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非魚怎麼做最好吃,羅非魚怎麼做比較好吃

2022-06-14 08:25:19 字數 4321 閱讀 1078

1樓:老飯骨

龍利魚切片備用,加蛋清、胡椒粉、姜水、黃酒、澱粉攪拌均勻備用,起鍋燒水加鹽、黃酒、木耳過水撈出,下入切好的魚片煮開撈出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薑片、黃酒、礦泉水、桂花醬、糖、少許鹽,撈出鍋內渣子生粉勾芡,下入魚片大火收汁...

2樓:叢林探野

萬物皆可叫花,羅非魚也不除外

3樓:三火問題解答

羅非魚怎麼做?把羅非魚清洗乾淨,到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倒入盤中,加入生抽老抽醋,三辣上鍋蒸熟。

羅非魚怎麼做比較好吃?

4樓:飛越現實

羅非魚調料:料酒、海天生抽、味精、蜂蜜、香蔥、生薑、香菜、蒜子、西芹做法:魚洗淨從背面剖開,用上述調料醃製羅非魚使之入味。

鍋燒熱下油炸制金黃色即可。

吃食可用(白醋加糖和魚露)調製的汁蘸食

烹調方法:炸

特點:香、 甜、脆

羅非魚肉汁老,不適合清蒸

5樓:膠囊裡的紙卷

這麼新鮮的海魚最好是清蒸才能吃出它的鮮味!

6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上面的回答,我這也有一種

清蒸羅非魚辦法

主料:羅非魚1-2條

配料:生薑片、蔥絲、生豬油或肥肉數片、水髮香菰數個、火腿片

做法:將羅非魚宰殺剖腹洗淨,兩側各劃數刀,置於湯盤或大碗中,上面放上各種配料,上鍋蒸約15分鐘即可。起鍋後,滾油下去,zizi響, 香氣撲鼻,吃時以蘸姜醋最好。

7樓:三火問題解答

羅非魚怎麼做?把羅非魚清洗乾淨,到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倒入盤中,加入生抽老抽醋,三辣上鍋蒸熟。

8樓:叢林探野

萬物皆可叫花,羅非魚也不除外

羅非魚要怎麼做才是最好吃的做法?

9樓:月亮愛你

紅燒羅非魚以羅非魚為原料,加入青紅辣椒、醬油、料酒等即可製作完成。

主料:羅非魚1條

輔料:青紅辣椒4個、精鹽3克、純淨水2碗、醬油1勺、料酒1勺、姜蔥末2條、大蒜3塊

1、魚洗乾淨,雙面用刀劃痕好煮入味。

2、青紅辣椒姜大蒜切好備用。

3、鍋裡倒油,把姜大蒜青紅辣椒倒鍋裡翻炒1分鐘。

4、把魚放鍋裡煎雙面各2分鐘。

5、倒入2碗水,醬油及鹽蓋上中火煮8分鐘即可。

6、羅非魚成品圖。

注意事項:1、雙面鍋用來做紅燒魚很方便,煎魚的時候完全不會濺油,沒有雙面鍋,也可以用此方法拿普通鍋操作。

2、雙面鍋密封效能很好,有點微壓原理,製作迅速,肉質特別鮮嫩,全程操作時火力千萬不要太大,保持中火即可。

10樓:花開95899鍛破

羅非魚,又稱為非洲鱸魚。因為頭小刺少個頭適中的特點,製作出的菜品都能保持完整的形態,適當進行擺盤,色香味俱全。那麼美味的羅非魚,是清蒸還吃呢?

還是紅燒?還是別的方法最美味?我們一起來研究一下吧。

羅非魚怎麼做好吃

羅非魚的營養價值

1.羅非魚的肉味鮮美,肉質細嫩,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和豐富的蛋白質,在日本,稱這種魚為「不需要蛋白質的蛋白源」。

2.羅非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鈉、磷、鐵、維生素bi、維生素b:等營養成分。其中鈣、鐵含量比鯛魚低。

巧去魚腥味的方法

1.將魚去鱗剖腹洗淨後,放入盆中倒一些黃酒,就能除區魚的腥味,並能使魚滋味鮮美。

2.鮮魚剖開洗淨,在牛奶中泡一會兒既可除腥,又能增加鮮味。

3.吃過魚後,口裡有味時,嚼上三五片茶葉,立刻口氣清新。

羅非魚的做法大全

清蒸羅非魚

材料:羅非魚500克、紅椒5克、蔥5克、姜4片、玉米油1大勺、蒸魚豉油15克

1.生薑、大蔥、紅椒都切細絲,大蔥和紅椒絲泡進冷開水中,十多分鐘後,就會打卷,用來鋪在蒸好的魚身上,多的生薑邊角料切小片。

2.500克左右的大小的羅非魚一條,比較適合蒸,背部側面劃一刀,蒸的過程中魚不容易變形

3.薑片塞進魚肚、魚頭中,去腥。

4.魚擺好,水開後上鍋蒸,大火蒸8分鐘,關火燜3分鐘,再開啟鍋蓋。把蒸出來的魚湯都倒掉,那個湯是很腥的。

5.大勺玉米油燒熱,油在不斷地冒小泡的得樣子,澆在魚身上。最後淋上適當的蒸魚豉油,美味的蒸羅非魚就製作完成了。

紅燒羅非魚

材料:羅非魚1條(約600克)、食用油30克、香油3克、醬油3克、紅辣椒個、料酒6克、胡椒粉3克、精鹽3克、白糖小匙、味精1.5克、大蒜3瓣、香蔥3棵、生薑1小塊

製作方法:

1、首先將羅非魚處理乾淨,然後在魚身兩側斜劃3刀;鍋內加油,燒熱,將魚煎至兩面呈金黃色盛出。

2、蔥洗淨切段,姜、蒜、紅辣椒洗淨切片。鍋內留少量油,將蔥、姜、蒜、辣椒爆香後加入醬油、料酒、糖、胡椒粉、鹽、味精、水煮沸。

3、放入煎好的羅非魚,用小火燒至入味後撈出裝盤,剩餘湯汁煮至稠濃,淋上香油後澆在魚身上即可。

錫紙烤羅非魚

材料:羅非魚1條、紅蔥頭適量、大蔥適量、蒜頭適量、孜然粉適量、鹽適量、姜適量、黑椒粉適量、燒烤汁適量、油適量

做法1、準備好上述的配料,然後將魚去肚洗淨備用。

2、拿出錫紙,將魚和其它調料一起包好。

3、將魚放在烤盤上,入烤箱200度烤10分鐘,然後翻面再烤10分鐘。

4、叮一聲,烤魚就出爐了。

糖醋羅非魚

材料:羅非魚、鹽、醋、醬油、糖、水澱粉

做法1.將魚清理乾淨,肚子去淨,魚鱗刮乾淨。然後在魚身劃幾刀,用廚房紙裡外擦乾,稍稍抹鹽。

2. 鍋燒熱加油,下薑片蔥段。

3. 魚下鍋煎,不要動,一面差不多了再稍稍晃盪兩下鍋,使魚皮儘量完整;翻身繼續煎另一面。

4. 加糖、醋、醬油、水,加蓋煮一下,翻下面煮到最厚的部分可以輕鬆把魚肉跟骨頭分離。

5. 水澱粉勾芡,大火收汁。

看完以上內容,是不是饞的都開始流口水了。新鮮羅非魚做法很多,而且無論是用來煎炸還是紅燒或者是煮湯,味道都很鮮美,口味醇厚。如此美味的羅非魚,營養價值很高,可是也要遵守禁忌去食用哦,以免對身體帶來不好的影響。

墨魚怎麼做最好吃

11樓:村意

在野外生存,這麼做墨魚仔才是最好的教程。

12樓:雨銘軒說美食

原來墨魚仔還可以這樣吃,做法簡單,兩分鐘學會,一口一個太過癮。

怎麼做羅非魚最好吃

13樓:三火問題解答

羅非魚怎麼做?把羅非魚清洗乾淨,到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倒入盤中,加入生抽老抽醋,三辣上鍋蒸熟。

14樓:叢林探野

萬物皆可叫花,羅非魚也不除外

15樓:魯姐美食

紅燒羅非魚怎麼做?把魚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沫,把魚倒入,加入豆瓣醬生抽耗油。

羅非魚怎麼做好吃?

16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個人覺得紅燒比較好吃,所需材料:羅非魚400克,食用油2勺,鹽4克,蔥30克,生薑30克,料酒適量,白糖適量,生抽適量,水適量。做法如下:

1、羅非魚洗淨,用鹽塗沫魚身醃製20分鐘。

2、不粘鍋放油,燒熱,放入薑片稍煸一下,然後放入羅非魚。

3、把煎至兩面金黃色後,淋入料酒、生抽、香蔥、白糖、食鹽和半碗清水。

4、加蓋燜煮至湯汁收幹即可。

5、紅燒羅非魚完成。

注意事項:選購的羅非魚以手按肉質有彈性,魚鰓呈淡紅色或暗紅羅非魚色,眼球微凸且清晰,鱗片無脫落,無異味者為佳。活羅非魚要用新鮮的清水存養,定時更換清水。

剛死的羅非魚應清洗乾淨後裝入保鮮袋,放入冰箱冷凍室儲存。

17樓:魯姐美食

紅燒羅非魚怎麼做?把魚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起油,加入蔥薑蒜沫,把魚倒入,加入豆瓣醬生抽耗油。

18樓:渝州農視

主人公的老家位於溫泉地帶,常年有一股溫泉水,主人公覺得可以飼養熱帶魚,於是覺得養殖熱帶魚

19樓:叢林探野

萬物皆可叫花,羅非魚也不除外

20樓:婷兒小廚房

羅非魚怎麼做?把羅非魚清洗乾淨,到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倒入盤中,加入生抽老抽醋,三辣上鍋蒸熟。

2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考出來的比較好吃

羅非魚乾要怎麼做才好吃,香芋要怎麼做才好吃

紅燒羅非魚 材料羅非魚1條 約600克 紅辣椒個 香蔥3棵 生薑1小塊 大蒜3瓣 食用油30克 香油3克 醬油3克 料酒6克 胡椒粉3克 精鹽3克 白糖小匙 味精1.5克 做法1.羅非魚處理乾淨,在魚身兩側斜劃3刀 蔥洗淨切段,姜 蒜 紅辣椒洗淨切片 2.鍋內加油,燒熱,將魚煎至兩面呈金黃色盛出 3...

羅非魚怎麼做好吃

清蒸羅非魚。材料 羅非魚2斤左右。姜。蔥。大蒜 花椒 生抽 鹽 糖 五香粉 雞精 食用油。製作過程 1.處理魚的時候,魚肚子裡面黑色的那層膜一定要洗乾淨。2.洗好之後微微瀝乾水,把魚身兩面都用刀輕輕斜劃幾刀。3.把魚腥線依次抽出。4.然後開始醃魚,魚身撒少許鹽和生抽用手抹勻 不要用老抽,不然蒸出的魚...

怎樣煮羅非魚才更好吃羅非魚怎麼做好吃水煮羅非魚的做法

福壽魚 就是羅非魚 清蒸羅非魚 1.將羅非魚處理乾淨劃花刀,用料酒 胡椒粉醃一下,每面醃15分鐘,然後拿起魚將盤子衝淨。2.將魚放入盤內碼上蔥絲 薑絲。3.鍋上火待大氣上來將魚放入蒸10分鐘關火,不要掀鍋蓋虛蒸3分鐘後將魚取出。4.揀掉魚身上的蔥薑絲及多餘的湯水,切蔥絲碼在魚上。到入生抽放少許味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