鵪鶉怎麼做比較好吃,鵪鶉怎麼做好吃?

2022-03-25 17:14:13 字數 5879 閱讀 1412

1樓:匿名使用者

1.炸鵪鶉

將鵪鶉去內臟清洗乾淨,用清水浸泡1小時,浸泡過程中應該多次換水,目的是將鵪鶉血液與內臟殘留清理乾淨,之後把鵪鶉腿摺疊入腹中,翅膀折到背部。將鍋中備好水,放入鹽、五香粉、料酒、蔥姜,水燒開後放入已經準備好的鵪鶉汆燙,燙好後將鵪鶉趁熱倒入醬油醃製上色。鍋中燒油至7分熟,放入醃製好的鵪鶉入油鍋炸熟後即可撈出。

將油鍋繼續加熱至9分熱,放入鵪鶉復炸,炸至金紅色撈出控幹油,擺盤上桌,可配蘸料依照個人口味即可。

2.蜜汁烤鵪鶉

把鵪鶉洗淨從中間切為兩半,將生抽、蠔油、料酒、蜂蜜、蔥薑蒜鹽攪拌均勻。把調好的醬汁均勻的撒在鵪鶉上,放冰箱醃製24小時入味,醃製中可適當上下翻動,調整位置,讓每一塊鵪鶉都能均勻醃製入味。將烤盤上鋪好錫紙,整齊的放上鵪鶉,再刷一點油和醃鵪鶉的醬汁,把烤箱預熱220度5分鐘,之後將烤盤放進去烤大約25分鐘。

烤制10分鐘的時候翻面,刷醬汁,20分鐘的時候再翻面刷醬汁。烤制完成後即可裝盤子上桌。

3.白果鵪鶉湯

鵪鶉洗淨後剁成小塊,將水分控幹,將油鍋燒開,放入蔥姜放入爆鍋,待香味出來之後,放入準備好的鵪鶉塊進行煸炒,煸炒5分鐘之後,倒入開水沒過鵪鶉,去掉白果殼衣,清水洗淨,鍋中燒開後,改小火,倒入白果,加料酒,加蔥段,煮至鵪鶉肉爛,放鹽放蔥花即可。

4.茄汁鵪鶉蛋

將食材備好,蔥切成段,蒜切成末,青椒切成小塊。取乾淨的碗加入適當番茄醬,白糖、香醋、清水進行攪拌備用。重新取乾淨的碗內,加入澱粉1勺,少許清水調成水澱粉備用。

把鵪鶉蛋洗淨後放入鍋內煮熟,煮熟後剝去外殼,用醬油醃製,在鍋內倒油加熱後,把鵪鶉蛋放入熱油鍋中炸至金黃,鍋內留餘油,把薑末爆香後,再把調好的芡汁倒入燒沸,在放入青椒翻炒入味後,用水澱粉勾芡,炸好的鵪鶉蛋倒入裹勻即可出鍋。

5.香煎迷迭香鵪鶉

鵪鶉洗淨切開,放入適當的紅酒、薑片、香蔥、生抽、花生油進行醃製。煎鍋放油,將醃製好的鵪鶉放入鍋中並加入土豆片小火慢煎,稍煎香一面後,翻鵪鶉和土豆的另一面再小火慢煎,等到鵪鶉熟了之後,將迷迭香放入,煎出迷迭香香味後倒入生抽,之後加上少量的水,讓汁燜土豆入味至水乾,7分鐘左右後,改成中火再煎香鵪鶉表皮,煎好後出鍋即可。

2樓:

淨鵪鶉500克,蔥段、薑片各15克,幹澱粉50克,花椒、八角、桂皮、陳皮各2克,丁香1克,紹酒20克,精鹽5克,芝麻油20克,菜籽油1000克。

做法1、鵪鶉洗淨瀝乾水,用刀拍鬆,放入容器內,加入全部調料(除不加幹澱粉、芝麻油、菜籽油外)搓勻,醃約30分鐘入味。

2、鵪鶉入蒸鍋蒸至熟爛取出,瀝去湯汁,去掉調料渣。

3、幹澱粉撒在鵪鶉上沾勻。

4、將鵪鶉逐個下入七成熱菜籽油中,炸至酥脆撈出裝盤,淋上芝麻油即成。

鵪鶉怎麼做好吃?

3樓:這條街說生活

回答紅燒鵪鶉的做法步驟

1鵪鶉處理乾淨剝掉皮。

2放入姜蒜末胡椒粉鹽醃製十分鐘。

3鍋熱油,放入鵪鶉。

4翻炒變色。

5烹入料酒。

6放入薑絲蔥段炒香。

7放入生抽 老抽翻炒上色。

8加入白糖。

9加入水小火燜二十分鐘。

10最後加入鹽。

11收汁即可。

小竅門選用鵪鶉時儘量不要用太老的鵪鶉,不宜成熟。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13條

4樓:

鵪鶉 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食物,特別適合老年人、肥胖人群和高血壓的人群食用。 所以推薦一個口味清淡、營養豐富的鵪鶉燉盅

材料:鵪鶉、草菇、黨蔘、枸杞、鹽。薑片、料酒做法:

第一步,鵪鶉洗淨後放入鍋中加料酒出水。草菇、黨蔘、姜切好備用第二步,將汆過水的鵪鶉切成兩半,加入草菇、黨蔘、薑片喝枸杞第三步,鍋里加入清湯和少許鹽,有鹹味即可,燒開倒入燉盅第四步,蓋上盅蓋,入鍋蒸2個小時即可。

希望對你有用。

5樓:林夕的微笑

鵪鶉肉配料:

薑辣椒(青、尖小蔥

調料:胡椒粉料酒生抽

爆炒鵪鶉的原料:鵪鶉3只

爆炒鵪鶉的配料:辣椒2個,生薑、蔥

爆炒鵪鶉的調料:料酒、胡椒粉、生抽各適量

爆炒鵪鶉的做法:

1、將鵪鶉洗淨後斬件(去頭尾不要),辣椒切成小片,生薑也切成小片,蔥切成約3釐米長的段;

2、起油鍋,下入鵪鶉與薑片,大火爆炒,要將水分炒幹,鵪鶉肉有些微微發黃;

3、撒入少許胡椒粉,下入適量的炒酒炒勻;

4、下入辣椒,放入適量的鹽,翻炒兩分鐘左右;

5、下入蔥段,加入少許生抽,炒勻後裝盤即可。

6樓:鄉村潘雲

鵪鶉好吃不貴,集上買了四隻鵪鶉,大家覺得我這種做法好吃嗎?

7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鵪鶉,冬筍,蔥頭,蔥,姜,鹽,料酒,醬油,奶油,胡椒粉,白糖,八角,香葉,雞精

做法1.鵪鶉洗乾淨,切塊;冬筍切塊;蔥頭及蔥、姜切小塊2.鍋中放花生油及奶油,下蔥頭、蔥、姜炒出香味,放入鵪鶉塊煸炒至斷生3.

放料酒、鹽、醬油、胡椒粉、八角、香葉、白糖、冬筍、高湯,用小火燜30分鐘

4.最後加雞精即可

鵪鶉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鵪鶉湯

食材明細

主料鵪鶉6只

輔料小蔥1顆

生薑4片

油適量鹽適量

鹹鮮口味

煮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清燉鵪鶉湯的做法步驟

鵪鶉洗淨備用

斬成小塊

鍋洗淨燒熱倒入適量油,放入鵪鶉肉翻炒均勻

這時會有水出來,要把水分炒幹

炒至肉塊微黃

倒入適量清水燒開

換入砂鍋裡面

放入蔥姜

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煮40分鐘

放入適量鹽調味

繼續煮10分鐘即可

很鮮美

鵪鶉怎麼做好吃,鵪鶉怎麼燉好吃

炒鮮鵪鶉。材料 鵪鶉1只,蘿蔔200克,植物油 姜 蔥 醋 鹽 料酒和味精各適量。做法 1 將鵪鶉宰殺去雜後洗淨,斬成小塊,蘿蔔洗淨後也切成塊。2 鍋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熱,將蔥和姜炒出香味,放入鵪鶉塊炒至變色,加蘿蔔塊混炒幾下,下入鹽料酒 醋和適量的清水煮至肉熟,撒入味精即成。特點 鮮香味美,壯...

海蔘怎麼做比較好吃,海蔘怎麼做好吃?

涼拌海蔘很不錯呢 原料 海蔘 香菜 香油 醬油 醋 大蒜 鹽 味精 白砂糖。做法步驟 第1步 大蒜去皮搗成蒜茸放入大碗內,加入米醋 醬油 精鹽 白糖 味精和香油調成味汁。第2步 海蔘,放入清水內,加入適量的薑片,海蔘切成片,放入沸水鍋內一燙立即撈出。第3步 瀝乾水晾涼後,澆入調味汁拌勻片刻後裝入盤內...

掛麵怎麼做好吃?掛麵怎麼做比較好吃

清湯麵 在碗底放好鹽 香菜 蔥花,滴幾滴香油,放少許山西陳醋,把煮好掛麵的湯直接澆裡去,少放點掛麵,吃起來來很有胃口的。如果喜歡吃羊肉的話吧涮鍋時候的羊肉片加一點,喜歡雞蛋的就打個蛋花,但一定不要太多。我跟所有人都這麼推薦 你可以試試。還有 蛋炒方便麵 用料 方便麵 雞蛋。做法 1 先煮開面,然後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