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斯蛋糕的做法是什麼?需要什麼材料

2021-06-19 20:01:10 字數 2447 閱讀 7830

1樓:手機使用者

用料6寸的份量

巧克力雪芳蛋糕:雞蛋2個,低筋麵粉42.5克,色拉油(無味蔬菜油)20克,

鮮牛奶40克,細砂糖30克(加入蛋白中),細砂糖15克(加入蛋黃中),可可粉30ml

慕斯:水135ml,吉利丁粉7g,糖45g。

可可粉34ml,溫水37ml。

鮮奶油168ml,糖粉13ml。

酒糖液:白蘭地或是水果酒1大匙,糖1小匙。做法

巧克力雪芳蛋糕:

1、用打蛋器把蛋白打到呈魚眼泡狀的時候,加入1/3的細砂糖,繼續攪打到蛋白開始變濃稠,呈較粗泡沫時,再加入1/3糖。再繼續攪打,到蛋白比較濃稠,表面出現紋路的時候,加入剩下的1/3糖。

2、再繼續打至當提起打蛋器的時候,蛋白能拉出一個短小直立的尖角。

3、把蛋黃加入細砂糖,用打蛋器輕輕打散,不需要打發

4、依次加入色拉油和牛奶,攪拌均勻。再加入過篩後的麵粉,可可粉,用橡皮刮刀輕輕翻拌均勻。不要過度攪拌,以免麵粉起筋。

5、盛1/3蛋白到蛋黃糊中。用橡皮刮刀輕輕翻拌均勻(從底部往上翻拌,不要劃圈攪拌,以免蛋白消泡)。翻拌均勻後,把蛋黃糊全部倒入盛蛋白的盆中,用同樣的手法翻拌均勻,直到蛋白和蛋黃糊充分混合。

6、將混合好的蛋糕糊倒入模具,抹平,用手端住模具在桌上用力震兩下,把內部的大氣泡震出來。放進預熱好的烤箱,170度,約25分鐘即可。烤好後的蛋糕從烤箱裡取出來,立即倒扣直到冷卻(我在冰箱放了一晚)。

慕斯:混合半杯水與吉利丁粉,靜置至粉末溶解﹔加入糖,加熱至砂糖溶解,熄火。可可粉加入溫水中攪拌均勻,倒入吉利丁混合液中拌勻,使用篩網過濾一遍以確保沒有結塊。

攪拌盆中放入鮮奶油與糖粉,用攪拌器攪打至濃稠糊狀(軟糊狀,且可以流動)。將鮮奶油倒入吉利丁混合液中充分拌勻即可。

取一片蛋糕鋪在模具底部(我用的是活底蛋糕模),刷上酒糖液,注入慕斯,在另一片蛋糕上也刷一層酒糖液,放在慕斯糊上(刷了酒糖液的一面朝下),另一面也刷一次酒糖液,並把剩下的慕斯倒入即可。移至冰箱冷藏一晚。

把熱毛巾圍著模具周圍,直到接觸圈模壁的慕斯層稍微軟化,取出圈模,裝飾蛋糕表面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莫斯蛋糕原料:

蛋黃4個、色拉油65ml、牛奶75ml、低粉110g、蛋白4個、白醋少許、糖60g。

1、蛋黃打勻,加入牛奶,色拉油繼續打勻直到沒有油珠出現;

2、篩入低粉輕輕拌勻;

3、蛋白打起泡,滴少許白醋,砂糖分三次加入打發;

4、蛋白分三次,輕輕拌勻在蛋黃糊中,烤盤鋪油紙,倒入麵糊,輕輕振動幾下出大氣泡;

5、烤箱175度預熱,倒數第二層烤10分鐘,轉160度烤30分鐘;

6、取出,倒扣揭下油紙晾涼備用。

慕斯餡做法:

原料:吉利丁片4片、淡奶油250ml、砂糖15g、桑葚果醬3大勺(我自己做的,見這裡)、牛奶100g。

做法:1、奶油+砂糖打至6分發;

2、吉利丁片放入牛奶中泡軟,小火煮化,加入桑葚果醬攪勻晾涼;

3、倒入奶油中攪拌均勻。

慕斯蛋糕組合:

原料:桑葚果醬一大勺、開水150ml、魚膠粉一小勺。

做法:1、活底蛋糕模底層放入一片蛋糕片,倒入全部慕斯餡;

2、輕震幾下;

3、放冰箱冷藏4小時;

4、開水裡倒入魚膠粉,攪勻化開,再倒入桑葚果醬裡拌均勻,用漏網瀝去果粒,果汁晾涼待用;

5、冷藏好的慕斯蛋糕表面倒入晾涼的果汁,繼續冷藏2小時即可;

6、脫模。切的時候刀沾上熱水下刀

慕斯蛋糕需要的材料和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芒果慕斯做法:

材料:芒果漿適量,蛋白28g,糖30g,魚膠粉5g,淡奶60g。

製作方法:

1. 蛋白衝入糖水打發,加入芒果漿中。

2. 魚膠粉用少許水煮化,加入蛋白中拌勻。最後加入打發的淡奶拌勻。裝入模具冷凍硬即可脫模。

簡單的藍莓慕斯做法:

材料: 藍莓醬適量,魚膠粉10g,糖20g,蛋白10g,淡奶240g。

製作方法:

1. 魚膠粉加少許牛奶煮勻。加入藍莓醬中.

2. 蛋白衝入煮好的糖水打發,加入到藍莓醬中拌勻。最後加入淡奶拌勻。

3. 裝入模具中冷凍硬即可出脫模。

自己發揮,可以做出各種水果口味。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青檸芝士慕斯:奧利奧碎150克黃油適量餅乾底。芝士150克,牛奶88克,酸奶100克,青檸汁15克,糖100克,吉利丁7克,淡奶油350克。

牛奶和糖煮至糖化。芝士和酸奶打均勻牛奶糖水放吉利丁和芝士酸奶攪均勻。淡奶油打發加入青檸汁,與其攪拌均勻。

黃油和餅乾碎拌均勻後倒入碗裡均勻的鋪在碗底。將慕斯糊倒入。放冰箱冷藏到凝固。

青檸皮兩個糖50克,水120。吉利丁10克。糖和水煮煮好後放涼一點,加入青檸皮,再加入吉利丁片。

青檸皮要刨絲器。慕斯糊凝固後,將其倒入到裡面。凝固後皆可食用。

慕斯蛋糕怎麼做?需要什麼材料,慕斯蛋糕在家裡應該怎麼做,需要哪些材料

奇異果凍酸奶幕司蛋糕 放在冰箱裡冰過.味道甜中帶微酸.很清爽。很冰涼.美味啊.a 蛋糕體 用8寸的脫體模烤一個兩個蛋或是三個蛋的戚風蛋糕體脫模後裁出約2 2.5cm的厚度,片成兩片或三片並裁去少許邊待用。b 酸奶慕斯 材料 明膠2大匙 水1 4杯 特濃酸奶450g 糖4大匙 植鮮奶油1杯 1 植鮮奶...

巧克力慕斯蛋糕的做法,巧克力慕斯蛋糕做法

用料奧利奧餅乾碎 160克 黃油 80克 德芙香濃黑巧克力 絲滑牛奶巧克力43克 各2條 吉利丁 3片 5克1片 淡奶油 400克 牛奶 100克 糖粉 40克 蛋黃 2個 可可粉 20克 多一點也可以 8寸巧克力慕斯蛋糕的做法 準備需要的材料 中少了牛奶,糖粉,可可粉,雞蛋黃 請點選輸入 描述 隔...

慕斯蛋糕的做法,6寸水果慕斯蛋糕怎麼做好

1.可可戚風片成2片 2.牛奶加熱,加入吉利丁片融化 3.奶油加糖打到7分發 4.牛奶稍涼,倒入奶油拌勻 5.寸活底模外邊包上錫紙,底部鋪上蛋糕片,倒入慕斯液,再放蛋糕片,倒入剩下的慕斯液 6.放冰箱冷藏過夜,脫模裝飾 免烤箱蛋糕 零失敗芒果慕斯蛋糕的做法步驟 1.準備材料 2.將消化餅乾用擀麵杖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