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蔘怎麼做比較好吃,海蔘怎麼做好吃?

2022-01-01 19:00:02 字數 5762 閱讀 9572

1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海蔘很不錯呢

原料:海蔘、香菜、香油、醬油、醋、大蒜、鹽、味精、白砂糖。

做法步驟:

第1步、大蒜去皮搗成蒜茸放入大碗內,加入米醋、醬油、精鹽、白糖、味精和香油調成味汁。

第2步、海蔘,放入清水內,加入適量的薑片,海蔘切成片,放入沸水鍋內一燙立即撈出。

第3步、瀝乾水晾涼後,澆入調味汁拌勻片刻後裝入盤內。

第4步、另將香菜段盛入漏勺內,舀沸水澆燙一下瀝乾水分,撒在海蔘片上即成。

2樓:皆有可能

海蔘怎樣做更營養美味

1 海蔘小米粥

原料:海蔘3只,小米120克,花生60克。

調料:鹽和薑絲。

做法:1.將準備好的小米和花生洗乾淨,放進鍋裡煮熟;

2.加入適量的薑絲,再把海蔘放進去;

3.繼續煮大約10分鐘,關上火,撒上適量的鹽。等到涼一些之後即可食用。

海蔘小米粥的做法

松茸海蔘鴿子湯

主料:海蔘3只,鴿子1只,松茸10片。

輔料:無花果乾4粒,裡脊肉3兩。

調料:鹽,姜5片,黃酒2勺。

做法:1.首先把松茸用水沖洗一下,再用冷水泡發,泡到發軟就可以了;

2.把鴿子洗乾淨,並處理好五臟,與裡脊肉一起放入鍋中,煮到水開上面漂起血沫後關火;

3.撈出鴿子和裡脊肉,把鴿子平均切成四大塊,裡脊肉切成麻將大小的塊狀,在用水沖洗一下,這樣可以保證湯汁更加清澈不油膩;

4.將切好的鴿子、裡脊肉、松茸和無花果乾放進鍋裡,用大火煮,煮10分鐘左右把薑片以及黃酒倒進去改成小火一起煮,煮半小時,加入適量的鹽關火即可。

松茸海蔘鴿子湯的做法

燒燴三鮮

主料:海蔘3只,魷魚1塊,鴿子蛋10個,雞蛋2個,高湯。

調料:姜1片。蔥1段,鹽,糖,番茄醬,澱粉。

做法:1.把雞蛋放進鍋裡攤成餅,之後切成塊狀,放置盤子裡留著使用;

2.海蔘和魷魚洗乾淨切成段狀,鴿子蛋煮熟剝好皮,蔥切成段,姜切成絲;

3.在鍋裡放入適量的油,把蔥和姜放進去炒,炒出香味即可;

4.放入海蔘、鴿子蛋、魷魚、雞蛋塊一起炒;

5.放入一勺糖,番茄醬半勺,鹽一勺,翻炒均勻;

6.放入半碗高湯,用大火燒開再轉用燜燒3-5分鐘,用澱粉勾芡即可。

燒燴三鮮

傳統三鮮湯

主料:海蔘,魷魚,魚丸。

配料:雞蛋,蔥姜,青菜。

調料:鹽,胡椒粉,香油。

方法:1.把海蔘和魷魚切成小塊,蔥姜切成細絲,青菜切成絲狀;

2.把魚丸、海蔘和魷魚放入鍋內煮,煮3-5分鐘,放入蔥姜一起煮;

3.加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調味,用小火煮10分鐘;

4.把雞蛋打碎放進去,放入青菜和香油,煮熟即可。

海蔘的做法之傳統三鮮湯

海蔘紅燒肉

主料:海蔘3只,五花肉1塊。

調料:色拉油,鹽,冰糖,料酒。

做法:1.把五花肉切成塊狀,放清水裡浸泡10分鐘,水中要倒入小半杯料酒以去除肉的腥味;

2.海蔘切成段,放鍋裡蒸半個小時,取出;

3.鍋裡放少量的油,把五花肉放進去用小火慢慢翻炒;

4.等到肉裡的肥油大部分炒出來,肉微微發黃之後,把鍋裡的油倒出來;

5.加入色拉油,放入蔥姜和半鍋熱水以及一大勺料酒,大火燒開後轉為小火;

6.加入適量的冰糖調味;

7.等到五花肉燉到五分熟時,把切好的海蔘放進去,接著燉;

8.肉燉爛,加入一點鹽調味,湯汁融進去即可出鍋食用。

海蔘紅燒肉的做法

海蔘芹菜粥

主料:海蔘1只,大米50克,芹菜1根。

輔料:姜。

調料:鹽。

做法:1.把大米洗乾淨,放水裡浸泡30分鐘,再倒入鍋中煮;

2.將芹菜切成碎末,海蔘切成片狀,姜切成細絲;

3.等到米快煮熟時,放入薑絲,海蔘片和芹菜末,加入鹽,攪拌均勻;

4.改用大火繼續煮3分鐘,在煮的時候,要不停的用勺子攪拌,以防糊底。煮熟後即可食用。

3樓:堇落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已收到,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耐心等待一會兒哦,謝謝您的理解~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將蔥、蔥、姜油炒至微黃,然後將海蔘熱燙去。最後,用炒青蔥、蔥、姜炒海蔘。

材料:海蔘、蔥、醬油、食鹽、胡椒粉、糖、清雞湯、生抽1、蔥把青葉和綠葉分開,青葉和白葉被切成花刀和薑片。

2、將油放入鍋中,用小火將蔥姜炒至微黃。

3、將蔥段炒至淡黃色,放入蔥段,將蔥段炒至淡黃色,取出控制油備用,油炸蔥也被挑出來使用。

4、在鍋裡放一小碗雞湯,把炒好的蔥葉放進湯裡煮幾分鐘。

5、把蔥葉拿出來,濾掉湯。

6、將海蔘放入沸水中燙約10分鐘,取出。

7、把超燙的海蔘切成備用。

8、鍋裡翻炒少許白糖,放入醬油和湯料煮沸。

9、加入海蔘、糖、鹽和胡椒粉調味。

10、煮十分鐘左右,把湯加厚,把蔥放進去煮一會兒。

11、裝盤把湯倒進去。

更多13條

海蔘怎麼做好吃?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蔥燒海蔘做法,準備材料:海蔘2根、蔥1根、姜2片1、先把市場上買來的水發海蔘用清水浸泡沖洗一下,然後切成2-3公分的小段。

2、鍋內加水燒開放入薑片,把海蔘段焯一下,(2-3分鐘即可)撈出。

3、然後,蔥切段。

4、鍋內倒入油,放入準備好的薑末煸炒,再放入海蔘。依次加調料,料酒,耗油,糖,胡椒粉,雞精,鹽,生抽少許。

5、調料加入後可以適當加些水來燉煮海蔘(水不要一次性加太多,少量加入)。

6、燉煮3-4分鐘即可,加入蔥段翻炒。

7、然後,鍋內還有湯汁,可以少量澱粉勾芡收汁。

8、最後,即可看到蔥燒海蔘完成,問題解決。

5樓:朝陽參海蔘

可以試試海蔘小米粥,非常適合老人和小孩來補充營養,特別適合現在這天氣。

海蔘小米粥的做法:

1、準備好2-3個泡發好的海蔘(我家用的是朝陽參),清洗乾淨備用。

2、將小米淘洗乾淨後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熬上15-20分鐘,如果想要吃得爛一點就熬久一點。

3、15-20分鐘後加入海蔘,再熬上5-10分鐘。

4、最後加入適量的枸杞,少許的鹽即可。

注意:不要放油,海蔘碰到油會化解一部分的營養物質。

這個海蔘小米粥有利於清熱潤燥,老人喝可以補充蛋白質、海蔘素、牛磺酸等多種氨基酸;小朋友可以補充鈣、鐵、鋅以及多種維生素。最主要的就是老人和小孩的消化功能比較低,而小米偏寒性,海蔘是溫性,兩者可以起到中和起來就可以對腸胃有一定的保健作用,當然粥食是最容易消化的,也是最容易被吸收的。長期喝海蔘小米粥可以起到強基固本、增強抵抗力。

6樓:堇落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已收到,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耐心等待一會兒哦,謝謝您的理解~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將蔥、蔥、姜油炒至微黃,然後將海蔘熱燙去。最後,用炒青蔥、蔥、姜炒海蔘。

材料:海蔘、蔥、醬油、食鹽、胡椒粉、糖、清雞湯、生抽1、蔥把青葉和綠葉分開,青葉和白葉被切成花刀和薑片。

2、將油放入鍋中,用小火將蔥姜炒至微黃。

3、將蔥段炒至淡黃色,放入蔥段,將蔥段炒至淡黃色,取出控制油備用,油炸蔥也被挑出來使用。

4、在鍋裡放一小碗雞湯,把炒好的蔥葉放進湯裡煮幾分鐘。

5、把蔥葉拿出來,濾掉湯。

6、將海蔘放入沸水中燙約10分鐘,取出。

7、把超燙的海蔘切成備用。

8、鍋裡翻炒少許白糖,放入醬油和湯料煮沸。

9、加入海蔘、糖、鹽和胡椒粉調味。

10、煮十分鐘左右,把湯加厚,把蔥放進去煮一會兒。

11、裝盤把湯倒進去。

更多13條

7樓:陳爽

材料:海蔘5只.鮑魚3只.鳥貝10只.蝦仁10只.魷魚1只、蔥薑蒜適量、八角1枚、蠔油一大勺、花生油適量、生抽適量、高湯一大勺

製作過程:

1. 海蔘提前用溫水泡發

2. 魷魚去掉頭尾及內臟,清洗乾淨,背面打上十字花刀,切片

3. 鮑魚去掉殼和內臟,打十字花刀,切塊兒

4. 鳥貝清洗乾淨,蝦仁去除蝦線,洗淨

5. 鐵鍋內燒開水,放入魷魚和鮑魚塊輕輕焯水,撈出瀝乾殘餘的水

6. 蔥薑蒜備好

7. 鐵鍋燒熱,放入適量花生油,下蔥薑蒜八角及醬油爆香

8. 滑入蝦仁炒至變色

9. 放入剩下的海鮮,加一大勺蠔油,少量高湯,迅速翻炒均勻。

10. 最後用水澱粉勾一層薄芡

11. 一道豐盛的海鮮大餐,寓意五福臨門,闔家歡樂。

材料:海蔘4個.鮑魚6個、素翅35g、鴿蛋4個、瑤柱12個.

花菇4個、花膠8片、蟲草花10g、花雕酒200g、鮑汁50g、瑤柱雞肉高湯300ml.雞胸肉少許、火腿薄片1片.豬蹄筋1段

製作過程:

1. 幹鮑魚、幹海蔘、魚肚、蹄筋,淨水浸泡48小時,中途換水3次。蹄筋鍋中煮8小時,急著吃可以用高壓鍋。網上也有其他泡發教程,可以參考。

2. 鴿蛋煮熟,瑤柱、魚翅、蟲草花、花菇稍微泡軟,與泡發好的食材一同備齊。頂湯使用雞肉、鮑魚、瑤柱、豬骨一同燉煮6小時,砂鍋浸泡一夜,更加濃郁。

海味食材用蔥姜和100ml花雕酒和500ml清水煮開,焯水去腥備用。

3. 準備燉盅,底鋪火腿薄片,然後是魚翅。

4. 加花膠、雞肉、蟲草花

5. 加入海蔘、蹄筋、鴿蛋、瑤柱、鮑魚等其他食材

6. 混合鮑汁、花雕酒、瑤柱雞肉高湯,加入燉盅。

7. 一切準備好後,加蓋。

8. 準備鍋具,保鮮膜包裹密封,鍋中放適量清水。

9. 加蓋蒸煮兩小時。

10. 2個小時後,即可出鍋。

獨家養生海蔘粥

8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海蔘營養價值高,怎麼做好吃又有營養?

海蔘的做法太多啦,蔥燒海蔘,海蔘蛋羹等等,如果進補的話,海蔘粥不錯,就是簡單的和粥一起煮,如果想要再高的營養價值,就用鮮食海蔘做吧。

a據統計在800多種海蔘當中僅有40種是可食用的,我國約有20種,以北方刺蔘營養價值最高,海蔘在各類山珍海味中位尊「八珍」海蔘有主補元氣、滋益五臟六腑和祛虛損的養生功能。

有生百脈血、補腎益精、壯陽療萎、除勞祛症、滋陰利水、補正軟堅和通腸潤燥等多種藥用功能。各類書籍刊物也有分別闡其具有健脾、潤燥、益智明目、補血養顏、烏髮、悅顏、澤膚和益壽等功能以滿足男女老少不同人群的需要。

蔥油海蔘

原料:海蔘、蔥白。

調料:蔥油、蔥薑末、精鹽、料酒、醬油、白糖、澱粉水。

做法:b

1、海蔘去除內臟,煮透後控去水分,切絲。處理海蔘是比較繁瑣一些,不過倒沒有什麼技術含量。

2、蔥白切段。

3、起油鍋燒至六成熟時放入蔥段,炸至金黃色時撈出,蔥油備用。

4、鍋裡放入一點蔥油,爆香蔥薑末,加入海蔘,加入一點清湯,依次加入精鹽,料酒醬油和一點白糖。

5、燒開後微火煨2分鐘6、用稀澱粉水勾芡,用中火燒透收汁,淋入蔥油,盛入盤中即可。

清湯海蔘

原料:水發海蔘250克,水發玉蘭片25克,水發冬菇25克,香菜(用葉)25克,熟豬油25克,料酒15克,味精3克,鹽4克,香油10克,胡椒粉2克,鮮湯適量。

做法:1、將發好的海蔘洗淨,順長向切成抹刀片,大的片成3片,小的片成2片;玉蘭片洗淨,切成片;冬菇洗淨,去蒂,破開;香菜洗淨,清毒。

2、鍋內加水,澆沸後下入海蔘片、玉蘭片和冬菇片焯燙一下撈出,控淨水,盛在湯碗內。

3、將鍋架在火上,放入熟豬油燒至六七成熱,加鮮湯、料酒、味精、鹽,湯燒開後調好口味,撇去浮沫;將少許沸湯衝在大湯碗內,燙一下海蔘片,然後把湯潷回鍋內,燒開後再將鍋內湯盛於湯碗內,撒上胡椒粉,淋入香油,放上洗淨的香菜葉即成。

c特色:柔軟鮮嫩,湯清味醇,滑潤爽口。

好吃的海參都是怎麼做的,海參怎麼做比較好吃

先將蔥白 蔥青段和薑絲油炒至微黃撈出,接著將海參焯水後撈出,最後將海參和炸好的蔥白 蔥青段 薑絲一起炒熟即可。材料 海參 蔥 醬油 食鹽 胡椒粉 糖 清雞湯 生抽。1.大蔥把蔥白和青葉的部分分開,蔥白部分切花刀,姜切絲。2.鍋裡放油,小火把蔥青段和薑絲小火炒至微黃。3.青蔥部分炒到微黃,放入蔥白,把...

鵪鶉怎麼做比較好吃,鵪鶉怎麼做好吃?

1.炸鵪鶉 將鵪鶉去內臟清洗乾淨,用清水浸泡1小時,浸泡過程中應該多次換水,目的是將鵪鶉血液與內臟殘留清理乾淨,之後把鵪鶉腿摺疊入腹中,翅膀折到背部。將鍋中備好水,放入鹽 五香粉 料酒 蔥姜,水燒開後放入已經準備好的鵪鶉汆燙,燙好後將鵪鶉趁熱倒入醬油醃製上色。鍋中燒油至7分熟,放入醃製好的鵪鶉入油鍋...

掛麵怎麼做好吃?掛麵怎麼做比較好吃

清湯麵 在碗底放好鹽 香菜 蔥花,滴幾滴香油,放少許山西陳醋,把煮好掛麵的湯直接澆裡去,少放點掛麵,吃起來來很有胃口的。如果喜歡吃羊肉的話吧涮鍋時候的羊肉片加一點,喜歡雞蛋的就打個蛋花,但一定不要太多。我跟所有人都這麼推薦 你可以試試。還有 蛋炒方便麵 用料 方便麵 雞蛋。做法 1 先煮開面,然後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