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秋葵的做法,水煮秋葵怎麼做好吃,水煮秋葵的家常

2022-03-15 02:06:47 字數 5770 閱讀 5003

1樓:半夏半暖

步驟 1:水燒開後放入幾滴油,把處理好的秋葵倒入煮一兩分鐘,撈出瀝乾裝盤。

步驟 2:蘸料做法:適量醬油、少許白糖 、一點蠔油,用熱的秋葵湯稀釋後,加點熟芝麻和辣椒麵增香,最後淋入少許香油攪勻即可。

2樓:古竹撒茶

用料黃秋葵醋香油

紅糖蒜醋生抽

步驟1.黃秋葵清洗乾淨;鍋裡的水煮開後加入黃秋葵;

2.加入幾滴食用油;煮兩分鐘後拿出放在涼水裡過涼;

3.用剪刀剪成小段,同時去掉果蒂;

4.放入適量的生抽,蒜泥,醋,一點紅糖和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小貼士1.焯水的時間越久,黃秋葵也會變的越軟,這時候裡面的汁液會流出來,這樣營養就容易流失掉,所以時間要把握好;

2.焯水前不要把黃秋葵切開,那樣營養也會流失,我是焯好水後在再去除果蒂,所以焯水的時候蔬菜是整的,又加了點油,可以在蔬菜表面覆蓋上一層保護膜,裡面的營養不會有任何的流失;

3.我做涼拌菜的時候,最常用的調料就是生抽,醋,香油和白糖,這次換了紅糖味道也一樣好,當然糖是點綴,讓涼拌菜更鮮美

水煮秋葵的做法,水煮秋葵怎麼做好吃,水煮秋葵

3樓:浪子心丶

用料 黃秋葵 醋 香油 紅糖 蒜 醋 生抽 步驟 1.黃秋葵清洗乾淨;鍋裡的水煮開後加入黃秋葵; 2.加入幾滴食用油;煮兩分鐘後拿出放在涼水裡過涼; 3.

用剪刀剪成小段,同時去掉果蒂; 4.放入適量的生抽,蒜泥,醋,一點紅糖和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小貼士 1.

焯水的時間越久,黃秋葵也會變的越軟,這時候裡面的汁液會流出來,這樣營養就容易流失掉,所以時間要把握好; 2.焯水前不要把黃秋葵切開,那樣營養也會流失,我是焯好水後在再去除果蒂,所以焯水的時候蔬菜是整的,又加了點油,可以在蔬菜表面覆蓋上一層保護膜,裡面的營養不會有任何的流失; 3.我做涼拌菜的時候,最常用的調料就是生抽,醋,香油和白糖,這次換了紅糖味道也一樣好,當然糖是點綴,讓涼拌菜更鮮美

4樓:奔跑了太陽

1.秋葵剪去蒂洗淨

2.水開後下秋葵,加幾滴花生油,水滾1分鐘即可3.南國辣椒醬適量

4.辣椒醬里加味極鮮和花生油

5.裝盤開吃囉

5樓:愛搜數碼

秋葵洗淨,水開下鍋煮,加鹽。五分鐘撈起。配上醬油,清淡爽口。

秋葵在水裡煮幾分鐘可以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是比較容易熟的蔬菜,一般用水煮烹飪的話,通常只需要煮3到5分鐘左右。

秋葵焯水的話一般只需要焯水至秋葵變色就好,一般切塊的焯水15秒左右,沒切塊的焯水30秒左右。

秋葵焯水可以去除澀味,秋葵中含有一些有澀味的成分,比如說鞣酸、苦味素等,焯水之後可以去除大部分的苦味物質,加強口味。

也可以保證顏色,秋葵炒制之後顏色容易變暗,焯水之後可以維持秋葵綠綠的顏色,食用起來更有食慾。

擴充套件資料:

秋葵,又名羊角豆、黃秋葵、毛茄,原產於非洲,20世紀初引入我國,一般種植於南方地區,錦葵科一年生草本植物。

性喜溫暖,原產地為非洲今日衣索比亞附近以及亞洲熱帶,被稱為「植物**」。

秋葵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每100克秋葵的嫩果中,約含有4毫克的維生素c、1.03毫克的維生素e以及310微克的胡蘿蔔素。

秋葵中富含的鋅和硒等微量元素,對增強人體防癌抗癌能力很有幫助。其次,秋葵嫩果中有黏黏的液體物質,這種黏液含有果膠和黏多糖類等多糖。

黏多糖具有增強機體抵抗力,維護人體關節腔裡關節膜和漿膜的光滑效果,削減脂類物質在動脈管壁上的堆積,避免肝臟和腎臟中結締組織萎縮等功效。

最後,秋葵含水量高,脂肪很少,每100克秋葵嫩果只含有0.1克脂肪,很適合想要****的女士,而且它富含的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還能使**美白、細嫩。

它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莢,又分綠色和紅色兩種,其脆嫩多汁,滑潤不膩,香味獨特,深受百姓青睞。

秋葵在日本、臺灣、香港及西方國家已成為熱門暢銷蔬菜,在非洲許多國家已成為運動員食用之首選蔬菜,更是老年人的保健食品。

咖啡黃葵的種子可榨油,黃秋葵油是一種高檔植物油,它的營養成分和香味遠遠超過芝麻油和花生油。

食鹽可以促進葉綠素外流,使秋葵顏色更綠,更有食慾。秋葵味道較淡,因此熱水煮秋葵的時候,加一些食鹽可以增加秋葵的味道,使秋葵味道更好。

7樓:凝淵灬木木

秋葵洗淨後,用沸水煮沸約3分鐘,直到它變脆。

雖然秋葵可以生吃,但是味道不是很好,很粘,而且帶有一點澀味。經過沸水處理,秋葵的味道可以改變。不油膩並且獨特的香味,酥脆、嫩而多汁。因此,在烹調秋葵之前,最好做冷水處理。

吃秋葵前焯水的好處:

1、促進營養吸收

秋葵屬草本植物,雖然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鈣質,但是秋葵中也含有很多的草酸和鞣質,生吃時草酸和鞣質會抑制鈣質和蛋白質的吸收,經過焯水處理之後能去掉草酸和鞣質,促進鈣質和蛋白質的吸收。

2、改善口味

生秋葵若是直接食用十分的涎黏,還帶有澀澀之感,經過焯水處理能清除掉其中的鞣酸,可去掉澀澀的口感,而黏性的涎屬於粘液蛋白,在經過高溫焯水處理也會使蛋白變質,可去掉黏黏的感覺。

8樓:君悅專屬

是的,沸水中燙三五分鐘以去澀就可以了.

9樓:

2~3分鐘 筷子戳透 但是籽未流出 是最好的

秋葵要煮多久,秋葵怎麼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焯煮2分鐘就好了 材料秋葵,生抽做法 1、把秋葵的根部處理掉。 2、鍋裡水煮開,放入秋葵煮熟,撈出。 3、淋上生抽即可食用。很簡單又超好吃,而且原味。

水煮生蠔怎麼做好吃,水煮生蠔的家常做法

11樓:愛挑鮮

上鍋清蒸,水開了大概七八分鐘,然後蘸醬油或者其他的就好吃

秋葵的做法沒用熱水煮吃了沒事吧

12樓:番茄醬駕到

秋葵的做法沒用熱水煮吃了沒事,涼拌秋葵就是沒有焯水的,一樣可以吃。

秋葵做法大全:

1.鹹肉片炒秋葵

材料:秋葵,辣椒,鹹肉片,蒜;

做法:1.秋葵和辣椒切成片,將鹹肉片切成幾段;

2.先爆下鹹肉片,盛起;

3.另起鍋,加蒜茸,半焦時倒入秋葵和辣椒,翻炒一小會,點入精鹽,蔥勻;

4.再倒入鹹肉片,兜勻,可上鍋。

小訣竅:此菜鹹鮮香口,微辣。

2.蔥香秋葵

材料:秋葵350克、大蔥20克、生抽8克;

做法:1. 將秋葵洗乾淨,放入沸水中燙熟,撈出;

2. 將秋葵放入涼水中沖涼,撈出切段;

3. 大蔥洗淨切花備用;

4. 秋葵段盛入盤中,撒下蔥花,淋入生抽拌勻即。

3.黃秋葵炒番茄

材料:黃秋葵6根、番茄1只;

做法:1.黃秋葵、番茄洗淨切片備用;

2. 鍋內放入適量的食油,開中火;

3. 鍋熱倒入番茄翻炒,炒出番茄汁後,最倒入黃秋葵翻炒;

4.加入適量的鹽、黃酒繼續炒;

5.菜熟後加入入適量的味精拌勻即可。

4.蒜味秋葵

材料:秋葵120公克、蒜頭4顆、辣椒1/2枝、糖1/2小匙、香油1小匙、醬油膏2大匙;

做法:1.秋葵洗淨,放入沸水中煮約2分鐘,撈起瀝乾去蒂,擺盤備用。

2.蒜頭、辣椒剁成末,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成淋醬。

3.將作法2的淋醬淋在作法1的秋葵上即可。

5.黃秋葵炒雞蛋

材料:黃秋葵5根、雞蛋二隻、適量的蔥花;

做法:1.黃秋葵洗淨切絲備用。雞蛋去殼打散備用;

2.鍋內放入適量的食油,開中火,鍋熱倒入黃秋葵絲翻炒,加入適量的鹽繼續翻炒;

3.加入雞蛋繼續炒,然後加入適量的蔥花、味精、黃酒。菜熟即或可。

6.秋葵燒牛肉

西紅柿和西紅柿醬都含有豐富的西紅柿紅素,加油烹調後更可提升人體對西紅柿紅素的吸收率,有助於發揮西紅柿紅素抗氧化、抗老化的功能。

材料:牛腱肉(beefshank)450克、秋葵200克、削去蒂頭、西紅柿140克切塊、洋蔥100克切塊、太白粉(粟粉)11/2茶匙、蔬菜油2湯匙、酒1湯匙、西紅柿醬3湯匙、醬油2湯匙、糖1/2茶匙、鹽1/2茶匙;

做法:1.牛腱肉以滾水汆燙2分鐘,取出逆紋切成2釐米厚的肉片。

2.取一小碗,放入太白粉和2湯匙水,拌成太白粉水。

3.炒鍋下油,大火加熱。洋蔥下鍋爆香,下牛肉、酒,拌炒片刻。

隨後加入西紅柿醬、西紅柿、480毫升水、醬油、糖、鹽,煮沸後,改小火燜煮約1小時,至牛肉熟透。加入秋葵,煮熟。以太白粉水勾芡,即可上桌。

7.白煮秋葵

材料:秋葵、生抽;

做法:1.把秋葵的根部處理掉;

2.鍋裡水煮開,放入秋葵煮熟,撈出;

3.淋上生抽即可食用。很簡單又超好吃,而且原味。

8.蓮藕秋葵

材料:蓮藕2根(九孔)、秋葵2根、胡蘿蔔半根、葵花子油、鹽巴、生抽、雞精各適量;

做法:1、蓮藕切成丁,胡蘿蔔也切成丁;

2、秋葵切片;

3、鍋燒熱,下適量油,先下胡蘿蔔煸炒,然後下藕丁,一起翻炒;

4、加鹽巴少許,繼續翻炒,再加入秋葵;

5、加少許清水和生抽,主要是為了著色;

6、出鍋前撒上一些雞精即可。

9.秋葵雞肉沙拉

材料:秋葵、雞肉、小番茄、檸檬、黑胡椒、綠芥末、鹽、橄欖油;

做法:1.秋葵對半切開,用開水焯5分鐘取出,雞肉用熱油煸熟備用,小番茄對半切開備用;

2.將上述原料放入一個容器內,調入鹽、黑胡椒、橄欖油、綠芥末、將檸檬汁擠入調勻即可。

10.秋葵蘋果汁

蘋果跟秋葵又名羊角豆、貴婦指皆含有果膠可以調整腸胃,**輕度腹瀉或便祕都有不錯的效果,減重者多吃蘋果,除了利用果膠吸水膨脹提供飽足感之外,也有助於降低因為進食不足,而導致膽汁過度濃縮造成的結石問題。

材料:蘋果1顆、秋葵3根、芹菜2根、冰水120㏄、蜂蜜適量;

做法:1.秋葵洗淨後去蒂切細丁;蘋果、芹菜洗淨後去根與蒂,切細丁;

2.將所有蔬果放入果汁機中,加入冰水;

3.使用瞬間打2下,再用慢速3分鐘打至材料細碎成汁即可;

4.可依據個人口感決定是否新增蜂蜜。

13樓:

1. 蔥香秋葵

主料:秋葵350克

調料:大蔥20克,生抽8克

製作方法:

1) 將秋葵洗乾淨,放入沸水中燙熟,撈出;

2) 將秋葵放入涼水中沖涼,撈出切段;

3) 大蔥洗淨切花備用;

4) 秋葵段盛入盤中,撒下蔥花,淋入生抽拌勻即可。

2. 豆腐拌秋葵

主料:秋葵 300克, 豆腐 1塊

調料:鹽 1匙 素易鮮 1/2小匙

製作方法:

1) 把秋葵燙熟瀝乾切成星星狀。

2) 在研缽裡把豆腐和調味料磨勻再加入秋葵拌勻即可。

14樓:a湘楚

不知道你具體是怎麼做的,不過教你一個最簡單的秋葵的做法,

原料準備:老乾媽一瓶、秋葵若干

步驟如下:

水煮秋葵怎麼做

15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秋葵200g 輔料橄欖油適量醬油適量芥末適量步驟白灼秋葵的做法步驟11.秋葵洗淨,去蒂。

白灼秋葵的做法步驟22.鍋裡煮水,水開後放秋葵入鍋煮5分鐘。

白灼秋葵的做法步驟33.煮好後撈起,裝盤。

白灼秋葵的做法步驟44.準備一個小碗,放入適量的橄欖油、醬油、芥末,拌勻。

白灼秋葵的做法步驟55.吃秋葵的時候,粘點芥末醬吃即可。

小貼士秋葵煮的時候不宜過長。選秋葵的時候要選嫩秋葵。

秋葵蘸麻醬的做法,秋葵蘸麻醬怎麼做好吃,秋葵

建議 秋葵汆水熟了,蘸麻醬吃。用心去做,怎麼做都好吃。食材主料 秋葵400g 輔料麻醬2勺蒜 15g香菜 10g蔥 10g紅辣椒 少許澇汁 2勺步驟 1.秋葵洗淨瀝乾水份備用 2.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燒開,放入秋葵焯一下 3.等水沸騰時關火用笊籬撈出 4.放入冷水中沖涼後瀝乾水份備用 5.將秋葵根部去掉...

水煮白菜的做法,水煮白菜怎麼做好吃?

主料 白菜500克,豬肉 瘦 水煮白菜成品100克 輔料 雞蛋50克 調料 大蔥25克,姜15克,辣椒 紅 尖 幹 15克,花椒2克,鹽3克,植物油50克,味精5克,胡椒粉1克,香油20克,豆瓣辣醬50克,醬油50克,料酒15克,澱粉 玉米 2克 1.將白菜心洗淨撕成塊 2.豬瘦肉洗淨切成片,放入料...

水煮羊肉的做法 水煮羊肉怎麼做好吃 水煮羊肉如何做

水煮羊肉的做法。1.將大頭菜切開,放入水中煮熟。2.金針蘑放入水中煮熟。3.羊肉放入鍋中煮熟。4.煮熟的羊肉放在一邊備用。5.大頭菜和金針蘑要熟了。6.把煮熟的羊肉放入鍋中。7.加入水煮肉片調料和味精,鹽即可出鍋。8.出鍋以後倒入碗中,把夾好的紅辣椒條倒入碗中。9.另起鍋,倒入油,把油燒開,直接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