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燉五花肉,五花肉怎麼燉好吃又爛

2022-12-21 18:55:12 字數 6081 閱讀 7931

1樓:帶檔滑行

好吃的燉五花肉的做法。

材料韓式袋裝泡菜,五花肉,蔥,姜,蒜,韓式辣醬。

做法1 五花肉切薄片。

2 放少許油把五花肉投入。

3 待肉片兩面發黃微微卷曲盛出。

好吃的燉五花肉的做法。

4 留有底油燒熱倒入蔥薑蒜片煸香。

5 倒入韓式泡菜。

6 炒軟後加入一大勺的韓式辣醬加入泡菜汁。

7 倒入五花肉片和少量清水燉煮5-8分鐘。

8 肉油完全煮出泡菜軟爛湯汁收幹即可食用。

好吃的燉五花肉的做法。

材料五花肉450克、大蔥1根、薑片5片、八角4顆、冰糖30克、鹽1/3小鹽、生抽2大匙、老抽1/4小匙、料酒2大匙、清水1000ml

做法1、豬肉切成30mmx30mm方塊,大蔥切長段,生薑切片。

2、鍋內燒開水,放入肉塊氽燙約2-3分鐘,撈起洗淨備用。

3、鍋內放1大匙油,放入小塊冰糖中小火炒糖色。

4、至鍋內開始冒煙時,冰糖溶化變成深褐色。

5、先加入大蔥、薑片、八角炒出香味,再加入五花肉小火煸炒。

6、煸炒至五花肉出少許油脂,並均勻上色。

7、加入清水(水量剛沒過肉塊)、鹽、生抽、老抽、料酒。

8、加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約60分鐘,當湯汁剩1/3時把薑片、八角、大蔥夾出。

9、約50分鐘時,開蓋中火將湯汁煮至濃稠即可。

好吃的燉五花肉的做法。

1. 帶皮豬五花肉切塊;

2. 我單獨又加了些豬皮,都是平時做菜剩下來的;

3. 冷水下鍋,煮開後撇去血沫;

4. 撈出備用,煮肉的湯備用;

5. 炒鍋上火燒熱,放食用油,炸香薑片;

6. 放入處理過的`肉塊放進去翻炒;

7. 加生抽、醬油一起翻炒上色;

8. 把煮肉的湯倒進鍋裡,大火燒開,改中小火燉;

9. 土豆去皮,豆角兩頭去筋,蘿蔔乾用水泡軟;

10. 土豆切塊、豆角掰成兩段、蘿蔔乾切小段;

11. 蘿蔔乾比較耐煮,可以先放進鍋裡;

12. 中小火繼續燉約40分鐘;(水一定要加的足足的,如果中途水不夠一定要加熱水)

13. 40分鐘後,肉燉的差不多了,再把處理好的土豆塊、豆角、大蒜一起放進鍋裡;加適量鹽調味。

14. 翻炒一下,繼續燉至土豆和豆角熟,中途注意翻炒一下;

15. 土豆和豆角快好的時候,放適量的冰糖進去,一是調味,二是可以幫助收汁;然後就可以出鍋了;

16. 香噴噴的土豆豆角燉五花肉就可以上桌了,這麼一大碗,很快就被消滅光了!標準的下飯菜!

2樓:白頭黑白白髮人

主料:五花肉,洗淨切塊,不用太小。

配料:蔥段2-3截,姜2-3厚片,老抽適量。

做法:1、 肉先在開水裡緊一兩分鐘,撈出來儘量控幹水分。

2、 炒鍋裡多放一些油,放兩勺糖、2粒大料,用鏟子劃圈攪動,等糖起泡。(炒糖色沒來得及照。)

3、把肉塊倒進去,翻炒,讓肉塊表面均勻的裹上糖漿。 同時在另外一口鍋裡燒適量開水,水的分量大約是剛好沒過肉。

4、 蔥姜扔進鍋裡。倒入適量的老抽翻炒均勻,讓肉塊上色。

5、把開水倒進肉鍋,剛好沒過肉,然後蓋上鍋蓋,改小火燉一個鐘頭,中途不用翻。

6、 一個小時以後,如果太淡,就加一點兒鹽。鍋裡還會有一些湯,轉大火,翻炒五花肉,直到湯汁變少,完成。

五花肉怎麼燉好吃又爛

3樓:99626久

很多時候大家都覺得要想把肉燉的爛一點就用高壓鍋時間長一點就好了。但是其實要想燉一鍋好吃又易嚼的燉肉也是有很多講究的哦。如果說在高壓鍋裡燉了40分鐘還不軟爛,或許有兩個原因:

其一是在原料肉上鍋的時候,同時放鹽了,還有就是買的肉不好。

燉肉比較爛的常用方法:

1、後加鹽:鹽能加速肉中蛋白質凝固,使肉不易煮爛。

2、放幾片幹山楂可以使肉爛的更快。

3、中途如果需要加水,一定要加熱水,冷水會使肉變硬。

4、小火燉肉:火候以保持水沸微開為好。這時,湯麵的浮油不易翻滾,鍋內形成氣壓,既保持了肉湯的溫度,又使湯中香氣不易揮發跑掉,燉肉熟得快,肉質也鬆軟。

由於大開大滾,促使肉中蛋白質加促熱變性而變硬,不溶於水。

食材準備:豬肉 800克。

植物油 1勺料酒 2勺紅燒汁 1勺白糖 1勺食用鹽 1勺大料 適量辣椒 適量。

做法步驟:(1)新鮮肉洗淨、切好;

(2)熱鍋熱油下鍋炒;

(3)翻炒變色放糖、料酒;

(4)放紅燒醬油味道好,色澤也好;

(5)翻炒沾滿醬油,辣椒切碎,肉裡放適量的水、大料、小火燉到收汁、放鹽出鍋即可;

4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五花肉怎麼燉 五花肉燉什麼好吃。

五花肉大家都愛吃,肥瘦相間,鮮香可口。五花肉除了炒著吃,還能燉著吃,燉五花肉也是一道傳統菜餚,搭配上其他的食材一起燉,口感更好。扁豆是。

五花肉怎麼燉。

食材:扁豆150克、五花肉300克、姜2克、大蔥10克、八角1個。 調味料:食用油5克、白糖2克、鹽1克、生抽2克、老抽1克、料酒2克。

五花肉燉扁豆的做法:

1、扁豆去筋,洗淨;

2、五花肉切成厚塊,然後冷水入鍋燒開,煮15分鐘後撈出;

3、鍋裡倒入適量油,放入五花肉煸炒出油,加入大蔥、姜、八角、生抽、老抽、料酒、白糖翻炒上色,再加水沒過食材,燉煮60分鐘;

4、倒入扁豆,再燉煮30分鐘左右;

5、最後放入適量鹽,翻炒均勻即可。

小貼士:扁豆富含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經常食用能健脾胃,增減食慾,消暑清口。扁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鐵,經常食用對缺鐵性貧血患者有益。

5樓:涵曦

一、豬肉燉煮前的處理很重要。

豬肉不能直接下鍋燉,要將豬油處理一下才能下鍋,否則豬肉容易腥味大,吃著不香。燉豬肉時,往往都是大塊入鍋燉,那麼大塊的豬肉清洗時,短時間內無法把它內部清理乾淨,所以清洗豬肉時,要將分割好的大塊豬肉放在清水裡浸泡一段時間,經過浸泡,血水會慢慢滲出溶於水中,肉塊就變得更乾淨了。

如果直接下鍋燉或者焯水的話,肉塊內部的血水排不出來,就會導致豬肉腥味大。而且浸泡後,豬肉會變得相對鬆散,燉煮後更容易變得軟爛不柴,所以燉煮前要經過浸泡這一步。

二、豬肉燉煮時用水十分關鍵。

不少人做飯的時候只會習慣用冷水,這是不對的,要靈活運用,冷水、溫水、熱水都要用到,特別是燉豬肉時,不能只用冷水,用錯了水會導致豬肉發柴,細節決定成敗,這一點牢牢記住。

6樓:原海秋

【紅燒肉】

食材:帶皮五花肉500g、冰糖8顆、蔥姜、八角1個、料酒1碗、老抽1勺、生抽2勺、鹽少許、食用油。

做法:第一步,把五花肉切小塊,清洗乾淨,冷水下鍋,加點料酒焯水,燒開後煮2分鐘,然後撈出,用溫水將五花肉沖洗乾淨,把血沫都沖洗掉就可以了。

第二步,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放8顆冰糖,**加熱,加熱至融化,翻炒成糖色,直到冒泡就可以了。糖色冒泡的時候馬上倒入五花肉,快速翻炒上色,然後放蔥姜和八角翻炒出香味。

第三步,接著加料酒、老抽、生抽和鹽,再倒入適量清水沒過五花肉,大火燒開。

第四步,接著倒入高壓鍋,用高壓鍋燉20分鐘就可以了。

第五步,最後倒回鐵鍋中,大火收汁,湯汁收濃,顏色加深,就可以關火出鍋了。

小貼士:1、五花肉記得冷水下鍋焯水,然後再撈出用溫水沖洗,這樣可以去掉肉腥味。

2、用高壓鍋就可以輕鬆做出肥而不膩的紅燒肉,而且還可以省時間。

五花肉咋燉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燉五花肉好吃?區區一道肉類小菜,下飯可口不說,材料也是非常見,可難倒了不少家庭主婦們,如果燉的好,家人們則吃的津津有味,肉香味可想而知飄滿了整間房間,再說幾句口流水都快要流下來了呢!快來看看這道可口的燉五花肉如何製作吧!

怎樣燉五花肉好吃。

一、土豆燉五花肉。

1、材料。五花肉土豆 蒜 料酒和生抽 白糖 鹽和雞精 胡蘿蔔塊。

2、做法。⑴肉五花肉切好。

⑵土豆去皮切塊,用冷水泡乾淨澱粉。

⑶鍋內下油燒熱,爆香蒜蓉。

⑷下肉塊,翻炒,變色後,加入適量料酒和生抽,再加入一小勺白糖。

⑸翻炒後,待湯汁起泡之後加入土豆,拌勻後加入適量清水,水量以略沒過食材為宜。

⑹加入鹽和雞精調味,蓋上鍋蓋小火慢燉,至湯汁減少到1/3時,加入胡蘿蔔塊,燉至湯汁收幹即可。

二、海帶燉肉。

1、材料。豬肋條肉(五花肉)300克,海帶(鮮)250克。

2、調料。花生油25克,大蔥10克,姜15克,八角3克,花椒10克,鹽3克,醬油25克,醋5克,白砂糖25克,味精2克。

3、做法。⑴將水發海帶洗淨,切成菱形片備用;

⑵將豬五花肉洗淨,切成大塊,再放入沸水鍋內煮幾分鐘,撈出後瀝乾水分;

⑶蔥切段、薑切片待用;

⑷將鍋置於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燒至五成熱時加入白糖,炒至溶化後,放入豬五花肉塊煸炒;

⑸加上高湯500克、大料、花椒、蔥段、薑片、醬油、精鹽和醋,用旺火燒沸,再改用小火燉1個小時;

⑹放入水發海帶片和味精,燉20分鐘;

⑺撈出大料、花椒、蔥段、薑片不用,出鍋即可。

8樓:網友

五花肉焯水,煸炒出油,炒糖色下五花肉加水燉30分鐘。

9樓:胖子教做菜

做的不好僅供參考,把子肉的製作教程,喜歡的雙擊關注…

10樓:豁牙哥

悼水洗淨後加入冰糖等各種作料燜40分鐘即可。

11樓:廚娘小寧

紅燒五花肉的做法。

12樓:美食林哥

烤五花肉做法來了!這麼做我能吃二斤,你能吃多少?

13樓:水清霞明

五花肉是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肉。

我是從小就喜歡吃,相信好多人也是和我一樣。

尤其是紅燒肉,簡直就是誘人無比。

不過紅燒肉要想好吃關鍵的幾步是絕對不可以少的今天我就將這些關鍵的過程告訴大家,學會後保證你也可以做出好吃的紅燒肉好了話不多說上菜譜。

原料:精品五花肉帶皮。

輔料:大蔥、大姜、大料。

調料:鹽、糖、醬油、料酒、胡椒粉。

第一步:最關鍵一步,五花肉連皮切成大塊備用,鍋中加入涼水,把切好的五花肉丁冷水下鍋慢慢加熱去除浮沫。

第二步:倒出鍋中的水加入底油,下大蔥、姜、大料煸炒香連油一起撈出裝在一個碗裡。

第三步:接著炒糖色將肉下鍋迅速翻炒,然後將炒好的大蔥姜加入,下料酒、醬油,加水燒開,加胡椒粉,鹽味,最後倒入砂鍋中小火慢燉45-55分鐘大火收汁即可裝盤。

萬閱讀。搜尋燉五花肉最好吃的做法。

燉五花肉的做法和步驟。

各式燉肉小合集。

天津小燉肉的家常做法。

廣東家常梅菜燜五花肉。

家常燉豬肉又爛又好吃。

五花肉怎麼燉

14樓:感性的

大眾養生網。

飲食 健康 中醫 男人 女人 母嬰 兩性 心理。

清燉五花肉的做法是什麼?

xiaona

五花肉是生豬肉最好是的一部分,五花肉的營養成分也是很高的,五花肉在平常的食用方法及其作法也是許多的,五花肉最普遍的作法是紅燒排骨,生活起居中很多人平常都喜歡吃五花肉,五花肉吃起來肥實而不膩口,口味及其味兒全是十分美味可口的,五花肉在平常也有一種普遍的作法清燉五花肉,下邊詳細介紹清燉五花肉的作法。

清燉五花肉的做法是什麼?

清燉五花肉的作法。

1.提前準備五花肉一塊,洗乾淨。

2.倒進生抽,老冰糖醃漬五花肉2個鐘頭,期內要翻過來醃漬。

3.將醃好的五花肉放進壓力鍋,新增大蒜和水及其醃五花肉的生抽,火災燉,開過後一直火災10分鐘後,轉低火10分鐘,後熄火就可以。

4.燉好的五花肉。

5.待涼放到菜板上。

6.切成片擺盤就可以。

清燉五花肉的做法是什麼?

吃五花肉對人體的益處。

五花肉帶有多種多樣對身體有利的營養元素,最先是銅,銅歸屬於營養元素,對人體免疫系統、血液、腎等都是有關鍵的影響;次之是帶有很多的人體脂肪,人體脂肪能夠 具有維護內臟器官的作用,並且還出示一定的油酸,當油酸已經被消化吸收的情況下,便會出現飽腹感。

此外,五花肉還能夠具有、緩解便秘、補腎壯陽、養血、有利排尿、滋陰滋陰養血等多種多樣作用,吃的情況下一定要適當,假如吃的過多對人體也不大好。

五花肉燉什麼好吃,五花肉燉什麼最美味?

用五花肉燉酸菜最好吃,連皮帶肉一起燉。經過長時間的燉煮。豬肉非常的入味,吃吃起來還有酸菜的酸味。豬皮軟而不爛,用牙齒輕輕一咬就能咬開。瘦肉吸滿了湯汁,吃在來酸香爽口,非常的美味。酸菜是東北酸菜。東北酸菜非常的好做,只需要先把大白菜切成絲,然後用水洗乾淨,加了鹽,加上水,放在塑料瓶子裡不讓它漏氣,然後...

五花肉燉山藥的做法,五花肉燉山藥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香菜適量 山藥1根 姜適量老抽適量 八角1棵 白糖適量 蔥適量五花肉1塊 五花肉燉山藥的做版法 1.山藥削皮洗淨切滾權刀塊,放在鹽水中浸泡。2.蔥切蔥花,姜切小片。3.香菜切段,八角備用。4.五花肉切片。5.鍋火燒開水,將肉片放入焯一下撈出備用。6.鍋內熱油放八角,放入焯好的肉片煸炒。7....

五花肉燉海帶怎麼做,五花肉燉海帶的做法竅門

五花肉燉海帶的做法 一 五花肉切小塊焯水。二 把鍋燒熱放入焯水的肉。三 加入大料 幹辣椒 一起煸炒,至肉微黃。四 加入糖 料油 醬油煸炒。五 倒入開水,沒過肉。六 加入蔥姜。燒開轉小火煮至20分鐘。七 海帶提前泡發洗淨。八 加入海帶和鹽攪拌均勻繼續小火燒燉。九 燒燉至湯汁收幹,海帶軟爛即可。主料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