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麵怎麼做好吃?滷麵怎樣做才能好吃呢?

2023-05-13 22:05:09 字數 3889 閱讀 7889

1樓:純淨且謹慎的雪花

滷麵分幹拌和溼拌 幹拌就是煮好濾幹水分撈出來讓其吸收多餘水分後淋上油及佐料 溼拌就是過一道冷水 然後再倒上佐料攪拌均勻實用 個人建議用幹拌 可以有很好的口感。

2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在鍋里加一點油,然後把肉末放進去,加一點洋蔥末,蒜末,再加一點水,等水燒開,再把麵條放進去,燒一下。

3樓:可樂聊數碼

滷麵要想做的好吃就要多加醬油,味道會很鮮美。

4樓:匿名使用者

滷麵好吃還是要看滷料配得好不好,可以自己找找合口味得配方。如果不會可以網上買現成的地配料自己煮還可以多放食材。

5樓:頓暎

食材:西紅柿,麵條。

做法:1.鍋中入油,放入凍好的兩個番茄,炒至成茄汁,加水鍋開。

2.放一勺鹽,一勺蠔油,煮兩分鐘,在放入麵條。直到鍋中煮沸,滷麵就好啦。

這樣做湯汁濃稠,顏色鮮豔,茄汁濃郁,再撒上小蔥花,那味道簡直是讓人直流口水。

6樓:焉思咎芷若

斤滷麵下鍋蒸,開鍋後蒸20分鐘,豆腐乾切條,豆角切斜刀片,胡蘿蔔切片,青辣椒切絲,再切點蔥姜和紅辣椒,肉切片。

2、麵條抖散取出,油熱放蔥姜、辣椒爆香,放入肉翻炒,變色後加入料酒、老抽、生抽,繼續翻炒。

3、肉斷生後加入豆角、加入胡椒、花椒粉、蠔油,倒入豆芽、豆腐乾、胡蘿蔔,攪拌均勻,加入鹽,加入開水,把面放進去,攪拌均勻。

4、面充分粘上調料汁後,把青椒和小青菜放進去,放入蒸鍋蒸,開鍋後10分鐘就熟了,盛出淋上適量辣椒油即可。

菜品特點 色澤金黃,配料多樣,味道鮮美。

閩南地區的滷麵別有一番風味,是漳州、泉州等地的特色小吃。其中,漳州連鎖店阿芬滷麵深受市民的青睞。除此,泉州有生日要煮麵吃的習俗,煮時不能把麵條扯斷,須整條長面下鍋煮,以表示長壽。

大揭密麵條起源於中國,漢代以前就已出現湯實際是一 種片兒湯,製作時一手託麵糰,一手往湯鍋裡撕片。到北魏時(公元486到534年),湯餅不再用手託,而是用案板、杖、刀等工具,將麵糰擀薄後再切成細條,這就是最早的麵條。到唐代(公元618到907年),人們又把切好的麵條掛起來晾乾,便於儲存和隨時食用。

於是最早的掛麵便誕生了。唐代時,中國和日本的往來很頻繁,麵條和掛麵的製作技術很快就傳入了日本。

滷麵怎樣做才能好吃呢?

7樓:雙子小黑嘿

提前準備好麵條,豆芽菜,青菜,火腿,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炒出香味後,放入青菜,豆芽,翻炒一段時間後,放入麵條,加入鹽,蠔油,生抽,老抽,辣椒,五香粉,攪拌均勻後就可以出鍋了。

8樓:帳號已登出

按照正常的程式做就很好吃,滷肉面是一種很普通的麵食,很多人都非常喜歡吃。

9樓:創作者

這個的滷子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準備好滷子,需要把肉切成肉末,起鍋燒油,在裡面放入蔥,姜蒜,將肉放進去進行爆炒,然後在裡面加入湯汁,加入調味品,備用,將面煮熟以後,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滷麵的做法?

10樓:戴蒙崗居

分類: 生活 >>美食/烹飪。

解析: 下面介紹這個滷麵的製作方法這裡只是其中的一種了:

材料:麵條半斤,瘦肉三兩,海礪三兩,幹香菇六個,小蔥四根,油菜四五個。

做法:1 將瘦肉切絲,海礪和油菜(每葉分開)洗淨,幹香菇泡在溫水裡十分鐘後切成絲,小蔥切成蔥白末,蔥花 ;

2 鍋裡放半小碗油,油熱後放入蔥白末,炸幾秒後,倒出一半油備用,留一半油在鍋裡,倒入肉絲,香菇絲翻炒,加入少許鹽;

3 肉絲炒熟後加入海礪,加入三小碗清水;

4 水開後,直接放入麵條,水的量差不多淹過麵條,蓋上鍋蓋燜一會,待下層的面差不多熟了,將入油菜,把面翻一面,繼續燜一會;

5 待全部面都差不多熟的時候,可以將鍋裡多餘的湯用湯匙盛出來,(要不然就成湯麵了) ;

6 在鍋里加入鹽雞精,灑上蔥花,最後一道程式很關鍵,淋上剛才炸好的油,用筷子將面和這些調料在鍋裡拌均勻了,出鍋即可了 。

按泉州習俗,生日要煮麵吃,煮時不能把麵條扯斷,須整條長面下鍋煮,以表示長壽。

一、原料 1、主料:生細面400克,豬瘦肉100克,鮮蝦仁100克。 2、輔料:

水髮香菇10克,雞蛋1個,水發黃花菜20克。 3、調料:熟豬油30克,精鹽5克,溼澱粉20克,肉清湯800克,味精6克,蔥、姜、蒜末各3克,香油、油蔥、胡椒粉適量。

二、製法 1、將豬瘦肉切成絲狀,香菇切成絲狀,雞蛋磕入碗中打散。 2、炒鍋放旺火上,舀入熟豬油燒熱,下蔥、姜、蒜末煸香,並下肉絲、蝦仁、香菇、黃花菜略炒,放入肉清湯燒沸。下味精、精鹽,用溼澱粉調成滷汁後加入蛋液即可。

3、炒鍋置旺火上,加水燒沸,放入熟麵條氽熱撈起,裝入湯碗中,淋上調好的滷汁,撒上香油、油蔥、胡椒粉即可。

特點:色澤金黃,配料多樣,味道鮮美。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的河南路面。

材料:麵條500g、五花肉250g、黃豆芽150g、蒜薹150g、豆角150g。

調料:老抽兩大勺、鹽一小勺、雞精一小勺、蒜六瓣、蔥一段、八角4枚、幹辣椒5個。

做法:1、麵條選用細的扁的鮮麵條稍微有些溼潤的,千萬不要用掛麵,但也不是水份很大剛擀出來的麵條,看圖吧!

2、籠屜鋪上籠布,把麵條放入,不要壓實,要蓬鬆一些,鍋內放水,大火燒開放入麵條蒸10分鐘。

3、豆角,蒜薹,五花肉,豆芽挑好,洗淨。

4、豆角,蒜薹切2cm的段,五花肉切薄片。

5、蒜切碎,蔥斜切片。

6、蒸好的麵條抖開,鋪在面板上晾涼。

7、一小勺食用油均勻倒在麵條上,用手拌勻(防止後面拌麵條的時候麵條弄的溼漉漉的,防水哈!)。

8、鍋內少許油燒熱,放入五花肉煸至金黃,撈出備用。

9、鍋內的油留適量,下八角辣椒小火煸香。

10、轉中火放入蔥蒜炒香。

11、倒入豆角炒一分鐘。

12、加入豆芽,蒜薹繼續炒一分鐘。

13、倒入老抽,鹽,雞精炒勻,加水到菜的3/4處燒開,關火(這時候的菜還沒有熟,要的就是這效果)。

14、把麵條倒入鍋內,用筷子拌勻(按照我說的放水,最後拌好鍋內是沒有多餘的水份滴)。

15、拌好的麵條繼續放入籠屜,水燒開後再蒸15分鐘即可!(麵條蒸第二次是入味,另外把菜也蒸熟了)。

別看寫了這麼詳細,其實很簡單,沒有注意事項,只要按照我說的做,100%成功!

12樓:乾煸魷魚須

第一步:先將蔥姜切好,然後我拿出紅燒肉。搭配更美味呢。

第二步:將蔥姜放入鍋中爆炒,放入黃豆芽煸炒,然後依次放鹽,雞精,生抽,再放入紅燒肉。

第三步:翻炒一會兒後,加入適量清水,沒過菜,鹹淡嘗下合適後,加鍋蓋悶煮,到黃豆芽斷生就好了。

第四步:先將蒸鍋加水燒開,然後在蒸鍋上鋪好乾布,把麵條抖開放入,開始蒸。夠吃就行了,不要浪費了。

第五步:中間挑動一次,大概蒸個十分鐘左右就好了。

第六步:把蒸好的麵條放到沒有水的盆裡,把粘連的麵條挑開。

第七步:然後把麵條放到炒好的菜裡,麵條多的話,可分多次放入。

第八步:讓麵條均勻地沾滿菜汁,重新鋪到蒸鍋裡蒸。為了麵條入味均勻,我是一層面條上鋪上一層菜,再鋪面條,再鋪菜,最後是這樣子哦,可是滿滿的一鍋呢。味道也肯定進去了的。

第九步:把麵條和菜鋪好後,加蓋,開鍋後蒸十五至二十分鐘就可以了,當然中間還要再翻拌一次哦,怕麵條沾得厲害哦。蒸好出鍋後,把麵條倒在一盆裡,趁熱把粘在一起的麵條挑開,再把菜和麵條攪拌均勻,就可以盛盤開吃了。

味道自是不用說,麵條吸收了滷湯的香味,軟和卻又不失筋道,黃豆芽吃在嘴裡是越嚼越香,紅燒肉更是入口即化,油光卻不肥膩,可是後味無窮喲!

13樓:理谷

滷麵好吃的主要是調料醬,做醬很重要,要加姜,蔥,蒜和肉絲,再加香油,醬油爆炒,然後拌麵,味道好極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面要是投涼的,滷要用耗油做。

滷麵怎麼做好吃,怎樣做滷麵才好吃竅門

製作材料 做滷麵的湯料,要精選好的香菇 蝦肉 豬肉 魷魚 筍絲 黃花菜,佐料扁魚 沙蟲和芫荽 韭菜 豆芽 胡椒粉 沙茶醬 蒜香 蛋絲等。製作方法 1.調滷麵的湯最好是骨湯或肉湯。特選好的香菇 豬肉等料倒入湯中煮透,然後新增地瓜粉調稠 2.另加一些冰糖 鹽 味精,以增加香甜 滑潤的口感。進食時,一般先...

西紅柿打滷麵怎麼做好吃,西紅柿打滷麵的吃法

用料西紅柿 3個 雞胸 1塊 豌豆 適量 香菇 木耳 黃花 適量 大料 八角 一個大的 蔥 姜 蒜 適量 土豆澱粉 35g左右 鹽 8g左右 雞蛋 2個 醬油 適量 花椒 20粒左右 西紅柿打滷麵的做法 1準備材料。西紅柿打滷有幾個必須元素 西紅柿 香菇 木耳 黃花 雞蛋和所有調味料,一個都不能少。...

滷麵怎麼做好吃,綠豆芽蒸滷麵的家常做法

用料柿子椒 1個五花肉 350g調和油 適量食鹽 適量花椒 適量洋蔥 適量生抽 適量 做法1 麵條切斷放入鍋內蒸2 在蒸麵條的時間內把肉絲用生抽,鹽薑絲醃製數分鐘,青椒切絲,豆芽沖洗乾淨3 熱油鍋內爆香花椒洋蔥粒4 放入醃好的肉絲翻炒均勻5 多添一些水把肉絲燉一會兒放鹽調味6 放入豆芽7 放青椒翻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