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了疼死了怎麼辦

2022-02-24 06:33:36 字數 5506 閱讀 7432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落枕的自我**

落枕一般是因為睡眠時頭部位置不當,或枕頭過高,或肩部受風等因素引起的。

落枕表現為:落枕的人清早起床後感到頸部疼痛,且不能轉動,用指壓有痛感。**落枕的方法:

(1)區域性熱敷。用熱毛巾敷患處,一天多敷幾次,效果較好。

(2)按摩、推拿區域性痛點,同時配合慢慢活動。

(3)貼傷溼止痛膏,必要時針灸,效果都比較好。

預防落枕,主要注意睡眠姿勢和枕頭不宜太高。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要熱敷,或者外塗活血化瘀的藥油,然後用電吹風順著患側從上往下吹以**潮紅為度。(二)穴位按摩  講到落枕**之法,各書不一,歸納起來是按摩天牖、風池、啞門、天柱、肩中俞、肩並、秉風,或乳突、發後、手三裡等,經我實踐,腫下是最佳穴位,用指壓法指壓,手到病除,如再配以上述穴位,療效更為理想,遇到有人落枕,多次使用此法,效果亦佳。  (三)防治脖子痛的簡易保健操  ①將左手或右手中、食、無名指併攏,在頸部疼痛處尋找壓痛點(多在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處),由輕到重按揉5分鐘左右,可左右手交替進行  ②用小魚際由肩頸部從上到下,從下到上輕快迅速擊打兩分鐘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風池穴、肩井穴1-2分鐘  ④以拇指或食指點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間,指掌關節後5分處),待有酸張感覺時再持續2-3分鐘  ⑤最後進行頭頸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偏及旋轉等活動,此動作應緩慢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預防落枕,主要注意睡眠姿勢和枕頭不宜過高。

落枕後可試用以下方法**:

1、區域性熱敷。用熱毛巾敷患處,一天多敷幾次,效果較好。

2、痛點按摩:按摩者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3、區域性外用扶他林乳膏,輕輕揉擦,有迅速止痛作用,日3次。也可用解痙止痛酊痛點塗擦。

藥物塗擦加痛點按摩效果更好。

4、傷溼止痛膏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

落枕怎麼辦

4樓:wjia佳醬

1、熱敷

熱敷就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簡單操作並且效果非常好,大家都可以進行。如果出現了落枕的情況,那麼可以用熱毛巾或者是熱水袋對於疼痛的位置進行熱敷,大約半個小時一次,每天熱敷三次,落枕的症狀就可以得到緩解,第二天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2、貼膏藥

傷溼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但病人自感貼膏後頸部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孕婦忌用。

3、按摩**

落枕按摩主要是按摩風池穴和落枕穴這兩個穴位。風池穴位於項部,當枕骨之下,與風府穴相平,胸鎖乳突肌與斜方肌上端之間的凹陷處;

落枕穴在手背側,當第

二、第三掌骨之間,掌指關節後約0.5寸處。找準穴位以後用一手拇指按壓這兩個穴位,按摩的同時可以慢慢的活動一下頸項部,有酸脹的感覺為準。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

6樓:大偉的生活技巧

睡覺落枕了,千萬不要怕,這樣來做

7樓:阿狼**

落枕(讀音,lào zhěn)**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肌肉扭傷,如夜間睡眠姿勢不良,頭頸長時間處於過度偏轉的位置;或因睡眠時枕頭不合適,過高、過低或過硬,使頭頸處於過伸或過屈狀態,均可引起頸部一側肌肉緊張,使頸椎小關節扭錯,時間較長即可發生靜力性損傷,使傷處肌筋強硬不和,氣血執行不暢,區域性疼痛不適,動作明顯受限等。二是感受風寒,如睡眠時受寒,盛夏貪涼,使頸背部氣血凝滯,筋絡痺阻,以致僵硬疼痛,動作不利。

落枕是指人在睡覺或外傷後突感頸部肌肉疼痛,尤以頭頸部轉動時更甚,引起落枕的原因有:

1.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2.枕頭墊得過高、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

3.頸部外傷;

處理方法如下

一、冷敷:

一般落枕都屬於急性損傷,多見區域性疼痛、僵硬。這樣,在48小時內只能用冷敷。可用毛巾包裹細小冰粒敷患處,每次15-20分鐘,每天兩次,嚴重者可每小時敷一次。

二、熱敷:

待到炎症疼痛減輕時,再考慮熱敷。可用熱毛巾溼敷,亦可用紅外線取暖器照射,還可用鹽水瓶灌熱水乾敷。

三、按摩:

經上述方法後,頸肩仍覺疼痛者,可用分筋法按摩,由家人代勞。患者取坐位,暴露頸肩部,醫者站在患者後方,在患肩處塗少許紅花油或舒筋油,將左手扶住患者頭頂位置,用右手拇指放在患肩痛處輕揉按摩,並向肩外輕輕推捋以分離痙攣痛點。每日推3-6次,一般在分筋按摩後,頸肩疼痛都可緩解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落枕都屬於急性損傷,多見區域性疼痛、僵硬。這樣,在48小時內只能用冷敷。可用毛巾包裹細小冰粒敷患處,每次15-20分鐘,每天兩次,嚴重者可每小時敷一次。

二、熱敷:

待到炎症疼痛減輕時,再考慮熱敷。可用熱毛巾溼敷,亦可用紅外線取暖器照射,還可用鹽水瓶灌熱水乾敷。

三、按摩:

經上述方法後,頸肩仍覺疼痛者,可用分筋法按摩,由家人代勞。患者取坐位,暴露頸肩部,醫者站在患者後方,在患肩處塗少許紅花油或舒筋油,將左手扶住患者頭頂位置,用右手拇指放在患肩痛處輕揉按摩,並向肩外輕輕推捋以分離痙攣痛點。每日推3-6次,一般在分筋按摩後,頸肩疼痛都可緩解

9樓:n愛人緣

這種情況下,最好是能儘快的到醫院裡面做一些按摩,推拿的方法來緩解。如果疼痛非常厲害的話,也可以吃一些肌鬆劑的止痛藥,但是要記住一點,千萬不要隨便找人推拿。如果推拿手法不恰當的話,有可能導致非常嚴重的後果。

10樓:史乾隱雲韶

指壓落枕手到病除:很多人患過「落枕」,它多因睡眠姿勢不當,或風寒侵襲項背,區域性脈絡失和所致。可以推拿按摩和配合活血化瘀藥物**的。注意避風寒.

脖子落枕

實際上是感冒著涼的一種表現,可以吃二粒感冒速效膠囊,然後在落枕的部位使勁搓到**發熱,你會很快好起來的.祝你早日**!

11樓:我愛你真真想你

首先要熱敷,然後就是順著肌肉痙攣那個點讓家人或朋友可以先幫你推拿按摩一

下一般家庭可以選用熱水袋,但是注意要熱度不要燙傷,如果說還不緩解的話,也可以用藥物,比如紅花油,或者用扶他林,像一般的都能得到緩解,如果還不緩解可以到醫院就診。

1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人一生中難免不發生落枕,落枕後自感痛苦,由於它可以「自愈」,很少有人去醫院就診,大部分病人是在家人或同事幫助下進行簡易處理,家庭護理顯得更為...

13樓:匿名使用者

脖子落枕就是一種,就是由於睡姿不良,所導致的頸椎周圍韌帶、關節囊和肌肉的牽拉、損傷使痙攣所引起的頸部疼痛、畸形,主要**是通過推拿、鍼灸。輔以消炎鎮痛類藥物口服,如美洛昔康、芬必得等,症狀一般很快就緩解。

14樓:廣冠毋詩蕾

落枕的**方法很多,手法理筋、鍼灸、藥物、熱敷等均有良好的效果,尤以理筋物法為佳。患者可在痛點做點壓手法,點壓時以不引起疼痛,有酸脹感為宜。還可對痛處肌肉進行拿捏,這樣可以緩解疼痛和肌肉的痙攣。

如有條件可在醫院進一步手法**。還可以配合活血舒筋,疏風活絡藥物內服。或活血止痛類膏藥外敷。

也可以行鍼灸或耳針**。鍼灸可取風池、大堆、風門、曲酷桓、外關、痛點等。耳針可取神門、以質下、壓痛點等。

如配合熱敷效果更好。

落枕症狀緩解後可行頸部功能鍛鍊,以增強頸部力量,減少**機會。方法如下:兩腳開立,與肩同寬,雙手叉腰。

分別作抬頭望月,低頭看地、頭頸向或後轉,眼看右方、頭頸向左後轉,眼看左後方、頭頸向左側彎、頭頸向左後轉,眼看左後方、頭頸向左側彎、頭頸向右側彎、頭頸前伸並側轉向左前下方、頭頸前伸並側轉向左前下方、頭頸轉向右後方上方、頭頸轉向左後止方、頭頸各左右各環繞1周。以上動作宜緩慢,並盡力作到所能達到的範圍。

15樓:祖昱聶朵兒

輕輕按摩按摩,過幾天就好了

16樓:智乃針谷蘭

我也有過這種情況。一般就是把枕頭翻過來睡也會好,要麼就把脖子往反方向用力甩一下也可以的

17樓:賁翰宇文高陽

(睡覺時由枕頭或姿勢不適,而引起的頸痛)韭菜汁加熱(不燒開)擦頸部,日擦七八次,2~3天便可治好。

18樓:罕痴代水風

一、冷敷:在48小時內只能用冷敷。可用毛巾包裹細小冰粒敷患處,每次15-20分鐘,每天兩次。

二、熱敷:待到炎症疼痛減輕時,再考慮熱敷。可用熱毛巾溼敷,亦可用紅外線取暖器照射,還可用鹽水瓶灌熱水乾敷。

19樓:碩照迴文昌

落枕主要是由於平常睡覺姿勢不良枕頭太高或者太低,同時脖子吹風受涼,引起肌肉痙攣,出現活動受限功能障礙,並有脖子痠痛的症狀,首先要改變不良姿勢。一般可以服用美洛昔康消炎鎮痛他以後熱敷區域性,3到5天可以改善,還是不行可以配合鍼灸理療**。

20樓:候詩呂波濤

在睡一次,把脖子落回來

21樓:性煥老澹

到醫院的理療科找理療師幫你做理療.

22樓:皮飇湛依凝

落枕一般幾天就可以好了,如果幾天還沒好的話,有可能還有其他的病症未發現,單純落枕不會那麼長時間未好的,檢查下肩頸有沒有問題,必要時最好去系統檢查下,孵德是個好的選擇。還有一些自我鍛鍊方法對於單純的落枕是有幫助的。

1.伸縮頸部:坐站均可,挺起胸部,先將頸部向上伸,儘量伸至最長,至不能再伸長時,儘量向下縮,縮至不能再縮短時,改為向上伸,這樣能防止頸部肌肉發生粘連,連續伸縮30次。

2.旋轉頸部:坐站均可,先將頸部儘量向左轉動,兩眼看左肩膀,停5秒鐘後,頸部向右轉動,看右肩膀,左右旋轉各20次。

3.輕揉頸部:解開上衣領釦,將兩手掌搓熱,頸部儘量向上伸,用兩手掌在頸部輕輕揉搓,先輕後重,直到區域性發熱為止。

4.左右歪頭:坐站均可,兩臂自然下垂,頭先向左歪,左耳儘量貼靠左肩,然後再將頭向右歪,右耳儘量貼靠右肩,左右歪頭20次。

5.低頭仰頭:坐站均可,頭先向下低,儘量讓下頜骨貼近胸部,停5秒鐘後改為儘量仰頭,眼看天空或房頂,停5秒鐘後再低頭,如此反覆做20次。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23樓:柔開甘睿明

沒有什麼

。過幾天就了

24樓:春振東方澈

①將左手或右手中、食、無名指併攏,在頸部疼痛處尋找壓痛點(多在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處),由輕到重按揉5分鐘左右。可左右手交替進行。

②用小魚際由肩頸部從上到下,從下到上輕快迅速擊打兩分鐘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風池穴、肩井穴1-2分鐘。

④以拇指或食指點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間,指掌關節後5分處),待有酸張感覺時再持續2-3分鐘。

⑤最後進行頭頸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偏及旋轉等活動,此動作應緩慢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

落枕了 脖子疼怎麼辦,脖子落枕應該怎麼辦?

一 冷敷 在48小時內只能用冷敷。可用毛巾包裹細小冰粒敷患處,每次15 20分鐘,每天兩次,嚴重者可每小時敷一次。二 熱敷 待到炎症疼痛減輕時,再考慮熱敷。可用熱毛巾溼敷,亦可用紅外線取暖器照射,還可用鹽水瓶灌熱水乾敷。三 按摩 在家人的幫助下,在患肩處塗少許紅花油或舒筋油,將左手扶住患者頭頂位置,...

落枕了怎麼辦,落枕了怎麼辦?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 電熱手爐 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睡覺落枕了,千萬不要怕,這樣來做 電吹風對著落枕一側吹5分鐘左右,很快就覺得好多了 你試試看吧 1 按摩 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

請問落枕了怎麼辦 20,落枕了,怎麼辦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 電熱手爐 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落枕是常見病。採用指掐 內關 落枕,見效迅速,其效甚佳。此法簡單易學,又沒痛苦,特做一介紹,以便應用。診斷落枕並不困難,但需注意排除頸椎疾病。若壓痛點在項正中 即頸椎上 應考慮頸椎疾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