無能為力。

上道了 深呼吸 做幾趟加速跑 30米 找找節奏 !

那你出去就是加速跑 搶在第一的位置, 千萬別在後面 如果你被夾住了 後面你有實力也沒機會跑到前面了~· 賽前熱身一定要充分 多做加速跑。

搶道時 一出去一定要高速到第一位置然後把速度壓下來 保持常規速度 這是前50米的事 第一要保持到前50 50米後是彎道 你可以壓速度 別人如果想從外道超你 你稍微加速 他就到後面了。

如何練習800米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這個簡單,跑800米我教你一個非常好的方法!說說技巧:

一般來說把800米分成四個200米:

第一個:利用身體60%~70%的力氣跑完,因為第一個200米一般都很輕鬆,但要注意節省體力,不要一上來就把所有體力都用完!

第二個:堅持!因為你跑完200米後,身體的極限會慢慢出來,你會覺得很累,呼吸困難,情緒上不想再跑下去,這些都是正常的,大家都一樣。

但往往第二個和第三個200米對最終成績影響特別大。總之,這個階段必須堅持,加大呼吸,保持第一個200米的速度進入第三階段;

第三個:速度適當的慢下來,但不要太慢,讓自己在運動中充分的休息、放鬆,調整呼吸,為最後一個200米衝刺做準備!仍然要加大呼吸。

第四個:衝刺階段,用你自己最大的力量跑到終點,這個階段心態要擺正,不要讓疲勞的壞情緒影響自己,你所要做的就是衝向終點!因為你用盡力氣跑完這個200米後,會很難受,沒有關係,不要跑完就馬上停下來,跑過終點後在慢慢放鬆跑100米左右,讓身體慢慢緩衝一下,這樣你身體不會特別難受。

最後教你一點戰術,如果你班裡有800米很出色的人,你跑的時候可以採用「跟跑戰術」,在自己體力能夠支援的情況下,跟著他跑,最後一圈衝刺時儘自己最大的可能超越他!

總之,跑800米,分四個階段跑,如果是200米的跑道就分四圈,400米的跑道就分4個半圈,是非常有效的方法;另一個就是呼吸,不要憋氣跑,那樣你跑200米後就岔氣了。

7樓:柳翰海滑莊

是中招考試了吧。

在長跑的過程中,你首先要注意的就是你的呼吸,呼吸一定要均勻,因為這很重要!!只有控制好自己的呼吸,我們才能夠有更好的動力保障,其次就是速度的控制上了,在跑的過程中,切忌不要總是變速,這對身體的負荷會非常大,你要保持一個穩定的速度跑,當然在最後的衝刺就要看自己的能力了!!!

這和身體素質有一定的關係開始,先不要跑那麼快,一步一步的加速,慢慢的把步子跨大,腳步要勻稱,最好用臂力帶動整個身體向前運動,這樣能夠節省體力,不要一開始就加速到最高速。要注意平均速度。均速快才是快。

這樣就會跑的更久。呼吸要勻稱,三步一出,兩步一吸,這樣可以讓你的肺活量跟上步伐,就不會出現岔氣。

反正跑的時候啥都別想只管向前就行了。

8樓:買靈卉藍寒

最重要的是一開始不要跑太快,不要看別人在前面就猛追,這樣反而會適得其反。到了最後100米的時候在爆發,猛追。我一直都是這樣,在跑之前要吃一顆糖是最好的,這樣口裡才不會很乾。

9樓:derby魊

800m練得不是衝刺跑 要練耐力 所以最好是慢跑 練習體力 800m一般是中途加速。

10樓:翟惜海農婀

變速跑和勻速跑都是發展耐力的訓練手段,沒有哪個好不好的問題。

一般中長跑的訓練手段有:

短間歇中距離跑,如600米×6,間歇3分鐘,80%速度短間歇漸變中距離跑,200米+400米+600米+800米+600米+400米+200米,間歇均為3分鐘,80%速度。

變速跑,3600米跑(600米80%速度,300米60%速度)變速跑,3600米跑(600米90%速度,走300米休息,要求走的300米不能多於3分鐘)

越野跑。5~10公里勻速越野跑。

練習800米跑有什麼技巧?

11樓:仇翠花運寅

注意勻速,第一圈200米全力加速,中程400米適當的保留體力,後稱200如果你體力可以的話再好跑到25秒以內。

12樓:春日裡的鳳尾竹

可以學習游泳和網球 打羽毛球也好 這幾樣運動都十分** 要是你是女生可以試試呼啦圈。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身高了!各類球類運動都可以的呀,跑步肯定可以的,不過前提是你的跑步距離夠長,至於技巧就看你了,若是你想**就沒什麼技巧了,若是想過考試可以在跑的錢4百米別太快,儲存體力,後400米加快速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胖了 我知道你跑不動了。 我看適合你鉛球或鐵餅。標槍 你是力量。

長跑吃苦 可以**吧。

15樓:撫琴之人

800米是屬於中長跑,技巧在與呼吸節奏的掌握、和步伐的大小節奏等,以及衝刺上的技巧,如果你體力好,可以在前領跑。體力差就先在前600米跟跑死死的咬住先頭的隊伍,在最後的200米發起衝刺,還有在心態上也要做好調整不要過於的緊張激動,根據你的身體條件有一點胖建議你讓自己瘦一點下來,不過你身高上是有優勢的,我是體育特長生,20了也只有米在2分15秒左右。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胖 多多走路 先走在跑。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和你一樣啊,也初三了,你先練習自己的耐力,多運動,每天跑一點路。

18樓:網友

訓練在無氧狀態下運動,會給你收到意想不到的結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起早點,在學校或小區裡活動活動,800米是靠耐力,先活動開,否則就會出問題,這就不好玩了,再做一些耐力方面的素質訓練,比如身蹲起,10個一組,每天3組,每組間休息一會,這樣既可以練耐力,又可以練腿部肌肉,還有1樣,說得欠揍一點,就是技術問題了,800米,開始萬萬不能衝的太快,在隊伍裡找個好位置,前幾名就行,然後就是勻速跑,切記要勻速,心態也不能太急躁,那樣容易發揮失常,那這麼多天就白練了。還有,不要看別人抄上來了就立刻開始玩命追,也不能就拉到最後去了,注意把握。再就是最後60米這才是玩命的時候,你就使勁衝行了,別的不要管。

就說這麼多吧,有問題再去找我吧。

20樓:戢運潔高斌

這些都是每天得量:可以跳繩,(交換腿跳,單腿跳等等),要跑步,最好在跑道上跑,這樣你可以記下多少米,還有一個方法,帶沙袋,但是如果你堅持不了就不要用,這個對腿是很得,再說你現在是多少歲了,如果還小,就最好不要用,可能會對腿部造成影響,最重要是堅持跑步,還可以在原地蹲下再起來,反覆做這個動作,記住我說得量要自己安排,不要太累了,如果不能每天都練,可以隔幾天練一次,記住要堅持,相信你沒問題~

體育800米怎樣跑,體育800米跑步怎樣更快?明年要考!!!

根據你的能力,應該採用勻速跑戰術 除起跑後加速跑和最後衝刺跑外,途中基本上採用較高速度的勻速跑。呼吸方法 中長跑過程中,人體消耗能量大,對氧氣的需要量也大,因此,掌握正確的呼吸方法是很重要的。中長跑途中,為了加大肺通氣量,呼吸時採用口鼻同時進行呼吸的方法。呼吸節奏應和跑步節奏相配合,一般採用兩步一呼...

關於800米跑步的問題,關於跑800米的注意事項

800米的話前兩百米不要跑最快,如果你耐力超好的話可以用最高速度衝完400米,等你跟跑完兩百米如果一下子加速你會發現很困難,如果訓練的好可能很輕鬆 步子跑大些,漸漸小,然後加速衝刺。所以前一百米要用70 的速度跑,然後下面的200米要用60 的速度,一定要勻速,最後100米就要堅持住,這個時候是考驗...

800米怎麼跑啊,800米怎麼跑啊?

跟著別人跑 腦裡別想著圈數 多分散點注意力 目標只有跟著你前面的那個人 其他什麼都別想 這樣你會不知不覺就跑完的 要不 真的很難說要怎麼跑及格 對了 你選目標的時候 不要選你們班上最強的那位 這樣 你自己也跟不上 就選個 及格把握滿大女生 跟她後面跑 其他什麼都別想 也不在意有什麼人超過你啦?或者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