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燉什麼好吃,五花肉燉什麼最美味?

2022-12-17 14:05:20 字數 5300 閱讀 8499

1樓:乾萊資訊諮詢

用五花肉燉酸菜最好吃,連皮帶肉一起燉。

經過長時間的燉煮。豬肉非常的入味,吃吃起來還有酸菜的酸味。豬皮軟而不爛,用牙齒輕輕一咬就能咬開。瘦肉吸滿了湯汁,吃在來酸香爽口,非常的美味。

酸菜是東北酸菜。東北酸菜非常的好做,只需要先把大白菜切成絲,然後用水洗乾淨,加了鹽,加上水,放在塑料瓶子裡不讓它漏氣,然後擰嚴瓶蓋,找一個陰涼的地方放著大概放上一個月左右就可以吃了。吃的時候只需要用水投幾遍,然後就可以讓它燉豬肉了。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五花肉燉粉條】--

【材料】 五花肉550克,圓白菜半個,紅薯粉條1把,大蔥1段,姜1塊,八角2顆,花椒1撮,乾紅辣椒1個,油10克,鹽4克,醬油20克,老抽10克,料酒20克,熱水半鍋。

【製作】1. 材料準備好:帶皮五花肉,圓白菜,紅薯粉條,部分調料;

2. 五花肉切2、3公分大塊,入涼水鍋焯煮變色撈出,用溫水洗去表面的浮沫;

3. 圓白菜切絲,粉條用涼水浸泡,蔥切段、薑切片;

4. 鐵鍋中火加熱,倒少許油,蔥姜入鍋,煸炒出香味;

5. 倒入五花肉煸炒,煸出部分油脂,肉吃著不膩,且部分油脂被蔬菜和粉條吸收會更香;待表面有微微焦邊時,倒料酒翻炒;

6. 倒醬油、老抽、鹽、八角、花椒;乾紅辣椒捏碎充分釋放辣味,吃不了辣的可不放;

7. 倒半鍋熱水;倒熱水的好處:不會使受熱的肉蛋白因為驟冷而緊縮變硬。

8. 蓋上鍋蓋,用最小的火力燜燉20分鐘;好的琺琅鍋密鍋體厚重,密封效能好,鎖水好,保溫效果好;

9. 待肉爛湯鮮味濃時,放入圓白菜絲,全部浸在湯中,約2分鐘,大部分菜絲軟;

10. 放入泡軟的粉條,完全浸泡在湯中2分鐘即關火,利用餘溫使粉條進一步吸湯變軟入味,端鍋上桌,即使吃到最後一口,粉條也依然筋道滑爽而不斷。

3樓:清河慈崩

豬肉燉粉條。

配料:豬肉(帶皮五花肉,不要全瘦)、酸菜(東北醃酸菜,不是超市常見的那種生吃的泰國酸菜,福建超市有賣)、粉條(買那種山西寬土豆粉,或者龍口粉絲)、整花椒、八角、醬油、食用油、鹽、味精、蔥花。

做法:鍋裡放油,燒熱,放入切好的豬肉條,中火炒一會,使肥肉部分出油變小。加入花椒、八角、、醬油、一半蔥花再炒一會,放入切好的酸菜(或者買來就是切好的),加入水,燒開後燉幾分鐘。

最後加入泡好切短的粉條,慢火燉至粉條口感正好時,加入鹽、另一半蔥花和味精出鍋。

注意:粉條的火候很重要,五花肉炒一會直到出油,有特殊香味而不膩。花椒是必須的調料,如果不想菜裡有整花椒,可以用炸過花椒的油代替。

正宗的東北豬肉燉粉條的做法。

原料:帶皮的五花肉500克,粉條100克(要寬粉才好),蔥,姜,花椒,大料,白糖,鹽,味素。

做法:1、將五花肉刮洗乾淨,切成塊。粉條用水發透,蔥切段,薑切片。

t9)w2、鍋裡放油,下肉炒至變色,取出。

3、鍋裡放糖炒糖色,添湯,加入所有的調料和肉,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燉至酥爛,再放入粉條燉至入味即可。

2》豬肉酸菜燉粉條。

材料:酸菜一包(我買真空包裝的),帶皮五花肉450克,粉條或粉絲(取多少量看個人對於這類食品的喜好了),水,姜,糖,鹽,麻油,蔥花適量,蒜泥,醬油適量。

做法:1、大鍋中倒入水,約9杯,五花肉稍冰硬一點,切成大薄片,放入鍋中,與薑片煮至沸騰。轉小火,撈去上面的浮沫,加入糖,繼續煮約40分鐘,直到肉片軟爛。

粉條泡溫水至軟備用。如果是用粉絲,記得要把長粉絲剪斷才不會顯得太長。

2、取出酸菜放入鍋中同煮至再度沸騰,此時放進粉條或粉絲,煮10分鐘左右,加入麻油拌勻,灑上蔥花就能吃了。

3、吃的時候可以附上一碟蒜泥醬油蘸肉片吃。

五花肉燉什麼最美味?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山藥燉五花肉】

【製作食材】山藥,五花肉,生薑,老抽,生抽,蠔油,食用油。

【製作步驟】

1、首先咱們要先把要用到的食材給他準備齊。準備一根不大不小的山藥,再準備適量的五花肉。一小塊生薑,七八粒冰糖。全部準備好之後,咱們就開始處理各種食材。

2、將準備好的五花肉取出來,放到清水中清洗乾淨。準備的五花肉,最好是那種肥瘦比較均勻的,肥肉少瘦肉多,比例大概在2:3左右,也就是說三層瘦肉兩層肥肉是最好的。

清洗乾淨之後,咱們先將它切成片,然後再切成小塊,切成和做紅燒肉差不多大小的塊就可以了。

3、取一口炒菜的鍋,鍋中不用放油,直接把鍋燒熱,燒熱之後把五花肉放進去開始煎。煎到五花肉4個面都均勻上色,多餘的油脂都被煎出來的時候就可以了。在煎五花肉的時候要燒一壺開水。

4、準備一口砂鍋,把砂鍋清洗乾淨先控幹裡面的水分,然後把我們煸炒好的五花肉倒入到砂鍋裡面,然後再把我們燒好的開水放到裡面,用開水燉五花肉,它的肉質會比較鬆散,比較好吃。

5、咱們事先要把我們準備好的生薑切成片,五花肉放進砂鍋中之後,接著把生薑片也放進去,然後再加入適量的生抽和老抽。用大火將沙鍋內的湯汁煮開,鍋內湯汁煮開之後改成小火慢燉一個半小時。

6、為了防止山藥放的時間長了變黑,所以咱們要把肉燉上以後再去處理山藥。先把山藥表皮清洗乾淨,然後削去外皮。削好之後切成滾刀塊。

等到五花肉用小火慢燉一個半小時的之後,咱們把山藥放到鍋中,然後再燉上15分鐘就可以了。

7、放上山藥燉了15分鐘之後,咱們再把火轉成大火來收一下里面的湯汁。湯汁不要全收幹,留下少許的湯汁,這種湯汁是最有味,最好吃的。收完湯汁之後就可以出鍋裝盤了,一道非常好吃的山藥燉五花肉就這樣做好了。

5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五花肉燉酸菜粉的製做原材料:

主要材料: 豬肋條肉(五花肉)500克,酸白菜200克。

輔材: 凍豆腐150克,紅薯粉條100克,海帶絲(鮮)50克,調味品: 雞精5克,麻椒3克,小蔥10克,姜5克,白胡椒粉3克,白糖25克。

教您五花肉燉酸菜粉怎麼做,怎樣做五花肉燉酸菜粉才美味:

1. 將豬五花肉切片,用開水焯一下,撈起來;

2. 將凍豆腐用冷水化透,切割成格子,用開水焯一下,擠幹水份;

3. 將泡菜片薄,再切成細絲,用溫開水投洗二遍,擠幹水份;

4. 將鍋放置灶火上,倒進食用油燒開,放進白砂糖熬出炒糖色;

5. 把焯好的豬五花肉塊放進鍋內極速煸炒著色;

6. 在砂鍋中加上大骨湯750克,放進五花肉、蔥段、生薑片、食鹽、生薑水;

7. 用大火燒開後轉到文火燉至豬五花肉塊八成熟時,放進泡菜絲、發制紅薯粉條、凍軍用被子、幹海帶絲;

8. 燉至豬花肉粒軟爛、凍軍用被子嫩軟進味,再加白胡椒粉、雞精就可以。

我們今日將的是否十分的詳盡,大夥兒毫無疑問一看就瞭解如何做了,那麼美味可口的特色美食,看見都令人垂涎三尺,在嚴寒的冬季,假如飯桌上有一道那樣熱呼呼的鮮美的頓五花肉,毫無疑問會讓親人吃的十分的考慮。享有美味可口的另外,還能取走涼氣,想一想都非常幸福快樂。

6樓:長夜熒熒

五花肉和什麼一起燉菜好吃呢?今天就教大家五花肉與土豆,茄子及胡蘿蔔一起燉菜。

食材五花肉 七兩。

茄子 2個。

土豆 2個。

胡蘿蔔 1個。

料酒 適量。

蔥姜 適量。

十三香 適量。

醬油 適量。

洋蔥 適量。

方法/步驟。

清洗乾淨五花肉並切小塊,加入鹽,十三香,醬油,蔥花。薑末醃製15分鐘準備食材胡蘿蔔茄子洗淨切塊,土豆去皮切塊備用切洋蔥及蔥花,薑片備用。

炒鍋放油,加入醃製好的五花肉翻炒至八分熟,放入薑片及蔥花放入洋蔥,土豆及胡蘿蔔塊翻炒。

放入茄塊翻炒均勻,加入料酒,醬料,十三香,生抽調味菜中放入開水接近炒菜,加入粉絲後,蓋上鍋悶煮15分鐘放入適量食鹽及雞精即可出鍋,如此美味你也來試試吧end注意事項。

五花肉提前醃製會讓肉炒起來更入味。

鍋中放油比平常多,因為茄子比較吸油。

如果喜歡吃辣,可加入辣椒調味更美味。

7樓:白羊金牛座

一五花肉燉土豆。

材料:五花肉500g、小土豆4個、鹽適量、醬油2勺、橄欖油適量、老抽2勺、姜5片左右、蔥段少許、雞蛋2個、糖3勺、料酒2勺、五香粉適量、開水一大碗 .

1、五花肉,土豆洗淨切塊,五花肉可以用廚房紙吸一下水;

2、雞蛋開水煮熟,大概沸水十分鐘左右,浸入冷水中,一會兒剝開容易些熱油鍋倒橄欖油,加入薑片,倒入五花肉翻炒,加入料酒;

3、倒入醬油老抽著色調味;

4、等五花肉表面無血色,倒入切塊的土豆,翻炒;

5、等炒出肉香,土豆上色均勻後倒入開水,10分鐘後加入剝好的雞蛋,慢燉;

6、加入少許蔥花點綴,加入糖鹽五香粉調味,待收汁即可出鍋。

二五花肉燉豆角。

材料:五花肉一段、豆角300g、鹽3勺、八角一個、蔥一段、姜2片、十三香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

1、五花肉洗淨切成大塊;

2、豆角掐去兩頭洗淨,切成小段,薑切片,蔥切段;

3、燒熱油鍋,加入大料,倒入五花肉不停的翻炒,直到五花肉變色;

4、加入薑片,醬油,十三香,煸炒出香味,下去蔥段,順著禍邊調入料酒翻炒,烹出香味;

5、加入熱水要沒過五花肉,大火煮沸,改小火燉30分鐘,直至肉熟爛;

6、加入豆角,調入少許鹽,可以加點小蘇打,豆角容易燉熟。大火燒沸,改小火燉熟豆角,即可出鍋。

三五花肉燉白菜。

材料:白菜1顆、五花肉適量、粉條1小把、老豆腐1塊、幹辣椒3只。

1、將白菜葉子撕成大片,菜梆用刀稍微切薄,備用五花肉切片,稍微肥一點也沒有關係的哦;

2、豆腐切片粉條用清水先泡起來,備用起鍋熱油,放入幹辣椒煸出香味後放入五花肉片;

3、炒紙肉色變白後加入醬油放入白菜,小心翻炒,如果白菜太滿的話,可以先放少量鹽,反覆翻炒至白菜變軟後,加調料並加入大量水,一定要比白菜高出許多!因為粉絲容易吸水,所以水一定要多放大火;

4、將鍋內水燒至沸騰後加入粉條,並將豆腐碼到鍋中,此時且不可用鍋鏟去翻鍋,一定要讓粉條和豆腐保持在最上面保持大火,直到粉條熟透變軟,鍋內湯水略收,少留,即可盛出裝入大碗。

五花肉燉啥子好吃

8樓:藕夾

五花肉燉粉條。

真的沒有想到,居然這麼好吃!五花肉肥而不膩,粉絲吸收了鮮美湯汁,讓人欲罷不能!最好趁熱吃,很滿足!美味簡單又好做!

主料。五花肉300g,粉絲100g,胡椒粉、薑片、蒜、紅辣椒、料酒、醬油均適量。

製作。1、粉絲提前泡發,五花肉洗淨切塊,寬度約1釐米,太大塊不易入味,依個人口味。

2、中小火,將切好的五花肉放進鍋裡乾煸,不用放油!

3、煸炒至五花肉表面微黃,再放入姜、蒜炒出香味。

4、加入適量的醬油以及料酒翻炒。

5、砂鍋中倒入適量清水,五花肉用中小火慢燉20分鐘左右。

6、加入泡發好的粉絲,在慢燉10分鐘左右。

砂鍋做這道菜非常合適,小火慢燉後,五花肉的口感肥而不膩,飄香四溢,一定要趁熱吃哦!

怎麼燉五花肉,五花肉怎麼燉好吃又爛

好吃的燉五花肉的做法。材料韓式袋裝泡菜,五花肉,蔥,姜,蒜,韓式辣醬。做法1 五花肉切薄片。2 放少許油把五花肉投入。3 待肉片兩面發黃微微卷曲盛出。好吃的燉五花肉的做法。4 留有底油燒熱倒入蔥薑蒜片煸香。5 倒入韓式泡菜。6 炒軟後加入一大勺的韓式辣醬加入泡菜汁。7 倒入五花肉片和少量清水燉煮5 ...

五花肉燉山藥的做法,五花肉燉山藥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香菜適量 山藥1根 姜適量老抽適量 八角1棵 白糖適量 蔥適量五花肉1塊 五花肉燉山藥的做版法 1.山藥削皮洗淨切滾權刀塊,放在鹽水中浸泡。2.蔥切蔥花,姜切小片。3.香菜切段,八角備用。4.五花肉切片。5.鍋火燒開水,將肉片放入焯一下撈出備用。6.鍋內熱油放八角,放入焯好的肉片煸炒。7....

五花肉燉海帶怎麼做,五花肉燉海帶的做法竅門

五花肉燉海帶的做法 一 五花肉切小塊焯水。二 把鍋燒熱放入焯水的肉。三 加入大料 幹辣椒 一起煸炒,至肉微黃。四 加入糖 料油 醬油煸炒。五 倒入開水,沒過肉。六 加入蔥姜。燒開轉小火煮至20分鐘。七 海帶提前泡發洗淨。八 加入海帶和鹽攪拌均勻繼續小火燒燉。九 燒燉至湯汁收幹,海帶軟爛即可。主料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