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蛋怎麼煮好吃,水煮雞蛋怎麼煮好吃

2022-01-04 08:13:01 字數 1609 閱讀 1320

1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水煮蛋怎麼做?把鍋中倒入水煮開,把雞蛋打入鍋勺中,下鍋煮熟,撈出。

2樓:說生活出品

水煮蛋很多朋友不會煮,所以味道不好吃,教你煮水煮蛋營養又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蛋這樣做比吃肉還要香

4樓:99626久

水煮蛋直接放茶葉最好吃。快熟的時候把蛋皮敲碎,讓茶葉入味兒更好吃。

5樓:北海數碼站

水煮蛋是最簡單的雞蛋做法,我們只要將雞蛋清洗乾淨之後,然後將雞蛋放進水裡進行煮5分鐘左右基本上是可以煮熟了。水煮蛋是一種可以健腦益智以及保護肝臟的食物,因為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微量元素,是可以很好的起到調理身體的作用,大家可以來了解水煮蛋的做法,並且可以當做早餐食用。

水煮蛋的營養價值

1、健腦益智。雞蛋黃中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可避免老年人的智力衰退,並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

2、保護肝臟。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還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量,增強肌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

3、防治動脈硬化。美國營養學家和醫學工作者用雞蛋來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獲得了出人意料的驚人效果。

4、預防癌症。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雞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鋅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

5、延緩衰老。雞蛋含有人體幾乎所有需要的營養物質,故被人們稱做「理想的營養庫」。營養學家稱之為「完全蛋白質模式」,是不少長壽者的延年經驗之一。

水煮蛋要煮多久

1、雞蛋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煮出來的雞蛋就不會爆裂。

2、雞蛋煮熟以後,一定要拿出來,用水衝到表面摸起來不燙手為好,用水衝過的雞蛋容易剝殼。

煮雞蛋不同的煮沸時間,在人體內消化時間是有差異的:

「3分鐘雞蛋」是微熟雞蛋,最容易消化,約需1小時30分鐘消化。

「5分鐘雞蛋」是半熟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約2個小時;煮沸時間過長的雞蛋,人體內消化要3小時15分鐘。

「5分鐘雞蛋」不僅軟嫩、蛋香味濃,而且有益於人體攝取營養。

水煮蛋怎麼煮不會破

1、如果雞蛋在冰箱裡放著,要提前拿出來,讓它恢復到室溫。

2、鍋裡放涼水,同時把雞蛋放入。

3、開中火或者小火,水開後,再煮6、7分鐘就好了。

4、不能開大火,否則雞蛋急劇受熱就會爆裂。

6樓:

這水煮蛋嗯的就是煮茶蛋好吃,放上水放上茶葉,放上鹹鹽味素,大料煮了五分鐘,十分鐘,就怕它敲碎敲碎的時候再走,非常的好吃

7樓:紅

水煮雞蛋的方法就是把雞蛋冷水入鍋煮熟,差別就在於煮的時間長短,喜歡吃溏心蛋的就煮八分鐘,喜歡全熟的就煮十分鐘。

水煮雞蛋怎麼煮好吃

8樓:說生活出品

水煮蛋很多朋友不會煮,所以味道不好吃,教你煮水煮蛋營養又好吃

9樓:桑素蘭段乙

首先將要煮的雞蛋洗乾淨,鍋中放涼水將雞蛋放入**煮,水開後2分鐘關火,浸泡2-3分鐘將雞蛋撈出放入涼水中(好剝皮)進一下就可以吃了。

水煮雞蛋怎麼煮,水煮雞蛋怎麼煮好吃

煮雞蛋,呃,貌似很簡單,水燒開,丟進去,撈出來!其實,這樣做是不對的!特別是遇到一個多事兒的老公,多煮一分鐘都不行,那麼到底應該怎樣煮呢?為什麼有的雞蛋殼一碰就掉,而有的雞蛋殼得剝半天呢?今天咱們就來聊聊這事兒 大多數人的常規做法是,鍋內加水再加點鹽,然後放入雞蛋,燒開後煮一會,撈出拔涼,剝殼,吃掉...

水煮蛋會比蛋羹更有營養嗎?煮雞蛋和雞蛋羹哪個有營養

水煮蛋和水蒸蛋哪個比較有營養?理論上水煮蛋營養更好。說明 其實營養區別上不太大,這兩種吃雞蛋的方法都比較好,不妨礙營養吸收。最營養的烹飪方法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 炒蛋為97 嫩炸為98 老炸為,開水 牛奶衝蛋為92.5 生吃為30 50 由此來說,煮雞蛋是最佳的...

怎麼煮水煮魚最好吃?水煮魚怎麼煮才好吃

水煮魚片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私家菜 口味 香辣 工藝 煮 水煮魚片的製作材料 主料 青魚150克 輔料 雞蛋清20克 調料 辣椒醬20克,鹽3克,大蔥5克,薑汁2克,味精1克,澱粉 玉米 2克 水煮魚片的特色 潔白,鮮嫩,高蛋白無油脂,最適合 要求。教您水煮魚片怎麼做,如何做水煮魚片才好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