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是哪一年開始舉辦的?有幾站?各分站賽冠軍是誰及他們所屬哪

2022-01-05 19:26:50 字數 7104 閱讀 7229

1樓:樹清稱思楠

只到2023年,首屆f1冠軍賽才正式舉行,而此時也只是根據賽車的得分進行評獎。當時,參賽的賽手仍沿用2023年由fia制定的規則。這一規則是參賽的賽車可搭載4.

5l非渦輪增壓或1.5l渦輪增壓發動機。2023年5月13日,首屆世界冠軍大賽在英國的grand

prix

的銀石賽道(過去是一個軍用機場)舉行。義大利人giuseppefarina為阿爾法羅密歐車對應的勝利,同時也成為首任世界冠軍。

2樓:華煦詹嫻淑

2023年,f1的第一次正式比賽在的英國銀石賽道舉行,全年共7站。

11950-05-13

英國法里納(阿爾法·羅密歐)

2:13:23.6

21950-05-21

摩納哥方吉奧(阿爾法·羅密歐)

3:13:16.7

31950-05-30

印第安納波利斯

帕森斯(庫蒂斯

卡夫特-奧芬豪瑟)

2:46:55.97

41950-06-04

瑞士法里納(阿爾法·羅密歐)

2:02:53.7

51950-06-18

比利時方吉奧(阿爾法·羅密歐)

2:47:26

61950-07-02

法國方吉奧(阿爾法·羅密歐)

2:57:52.8

71950-09-03

義大利法里納(阿爾法·羅密歐)

2:51:17.4

年度排名:

1尼諾·法里納(阿爾法

羅密歐)

2胡安·曼努爾·方吉奧(阿爾法

羅密歐)

3路易吉·法吉奧利(阿爾法

羅密歐)

f1各個車隊的賽車手分別是誰?他們各是哪國人啊?

3樓:小宣

分別如下:

紅牛:塞巴斯蒂安-維泰爾(德國)、馬克-韋伯(澳大利亞)邁凱輪:簡森-巴頓(英國)、路易斯-漢密爾頓(英國)法拉利:

費爾南多-阿隆索(西班牙)、菲利普-馬薩(巴西)梅賽德斯amg:邁克爾-舒馬赫(德國)、尼科-羅斯博格(德國)路特斯:基米-萊科寧(芬蘭)、格羅斯讓(法國)印度力量:

保羅-迪雷斯塔(英國)、尼科-霍肯博格(德國)索伯:小林可夢偉(日本)、塞爾吉奧-佩雷茲(墨西哥)紅牛二隊:丹尼爾-裡卡多(澳大利亞)、傑恩-埃裡克-維爾格尼(法國)威廉姆斯:

馬爾多納多(委內瑞拉)、布魯諾-塞納(巴西)卡特漢姆:海基-科瓦萊寧(芬蘭)、維塔利-佩特羅夫(俄羅斯)hrt:德拉-羅薩(西班牙)、卡斯基延(印度)瑪魯西亞:

蒂姆-格洛克(德國)、查爾斯-皮克(法國)

4樓:藍色申花

法拉利(義大利):

基米·萊科寧(芬蘭)

菲利普·馬薩(巴西)

邁凱輪(英國):

劉易斯·漢密爾頓(英國)

海基·科瓦萊寧(芬蘭)

寶馬(德國):

尼克·海菲爾德(德國)

羅伯特·庫比卡(波蘭)

雷諾(法國):

費爾南多·阿隆索(西班牙)

皮奎特(巴西)

豐田(日本):

雅諾·特魯利(義大利)

格洛克(德國)

威廉姆斯(英國):

尼科·羅斯伯格(德國)

中島一貴(日本)

紅牛一隊(英國):

馬克·韋伯(澳大利亞)

大衛·庫特哈德(英國)

紅牛二隊(義大利):

塞巴斯蒂安·維特爾(德國)

布林戴斯(法國)

印度力量(英國):

吉安卡洛·費斯切拉(義大利)

阿德里安·蘇蒂爾(德國

5樓:love舒米和基米

法拉利車隊 菲利普·馬薩

基米·萊科寧

寶馬索伯車隊

麥克拉倫 路易斯·漢密爾頓

雷諾車隊

紅牛青年

豐田威廉姆斯車隊

本田紅牛

印度力量

超級亞久裡

待會給你車手

6樓:匿名使用者

www.sina.com f1

f1各個車隊的賽車手分別是誰?他們各是哪國人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如下:

紅牛:塞巴斯蒂安-維泰爾(德國)、馬克-韋伯(澳大利亞)邁凱輪:簡森-巴頓(英國)、路易斯-漢密爾頓(英國)法拉利:

費爾南多-阿隆索(西班牙)、菲利普-馬薩(巴西)梅賽德斯amg:邁克爾-舒馬赫(德國)、尼科-羅斯博格(德國)路特斯:基米-萊科寧(芬蘭)、格羅斯讓(法國)印度力量:

保羅-迪雷斯塔(英國)、尼科-霍肯博格(德國)索伯:小林可夢偉(日本)、塞爾吉奧-佩雷茲(墨西哥)紅牛二隊:丹尼爾-裡卡多(澳大利亞)、傑恩-埃裡克-維爾格尼(法國)威廉姆斯:

馬爾多納多(委內瑞拉)、布魯諾-塞納(巴西)卡特漢姆:海基-科瓦萊寧(芬蘭)、維塔利-佩特羅夫(俄羅斯)hrt:德拉-羅薩(西班牙)、卡斯基延(印度)瑪魯西亞:

蒂姆-格洛克(德國)、查爾斯-皮克(法國)

8樓:在西湖

紅牛:塞巴斯蒂安-維泰爾(德國)、馬克-韋伯(澳大利亞)邁凱輪:簡森-巴頓(英國)、

路特斯:基米-萊科寧(芬蘭)、格羅斯讓(法國)印度力量:保羅-迪雷斯塔(英國)、尼科-霍肯博格(德國)索伯:

小林可夢偉(日本)、塞爾吉奧-佩雷茲(墨西哥)紅牛二隊:丹尼爾-裡卡多(澳大利亞)、傑恩-埃裡克-維爾格尼(法國)威廉姆斯:馬爾多納多(委內瑞拉)、布魯諾-塞納(巴西)卡特漢姆:

海基-科瓦萊寧(芬蘭)、維塔利-佩特羅夫(俄羅斯)hrt:德拉-羅薩(西班牙)、卡斯基延(印度)瑪魯西亞:蒂姆-格洛克(德國)、查爾斯-皮克(法國) haha

2023年f1各分站賽的冠軍、亞軍、季軍是那些人?

9樓:wxy123456穎

澳大利亞站:第一:維特爾(紅牛車隊);第二:漢密爾頓(邁凱輪車隊);第三:佩特羅夫 (雷諾車隊)。

馬來西亞站:維特爾(紅牛車隊);巴頓(邁凱輪車隊);海德菲爾德(雷諾車隊) 。

中國站:漢密爾頓(邁凱輪-梅塞德斯);維泰爾(紅牛-雷諾);韋伯(紅牛-雷諾) 。

土耳其站:維泰爾 紅牛-雷諾;韋伯 紅牛-雷諾;阿隆索 法拉利 。

西班牙站:維泰爾 紅牛-雷諾 ;漢密爾頓 邁凱輪-梅賽德斯;巴頓 凱輪-梅賽德斯 。

摩納哥站:維泰爾 紅牛-雷諾;阿隆索 法拉利;巴頓 邁凱輪-梅賽德斯。

加拿大站:巴頓 邁凱輪-梅塞德斯;維泰爾 紅牛-雷諾;韋伯 紅牛-雷諾 。

擴充套件資料

比賽制度:

f1賽車為單座的特製賽車,座艙是敞露在外的,巨大的輪胎也是暴露在車身外面的,沒有翼子板遮擋。f1賽車不能在普通道路上行駛,在汽車廠的流水線也不生產,而是由各賽車公司或車廠的賽車運動部單獨設計和製造的。

f1比賽的時間不是跨年度的,使用的是單一年度聯賽制度,積累全年積分來決定車手和車隊的成績,以便產生冠軍。在f1大賽舉辦過的所有比賽中(2023年至2023年),其中舉辦最多的是歐洲,其次是北美洲,最少的是大洋洲只有11次。

每年規劃有16至17站的比賽(2023年賽季達到20站比賽),通常約在三月中開跑,十月底結束賽季。按照f1的章程,成立車隊的必要條件需要擁有自主研發的底盤,發動機總成、空氣動力學套件等可以使用其他車隊或廠家的產品。

10樓:習慣車來車往

澳大利亞站

1 維特爾 紅牛車隊

2 漢密爾頓 邁凱輪車隊

3 佩特羅夫 雷諾車隊

馬來西亞站

1 維特爾 紅牛車隊

2 巴頓 邁凱輪車隊

3 海德菲爾德 雷諾車隊

中國站1 漢密爾頓 邁凱輪-梅塞德斯

2 維泰爾 紅牛-雷諾

3 韋伯 紅牛-雷諾

土耳其站

1 維泰爾 紅牛-雷諾

2 韋伯 紅牛-雷諾

3 阿隆索 法拉利

西班牙站

1 維泰爾 紅牛-雷諾

2 漢密爾頓 邁凱輪-梅賽德斯

3 巴頓 凱輪-梅賽德斯

摩納哥站

1 維泰爾 紅牛-雷諾

2 阿隆索 法拉利

3 巴頓 邁凱輪-梅賽德斯

加拿大站

1 巴頓 邁凱輪-梅塞德斯

2 維泰爾 紅牛-雷諾

3 韋伯 紅牛-雷諾

f1歐洲站正賽

1 維泰爾 紅牛-雷諾

2 阿隆索 法拉利

3 韋伯 紅牛-雷諾

f1英國站

1 阿隆索 法拉利車隊

2 維特爾 紅牛車隊

3 韋伯 紅牛車隊

f1德國站

1 漢密爾頓 邁凱輪車隊

2 阿隆索 法拉利車隊

3 韋伯 紅牛車隊

f1匈牙利站

1 巴頓 英國 邁凱輪

2 維特爾 德國 紅牛

3 阿隆索 西班牙 法拉利

f1比利時站

1 維特爾 紅牛車隊

2 韋伯 紅牛車隊

3 巴頓 邁凱輪車隊

f1義大利站

1 維特爾 紅牛車隊

2 巴頓 邁凱輪車隊

3 阿隆索 法拉利車隊

新加坡站

1 維泰爾 紅牛-雷諾

2 巴頓 邁凱輪-梅賽德斯

3 韋伯 紅牛-雷諾

f1日本站奪

1巴頓 邁凱輪

2阿隆索 法拉利

3 維特爾 紅牛

f1韓國站

1 維泰爾 紅牛-雷諾

2 漢密爾頓 邁凱輪-梅賽德斯

3 韋伯 紅牛-雷諾

f1印度站

1 維特爾 紅牛

2巴頓 邁凱輪

3 阿隆索 法拉利

11樓:珍妮弗2dqy鷎

f1揭幕戰站成績:索伯受罰 印度力量獲積分 北京時間3月27日,2011賽季f1大獎賽揭幕戰在澳大利亞墨爾本結束。在賽後例行檢查中,索伯的兩輛賽車被國際汽聯認定違反技術標準,因此索伯車手佩雷茲和小林可夢偉在澳大利亞站的正賽成績被取消。

排名 車手 車隊 成績 備註 1 維特爾 紅牛車隊 1小時29分30秒259 - 2 漢密爾頓 邁凱輪車隊 +22.2秒 - 3 佩特羅夫 雷諾車隊 +30.5秒 - f1馬來西亞站成績 漢密爾頓排名下降一位 排名 車手 車隊 成績 備註 1 維特爾 紅牛車隊 - 2 巴頓 邁凱輪車隊 +3.

2 3 海德菲爾德 雷諾車隊 +25.0 f1中國站正賽:漢密爾頓奪冠 韋伯追至第三 名次 車手 車隊 圈數 成績 發車位 積分 1 漢密爾頓 邁凱輪-梅塞德斯 56 1h36:

58.226 3 25 2 維泰爾 紅牛-雷諾 56 +5.1 秒 1 18 3 韋伯 紅牛-雷諾 56 +7.

5 秒 18 15 f1土耳其站維泰爾奪冠 阿隆索季軍兌現登臺諾言 f1土耳其站正賽成績表: 名次 車手 車隊 成績 1 維泰爾 紅牛-雷諾 1h30:17.

558 2 韋伯 紅牛-雷諾 +8.8 3 阿隆索 法拉利 +10.0 f1西班牙站正賽成績 維泰爾賽季第四冠 阿隆索第五 名次 車手 車隊 成績 1 維泰爾 紅牛-雷諾 1h39:

03.301 2 漢密爾頓 邁凱輪-梅賽德斯 +0.6 3 巴頓 凱輪-梅賽德斯 +35.

6 f1摩納哥瘋狂混戰撞車無數 維泰爾奪冠阿隆索亞軍 名次 車手 車隊 成績 1 維泰爾 紅牛-雷諾 2h09:38.373 2 阿隆索 法拉利 1.

138 3 巴頓 邁凱輪-梅賽德斯 2.378 f1加拿大站正賽成績表:巴頓刀斬對手 舒馬赫創最佳 名次 車手 車隊 圈數 成績 發車位 積分 1 巴頓 邁凱輪-梅塞德斯 70 7 25 2 維泰爾 紅牛-雷諾 70 +2.

7 秒 1 18 3 韋伯 紅牛-雷諾 70 +13.8 秒 4 15 f1歐洲站正賽成績表 維泰爾奪冠 阿隆索獲亞軍 名次 車手 車隊 成績 1 維泰爾 紅牛-雷諾 1h39:36.

169 2 阿隆索 法拉利 10.891 3 韋伯 紅牛-雷諾 27.255 2023年f1英國站成績榜:

阿隆索第一 維特爾第二 排名 車手 車隊 成績 1 阿隆索 法拉利車隊 - 2 維特爾 紅牛車隊 +16.5 3 韋伯 紅牛車隊 +16.9 2023年f1德國站成績:

漢密爾頓第一 阿隆索第二 排名 車手 車隊 成績 1 漢密爾頓 邁凱輪車隊 1小時37分30秒334 2 阿隆索 法拉利車隊 +3秒980 3 韋伯 紅牛車隊 +9秒788 f1匈牙利站巴頓奪冠 漢密爾頓失誤+受罰僅獲第四 2011賽季f1(第11站)匈牙利大獎賽正賽成績表 排名 車手 國籍 車隊 進站 正賽成績 1 巴頓 英國 邁凱輪 3 1小時43分42秒337 2 維特爾 德國 紅牛 3 + 3秒588 3 阿隆索 西班牙 法拉利 4 + 19秒819 f1比利時站正賽成績:維特爾奪冠軍 舒馬赫第五 名次 車手號碼 車手 車隊 圈數 成績 積分 1 1 維特爾 紅牛車隊 44 1小時26分44秒893 25 2 2 韋伯 紅牛車隊 44 +3.7 秒 18 3 4 巴頓 邁凱輪車隊 44 +9.

6 秒 15 2023年f1義大利站成績榜:維特爾第一 巴頓第二 排名 車手 車隊 成績 1 維特爾 紅牛車隊 - 2 巴頓 邁凱輪車隊 +9.5 3 阿隆索 法拉利車隊 +16.

9 f1新加坡站正賽成績表 維泰爾奪冠 巴頓獲亞軍 名次 車手 車隊 成績 1 維泰爾 紅牛-雷諾 1h59:06.537 2 巴頓 邁凱輪-梅賽德斯 1.

737 3 韋伯 紅牛-雷諾 29.279 f1:巴頓日本站奪冠 維特爾提前4輪衛冕總冠軍 名次(積分) 發車順序 車手 車隊 成績 1(25) 2 巴頓 邁凱輪 1h30:

53.427 2(18) 5 阿隆索 法拉利 +1.160 3(15) 1 維特爾 紅牛 +2.

006 f1韓國站正賽成績表:維泰爾奪冠 漢密爾頓獲亞軍 名次 車號 車手 車隊 成績 1 1 維泰爾 紅牛-雷諾 1h30:01.

994 2 3 漢密爾頓 邁凱輪-梅賽德斯 12.019 3 2 韋伯 紅牛-雷諾 12.477 f1印度站成績:

維特爾冠軍無懸念 舒馬赫獲第五 名次(積分) 發車順序 車手 車隊 成績 1(25) 1 維特爾 紅牛 1h30:35.002 2(18) 4 巴頓 邁凱輪 +8.

433 3(15) 3 阿隆索 法拉利 +24.301 最後兩場比賽維特爾奪冠的機率比較高

上山下鄉是哪一年開始 哪一年結束

從50年代中期到70年代末。真正意義上的上山下鄉始於1955年,為縮小城鄉差距 這年的8月9日,北京青年楊華 李秉衡等人向共青團北京市委提出到邊疆區墾荒,11月份獲得北京團市委的批准與鼓勵,隨後引起城市知識青年到農村和邊疆墾荒的熱潮。知識青年上山下鄉運動與世界經濟的發展背道而馳,是中國政治 經濟非正...

中國打越南是哪一年開始到哪一年結束

1979年3月16日結束。中國打越南該場戰爭又稱對越自衛反擊戰,是指於1979年2 3月,中國人民解放軍邊防部隊對在中越邊境挑釁和入侵的越南軍隊進行的自衛還擊作戰。越南在蘇聯的支援下,對中國採取敵對行為。中國採取自衛措施,在短時間內佔領了越南北部20餘個重要城市和縣鎮,一個月之內宣佈撤出越南。中國邊...

從哪一年開始出現汽車的,最早的汽車是哪一年誕生的?

1885年9月,本茨研製成功第一輛三輪汽油機車,並於1886年1月29日,第一個向當時的德國帝國專 專利局申請屬發明汽車的專利。後來這一天就被公認為 汽車的誕生日 同年11月2日,專利局正式批准並授予了專利證書。最早的汽車是哪一年誕生的?1769年 1769年,法國人n j 居紐製造了用煤氣燃燒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