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必需要做手術嗎

2021-12-30 10:57:35 字數 5190 閱讀 4019

1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在早期通常沒有明顯症狀,大多數是在常規檢查中發現,只有通過b超或者彩超才能夠檢查出來,對於有症狀的膽結石患者,如果不及時就醫,可能發生嚴重的併發症,嚴重時可能危及生命。

膽結石在現在醫學中主要有兩種**方法:藥物**和手術**,一般比較輕度的可以通過藥物德甫的瑜石嗵茶排出體外,嚴重的患者只能通過手術**。具體選用哪種方案還必須要諮詢醫生。

對於有膽結石高危因素的成員應該注意的是:按時搭配合理均衡的三餐,儘量不要吃得過飽,多吃清淡,少食油膩辛辣的食物。每天堅持做適當的運動,促進身體各方面毒素的正常排洩。

注意事項:

如果你患有膽結石這種病症,一定要及時去醫院**,以免病情惡化,越早**越好。另外平時的話建議可以多攝取高纖維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還有限制膽固醇的攝取量。

一定不要吃動物的內臟、蛋黃等富含膽固醇的食物。還有就是要多補充維生素,比如一些菠菜這些蔬菜多吃點,不要吃那些比較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比如:,馬鈴薯、豆類、咖啡之類的食物。

口味要儘量的清淡一些,煮菜不要用太多的調料了,最好是不要吃那些加工的食物和高糖分的食物,也不要吃速食的食物,要多喝水,適當的運動。

2樓:飲月狼煙

視情況而定吧!再說如今的手術並非以前的傳統開腹而是「微創保膽取石術」,膽結石術後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儘量少吃油膩食物。至於應該清淡到什麼程度,確實沒有明確的標準,我認為堅持普通飲食即可,儘量多吃蔬菜,少吃肥肉和動物油,規律飲食,戒菸酒,少吃零食,加強運動鍛鍊。

如果不堅持清淡飲食,仍然吃大量油膩飲食,吸菸喝酒,容易導致結石**。膽結石手術後,喝德葡的愈鉐嗵茶調理,適應。應定期檢查,可6個月至1年上腹部b超複查一次,以便早發現、早**。

1.應該多飲水,最好用磁化杯。

2、少吃刺激的辛香料、碳酸飲料、酒精等促進胃液分泌的食品,胃液會刺激膽囊收縮,增加結石的發生。

3、早中晚三餐要固定時間食用。膽汁排洩不規則時,膽囊中的膽汁很容易凝固成結石。

4、食物纖維具有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的功能。要攝取含豐富纖維的糙米、胚芽米、蔬菜、海藻等。

5、限制脂肪飲食。膽固醇升高很容易產生膽結石,要限制含豐富動物性脂肪的蛋、奶油、牛油、肝、魚卵類等食物。

3樓:丙楣英

膽石病包括髮生在膽管和膽囊的結石。對於無症狀的結石可以先觀察和隨診,但對有症狀的患者,膽結石仍以手術**為主。

對於有症狀和(或)併發症的膽囊結石來說,首選膽囊切除術,腹腔鏡已成為膽囊結石的「金標準」。肝外膽管結石需要外科**,特別是伴有膽道梗阻,膽道感染有病變等情況時,需要行膽總管探查術。

對於無症狀的結石一般不需手術**,但對以下無症狀的膽囊結石也應考慮手術:

1、膽囊結石數多、體積較小,易落入膽總管;

2、膽囊結石直徑≥2-3釐米;

3、膽囊充滿結石或膽囊萎縮;

4、膽囊頸部結石嵌頓;

5、膽囊鈣化或「瓷瓶樣」膽囊;

6、並有膽囊息肉樣病變;

7、大於3mm伴有膽囊炎膽囊壁增厚。

總之,如果患有膽結石,建議就診專業醫務人員,符合手術適應症時再進行手術。

4樓:韓some吳

1、手術**:目的是儘量取淨結石,解除膽道梗阻和狹窄,消除肝內感染性的病灶,從而使膽汁的排出暢通。手術的方法主要有:①高位膽管切開取石;②膽腸內引流;③消除肝內感染性病灶等。

2、中醫**:在手術和其它綜合**的同時,患者可配合鍼灸和服用消炎利膽中藥德甫愈鉐蓪茶,以控制炎症,促進結石的排出。

3、殘石的處理:一旦患者在術後經t管造影被發現有膽道殘留結石時,可在竇道形成後拔除t管,經竇道插入纖維膽道鏡,在直視下用取石鉗、網籃等取石。如結石過大可採用鐳射碎石、微爆破碎石或其它方法將殘石碎裂成小塊後再取出。

膽結石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少吃刺激的辛香料、碳酸飲料、酒精等促進胃液分泌的食品,胃液會刺激膽囊收縮,增加結石的發生。

2、早中晚三餐要固定時間食用。膽汁排洩不規則時,膽囊中的膽汁很容易凝固成結石。

3、食物纖維具有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的功能,要攝取含豐富纖維的糙米、胚芽米、蔬菜、海藻等。

4、限制脂肪飲食。膽固醇升高很容易產生膽結石,要限制含豐富動物性脂肪的蛋、奶油、牛油、肝、魚卵類等食物。

5樓:有心人誦瞧

有症狀的膽囊結石一般都是需要手術切除的,你還是不要用那個了,可能會暫時緩解症狀,但是不會解決根本問題的額,結石在膽囊裡會反覆刺激膽囊是炎症加重的,如果沒有症狀的膽結石,建議你中藥排石**,像中藥愈石熥茶,可以溶石。然後在控制飲食:

1.講究飲食衛生,防止細菌、蟲卵從口入。

2.多吃蔬菜與水果,如:菠菜、韭菜、芹菜、蘋果、香蕉等。

3.儘量用植物油烹調,忌用動物油,以蒸、燴為主,避免炸、煎。

4.適量進食瘦肉、魚、雞以及豆類製品。

5.多吃一些促進膽汁分泌和鬆弛膽道括約肌及利膽食物如山楂、烏梅、玉米鬚(泡水)。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你結石是多大的,才能幫助到你的,每一個的結石大小不同,位置不同,症狀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症狀很明顯,有的人無明顯症狀。

但是一般的患者明顯表現:

1、腹部脹疼痛,有劇烈有不適感;

2、消化不好 ,肝是分泌膽汁的,膽囊是儲存膽汁的,膽囊有結石的話,膽汁流動不好,直接會影響人體的消化,(這也是為什麼很多膽囊切除的患者會出現這個症狀的)超過0.5就要手術了。

膽結石應該立刻就醫,症狀不嚴重可以使用德脯的愈石樋茶可以促進膽液的迴圈,消除疼痛,溶解結石。

少食糖類、肉類。過度食用糖類,可增加人體尿酸度,產生草酸鈣、尿酸鈣並形成沉澱,促使結石的發生;肉類中含有大量膽固醇,及代謝後產生的尿酸,都是形成結石的主要成分。

7樓:彌新蕾庚博

結石大的話手術,不大的話藥物**,不到萬不得已不要切除膽囊

8樓:旅妙婧弭進

膽囊炎不用手術

膽囊息肉超過0.8就要做手術

膽結石沒症狀可以觀察

沒有感覺沒有症狀都不嚴重

沒有辦法

可以嘗試吃點利膽排石藥

9樓:冒木芮夢影

你好,平常的時候應該加強體育鍛煉,像晚飯後可以出去散散步,打羽毛球等,不要吃完飯就躺下,不利於消化,這些運動都會增加自身的免疫力,減少發病的危險。不是很嚴重的人可以採用服用消炎的藥物,像氟哌酸,紅黴素等都能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嚴重的患者應該去醫院採取手術的**方法,手術分為兩種,一種是開腹手術,還有一種是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都能起到**膽結石的作用。

10樓:史藏前若靈

如果確診為膽囊炎,需要外科手術**如果沒有膽囊炎,需要進一步檢查胃腸道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消化科-徐志潔副主任醫師

11樓:邰爰常慨

膽囊息肉有分真性和假性(膽固醇性)。膽囊結石如粘在膽囊壁上,臨床做b超時不隨體位活動,有時會被診斷為膽囊息肉。你的情況應當是膽囊結石,如無體徵,可每年觀察;但膽囊結石直徑超過2cm,或者你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等疾病,仍建議你手術**。

12樓:佟佳亮狂戊

還好不是很大

最好手術,你膽總管不擴張說明膽道沒什麼事就是單純的膽結石.

要是想好點就做腹腔鏡吧

還沒刀口

13樓:澄壯酆星華

不到萬不得已還是不要做手術,手術對身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而且**率也是非常高的。現在**膽結石的方法和藥物也很多建議選擇對針的藥物**還是比較好的。我聽說中國結石病防治中心在結石方面挺有研究的你的,你可以在他們中心找專家諮詢下對你**結石非常有幫助的,在你的平時生活中你也要多注意呢!

不要吃富含草酸鈣的食物,多加運動是對你的身體比較好的,有要有個好身體!

14樓:成都新華諮詢

膽管結石是國家比較常見的膽道系統疾病,可以分為肝內膽管結石和肝外膽管結石。如果是肝內膽管小結石通常沒有明顯的症狀,也不會引起明顯的肝功能異常,膽道梗阻等這種情況,不需要外科手術。較大的肝內膽管結石引起了肝內膽管堵塞,甚至合併區域性的肝纖維化、肝硬化等這種情況,則建議及早手術干預。

而肝外膽管結石由於膽汁流經膽道排入腸道是必經之處,所以肝外膽管結石非常容易導致膽道的堵塞,繼發腹痛、寒戰、發熱、黃疸。膽管炎的症狀一經發現,還是建議儘早手術,**手術的方式可以包括微創腹腔鏡下膽管切開取石,或者是開腹手術,或者是可以選擇內鏡下經十二指腸乳頭切開將結石取出,無論是哪種**方法,其**的原則就是取淨結石,保證膽道的通暢和完整性。

15樓:

很確定的告知不用,膽結石坦白講,bc 鈣鎂片用了以後再加上魚油,卵磷脂,100%全部清理出來,根本不需要再藥物手術。因為卵磷脂本來就是要幫助膽固醇分解,使得膽囊中的膽固醇不會再形成結晶,慢慢沉澱下來。

16樓:商泰科技

建議面診醫師,在看下吧。

17樓:費立娟

膽結石最佳**方法之**

膽結石**方法一:預防保健

膽結石應以預防為主。如卵磷脂軟膠囊可用於膽結石的預防。發病後應即時**。

膽結石**方法二:藥物**

可以使用德甫瑜石通茶排出膽汁中的膽固醇,防止並溶解膽結石。此膽結石的**方法一般適用於結石小於2cm的結石,且症狀不明顯的患者。此膽結石的**方法能達到溶解結石的效果並且排出體外,可以改善患者本身的結石體質,以免防止結石的再生。

膽結石最佳**方法之手術**

手術**方法最常見的就是切除膽囊和膽結石微創手術。

膽結石**方法一:切除膽囊術

切除膽囊手術一般主要針對的是佈滿性的膽結石、膽囊不收縮等。此手術會引起消化系統一系列問題。適量服用消化酶可解決。

值得注意的是,不是切除膽囊就不會有結石了。切除膽囊後還應該留意飲食,以免肝內膽管結石和膽總管結石的形成。

膽結石**方法二:膽結石微創術

膽結石微創手術是最常見的膽結石手術,此手術**比較快,但是將結石有時取不乾淨,**率較高,所以在膽結石微創手術後還應配合藥物溶解沒有完全取乾淨的結石,改善結石體質,以免結石的再次形成。

18樓:凝視側面

膽結石的**,一般要根據結石所在的位置和結石的大小,還有病人病情的嚴重程度來進行不同方案的選擇。膽結石的**大體上也是分為內科和外科兩大類方法。內科的碎石一般針對比較小,所在位置比較寬鬆,病人病情比較緩和,但時間比較長。

外科就是比較迅速能夠**好,相比於內科,對身體會有一些影響。保守方面,飲用愈石蓪茶可以幫您調理改善。

手術方法:1.傳統開腹手術切除膽囊取石。2.開腹探查膽管取石。3.腹腔鏡微小切口切除膽囊。4.腹腔鏡聯合膽道鏡探查膽管取石。

腎結石必須做手術嗎?腎結石一定要做手術嗎?

腎結石的 有三種方法 1 對於直徑小於5毫米的結石,一般可以採取中藥徳脯的篽炻蓪茶調理內分泌,幫助進行排石。2 對體積略大 直徑8毫米左右 的結石,如果腎功能良好而又沒有泌尿系統梗阻的話,可以用碎石機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3 對結石體積大 直徑10毫米以上 同時出現血尿 感染 腫瘤或泌尿系統梗阻等合併...

骨折需要做手術嗎,骨折一定要做手術嗎

你好,骨折,如果不是嚴重粉碎性和嚴重錯位骨折,採用傳統中醫 只需手法復位,再用夾板體外固定,如果骨折比較嚴重,手法無法復位的情況下,可以考慮手術鋼板內固定,固定後關鍵是用中藥進行外敷快速接骨,早期骨折用藥7天左右疼痛可以基本減輕,腫也可以逐漸消退,12 15天左右可以拆下夾板,全程用藥大約40天左右...

慢性闌尾炎需要做手術嗎

應該注意的是 1 禁止飲酒,忌食生 冷 辛辣食品。少食油炸及不易消化食物。2 避免暴飲暴食,做到少食多餐。3 防止過度疲勞。因為過勞會使人體抗病能力下降而導致病情突然加重。4 適量飲水。既可以中和胃酸,減輕胃液對潰瘍面的刺激,同時還可補充因腹瀉造成的身體輕度脫水。5 慎用藥物,特別是一些解熱鎮痛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