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魚的做法,怎麼做糖醋魚的,糖醋魚怎麼做?要用番茄醬做的 !

2022-01-06 04:38:10 字數 6386 閱讀 7915

1樓:柴睿

糖醋魚的做法簡單,是菜譜裡的常見菜,糖醋魚口味屬於糖醋味,但怎麼做糖醋魚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

調料:米酒20克 大蔥10克 姜8克 醬油10克 白砂糖20克 醋15克 鹽2克 香油2克 澱粉(玉米)10克 植物油20克

1、將魚洗淨瀝乾水分,放碗中用食鹽、料酒拌勻,醃半小時。

2、鍋置旺火上,放入植物油,放蔥花、姜等,熱到五成,放入鯽魚炸,轉中火。

3、炸至魚身呈金黃色並魚肉炸酥撈起,控幹油。

4、鍋留底油,放入蔥段、紅辣椒炒一下,放入炸好的鯽魚,加食鹽、養神湯、料酒、醬油、食醋及其他料,改小火燒至收汁。

5、1小時將魚翻動一次,加養神湯繼續燒,至收汁為止,淋入香油,自然晾涼後盛盤中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糖醋魚的做法如下:

1.將魚宰殺洗淨,改刀成牡丹花刀。

2.把魚用蔥,姜,料酒醃製。

3.果脯切粒。

4.姜,蒜切粒。

5.把雞蛋打入盆中,打散,加入適量澱粉,攪拌均勻。制糊。

6.鍋中油溫升至7到8成,把魚掛上糊,下去油鍋炸制。

7.炸到成熟。擺盤。

8.鍋中入底油,把番茄醬炒出顏色,加入水,用醋,糖,鹽調味,用溼澱粉勾芡。(澱粉加水攪拌均勻)

9.澆在魚上,把果脯撒上即可。

3樓:永y永遠

食材明細

黃花魚1條 500克

胡蘿蔔適量

洋蔥適量

生薑適量

尖椒適量

生粉適量

鹽適量白糖適量

白醋適量

茄子適量

花生油適量

酸甜口味

炸工藝廿分鐘耗時

高階難度

糖醋魚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材料

2將黃花魚去鱗去肚洗淨,控幹,改花刀,用少許鹽灑一下魚身上。

3在魚身上塗抹均勻生粉。

4將洋蔥、胡蘿蔔、尖椒、姜切絲,蒜頭拍碎。

5鍋里加油燒至八成熱,將拍好生粉的魚肚子朝下,入鍋炸至金黃,並定好型取出。

6炸魚的油留用,將椒絲、胡蘿蔔絲、洋蔥絲下鍋稍微炸一下,取出控幹油份。

7炸好的配菜控幹油

8將油倒出,留少許燒熱,下番茄汁炒至紅亮。

9加入姜蒜,稍炒,然後加入白糖、白醋、清水,煮至糖完全融化。

10加入水澱粉勾芡,然後將炸過的胡蘿蔔絲、洋蔥絲、尖椒絲入鍋炒勻。

11將調好的糖醋汁淋在黃魚身上就好了。

12酸酸甜甜就是你,美味的糖醋魚。

4樓:耿鈮

家常糖醋魚做法,簡單又好吃

5樓:超超

魚醃製裹澱粉下鍋炸,熬汁澆上去

糖醋魚怎麼做?要用番茄醬做的~!

6樓:

所需食材:魚,食鹽,番茄醬,麵粉,蛋液,白糖,醋,油,醬油。

第一步:將魚身兩面劃上幾刀方便入味,也可以在買魚的時候讓師傅加工好。

第二步:料酒加少許食鹽醃製半小時。

第三步:將麵粉與雞蛋液調成麵糊。

第四步:將醃製好的魚裹上面糊。

第五步:鍋燒熱放油,7成熱時放魚開始炸 。(放魚的時候要小心油濺出來)

第六步:炸魚的時候,可以用勺子將油往魚上面澆,使魚身沒被油浸沒的一面定型,不至於翻面的時候翻爛。一面炸定型後,翻另一面接著炸。

第七步:炸至成型,雙面金黃時撈出,控幹油。

第八步: 將3勺糖,2勺番茄醬,少許醬油(根據前期醃製食鹽的用量配合),多醋(醬油2-3倍),一起倒入乾淨鍋內,翻炒出醬汁。

第九步:將炒好的醬汁淋在魚身上,便做好了,為了好看可在魚身上撒上蔥花。

7樓:匿名使用者

剛好我也會做這到菜,都是自己經驗,獻醜了~~

1先把魚全身塗滿調料吧,老三樣,生抽,醬油,鹽,20分鐘左右,讓魚入味

2把鍋洗乾淨擦乾淨水,放油,根據你那魚的大小,油溫不要太高,差不多就放

進去炸,一面炸好了,把火熄滅了,油溫降下來再翻面炸另一邊,不然肉都會沾鍋底,如果炸魚的油放了很多,魚是整條浮起來的,那就不用了,好了後把魚用個盤子裝起來放一邊先。

3魚好了就該煮醬了,先放水,不要太多,不過喜歡把汁也拌飯的可要放多點,水在鍋裡差不多開了,放番茄醬,是水的一半吧,接著生抽,鹽,油,都根據

自己的口味是偏重還是偏淡放進去,很快就很酸了,此時放醋吧,再煮一小會,

可能樓主會說我忘記最主要一點,糖,沒有忘記了,煮過菜的都知道糖要是早放了,鍋就會燒焦了,所以最後把糖放進去那時,如果有菠蘿塊,也放進去吧,調最大的火不斷攪動,此時顏色會很紅的,一直把汁煮到覺得差不多了就好了,熄火,把聞起來酸酸的汁澆在炸過的魚上面,大功告成。

因為魚炸了幹身的,遇到酸甜汁會吸收一部分到魚肉裡面,吃起來魚肉表面香脆,而肉裡面卻酸甜細嫩,有的還喜歡放點蔥花,這就看個人愛好了,口水ing

8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第一步:將魚身兩面劃上幾刀方便入味,也可以在買魚的時候讓師傅加工好。

第二步:料酒加少許食鹽醃製半小時。

第三步:將麵粉與雞蛋液調成麵糊。

第四步:將醃製好的魚裹上面糊。

第五步:鍋燒熱放油,7成熱時放魚開始炸 。(放魚的時候要小心油濺出來)

第六步:炸魚的時候,可以用勺子將油往魚上面澆,使魚身沒被油浸沒的一面定型,不至於翻面的時候翻爛。一面炸定型後,翻另一面接著炸。

第七步:炸至成型,雙面金黃時撈出,控幹油。

第八步: 將3勺糖,2勺番茄醬,少許醬油(根據前期醃製食鹽的用量配合),多醋(醬油2-3倍),一起倒入乾淨鍋內,翻炒出醬汁。

第九步:將炒好的醬汁淋在魚身上,便做好了,為了好看可在魚身上撒上蔥花。

糖醋鯉魚的製作注意:

1、鯉魚魚腹兩側各有一條同細線一樣的白筋,去掉可以除腥味。

2、鯉魚因為它們本身就具有很好的鮮味,所以製作過程中可以不放味精。

3、鯉魚剖開洗淨,放牛奶中泡一會兒可除腥提鮮。

4、炸魚時手提魚尾,邊炸邊用熱油淋澆魚身,定型後再全部入油浸炸。

5、做湯的時候注意口味的調和,勾芡的時候濃度要把握好。

9樓:zyn哈

1,先用調味料將魚全身鋪開,第三道,生醬油、鹽,約20分鐘。

2,清洗鍋,擦淨水,放油。根據你的魚的大小,油溫不應該太高。一旦完成,就把火撲滅。

當油溫下降時,把它翻過來炸另一邊。否則,肉會碰到鍋底。如果炸魚裡有很多油,整條魚就會浮起來,那就沒必要了。

之後,把魚放在盤子裡,放在一邊。

所有煮熟的人都知道,如果糖放得早,鍋就會燒了。所以最後放糖的時候,如果有菠蘿塊,也放進去。調整最大的火併不斷地攪動它。

這時,顏色會很紅。把果汁煮到快好了。把火關了,把酸味的果汁倒在炸魚上,就好了。

因為魚是油炸和乾的,當談到糖醋汁時,它會吸收一部分進入魚肉。魚肉的表面很脆,但肉又甜又酸。有些人喜歡放一些洋蔥。

10樓:默默的珂

糖醋魚主料:黃河鯉魚1500g

輔料:番茄醬2大勺,鹽1小勺,大蔥10g,生薑5g,大蒜5g,白酒1小勺,料酒1小勺,胡椒粉1/2小勺,陳醋2大勺,白糖3大勺,味精1/4小勺,幹澱粉50g

步驟:1.所有材料準備好。

2.鯉魚去鱗、鰓和內臟,清洗乾淨。

3.魚身兩側每隔2釐米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向前切1釐米,使魚肉翻起。

4.先用白酒塗抹在魚身上,再用1/2茶匙的鹽和1/4茶匙的胡椒粉拌勻後塗抹在魚肉上,內外都要抹勻,醃製10分鐘。

5.幹澱粉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水調成澱粉糊。

6.把澱粉糊充分攪勻後淋在魚身上,用手抹勻。

7.蔥薑蒜切小粒。

8.鍋內放入足量的油,油燒至7成熱左右。

9.手提著魚尾在鍋上面,用勺在魚身上澆淋熱油,使打好花刀的魚肉外翻定型。

10.然後把魚順鍋邊劃入油鍋內,邊炸邊向魚身上澆熱油,中火炸至魚皮變酥。

11.撈出炸好的鯉魚放入魚盤中。

12.鍋內留底油,爆香蔥薑蒜粒。

13.再放入番茄醬略炒。

14.鍋內加入適量的水,再放入剩餘的鹽、胡椒粉和白糖、陳醋、味精大火燒開。

15.淋入適量水澱粉炒勻。

16.再放入1湯匙的熟油。

17.直到鍋內芡汁明亮均勻。

18.把芡汁澆到炸好的鯉魚上面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洋蔥1個、大蒜3瓣、番茄醬5大匙、白醋3大匙、甜料酒2大匙 、陳醋2大匙

糖醋魚材料:

平魚1尾 青豆仁300克 胡蘿蔔1/3根

蔥2根 姜2片

做法:洋蔥去皮、洗淨,切丁;大蒜去皮,均切末。

鍋中倒入1大匙油燒熱,加蒜末、洋蔥丁爆香,加入其他材料煮滾約2分鐘即可。

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絲;蔥洗淨、切絲;薑片洗淨,切絲;青豆仁洗淨、放入滾水中氽燙,撈起瀝乾。

平魚去鱗及內臟洗淨,魚身兩面各劃數刀,撒上薑絲,移入蒸鍋蒸熟。

糖醋醬原汁取三分之一份淋在蒸好的平魚上,撒上蔥絲、胡蘿蔔絲及青豆仁即可端出。

tips:

糖醋魚的淋汁若有吃剩時,可撈除菜渣,過濾後冷藏儲存,還可以再利用。

特色:酸甜可口

注意:有的朋友在食用糖醋魚的時候因病或者飲食習慣不能吃醋的,但又喜愛糖醋魚這道美食的,可以用番茄醬來代替糖醋材料。因為番茄營養豐富,含大量維生素。

並且味道天然甜酸,所以用番茄醬做出來的糖醋魚口感非常的不錯。並不亞與其他的做法哦!

番茄醬糖醋魚做法基本和上面一樣,只在最後一步中將番茄醬加熟食用油少許翻炒加熱,最後淋在魚上,撒上蔥絲、胡蘿蔔絲就可以了

12樓:_可樂小子

松鼠桂魚 做法

【原料】

桂魚 200克,料酒 2克,松子 10克,胡椒粉少許,番茄醬 10克,植物油 500克,溼澱粉 40克 (實耗50克),食鹽適量,食醋 15克。

【製法】

1. 將桂魚去鱗、鰓、鰭、內臟,去掉頭上的皮衣,洗淨,把魚頭斬下,攤開、拍扁。用刀把魚背部的魚骨切掉(不要把魚腹切破),在尾巴處留約1雨的脊骨。桂魚去骨後,皮朝下攤開,用斜刀切成花刀,刀深達肉的4/5,不要切破魚皮,在尾巴處開一個口,將尾巴從刀口中拉出。

2. 將魚身撒上食鹽、胡椒粉、料酒、溼澱粉(少許)塗勻。

3. 炒鍋上火,燒熱後倒入植物油,油熱至七成,將桂魚蘸少許澱粉,放油鍋中炸數分鐘,再將魚頭蘸上澱粉,放入油鍋中炸,炸至呈金黃色撈出,將有花刀的一面朝上擺在魚盤中,裝上魚頭。

4. 將松子放在油鍋中,待熟後撈出,放小碗中。 5. 炒鍋中留少許油,放入少許清湯,加食鹽、糖、番茄醬、食醋,燒沸後,用溼澱粉勾芡,加入熱油少許推勻,出鍋澆在魚肉上,撒上松子即可。

【特點】

外鬆脆,內軟嫩,滷汁酸甜適口,滋味鮮美。

營養價值: 桂魚 - 學名鱖魚,又名桂魚、鱸桂。在魚類分類學上屬鱸形目。

其中以翹嘴钁生長最快。桂花魚肉質豐厚堅實,味道鮮美,富含蛋白質,肉刺少,可補五臟、益脾...【所有桂魚菜譜】

"松鼠鱖魚"是蘇州地區的傳統名菜,在江南各地一直將其列作宴席上的上品佳餚。用鱖魚制菜各地早有,一般以清蒸或紅燒為主,而製做形似松鼠的鱖魚菜餚則首先是蘇州地區

。相傳清代乾隆皇帝下江南時,曾微服至蘇州松鶴樓菜館用膳,廚師用鯉魚出骨,在魚肉上刻花紋,加調味稍醃後,拖上蛋黃糊,入熱油鍋嫩炸成熟後,澆

上熬熱的糖醋滷汁,形狀似鼠,外脆裡嫩,酸甜可口,乾隆皇帝吃後很滿意。後來蘇州官府傳出乾隆在松鶴樓吃魚的事,此菜便名揚蘇州。其後,經營者又用鱖魚製作,故稱"松鼠鱖魚",不久此菜便流傳江南各地。

清代《調鼎集》記載:"松鼠魚,取(魚季)魚肚皮,去骨,拖蛋黃,炸黃,炸成松鼠式,油、醬燒"。此菜從創制至今已有二百多年的歷史,現在它已聞名中外,成為中國最著名的菜餚之一。

原料:鮮活鱖魚1條(重750克左右),熟蝦仁30克,熟筍丁、水髮香菇丁各20克,青豌豆15粒,紹酒25克,精鹽、蔥白段各11克,綿白糖200克,白醋、番茄醬、鮮湯各100克,蒜末2.5克,幹澱粉60克,溼澱粉35克,麻油15克,熟豬油1500克(約耗200克)。

做法:一、將鱖魚去鱗去鰓,剖腹去內臟,洗淨。齊胸鰭斜切下魚頭,從魚頭下巴處順長剖開,用刀面輕輕拍平,並沿脊骨兩側平片至尾部(魚尾勿斷),斬去脊骨,片去胸刺。然後在魚肉上先直刻(刀距約1釐米)、後斜剖(刀距3釐米),深至魚皮(勿破皮),成菱形刀紋。

接著用紹酒15克、精鹽1克放碗內調勻,抹在魚頭和魚肉上,再滾上幹澱粉,用手拎起魚尾抖去餘粉。二、番茄醬放入碗內,加鮮湯、糖、醋、酒10克、鹽10克、溼澱粉,攪拌成調味汁。

三、炒鍋上旺火,下豬油燒至八成熱,將兩片魚肉翻卷,翹起魚尾成松鼠形,然後一手拎起魚頸部,一手用筷子夾住另一頭,放入油鍋中稍炸成形,然後全身放入炸至呈淡黃色撈起,待油溫升至八成熱時再放入復炸至呈金黃色,撈出放在盤中,裝上魚頭拼成松鼠形。鍋內留油少許,下蔥段煸香撈出,再加蒜末、筍丁、香菇丁、豌豆炒熟,倒入調味汁,旺火燒濃後,加熟豬油75克和熟蝦仁炒勻,淋入麻油,起鍋澆在魚身上即成。

特點: 色澤金黃,形似松鼠,外脆裡鬆,甜中帶酸,鮮香可口。

掌握關鍵:①要用鮮活鱖魚烹製,才能做到肉嫩味鮮。②刀工要精巧,使成菜形似松鼠。③調味汁既要酸甜適口,又要薄而稠濃,使魚入味。

糖醋魚怎么做,糖醋魚怎麼做

準備好鯉魚一條,清洗乾淨。均勻的抹上一層料酒和鹽,然後加入拍碎的生薑 蔥白,抓勻醃製半小時,把麵粉和澱粉混合在一起,攪拌成一碗濃綢的麵糊。醃製好的鯉魚均勻的掛上一層面糊。放入燒熱的油中炸至表皮定型,再轉中火炸熟,然後大火復炸一遍,撈出瀝油後襬入盤中。鍋中燒開少許水,放入依次玉米 胡蘿蔔 蒜苗,焯至斷...

糖醋魚怎麼做,糖醋魚怎麼做的呢?

糖醋魚 糖醋魚對魚的品種要求不高,四大家魚 都可上陣。做法是 把整魚去鱗,魚身斜片幾刀,但不要切掉。把鹽和醋混在一起調好,均勻地抹在魚身和片縫裡,醃十五分鐘。然後準備兩口鍋,一個大鍋一個小鍋。大鍋做魚,小鍋調料,準備一盤粉芡,準備蔥,姜,蒜片,鹽,糖,醬油,味精,最好能有手套 圍裙 護袖,因為如果常...

正中的糖醋魚怎么做,正中的糖醋魚怎麼做?

菜名 糖醋魚 京菜 特點 色澤金黃,甜鹹適口,外焦裡嫩.原料 黃魚 也可用草魚,鯉魚等 1尾 重約750克 金糕,青梅各5克,蔥10克,姜10克,白糖125克,醋50克,鹽3克,料酒15克,醬油10克,油,澱粉,薑汁各適量.做法 1 魚去磷,鰭,腮,內臟洗淨,魚身兩側每隔2釐米切一刀至魚骨,然後順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