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腸的做法,自制灌腸的做法

2021-12-28 05:50:54 字數 3730 閱讀 8002

1樓:魯姐美食

灌腸怎麼做?準備豬肉胡椒粉鹽放入攪碎機裡面,大醉灌入,洗乾淨的豬大腸裡邊,然後晾乾切片即可。

2樓:歐米伽荷蘭橙

回答1、做法一:

材料:豬肉800克,白酒適量,食鹽2茶匙,白砂糖一茶匙,十三香一大勺,姜粉一小勺,生粉胡椒粉一小勺,紅曲粉適量。

豬肉切塊準備好,絞肉機教成肉末,倒入白酒,簡單攪拌一下,加入白砂糖,十三香加進去,繼續放鹽和姜粉。

澱粉和紅曲粉放進去開始攪拌,可以用手抓勻。

清洗灌腸,泡好灌腸後安裝灌腸到灌腸器上面去。

開始塞肉,懸掛晾乾了一個晚上,第二天入開水鍋煮熟即可。

2、做法二:

材料:豬肉10斤,辣椒粉100g,白胡椒粉10g,味精25g,花椒35g,鹽140g,糖75g,料酒 90g,雞蛋2個。

十斤肉,在肉店讓老闆給用機器切成小碎條。

把所有調料加入肉中。

反覆揉抓,使調料覆蓋均勻。醃製七八個小時後,倒入少許清水,再次攪拌均勻。

腸衣清洗乾淨,洗去表面的鹽粒,清水浸泡半小時,投洗三遍備用。

將一段腸衣套在灌腸工具的漏斗嘴上,底下系死結。將肉塞進容器筒裡,擰上開始灌腸。

灌的時候用力均勻,底下剩一點的時候就停下,裝入新肉,避免空氣。

一節腸灌完後,繫好死結。半小時左右後,用麻繩一節一節繫好,晾在背光陰涼通風處即可。

3、做法三:

材料:豬大腸1000克,糯米1000克,香菇150克,蝦米100克,花生米150克,臘肉或臘腸300克。

糯米洗淨泡水30分鐘瀝乾,豬大腸灑上生粉,抓勻沖洗乾淨,翻過面再重複一次後瀝乾。

花生泡開水去皮,臘肉,香菇,蝦米切碎,同糯米一起,加入鹽,味精,五香粉攪拌均勻。

把上面的材料全部裝進大腸子裡,兩頭打上結冷水下鍋,中火煮開後改中小火煮40分鐘關火待溫熱不燙手了,撈起來控水即可。

親,如果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的話,可以給我一個贊,如果還有問題,可以繼續向我提問,祝您生活愉快!謝謝啦~

更多19條

自制灌腸的做法

3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豬肉灌腸原料:豬肉末、澱粉一杯分兩份、蒜、味精、鹽。

豬肉灌腸是特色傳統名菜之一,在北京,內黃,汝州等地皆有出產。色澤金黃,外焦裡嫩,蒜香辣味濃郁,用竹籤扎食,別有風趣,美味無比。

豬肉灌腸屬於醃製燻烤食品,含有亞硝酸鹽、焦油等致癌物質,此外含鹽份也較高,經常食用過鹹的食物也容易引發高血壓、老年痴呆等一系列疾病。所以,這類食品建議少食,食用後吃一些黃瓜和綠豆等排毒食品可以排除毒素。

拓展資料

1.豬肉不宜多食,肥肉尤其如此。多食則助熱,使人體脂肪蓄積,身體肥胖,或血脂升高,抑制動脈粥樣硬化,產生冠心病、高血壓等。故肥胖、血脂過高、冠心病、高血壓慎用或忌用。

4樓:

先將豬血放入30%的鹽水溶液裡,用木棍攪拌,不使凝固。繼之,再和四比一的稀水面汁混在一起,分批適量地灌入洗淨的豬腸之中,待其血槳、面汁之混合體在腸內凝固後,即可放入水鍋內用小火溫煮,並要不斷用針剌腸,使之冒出氣泡,以免腸衣崩破。一般情況下約一個半小時即可煮熟食用,如再進行加工更好。

其加工方法是:用手託腸,以刀剖為適量薄片,根據不同季節和食者愛好,可用蒜汁、香油調拌,稱之為燒灌腸;或放入底平煎盤,加油煎,看好火色,待塊體由紅變紫黑,腸衣向外津油,用小鐵鏟翻動,即可盛入分盤食用,稱之為煎灌腸。用小磨香油煎更好。

灌腸含有大量脂肪、蛋白、小麥澱粉、醣類以及微量鐵、鈣、鉀、鈉等成份,所以大有補血、健脾、壯筋骨等功能。加上好吃不貴,尤為廣大群眾所喜愛。

5樓:匿名使用者

灌暢我書上看到到,根據不同國家方法,好像還有好多種名稱首先大的藥店有灌腸的裝備,可以先打**過去問一下,從生理上說在早上效果要好點,然後安說明書使用

還有專門液體,或自己調

第一次還要準備潤滑油,最好有人幫助

要在洗手間邊上或裡面

跪在地面上,pp向上翹,把灌腸一根管子插進去,然後把液體灌進去,大致就這樣

6樓:匿名使用者

腸分兩種:一種為大灌腸,用豬肥腸洗淨,以優質麵粉、紅曲水、丁香、豆蔻等10多種原料調料配製成糊,灌入腸內,煮熟後切小片塊,用豬油煎焦,澆上鹽水蒜汁,口味香脆鹹辣。

另一種叫小灌腸,用澱粉加紅曲水和豆腐渣調成稠糊,蒸熟後切小片塊,用豬油煎焦,澆鹽水蒜汁食用。 灌腸外焦裡嫩,用竹籤扎著吃,頗顯特色。

東北灌腸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灌腸算是東北地區的一道特色菜,我甚是不太清楚其他地區有無這樣的菜餚,未到別處去過,也便沒有機會一**竟。單說我們東北的灌腸那可是我的最愛。很多年以前,每逢家裡一殺豬,母親定會滿足我們這個奢侈的願望,灌腸的做法似乎很繁瑣,由於對母親的依賴,所以也不去研究它究竟由多少道程式加工而成,反正有的吃就行了。

以後不在母親身邊生活了,偶爾到外面的餐館去吃飯,我大多也都不忘點這道我最鍾情的菜,因此有時被朋友笑話,說,好吃的菜多的是,農村人才喜吃灌腸哩。那看來,依著朋友的說法,我是脫不了俗了,我想我活到老也會喜好到老的。於是我對灌腸的味道還頗有研究呢,貨比多家後我知道哪一家的味道更正宗,甚至比母親做的更耐人尋味。

據我各處踩點的經驗得知,大凡殺豬菜的飯館裡的灌腸味道要好得多,想必是因為自家殺豬腸子和肉都來得方便,加工時不吝嗇的原因吧,我是這樣想的,反也不一定,也或許是廚師的技藝高明。但這都不關我的事,我只管吃,好吃就行,好吃我就會衝著灌腸頻頻光顧。每逢有人邀約,不會為點菜發愁,甚至有人知道我的喜好,未等我發言,先替我代勞了。

偶爾也會在灌腸的拼盤中加一些卷千之類的,也都是飯店的廚師自己加工的,味道跟灌腸不相上下,想必所用食材大同小異吧。

然而近幾年使我感到失望的是,整個我所居住的地區再也吃不到這樣正宗的美味了,灌腸卷千之類的有倒是還有,只是味道不可同日而語,無法找到最初的那種感覺。我曾鍥而不捨地試驗過大部分飯店的灌腸,後來幾乎對整個城市都失望了。

有一次偶然的機會,與友出城到法庫去,決定在一家挺有感覺的餐館用餐,於是點了這道菜,菜一端上來,就有一種親切之感,一直苦苦尋覓著的,似乎找到了。果不其然,那是我有生以來體驗過的包括我曾經所吃過的最好的美味灌腸。於是頻頻到法庫去,只為了吃這道菜,每次都會吃得杯盤狼籍不說,臨了,還要買上幾根帶回家去跟家人分享。

再過幾年,那種美味也如我們這座城市裡的灌腸一樣,味道大大地削弱了,我甚是不明白。如今,只剩下感傷與回味罷了。

於是我開始移情別戀,開始陶醉於「鄉村澮碗」當中,這又是農民的首選,看來,我真是永遠脫不了俗了,無法離開我的根。

鄉村澮碗必要用老湯熬製,裡面放上幹豆腐絲,黑木耳,油炸土豆絲,豬小腸,香菜沫等之類的食材。我到餐館裡去,被灌腸所取而代之的就是這樣一道鄉村澮碗了。偶爾有的朋友討厭小腸或者老湯的味道,便要求做一碗清水澮碗,這樣就往往使我大失所望,甚至使我覺得整個飯事都失敗的。

但是幸好,無論多些年裡,鄉村澮碗還可以在一些飯店中尋到它的原滋原味,不然,我到飯店裡去用餐還真是會茫然,非得為不知道自己的口味而不知所措了。

8樓:獨家憶晨

材料灌腸一包,大蒜4-5瓣,白開水,鹽,玉米油,香油做法1.灌腸我買的是白玉牌子的

2.灌腸切成片備用

3.灌腸切片是有講究的,要按照圖中的樣子,一邊厚,一邊薄,這樣才能酥脆可口,軟中有脆

4.煎鍋中倒入適量的玉米油,小火煎灌腸。煎至變的不透明後翻面再煎另外一邊

5.大蒜一定不能用刀拍碎,要用壓蒜器壓成蒜米,或者搗蒜罐子搗碎成蒜末,這樣才可以出來蒜的香味

6.兌入白開水,加入少許鹽調味後,點上一點香油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是用澱粉來灌的 ```這個 是肯定的 ```

拉肚灌腸的好處和壞處,灌腸有什麼好處壞處?

灌腸的目的是清除體內的宿便,排除積累在體內的毒素。一般嚴重便密患者才做,但這只是一種治標不治本的方法。經常灌腸使本來就很脆弱的腸道正常菌群造到破壞,而且不正規的灌腸也可能對腸倒造成機械損傷。其實真正治本的方法就是恢復腸道內益生菌的優勢,這些益生菌即能抑制腐敗菌產生毒素,同時其代謝產物乳酸也能促進腸道...

灌腸的禁忌症是什麼,冰水灌腸的禁忌症

1.大量不保留灌腸bai 適應證 各種原因引起du的便祕及腸積氣 結腸 zhi dao直腸疾患檢查及大專手術前準備 高熱降溫 分娩屬前準備。禁忌症 急腹症和胃腸道出血.腸道手術,腸傷寒.嚴重心腦疾患。2.小量不保留灌腸 適應症 老年.虛弱病人及孕婦便祕 腹部及盆腔術後腸脹氣 盆腔殘餘膿腫 門脈高壓出...

上海灌腸器?上海楊浦哪裡有買灌腸器的,最好中原的

我知道在網上查到在同濟醫院南二門對面就有買的,地址是在新村路348號!我是在上海長寧區仙霞路1114號買的,那裡就有 還不貴20幾塊錢,你可以去看看 那個灌腸器比較衛生和正規。如何選購家用灌腸器,自己操作灌腸器需要注意什麼?去專業的醫療器械店買,店主會給你推薦的,自己操作注意消菌,和器械衛生。上海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