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骨怎麼做,五香醬骨怎麼做

2022-01-07 14:04:05 字數 6572 閱讀 1083

1樓:莘昆鵬鐸舒

用料豬骨

黃醬料酒

生抽老抽白糖鹽

山楂桂皮

花椒大料

陳皮香葉

丁香東北醬骨頭的做法

將豬骨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小時,期間換幾次水,去除血汙

將豬骨放入冷水中,水沸撇去浮沫,撈出豬骨

另煮一鍋熱水,水將沸時放入焯過的豬骨,放入料酒、生抽、老抽、白糖、鹽、黃醬、山楂、桂皮、花椒、大料、陳皮、香葉、丁香等調料,大火煮沸,小火繼續煮一個小時

改中火或大火再煮半個小時,收一下湯汁即可

小貼士1、豬骨可用豬棒骨、豬脊骨、豬排骨等,我這三種都用了;

2、一次醬豬骨的量最好多一些,這樣肉味更濃厚,我用了三斤多,剛好一大鍋;

3、去除豬骨中的血汙最好用清水浸泡六個小時,期間換幾次水,飛水容易損失肉味。我因為沒有那麼多時間,浸泡了兩個小時,又稍飛了一下水,沒有煮太長時間,儘量減少肉味的損失;

4、燉豬骨的香味可以根據現有的材料來選擇,只有花椒、大料也沒關係,我因為家中正好有這幾種醬肉的調料就放了這些,丁香、香葉沒有,我就沒放;

5、為了增加風味,我加了一些幹黃醬,用豆瓣醬、東北大醬等也可以,沒有也可以不放;

6、白糖可以炒一下糖色再倒入鍋中,色澤更紅亮。

2樓:

大骨棒焯水洗淨,鍋中炒蔥薑蒜下大骨頭加水燉50分鐘

3樓:大雁做美食

醬大骨怎麼做?把豬骨放蔥姜料酒焯出,準備八角花椒,香葉,桂皮冰糖黃拌醬豆瓣醬,生抽鹽,把料汁和大骨一起燉。

五香醬骨怎麼做

4樓:榮撬訟燈

醬骨頭的做法

1.將豬圈圈骨清水洗淨;鍋內坐水,放入拍鬆生薑1塊,花椒粒20粒左右大火煮開,將豬骨入鍋焯煮,淋入料酒1湯匙,煮出血腥浮沫後撈出,用溫熱水再次將豬圈圈骨洗淨,控水備用

2.生薑切厚片、大蔥切段、蒜瓣去皮備用,準備好香辛料(八角、桂皮、香葉、肉蔻、花椒、乾紅椒等),用溫熱淘洗乾淨控水備用;將紅油豆瓣醬案板上斬細備用

3.炒鍋燒熱注油,將蔥薑蒜及香辛料下鍋煸香撥至鍋邊,將剁細豆瓣醬倒入鍋**,炒至紅油滲出

4.將圈圈骨倒入鍋中與調料翻炒均勻,淋入料酒炒勻,新增生抽、老抽翻炒,往鍋中倒入高湯,水量要沒過食材面2-3釐米,丟入幾粒冰糖,大火煮開鍋後轉中小火燜煮

5.將厚片五香乾子用清水稍加沖洗,置案板上對角線方向劃蓑衣刀(便於後期入味),將如此處理後的五香乾子排入平底煎鍋中,煎至雙面焦香略為起油泡泡,出鍋控油備用

6.圈圈骨醬燜至熟軟透味時(約30分鐘),將煎制過的五香乾子放入鍋中一同燜煮,鍋內醬汁收稠濃時,調入適量精鹽,少許香醋掂勻鍋,將五香乾子夾出鋪在盤底,醬骨頭出鍋擺放其上即可

怎麼做醬骨頭?

5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如下:

1、將600g豬骨焯去血水和浮沫,把焯好的肉骨頭乘起來先放一邊。

2、熱鍋倒入10ml的大豆油。

3、放入15g的東北大醬,炒勻。

4、炒勻以後把肉骨頭放入鍋中。

5、加入5ml的老抽,再加入5ml的料酒。

6、用鏟子炒均勻,讓肉骨頭上色。

7、加入兩碗水把肉骨頭剛剛淹沒就行。

8、加入5g鹽,開中火加蓋燜煮25分鐘。

9、開蓋加入5g雞精,開大火收汁十分鐘。

6樓:乍暖

【醬骨頭】

所需材料:豬大骨棒5塊、油鹽適量、醬肉料包2小袋、幹黃醬2-3湯匙、蔥1棵、姜1塊、大蒜2瓣、生抽2湯匙、紅燒醬油1湯匙、冰糖1湯匙、幹辣椒4-5個、料酒2湯匙、

1.買大骨棒時,讓商家把大骨棒斬成兩段,把骨棒洗淨,將豬骨棒放入清水中浸泡2小時以上,期間換幾次水,去除血汙。

2.準備好調料,蔥打結,姜切大片,大蒜拍一下,醬肉料包,超市就有賣的,**也不貴,省去了配製調料的麻煩,味道也很好,醬用幹黃醬,如果醬比較幹,加少許水稀釋一下。沒有幹黃醬用黃豆醬也可以。

3.鍋內加入水,水量多一些,要沒過骨棒,冷水下入骨棒焯水,水開後煮4-5分鐘,撇去飄起的浮沫,將骨棒撈出,骨棒焯水時要冷水下鍋,這樣能把骨棒的血水充分煮出來。

4.將骨棒撈出後,放到清水中,把骨棒洗淨。

5.鍋內加入油燒熱,下入幹黃醬小火炒制,炒出醬香味。

6.淋入熱水,水量要多一些,醬制的時間比較長避免醬制過程中,中途加水,如果加水也要加熱水,不要加冷水。下入醬肉料包,蔥、姜、蒜,幹辣椒、鹽、醬油、料酒、冰糖,燒開,煮幾分鐘,把調料的味道煮出來。

7.下入骨棒,大火燒開,轉小火煮半小時,關火,骨棒在鍋內燜制半小時,再**,大火燒開,轉小火煮半小時,關火,骨棒在鍋內燜制半小時,這樣更容易入味,盛出來就可以吃了。醬湯不要扔掉,涼透後,把醬湯放到保鮮盒內,放冰箱冷凍儲存,下次還可以用,醬的次數越多,醬出的菜餚味道越好。

還可以醬制別的食材,醬牛肉、醬雞蛋、醬幹豆腐等,都可以。

7樓:

大骨過水加入蒜辣椒和醬油 加入準備好的調料大火燒開中火燉一小時收汁即可

好吃的醬骨頭是怎麼做出來的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醬大骨頭:

醬骨頭算是東北的一道傳統名菜。根據主料的不同有醬脊骨,醬排骨,和醬棒骨。這幾種原材料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經得起長時間的燉煮而肉質不會發柴、發死。

其中又因為豬脊骨經燉煮後口感最為軟糯,啃起來也更有樂趣(費勁兒啊:))而最受歡迎。

做法:1. 將大塊豬大骨棒略洗,置大盆中加滿清水浸泡約3-6小時,中間可換水數次,若室溫較高,可將盆放入冰箱冷藏室內,以防豬肉變質。

2. 將泡淨血水的大骨棒沖洗數遍後置大鍋中加水沒過豬骨,加生薑數塊(拍破),蔥數根打結,八角(大料)幾顆,花椒一小把,桂皮一小塊,香葉2片(可無),十三香少許(可無),紹酒,老抽,醬油,炒好的糖色,白糖,豉汁或優質黃豆醬適量(可無)。

3. 大火燒至湯開後打淨浮末,加精鹽適量(滷汁需較鹹才能使醬好的骨頭充分入味,故用鹽量較大),轉中小火加蓋燜煮約1小時。

4. 加雞精適量,轉中—大火敞蓋燉約30分鐘 (目的是將湯汁略收,使肉骨頭進一步入味)後即可。

要點:1. 為了使醬好的骨頭味道濃厚,建議一次燉的肉骨頭不少於4斤。按照袁枚老先生對白煮肉的要求,「非二十斤以外,則淡而無味」 ,我這4斤算不得多。雖然這醬骨頭是「紅煮肉」,這肉多味厚的道理同樣適用—原因是如果肉少,那點肉味不免要都跑到湯裡去了。

肉量實在偏少,可以適當將湯汁收濃一些。

2. 第一步去血水採用長時間冷水浸泡而非更省時的「飛水」,也是為了更好的保持肉味。如採用飛水的辦法,因原料較大,較多,勢必要經較長時間的煮燉才能將血水除淨,肉味的損失也就不必說了。

東北醬骨頭:(附祕製醬汁配方)

特點:醬香濃郁, 肉質酥爛可口

原料:大棒骨1500克, 錫紙若干, 生菜20克。

調料:蔥段姜塊各50克, 祕製醬汁2000克。

祕製醬汁配方:

原料: 清水25千克, 龍骨10千克, 老母雞4千克, 乾貝1千克, 豬蹄2千克。

調料: 花椒20克, 丁香,八角,草果,白胡椒,草豆蔻各10克, 乾薑15克, 陳皮5克, 鹽400克, 生抽100克, 味精100克, 冰糖100克, 糖色50克, 姜塊,蔥段各150克 。

醬汁製作:

(1)老母雞宰殺制淨, 與龍骨分別入沸水中大火汆5分鐘, 撈出控水, 豬蹄燙去雜毛, 對半刨開, 入清水中浸泡去血水, 入沸水中大火汆5分鐘, 撈出控水。

(2)花椒, 丁香,八角,草果,白胡椒,草豆蔻,乾薑,陳皮洗淨控水, 入幹鍋內小火煸炒2分鐘至出香, 取出用紗布包裹。

(3)不鏽鋼桶內放入所有原料中火燒開 , 改小火熬6小時 放入除味精,蔥段,姜塊之外的所有調料小火熬2小時, 加味精。蔥段,姜塊調味後出鍋, 既成。

做法:大棒骨入沸水中大火汆5分鐘, 撈出空水, 放入祕製醬汁中,加蔥段, 姜塊小火煲1小時至肉質軟爛, 出鍋裝入墊有生菜的盤中, 用錫紙包裹骨頭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醬骨頭做法

一般選用腔骨,除了表面的肉以外,主要吃骨髓;也有脛骨,主要吃筋。

做法:首先將大塊豬骨頭略洗,置大盆中加滿清水浸泡約6-12小時,中間換水數次;然後將泡淨血水的脊骨沖洗數遍後置大鍋中加水沒過豬骨,加生薑數塊(拍破),蔥數根打結,八角(大料)幾顆,花椒一小把,桂皮一小塊,香葉、十三香少許,酒,老抽,醬油,炒好的糖色,白糖,豉汁或優質黃豆醬適量。然後用大火燒至湯開後打淨浮沫,加精鹽適量,轉中小火加蓋燜煮約1小時。

加雞精適量,轉中火敞蓋燉約30分鐘即可

醬骨的正宗做法,醬骨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10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醬骨頭

主料豬棒骨    幹辣椒

肉桂    香葉

姜    蔥

花椒    大料

海天黃豆醬

東北醬骨頭的做法步驟

1. 把棒骨用水浸泡幾次,把血洗淨

2. 準備蔥,姜,花椒,大料,香葉,肉桂,幹辣椒

3. 燒鍋開水備用,用電飯鍋的話夠沒過骨頭就可以,我燒的比較多,我為了取骨頭湯燉酸菜,如果用煤氣灶,一定要多加水,煤氣火硬,容易熬幹

4. 另**,冷水下骨頭,大火開鍋多飛一會沫,飛輕了骨頭撈出來還會冒血

5. 沫吐差不多了,把骨頭撈出,放入燒好的開水裡,這樣肉鬆嫩,放冷水的話肉會發硬,放入準備好了的調料,加點鹽,十三香,雞精,老抽

6. 蓋蓋子煮一個小時

7. 一個小時到了,我把湯盛出來一些留著燉酸菜的,鍋裡的湯剛剛平過骨頭,用煤氣灶一定要掌握好火候,起初中火熬一個小時後,湯要保持沒過骨頭

8. 放入半碗海天黃豆醬,顏色有點淺,我又放了點老抽,蓋蓋子繼續煮大概一個小時,用煤氣煮,一定要看著鍋,不要讓醬糊鍋,煮爛後湯汁要保持剩骨頭的一半左右

9. 肉糊爛了就好,盛到盆裡,要留湯,不能熬幹

10. 不著急吃,蓋上蓋子,湯汁泡的時間越久越好吃

11. 看看,有食慾不,肉很嫩,吃一口滿口的醬香味,比飯店的要好吃的多,快動手做吧!

招牌醬骨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一些紅燒菜[1],紅滷菜相比,東北醬骨頭在調料使用上並沒有什麼大不同, 醬骨頭

主要特色來自對主料選用(帶骨頭的活肉)和每塊骨頭的size的「豪邁」—大約三兩塊醬脊骨就有一斤左右。而大塊的肉經煮燉後往往會更加鮮美,肉香撲鼻。

編輯本段做法

1. 將大塊豬脊骨略洗,置大盆中加滿清水浸泡約6-12小時,中間可換水數次,若室溫較高,可將盆放入冰箱冷藏室內,以防豬肉變質。

醬骨頭**合集(11張)  2. 將泡淨血水的脊骨沖洗數遍後置大鍋中加水沒過豬骨,加生薑數塊(拍破),蔥數根打結,八角(大料)幾顆,花椒一小把,桂皮一小塊,香葉2片(可無),十三香少許(可無),紹酒,老抽,醬油,炒好的糖色,白糖,豉汁或優質黃豆醬適量(可無)。   3. 大火燒至湯開後打淨浮末,加精鹽適量(滷汁需較鹹才能使醬好的骨頭充分入味,故用鹽量較大),轉中小火加蓋燜煮約1小時。   4. 加雞精適量,轉中—大火敞蓋燉約30分鐘 (目的是將湯汁略收,使肉骨頭進一步入味)後即可。

編輯本段要點

1. 為了使醬好的骨頭味道濃厚,建議一次燉的肉骨頭不少於5磅,像我這次就燉了近8磅。按照袁枚老先生對白煮肉的要求,「非二十斤以外,則淡而無味」 ,我這五磅算不得多。雖然這醬骨頭是「紅煮肉」,這肉多味厚的道理同樣適用—原因是如果肉少,那點肉味不免要都跑到湯裡去了。

肉量實在偏少,可以適當將湯汁收濃一些。   2. 第一步去血水採用長時間冷水浸泡而非更省時的「飛水」,也是為了更好的保持肉味。如採用飛水的辦法,因原料較大,較多,勢必要經較長時間的煮燉才能將血水除淨,肉味的損失也就不必說了。

  3. 在做紅燒/滷菜時,可以嘗試同時使用幾種不同的醬油或醬料,這樣往往可使成菜口味更加豐厚、鮮美。比如說我這次除老抽和萬家香牌陳年醬油外,又用了較少量的味全醬油露和李錦記豉汁,及少許美極鮮醬油。   4. 醬骨頭剩下的肉湯是做滷雞蛋、燻雞蛋、滷豆腐皮/乾和虎皮蛋的好材料。

編輯本段其他醬骨頭做法

一般選用腔骨,除了表面的肉以外,主要吃骨髓;也有脛骨,主要吃筋。   做法:首先將大塊豬骨頭略洗,置大盆中加滿清水浸泡約6-12小時,中間換水數次;然後將泡淨血水的脊骨沖洗數遍後置大鍋中加水沒過豬骨,加生薑數塊(拍破),蔥數根打結,八角(大料)幾顆,花椒一小把,桂皮一小塊,香葉、十三香少許,酒,老抽,醬油,炒好的糖色,白糖,豉汁或優質黃豆醬適量。

然後用大火燒至湯開後打淨浮沫,加精鹽適量,轉中小火加蓋燜煮約1小時。加雞精適量,轉中火敞蓋燉約30分鐘即可。   口味:

醬骨頭的料多,味香。   手抓醬骨頭   原料:豬後腿通水骨300克   調料:

鹽10克、醬油10克、味精15克、姜、蔥各8克,八角3克、桂皮2克、香葉兩片、草果3克、原汁老湯400克,水2000克,冰糖20克,紅曲米5克,排骨醬15克   製作:1、先將調料放入桶裡調成滷汁備用。2、把通水骨從中間砍成兩段,大火沸水氽1分鐘,放入調好的滷汁桶裡小火燜燒40分鐘至爛,撈出控幹,放入淨鍋內,加滷汁200克,放入冰糖、排骨醬,大火收濃滷汁裝盤即成。

  特點:醬香濃郁、油而不膩、回味悠長

編輯本段營養價值

豬骨熬成的骨頭湯有著多方面的養生功效。它的蛋白質含量高於奶粉,其中鐵、鈉等遠遠高於鮮肉,鈣的含量更是遠非其他食物所能比。多喝骨頭湯可減緩衰老。

因為人隨著年齡的增大,骨髓製造紅細胞和白細胞的功能會衰退,如果能從飲食中不斷攝取骨髓所含的類黏朊,則骨髓生產血細胞的功能就可以得到加強,從而達到減緩衰老的目的。因而,老年人經常食用骨頭湯,不僅可有效地遏制骨髓衰老,還可防治骨質疏鬆症。

祕製五香醬驢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求醬驢肉祕方

五香驢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工藝 燒五香驢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驢肥肉500克。調料 五香粉,香料水,醬油,白糖,鹽,味精,黃酒,蔥,姜,高湯各適量。教您五香驢肉怎麼做,如何做五香驢肉才好吃驢肥肉洗淨,加鹽 黃酒 香料水醃漬,焯水,加其他調料燒熟,切片即可。五香驢肉的製作要訣 醃漬時加...

五香雞蛋怎麼做,五香茶蛋怎麼做?

需要準備好雞蛋 茶葉 鹽 醬油和可樂。煮雞蛋前,先要用勺子輕輕敲打雞蛋,當蛋殼出現細小的裂縫 敲打蛋殼的聲音變得沒那麼清脆時,雞蛋就可以下鍋了。輕敲雞蛋的目的在於,使每個蛋都有裂縫,這樣烹煮時容易入味,熬煮時間也不用太久。將茶葉和鹽倒入鍋中。有裂縫的雞蛋因為加了鹽,蛋液不會溢位,茶葉蛋會煮得十分完整...

東北醬大骨怎麼做,東北醬香大骨頭的做法竅門

說到豬肉我相信許多人對於它都是非常的熟悉,其做法幾乎包含了蒸炒烹炸的所有烹飪方式。有我們比較常見的紅燒肉 滷豬腳 紅燒蹄髈等等,都是非常的美味,尤其是其中的豬棒骨,那不僅 便宜,而且做出來無論是燉湯還是醬燒,那鮮味都是十分的足。特別是其中的醬燒,那做出來不僅香味撲鼻,而且整體給人食慾感也非常足。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