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肉要怎麼做好吃,鮮鴨肉怎麼做比較好吃

2022-06-07 12:15:12 字數 5561 閱讀 6629

1樓:12345a幫助

陳皮芋頭鴨

原料:鴨腿肉350克,芋頭150克。

製作:1.洗淨鴨腿,去骨切塊;芋頭削皮切丁,蔥與陳皮切絲。

2. 鍋中加油,燒熱後放入蔥絲、姜塊,煸出香味,放入鴨肉;鴨肉炒至表面呈熟色,加醬油、茴香、適量水,大火燒滾,再放入黃酒,鹽、白糖、陳皮絲,蓋上鍋蓋,改為中小火燜燒。

3.鴨肉將酥時,加入芋頭丁,燜燒到芋丁、鴨肉均酥爛後,改用大火收濃湯汁,揀去姜塊、茴香,出鍋裝盤。

功效:滋陰潤燥、養胃理氣,可提升抗病能力

啤酒鴨原料:鴨塊500克、姜50克、泡椒100克、魔芋200克、香菜少許調味料:鹽5克、食用油50克、雞精2克、豆瓣醬3克、啤酒半瓶、麻油3克。

做法:一,鴨塊洗乾淨切成塊,姜和泡椒切片,魔芋切塊;二,將鍋中水煮開,鴨子放入其中快速過水,撈出後瀝乾水分;三,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豆瓣醬、姜、泡椒炒香,再放入鴨子、魔芋爆炒,接著倒入啤酒,煮開後全部倒入砂鍋;四,砂鍋置火上,用小火慢煮,待鴨塊熟透後加鹽、雞精、麻油,再撒上香菜即可。

薑母鴨原料:鴨塊500克、姜100克調味料:米酒200毫升、鹽適量。

做法:一,將姜洗乾淨,三分之一切成薑絲,三分之一切成片,三分之一磨成薑末。將薑末用紗布擠成薑汁備用;二,鴨塊洗乾淨,放入滾水中快速過水後撈出並瀝乾水分;三,鍋中加少許油,放入薑片炒至香味飄出,再加入鴨塊一起煸炒,加鹽和米酒煮開,移至碗中上蒸鍋蒸,加入薑絲,用大火蒸2小時即可。

鴨肉做法】

菜 名: 鴨肉 主 料: 鴨一隻,冬瓜2000克(不去皮),瘦豬肉100克,芡實、薏米各50克,蓮葉一片,北沙蔘30克,食鹽、味精適量。

做 法: 將鴨去毛及內臟,與上料一起同煮湯,用食鹽、味精等調味食用。有健脾、補虛、清暑作用。

是夏季良好的清補涼食品。 藥用價值: 治脾虛夾暑溼。

備 注: 陽虛脾弱、腸風下血者不宜服。

【特色】

治脾虛夾暑溼。

鴨肉粥的做法

製法:將鴨肉洗淨,切小塊,大米洗淨,同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共煮成粥。加食鹽少許調味即可。

功效:補腦益智,滋陰養血。

用法:早、晚分服。

應用:適用於陰血不足引起的心煩失眠、記憶力減退者。

芋泥香酥鴨

原料:滷熟鴨肉300克、淨芋頭200克、叉燒肉50克、芹菜末10克、精鹽3克、味精3克、澄面50克、熟豬油75克、胡椒粉0.1克、五香粉0.1克、麻油0.2克。

做法:1、先將熟鴨肉用刀切一大片,規格約18釐米×12釐米,同時在鴨肉的沒有皮一面用刀劃幾下,然後拍上少許生粉待用;叉燒肉切成細粒待用。

2、將芋頭洗淨切片,放入蒸籠蒸熟,趁熱用刀壓爛(不能有粒狀),壓成芋茸,待用;再將澄面盛入碗內,用70克滾水衝入,用筷子攪勻,然後用手搓成柔軟麵糰加進芋茸中,再把精鹽、味精、胡椒粉、麻油、五香粉摻入,一起搓至均勻;再把豬油、叉燒肉、芹菜末、麻油加入再搓均勻,然後鋪在鴨肉上面,壓平,壓均勻。

3、將鼎洗淨燒熱,加入生油,候油熱至200攝氏度時,將芋鴨平放在鐵線籠上,吊放入鼎炸至金黃色,表面鬆脆,即成芋茸鴨,再將香菜放在盤底,把芋茸鴨切成12塊,放在香菜上面即成。

2》全福香酥芋泥鴨

材料:芋頭1斤、澄面半斤、豬油4兩、鹽少許、味精少許、砂糖少許、鴨1只、花椒適量、八角適量、冰糖適量、五香粉適量、醬油適量、紹興酒適量

作法 1.芋頭切皮,洗淨切塊蒸熟,澄面泡熟和芋頭放入攪拌機加些豬油砂糖搗成泥狀,備用。

2.鴨洗淨,加紹興、花椒、八角、冰糖、五香粉、醬油滷熟待涼,將鴨肉撕碎和芋頭一起揉合油炸即成。

2樓:結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香菇燜鴨

原料:鴨子、料酒、蔥、蒜、姜、醬油、花椒、糖、鹽、辣椒、香葉、八角。

做法步驟:

第1步、半隻鴨子洗乾淨

第2步、倒入水中焯水

控幹水分 鍋內放入鴨油煎出油 放入花椒 蔥蒜姜炒香 放入鴨肉多翻炒幾下 倒入料酒 紅燒醬油 放入糖 鹽 放入香葉 八角 辣椒 加熱水 沒過鴨肉 蓋上鍋蓋燜三十分鐘 放入香菇在煮二十分鐘 收汁 出鍋

更多5條

3樓:村意

鴨子薰著吃,和玫瑰花更配。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土豆1個,鴨肉1斤,蔥,姜,香花菜,紫蘇,油鹽,醬油做法1、鴨肉洗乾淨切好,土豆切粒。

2、切好配料姜、蔥、香花菜、紫蘇。

3、先把鴨肉放到鍋裡炒,什麼都別放,炒到幹水,鴨肉變黃後上盤,然後再炒土豆,炒到半成熟上盤。

4、放油到鍋裡爆炒姜、蔥。

5、再把剛剛炒的鴨肉和土豆倒進鍋裡,加一碗水和醬油燜,燜到收汁就放香花菜和紫蘇就好了。

真心回答望採納謝謝!

鮮鴨肉怎麼做比較好吃

5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三杯鴨原料

鴨腿、味精、蔥、姜、蒜、八角、生抽、老抽、黃酒、五香粉、植物油、香葉、白糖。

做法:1、將三隻鴨腿洗淨裝盆,倒入生抽,老抽,黃酒,放入五香粉,蔥薑蒜,用手揉均勻,使鴨腿均勻粘裹醃料,蓋上保鮮膜,醃製2-3小時。

2、取出醃好的鴨腿,往煎鍋中倒入少許食用油,放入鴨腿煎至兩面金黃。

3、鍋中留少許油,放入蔥薑蒜煸出香味。

4、準備好的三杯料汁,依次為清水,黃酒和生抽。

5、倒入三杯料汁,口味淡的吃貨可以再多加一杯清水。

6、煮沸放入大料,香葉和煎好的鴨腿,蓋上鍋蓋燉30分鐘,期間不間斷的將料汁舀起淋在鴨腿表面,將熟時放入糖和味精,即可。

6樓:老鴇折翼臉著地

祕製陳皮鴨

用料鴨    1只

陳皮    三片左右

醬油    適量

老抽    適量(起到調色作用)

祕製陳皮鴨的做法

首先買一隻品質好的鴨子洗淨挖出肚子裡面的髒東西,瀝乾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裡準備冷水,鴨子冷水下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煮出浮沫後把浮油和油沫撈出繼續煮5分鐘

撈完浮油和油沫是這樣子的,水非常乾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加上我們這道菜的靈魂所在……陳皮 ,市面上的陳皮有千萬種,而我的陳皮是在香港買的老陳皮,陳皮味道相當的正統哦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加進醬油和少許老抽,老抽不用多,主要起調色作用。而我做陳皮鴨喜歡用味事達醬油,它們之間的碰撞就是兩個字:絕配!

請點選輸入**描述

味事達的味極鮮醬油

特級草菇老抽,這就是我用的兩種醬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在燜的過程中,我們也要經常翻動鴨身,但這裡也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吊水),就是在給鴨子翻身的時候要把鴨子肚子裡的醬汁先吊幹再翻身燜,這樣燜出來的鴨子連骨頭都是又濃又醇的陳皮和醬香味道。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在不停的翻身和淋醬汁的過程中,鴨子終於熟透了,最後以大火收汁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看到這裡有沒有發現刀功有點厲害?一刀一塊絕不二刀連肉

捲心菜炒鴨肉的做法,捲心菜炒鴨肉怎麼做好吃

主料bai 捲心菜1顆輔料油 適量du zhi鹽適量醋 適量烤鴨肉 適量步驟 1.準備材dao料 2.捲心菜洗乾淨後撕成內小塊 3.炒鍋內放油,待油熱 容後放入花椒,炒出香味 4.放入捲心菜翻炒 5.加入鴨肉,放鹽 醋,繼續翻炒 6.待捲心菜軟後即可盛出 小貼士無 材料主料 來捲心菜 源1顆 輔料 ...

辣鴨肉怎麼做好吃,香辣鴨肉的家常做法

1全部食材主料鴨肉500g 輔料油適量醬油適量蒜頭適量辣椒適量薑絲適量料酒適量 步驟香辣鴨肉的做法步驟11.鴨肉洗淨加適量水煮開,把水倒掉再次洗淨。香辣鴨肉的做法步驟22.重新加適量清水用高壓鍋煮15分鐘。香辣鴨肉的做法步驟33.準備蒜末 薑絲和辣椒。香辣鴨肉的做法步驟44.鍋中加適量油,爆香蒜末 ...

幹筍配雞肉 還是鴨肉好,鴨肉筍乾煲怎麼做好吃

最好配豬肉,特好吃。筍乾燉鴨子禁忌 筍系寒 澀之品,凡脾胃虛弱者或婦女產後以及因吃筍會誘發 哮喘的人,不能吃筍。鴨肉不僅是餐桌上的上乘佳餚,也是人們進補的優良食品,在人們的肉類飲食結構中佔據著重要的地位。鴨肉味甘 性寒,對人體陰虛所致的 臘黃 暗淡無光 疲憊等症有補充作用。鴨肉最美味,但有些人是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