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臀之前要啟用,哪些動作能快速啟用臀部肌肉

2022-01-04 09:49:51 字數 5814 閱讀 5682

1樓:miya的瑜伽課堂

想要迷人身材,好看額臀部也是重點。那麼除了深蹲,還有那個動作可以練臀呢?今天瑜伽老師就教你1個私教的動作,每天坐一坐,啟用臀部,讓你擁有美麗線條

2樓:胡蘇蘇蘇

臀橋,如果不夠強烈可以多做幾組,讓自己的身體熱起來就很容易了。

3樓:不理了

練臀之前要啟用,1.利用彈力帶做單腳側抬腿+後抬腿。8-12次*2-3組。

2.利用做腿彎舉的固定器械來完成臀推。3.

利用身體自重+彈力帶完成跳蹲。4.利用小槓鈴做直背上挺+深蹲超級組。

5.利用小槓鈴做左右交替後撤步蹲。6.

利用小槓鈴做側步走。7.利用繩索負重做臀部外擴。

這些動作能快速啟用臀部肌肉

4樓:漁舟唱晚

引體向上。引體向上可以鍛鍊全身的肌肉,尤其是臀部的肌肉。能夠快速啟用臀部肌肉。

5樓:李李李昊陽

可以做臀橋、臀衝、自由深蹲、負重深蹲、弓步蹲、箭步蹲、側弓步、靠牆半蹲等。

哪些動作能夠啟用臀部肌群練出翹臀?

6樓:菲飛老師

在健身訓練中臀部力量也是非常重要的部分,但是有很多健身者都忽略對臀部力量的訓練,尤其是男性訓練者,很少有對臀部進行專項訓練的,其實在健身訓練中臀部力量發揮著重要的額作用,臀部力量是最重要的穩定核心力量,不管你是做深蹲還是硬拉,還是其他動作,只要是全身參與性的動作,都需要臀部的力量參與,如果你的臀部力量較弱,就會影響訓練的穩定性,比如臀部力量較弱的在做深蹲訓練時。

他的上下平衡力就會差很多人,所以健身者想要練好腿部,那麼臀部訓練是必不可少的,而且當臀腿部力量提升上來以後,你的整體運動力量,身體的穩定性都會大幅度提升,所以不管你是熱愛跑步,還是各項體育運動,都應該加強臀腿力量的訓練,加強臀腿力量可以讓你更安全的運動。而且加強臀腿部的訓練可以讓身材更加迷人**,尤其是女性朋友,練出圓潤豐滿俊俏的臀部筆直的腿部,可以極大的提升自己的魅力,綻放女性最美的風采。

今天為大家整理一組非常完美的臀部塑形增肌訓練動作,可以非常有效的幫助的大家啟用訓練臀部,讓臀部不但**漂亮,而且還非常有力量,關於提升臀部力量還有一個巨大的好處(你懂得)可以直接提升你某方面的一個戰鬥力,所以誰練誰知道增強臀部力量的好處。

臀部訓練最好在每一次練習臀部之前,都進行一次充分的熱身來啟用臀部,啟用你的臀部還是很重要的,讓你在練臀時臀部的感覺更好,建議使用彈力帶來啟用,可以選擇1 - 2個動作。在一定強度的臀部訓練情況下,保證每一次的動作質量,一個虐臀的動作,例如:動作1,利用固定器械做臀推,在推到最頂部時一定要保持停頓2秒左右,這個時候可以讓它又最大化的收縮在頂部,而且每一組的每一次都保持一定的速度和幅度做臀推,就是說保證動作姿勢的幅度是一樣一樣一樣的,速度也是,儘量慢速的全程控制,尤其是下降的過程,控制對於練臀真的很關鍵,不要盲目去使用你不能控制的重量。

這次的動作選擇非常的多樣化,每個動作做4 - 5組,組間休息60 - 90秒,動作間休息90 - 120秒(建議)

動作詳細解析

首先要啟用你的臀部,充分的熱身,手抓住固體利用彈力帶+身體自重做後踢+側踢超級組,做3組,做一次後踢然後再做一次側踢,交替完成,每組做12 - 8次

動作1,利用做腿彎舉的固定器械來完成臀推,使用的重量逐漸的遞增,每一組或者每兩組遞增一次使用的重量就可以,每組做12 - 8次,在推到最頂部時一定要保持停頓2秒左右,這個時候可以讓它又最大化的收縮在頂部,而且每一組的每一次都保持一定的速度和幅度做臀推,就是說保證動作姿勢的幅度是一樣一樣一樣的,速度也是,儘量慢速的全程控制,尤其是下降的過程

動作2,利用身體自重+彈力帶完成跳蹲,這個動作要速度稍微快一點,彈力帶是必要的,注意一下動作的幅度,每組做12 - 8次

動作3,利用小槓鈴做直背上挺+深蹲超級組,完成一次直背上挺後再完成一次深蹲,交替完成,使用的重量逐漸的遞增,每一組或者每兩組遞增一次使用的重量就可以,每組做12 - 8次,不建議使用大重量,尤其是做直背上挺這個動作,能控制,才能讓臀部有更好的感覺

動作4,利用小槓鈴做原地跨步,這個動作注意跨步的時腿的角度,以及整體的動作幅度,使用的重量逐漸的遞增,每一組或者每兩組遞增一次使用的重量就可以,每組做12 - 8次

動作5,利用小槓鈴做側步走,這個動作呢,最好可以在腿上綁彈力帶,這是最完美的,每次做側跨步時注意一下兩腳之間的距離,每一次最好可以保證距離相等,幅度一致。使用的重量逐漸的遞增,每一組或者每兩組遞增一次使用的重量就可以,每組做12 - 8次

動作6,利用繩索負重做臀部外擴,同樣,這個動作也是要注意腿外擴時的角度和整體的幅度,保證每一次角度和幅度都一致,使用的重量逐漸的遞增,每一組或者每兩組遞增一次使用的重量就可以,每組(每一邊)做12 - 8次

7樓:橘子味奶茶

想要啟用臀部肌群練出翹臀,堅持每天運動,可做一些針對提臀訓練的運動,例如:臀橋、箱式深蹲、跪姿左右側抬腿、交替側弓步、半蹲左右移動等瑜伽運動,堅持訓練就能擁有迷人小翹臀。 長久還可以塑造臀部完美曲線。

8樓:李李李昊陽

可以做臀衝、臀橋、弓步蹲、箭步蹲、自由深蹲、負重深蹲、側弓步、蹲起等。

9樓:漁舟唱晚

俯臥撐。俯臥撐可以鍛鍊全身的肌肉,尤其是臀腿的肌肉。長期堅持鍛鍊,能夠練出飽滿有型的臀腿。

哪些訓練動作能快速啟用臀腿肌群?

10樓:菲飛老師

今天整理一組關於臀腿訓練的啟用訓練動作。大家在訓練臀腿時應該都有這種感覺,訓練時明明用了很大的重量,動作也非常標準,一切做的都很好,但是就是感覺肌肉增長不明顯,訓練當時感覺非常累,但是訓練後一直沒有感覺到肌肉的泵感。其實這種情況在訓練臀腿肌群並不是個例,而是很多訓練者都是這種情況。

如果你目前訓練臀腿肌群時是這樣的情況,那麼你就需要改變一下你的訓練思路了,檢查一下自己的啟用訓練有沒有做到位,其實對於大肌群訓練前期的啟用訓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的啟用訓練做的不到位,在正式的訓練中是很難刺激到這些肌群內的深層肌肉纖維,如果一次訓練不能刺激到深層的肌肉纖維,不能講深層的肌肉纖維「撕裂」,那麼此時的訓練效果就不會太大,從而影響肌肉增長的效率。

所以你要想提升肌肉增長的效率,那麼在訓練時你就好好的將這些肌群全部啟用,如果這些大肌群不能完整的啟用,那麼你後續的所有訓練的質量都會降低的,所以那些訓練臀腿部位感覺肌群增長效果不夠好,都是因為前期的肌群啟用訓練沒有做好,那麼你如果在訓練初期,沒有重視啟用訓練,那麼從現在開始注重訓練的啟用訓練,只要啟用臀腿,那麼在後續的訓練中,你都會感到明顯的肌肉泵感十足,肌肉增長效果明顯提升。

這次的訓練主要就是幫助大家決臀腿肌群啟用的訓練,啟用臀部的動作 - 可以保證在訓練臀部的時臀部的感覺更好,使得訓練更高效(我們主要關注於 - 臀)。啟用臀腿部是非常比較有用的,如果你練習時臀腿部的感覺不太好,建議一定要加入啟用的動作,可以幫助你找到更好的感覺。在正式訓練動作中,使用槓鈴,啞鈴,固定器械,和bosu半球來結合不同的動作完成,全部的動作都選擇合適的重量,可以每1組或者每兩組遞增一次重量,慢慢的遞增,保證動作質量的前提下使用大重量完成。

每個動作做3 - 4組,組間休息60 - 90秒,動作間休息90 - 120秒(建議)

首先是啟用臀部的動作(圖1,2,3)先做圖1的動作(利用負重球/類似物體),做2組,每組做25次,之後做圖2的動作(利用瑜伽球),做2組,每組做15次,最後做圖3的動作,利用槓鈴杆做深蹲,做2組,每組做20次

正式訓練動作

動作1、槓鈴頸前深蹲,這個動作下臀到一定程度後返回,儘量在每組的每一次都保持這樣的下蹲幅度,注意動作形式,使用的重量逐漸的遞增,每一組或者每兩組遞增一次使用的重量,每組做10 - 8次

動作2,兩個啞鈴負重做羅馬尼亞硬拉,注意動作的形式,腿屈伸的角度/幅度,以及身體的整體下降幅度/角度,啞鈴下降到一定程度後返回,虐臀很好很好的動作,使用的重量逐漸的遞增,每一組或者每兩組遞增一次使用的重量,每組做10 - 8次

動作3,兩個啞鈴負重在平板健身椅上做step - up,這個動作是從一邊開始做,兩邊都要完成,更多的去感受你的臀部發力,負重合適的重量完成,注意動作的形式,使用的重量逐漸的遞增,每一組或者每兩組遞增一次使用的重量,每組做10 - 8次

動作4、自重在固定器械上做腿彎舉,可以用類似固定器械完成,如果沒有這個固定器械可以在拉背器械固定大腿座椅那裡來完成,強化臀部以及大腿後側肌群,使用的重量恆定,每組做10 - 8次

動作5,身體自重在bosu半球上做深蹲,如果沒有bosu半球,就在平地上做自重深蹲也可以,做1組,每組做50次,你也可以分成幾組完成50次,取決於自己的情況

11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個訓練動作就是拉伸,通過拉伸的動作能夠讓腿部和臀部變得非常有肌肉感,非常有線條,第2個就是舉重的方式去刺激自己的腿部,達到非常好的這種爆發力。

12樓:和你一起開口笑

負重深蹲,負重臀推,負重硬拉,啞鈴深蹲,臺階登凳提膝,負重臀推,高位支撐後抬腿等來啟用臀腿肌群?

要練好臀腿,應該如何快速啟用臀腿肌肉呢?

13樓:菲飛老師

有很多健身者在健身時都說臀腿肌群太難了,練了很久依然不見什麼效果,其實並不是臀腿肌群難練,而是你沒有啟用好臀腿肌群,臀腿肌群是人體最大的肌群,由於肌群較大,如果訓練初期不深度啟用肌群,後續訓練很難有好的效果的,當然大肌群本身在訓練上本身就比較難練,如果你再不做啟用,那麼在訓練時是很難有好的效果的,

所以要練好臀腿部位肌群必須要啟用臀腿肌群,當臀腿肌群被啟用以後,在你訓練時你會明顯感覺到肌肉充血泵感十足,這樣的訓練才是最有質量的訓練,而不做啟用訓練,在訓練時你很難找到肌肉刺激的感覺,在訓練時總是感覺動作也做了,但就是找不到肌肉被刺激的泵感,也很難找到肌肉發力的感覺。今天就為大家整理一組關於臀腿訓練的啟用動作,可以很快的幫助大家啟用臀腿肌群,這次的訓練主要是啟用臀部的動作,當然臀腿訓練是不分家的,一般訓練動作都是一起練。

虐臀的動作有很多,虐臀更多的追求的是 --- 最大化的刺激到臀部,讓它受力更多。所以對於很多動作來說,有選擇性的去安排動作很關鍵,可以更好的去針對臀腿肌群啟用。不要恐懼大重量,當然這也是你能控制的大重量,增肌階段大重量是必須的,部分的動作可以使用大重量完成,例如:

臀推,逐漸的遞增重量的方式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從中等以上的重量遞增到大重量)。訓練計劃使用槓鈴,啞鈴,彈力帶結合不同的動作完成,這次每個動作做4組,組間要休息90秒,給肌群充分的力量恢復。

首先完成熱身動作(用動作1的動作完成),利用槓鈴做臀推,做3組,每組做20 - 15次,選擇相對輕重量槓鈴就可以,充分的去熱身,你也可以選擇屬於自己的熱身動作

動作1,利用槓鈴做臀推,非常推薦的動作,虐臀非常的贊,一定要保證動作的正確形式,參考她完成的就可以,推起槓鈴到一定程度後返回,你可以身體依靠在健身椅上完成這個動作。這個動作先逐漸遞增重量,之後最後一組遞減一定的重量做超級組。首先選擇中等以上重量開始第一組(圖1),之後逐漸遞增到大重量(圖2,第三組),不休息直接遞減重量完成第四組(圖3。

動作具體完成次數 --- 先3組,每組做12 - 8次,最後一組做12次

動作2,利用一個啞鈴負重做臀推,這個動作也是臀推,只是形式不同,不需要身體依靠在墊高的物體,躺在瑜伽墊上即可,但是雙腳要踩在高處(可以選擇踩在一定高處的物體),雙腿要繫結彈力帶完成動作。同樣,也要注意動作的形式以及移動的幅度,達到最佳化刺激臀部,這個動作逐漸遞增重量或者保持恆定重量完成,每組做12 - 10次

動作3,身體依靠在平板健身椅做曲腿上擺,同樣,這個動作也是她推薦的,刺激臀部很贊很贊,關鍵還是要找到發力點,保持正確的動作形式,大腿小腿的角度要保持好,雙腿繫結彈力帶是必要的(虐腿還是要帶彈力帶,這個是真的好)。使用的重量保持恆定,每組做12次

動作4,利用一個啞鈴做深蹲,動作不需要大重量,選擇合適重量的啞鈴就可以,使用的重量逐漸的遞增或者保持恆定,每組做12 - 10次

動作5,利用彈力帶做側邊抬腿,這個動作需要彈力帶輔助完成,從單側的一邊開始做,動作對於臀中肌的強化刺激是很好的,注意動作的形式以及幅度。保持動作的節奏感,腿側抬到一定程度後返回,使用的重量恆定,每組(每一邊)做15次

學會哪些臀腿訓練動作可以強腿翹臀

臀腿兩個部位是人體最大的肌群部位,也是也是身體最重要的力量集中區域之一,如果這兩個部位的肌肉力量較弱,將會直接影響一個人運動能力,也會加速腿部的衰老,腿部支撐著身體所有的重量,隨著年齡的增長和長期的磨損,導致腿部不堪重負最先衰老。如果年輕時不進行腿部力量的強化,進行腿部的運動保養,到中年以後腿部將是...

新手練胸,必須學會哪些動作,基礎練胸,不可錯過的經典動作有哪些?

對於新手練胸,一定要學會俯臥稱這個動作。因為俯臥撐這個動作鍛鍊胸肌的效果非常好,注意動作標準,而且動作要緩慢。這樣的話鍛鍊效果就會更加的不錯,另外像單槓引體向上也可以有很好的作用,啞鈴也可以很好的輔助練習胸部肌肉。擴胸的運動,一定要學會,而且要學專業一些,這個可以找專業的健身教練學,基礎動作也必須要...

練習瑜伽要哪些基本功,練瑜伽之前需要練的基本功有哪些?

愈加不需要基本功,不論年紀,性別。都可以練習瑜伽。本身練習瑜伽就是為了幫助我們調養身體,修身養性。他的體位法,是漸進循序的過程,不能勉強自己的身體,做到自己的極限,只要堅持練習,每一天都會有很大的收穫。相對體位法來說,更為重要的是呼吸法。瑜伽注重的不是體位法,而是呼吸 通過瑜伽特定的三種呼吸法,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