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頻繁的藍屏是記憶體條壞了嗎,電腦頻繁出現藍屏,是不是記憶體條不相容?

2021-12-25 12:34:41 字數 2123 閱讀 9263

1樓:電腦人人有

藍屏都有停機碼,只有當藍屏的停機碼不斷變化,記憶體導致藍屏的概率最大。

①關機,拔除記憶體條,擦拭金手指。

②如有兩根記憶體條,可以拔出一根再試(排除法),從而判斷哪一根記憶體條好壞。

2樓:徭焮榮

一旦出現藍屏,版主就該立即記錄下藍屏**,這樣就可以依據**對號入座,這樣問題就很容易解決了。請版主「對症下藥」windows藍屏錯誤** 0x0000 操作完成 0x0001 不正確的函式 0x0002 系統找不到指定的檔案 0x0003 系統找不到指定的路徑 0x0004 系統無法開啟檔案 0x0005 拒絕存取 0x0006 無效的** 0x0007 記憶體控制模組已損壞 0x0008 記憶體空間不足,無法處理這個指令 0x0009 記憶體控制模組位址無效 0x000a 環境不正確 0x000b 嘗試載入一個格式錯誤的程式 0x000c 存取碼錯誤 0x000d 資料錯誤 0x000e 記憶體空間不夠,無法完成這項操作 0x000f 系統找不到指定的硬碟 0x0010 無法移除目錄 0x0011 系統無法將檔案移到其他的硬碟 0x0012 沒有任何檔案 0x0019 找不到指定扇區或磁軌 0x001a 指定的磁碟或磁片無法存取 0x001b 磁碟找不到要求的裝置 0x001c 印表機沒有紙 0x001d 系統無法將資料寫入指定的磁碟 0x001e 系統無法讀取指定的裝置 0x001f 連線到系統的某個裝置沒有作用0x0021 檔案的一部分被鎖定,現在無法存取 0x0024 開啟的分享檔案數量太多 0x0026 到達檔案結尾 0x0027 磁碟已滿 0x0036 網路繁忙 0x003b 網路發生意外的錯誤 0x0043 網路名稱找不到 0x0050 檔案已經存在 0x0052 無法建立目錄或檔案 0x0053 int24失敗(什麼意思?還請高手指點站長一二) 0x006b 因為代用的磁碟尚未插入,所以程式已經停止 0x006c 磁碟正在使用中或被鎖定 0x006f 檔名太長 0x0070 硬碟空間不足 0x007f 找不到指定的程式 0x045b 系統正在關機 0x045c 無法中止系統關機,因為沒有關機的動作在進行中 0x046a 可用伺服器儲存空間不足 0x0475 系統bios無法變更系統電源狀態 0x047e 指定的程式需要新的windows版本 0x047f 指定的程式不是windows或ms-dos程式 0x0480 指定的程式已經啟動,無法再啟動一次 0x0481 指定的程式是為舊版的 windows所寫的 0x0482 執行此應用程式所需的程式庫檔案之一被損 0x0483 沒有應用程式與此項操作的指定檔案建立關聯 0x0484 傳送指令到應用程式無效0x05a2 指定的裝置名稱無效0x05aa 系統資源不足,無法完成所要求的服務 0x05ab 系統資源不足,無法完成所要求的服務 0x05ac 系統資源不足,無法完成所要求的服務 0x06b9 資源不足,無法完成操作更多**請至 http:

//user.qzone.qq.

查詢...

3樓:西格

這個可不一定,要看機子的配置與老化成度,如果是老機子,有可能是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硬碟。根據實際情況而定。比如主機板發燙,電容爆漿,顯示卡風扇不轉等等。

如果是新機子就是系統,或者相容性不好。你記下藍屏**在網路上搜一下就知道了,如果還是不很清楚再諮詢吧。

電腦頻繁出現藍屏,是不是記憶體條不相容?

4樓:圖圖塗兔

藍屏都有停機碼,只有當藍屏的停機碼不斷變化,記憶體導致藍屏的概率最大。

一旦出現藍屏,版主就該立即記錄下藍屏**,這樣就可以依據**對號入座,這樣問題就很容易解決了。回答版主的問題,首先我先說下藍屏的原因有哪些,這樣讓版主對藍屏有個大致的瞭解。

登錄檔損壞導致檔案指向錯誤所引起的"藍屏" 在登錄檔被改動後或受到破壞,在開機或在呼叫程式時出現藍屏,並且螢幕有出錯資訊。解決方法是恢復登錄檔備份,重新啟動計算機,切換到ms-dos方式,進入windows子目錄,鍵入scanreg後回車,就可恢復最近一次登錄檔。

出現隨機性藍屏恢復正常頻率執行,或找一根好的記憶體條進行替換,一般都能解決問題,還要注意和cpu記憶體條很近的散熱問題。硬體的相容性不好引起的。由於diy門使用的是相容機沒有經過完善的監測,從而留下陷患。

如不同規格的記憶體條混插等,可交換記憶體條所插的插糟位置,或更換相同規格、廠家、批號的記憶體條都可解決問題。而記憶體條的好壞直接影響系統的穩定性,應特別引起重視。

臺式電腦加記憶體條螢幕不亮是記憶體條壞了還是卡槽有問題

朋友,你好 有可能沒插好,再試二次,還有就是記憶體不相容,加記憶體要注意 同年代,同頻率,同品牌這樣相容性才更強,否則會來不了機,記憶體槽和記憶體壞的可能性很少。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有幾個原因,復 1,新加記憶體條有問制題。2,電腦插槽有 bai問題。du3,新記憶體條和久記憶體條不相容zh...

記憶體條卡槽壞了麼,電腦主機板記憶體條卡槽壞了怎麼辦能修嗎?

既然已經用替換法測試過 那可以基本判斷是記憶體插槽壞掉了 你可以仔細看看插槽 如果是兩邊的卡扣壞了導致記憶體卡不緊 那還比較好修一些 或者也可以用其他辦法來把記憶體插緊 但如果是插槽裡的金手指有問題了 比如某些金手指脫落或者燒壞 那就沒什麼辦法了 因為現在的主機板並不貴 花費用去更換一個記憶體插槽太...

記憶體條壞了是不是很容易造成宕機,開機藍屏

記憶體條如果壞了連繫統都進不了 只能說是接觸不良才會宕機 是的,但是宕機藍平也不光是記憶體的問題,硬碟壞道,系統中毒和檔案損壞都有可能宕機藍屏 準確的說如果壞了是開不了機的,除非有多條記憶體,而藍蘋宕機原因就多了去,記憶體是一種 記憶體條壞了會導致電腦突然關機,藍屏嗎 記憶體條損壞當然可能導致電腦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