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怎麼淹制才好吃,黃瓜怎樣淹好吃

2022-01-06 06:49:22 字數 6167 閱讀 1942

1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黃瓜1)醬黃瓜的醃製方法 主要原料:黃瓜10斤切成數瓣辣椒2斤切開鹽1--1.5斤醬油5斤白酒7兩白糖7兩味精2兩生薑2兩切片大蒜1斤方法:

將切開的黃瓜、辣椒擺在盆裡擺一層撒一些鹽用鹽煞水一天撈出涼一天把醬油放鍋裡燒開把白糖、味精放燒開後的醬油裡溶化等醬油冷涼後倒入罈子裡然後就可以把黃瓜、辣椒、生薑、大蒜、白酒放入壇裡醃製了一定要密封好3天后就可以食用了(2)——美味黃瓜鹹菜的製作方法主料:黃瓜10斤、小青辣椒2斤(最好要辣一些的,這樣才夠味)配料:鹽1斤、醬油2斤、糖6兩、姜2兩、大蒜5兩、味精2兩、大料2個製作方法:

1、先把黃瓜切成條或塊,青椒去籽切成片,用鹽1斤攪拌,淹12小時。然後用重物把淹好的黃瓜和辣椒中的水份去除。(我的方法是用籠屜,在蒸鍋底部墊一個碗,支撐住重量,然後把黃瓜和辣椒碼在籠屜上,蓋上一層保鮮膜,再在上面放上一個盆,在盆裡放上水,壓著黃瓜整整1天。

有條件的可以用石頭壓,注意一定要去除水份,不然黃瓜會壞的)2、36小時後,取一干淨的盆(不能有水,一定要擦乾),把壓好的黃瓜放在盆中,把醬油倒入,沒過黃瓜。(醬油如果是散裝,要加熱燒開晾涼);把姜切成大片,蒜拍扁,放入,然後把糖、味精、大料放入攪拌即可。(3)美味鹹黃瓜的醃製方法配料:

黃瓜10斤,鹽:2斤,醋:1斤,糖:

1斤,味精4兩,辣椒5兩,胡椒粉1包,大蒜8兩。方法:一、先將黃瓜洗淨、控幹;二、把控好的黃瓜放入壇中,加上食鹽壓上石頭,醃製三天。

三、三天後將黃瓜撈出來控幹,控上一天。四、將黃瓜放入壇內,按比例配料加工的大蒜、紅辣椒,把味精、胡椒粉、米醋和白糖放在一起熬開,涼涼了以後倒入壇中),三天後就可以食用。 黃瓜切花刀撒上精鹽,醃2小時,攥去水分,加味精、糖、辣椒油、香油,即可食用。

特點:脆嫩香辣。

1、糖醋黃瓜。選擇幼嫩短小肉質堅實的黃瓜,洗淨,放入8-10%的鹽水中,任其自然發酵兩週,發酵完畢後,取出黃瓜。先將沸水冷卻到80℃,用以浸泡黃瓜,維持60-70℃約15分鐘,使黃瓜內部絕大部分食鹽脫去,取出,再用冷水浸漂30分鐘,瀝乾待用。

糖醋香液的配製:100公斤黃瓜用60公斤食醋、50公斤糖、27公斤水,食醋與水混合加熱,將包有丁香、豆粉、生薑、桂皮、白胡椒粉的香粉包放入食醋中加熱至80-82℃,維持1小時,溫度不可超過82℃,以免醋酸和香油揮發,1小時後將香料袋取出,趁熱加入蔗糖,使其充分溶解,即成糖醋香液。也可用冰醋酸配製成2.

55-3%的醋酸溶液2000毫升、蔗糖400-500克來配製糖醋液。將黃瓜放在糖醋香液中浸泡15天,即成酸甜適度的糖醋黃瓜。

2、酸黃瓜。上述糖醋香液中不加糖浸泡黃瓜,製成醋酸黃瓜。利用泡菜罈子泡製的乳酸黃瓜,也稱為酸黃瓜。

3、醬黃瓜。首先醃坯。黃瓜含水量高,醃製時要多次加鹽,多次換缸。

初醃時,100公斤黃瓜用鹽15-18公斤、鹼面80克以保綠,每天倒缸一次,2-3天后,換空缸,加鹽20-25公斤復醃。復醃期間同樣每天倒缸一次,約10-15天后即可醃成,加蓋面鹽後貯存備用。醬漬。

將醃好的黃瓜放入缸內,用清水浸泡脫鹽,每天換水一次。冬天浸泡3天,夏季浸泡2天,脫鹽後瀝乾水分備用。醬可用甜麵醬、豆醬或醬油。

初醬可用二道醬,即已經使用過一次的醬,每100公斤醃黃瓜用二道醬100公斤,每天早晚攪翻兩次,2-3天后進行復醬。復醬前用清水將粘附在瓜條上的二道醬沖洗淨。復醬用新醬,每100公斤黃瓜約需甜麵醬55-70公斤、豆醬20公斤,復醬期間,每天攪翻3-4次,一般冬季約20天,夏季10天即好醬成。

在醬中加入香料、料酒等製成五香醬黃瓜,加入辣椒醬製成辣醬黃瓜

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黃瓜這麼醃空嘴兒不吃飯我都能整一盤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要選小黃瓜不要很大的 手指粗細的最好 然後坐上鍋子倒上油放入八角花椒 等香料 也可放辣椒 油涼後倒入 醬油 醋 鹽 芝麻 把滷汁倒入黃瓜裡 一兩天就可以吃了謝謝

黃瓜怎樣淹好吃?

4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主料 2人份

黃瓜1根

調料蒜5瓣、食鹽1/4小匙、陳醋1大匙、生抽1小匙、香油1大匙蒜泥黃瓜片步驟1

將黃瓜沖洗乾淨

步驟2將整條黃瓜從中間切開成兩半

步驟3取半邊黃瓜在尾部斜著切開一小塊,再沿著斜切面開始切薄片,頂部相連不要切斷,切10片為一組,依次將所有的黃瓜切完

步驟4將切好的黃瓜片擺入盤中

步驟5大蒜切成末,和鹽、生抽、陳醋、香油一起調成汁步驟6

將調好的澆在黃瓜上面即可

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黃瓜這麼醃空嘴兒不吃飯我都能整一盤子了

6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黃瓜可以先加點鹽讓其出一些水分,在配調料、醬油、辣油、鹽、花生碎

晒乾的黃瓜怎麼醃好吃?

7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1、準備材料:黃瓜:2000克、鹽:

200克、尖椒:200克、蒜:200克、姜:

30克、白糖:70克、白酒:70克、味精:

30克、老抽、老抽:共250克、花椒、大茴香:一小把。

2、將晒乾的黃瓜、尖椒、姜蒜、白糖、白酒、味精放在一個容器裡。

3、生抽、老抽、花椒、大茴香煮開(生抽老抽可以自由掌握),冷卻以後倒進容器裡進行醃製。

4、密封儲存一兩天即可食用。

8樓:蛋蛋只屬於妳

主料:黃瓜500克

輔料:油12克、鹽8克、辣椒醬15克

醃黃瓜乾的做法:

①首先,準備一些老黃瓜。將黃瓜對半切開,去瓤。

②然後,用鹽將黃瓜全身都擦一下。

③放在太陽下晒,第一天晒後。

④再晒一天,變成這樣。

⑤用水浸泡,洗乾淨切小段。

⑥熱鍋冷油,將辣椒醬放入鍋中爆香。

⑦最後,將黃瓜幹倒入鍋中煸炒,再加一勺自制辣椒醬。

⑧稍微加點水燜煮一下,即可出鍋。

9樓:pinkie呀

泡軟後反覆清洗,然後擠幹水。

準備老乾媽什麼的調料。

黃瓜裡面加適量的鹽,雞精,生抽,然後加入一勺剛剛的老乾媽。

加入熟芝麻。

攪拌均勻,使之入味,醃製十分鐘。

夏季黃瓜晒乾怎樣儲存到冬天呢。

黃瓜把它切成片,加上之前撒上鹽,然後等到晒乾後放在袋子裡面裝起來,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10樓:猴莆闖

1,把黃瓜洗淨,切成大約八釐米長手指頭粗細的小段,放在乾淨容器內用鹽攪拌均勻,備用。 2,把食用醋,冰糖,蜂蜜,味精,幹辣椒一起放進一個小碗裡邊,攪拌均勻,並放到到冰糖完全溶解為好。 3,黃瓜用鹽醃二十分鐘左右會滲出很多水分,把這些水分倒掉,再把剛才調好的調味料放到黃瓜裡攪拌均勻。

4,放到冰箱裡冷藏一天,就可以吃啦。其實自己醃的沒有外面買的好吃,但是自己醃的衛生是過關的,所以吃得還是比較放心的,祝你成功啊4

黃瓜要怎樣醃製才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黃瓜洗乾淨切好,然後加鹽醃製出水,把水倒掉再加各種調料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中即可。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切好的黃瓜放入碗中,加入3勺鹽(鋪一層黃瓜撒一些鹽),醃製至出水。

2、姜切薑片,蒜切蒜片,小米辣切段。

3、把醃製出來的水倒掉,用清水洗一下,然後把水儘可能的多擠出來。

4、鍋中加入10勺生抽,3勺糖,大火煮開後晾涼。

5、晾涼後加入薑片,蒜片,小米辣段,白酒2勺,攪拌均勻後倒入黃瓜中。

6、鍋內加油,加入1勺花椒粒,小火炸香後瀝出花椒油。

7、在黃瓜中加一勺花椒油,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中,第二天就可以食用。

注意事項1、黃瓜裡的水要儘量擠幹

2、醃黃瓜最好2天內吃完,醃黃瓜的醬汁還可以煮開晾涼再次鹽。

1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把黃瓜做成一般人吃不起的樣子

13樓:大毛愛生活

黃瓜怎麼醃製才好吃,教你一個小妙招,這樣醃製出來的黃瓜很美味,生活小技巧,生活小妙招,生活小竅門,生活小技能。

14樓:明月的美食日記

涼拌黃瓜怎樣做才好吃?料汁才是關鍵,不要醃製,脆爽又入味。

黃瓜怎麼醃才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黃瓜清洗乾淨之後先將頭和蒂切掉,用刀切成小段狀放入碗中,再向碗中加入一勺鹽,攪拌均勻後醃製一會兒。

ps:趁著醃黃瓜的時間準備調料,把蒜切片,薑切片,辣椒切開備用。醃黃瓜最好選擇個頭小一些的黃瓜,這樣的黃瓜吃起來更加的清脆爽口,用來醃菜在合適不過了,而且在黃瓜當中這類個頭小巧的黃瓜更便宜哦。

第二步:醃製一段時間後會發現黃瓜變軟了,碗的底部也出了很多水,將這些水倒掉之後用清水將黃瓜片浸泡十分鐘左右。

ps:覺得自己在家裡面醃黃瓜苦的人注意了,醃黃瓜的鹽水是苦澀的,只要將黃瓜水倒掉再加入清水泡一會兒就不會發苦了。

第三步:浸泡十分鐘之後將清水倒掉,再用水將黃瓜清洗一下,加入適量的白糖、白醋與生抽,之後放入備好的調料,繼續醃製。

第四步:大約醃製半小時之後清脆可口的醃黃瓜就做好了,如果感覺不符合自己的胃口也可以再一次加點鹽,加點辣椒油,做出自己喜歡的味道來。

以上就是今天為分享的醃黃瓜的主要步驟了,最最關鍵的一步是將醃黃瓜出來的水先倒掉,再用清水浸泡一段時間,這樣醃出來的黃瓜既不會特別的鹹,又能夠去掉醃黃瓜當中又苦又澀的味道。吃起來才會更加的好吃。

16樓:僧化

有了它再也不怕沒胃口!

1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黃瓜這麼醃空嘴兒不吃飯我都能整一盤子了

黃瓜怎麼醃好吃?

18樓:一見如故稅法答

醃黃瓜的製作方法

1、從市場上買來新鮮的黃瓜,洗淨,切成段,醃製的時候放一層黃瓜加一點鹽(不用擔心鹹的,放鹽是為了殺出黃瓜裡面的水來,鹽會大多隨著水流走),醃製到第二天早上,控去水分,把黃瓜再晾晒一天。

2、準備兩袋黃豆醬油,一袋山西醋,大蒜,白糖,青辣椒(切開,不去籽),姜,白酒。(據自己的口味準備)

3、將老抽、醋倒入鍋中,加熱,倒入適量白糖,再加入適量白酒,攪拌均勻,加熱後放涼備用。

4、將晒過黃瓜及切好的青椒,蒜瓣放入盆中碼好,倒入黃豆醬油, 再將晾涼的老抽倒入,醃製4—5天。即可食用,鮮脆可口,脆而不鹹。

19樓:

醃黃瓜做法醃黃瓜醃黃瓜條

20樓:麵條哥教美食

用這個方法醃黃瓜,黃瓜脆嫩,味道好吃

21樓:耿鈮

黃瓜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22樓:月亮掛山溝

黃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富含鈣質的章魚同食

2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黃瓜這麼醃空嘴兒不吃飯我都能整一盤子了

24樓:萇杉倫英華

用味達美抽1:1比例醃三四吃喜歡吃辣再加點青椒

黃瓜怎樣醃製好吃?

25樓:

甜辣小黃瓜

主料:鮮黃瓜10公斤

配料:鹽2公斤,醬油3公斤,白糖2公斤,糖適量,幹辣椒絲200克,生薑絲50克,味精20克,芝麻100克。

製作方法:選擇鮮嫩的黃瓜洗淨,一層瓜一層鹽,入缸醃漬。第二天倒缸一次,對少量18度鹽水,以後每天倒缸一次,連倒6次。

20天后可以醃透。將醃後的黃瓜取出,用清水浸泡1天,中間換兩次水,然後壓出水分,使黃瓜只含淡淡的鹹味,再放入醬油、白糖、辣椒絲、味精等調料混合液中浸泡,每天翻拌兩次,兩天的撈出,拌入熟芝麻。

醃酸辣蘿蔔

主料:白蘿蔔5公斤

配料:辣椒粉30克、食醋0.8公斤,白糖200克,食鹽175克,香油100克、花椒大料各10克,味精適量,水2公斤。

製作方法:先將白蘿蔔擇選乾淨,然後加工成3釐米長寬、厚各1釐米的條,晾晒至八成幹備用。香油燒熱,加入辣椒粉炸至微黃時倒入蘿蔔乾內拌勻。

將食鹽,白糖,花椒,大料放入鍋內加水熬開,加入味精待涼後倒入缸內,與蘿蔔乾拌勻,每天翻動一次15天后即成成品

酸辣蘿蔔條

主料:大蘿蔔或青蘿蔔

配料:乾紅辣椒精鹽花椒粒各適量。

製作方法:將缸刷干將,擦乾,將蘿蔔條與辣椒絲拌勻,放入缸內,放入食鹽水,(500克清水加50克鹽,溶開,)沒過蘿蔔條,再撒些花椒粒,將大缸放在溫暖處,大約15天左右可食、

蘿蔔怎麼淹好吃,蘿蔔怎樣淹制才好吃

首先挑選看上去稍微嫩一些的白蘿蔔,不要挑太老的,嫩一點的白蘿蔔口感會更加的好一些。將白蘿蔔清洗乾淨,可能有些人還會把白蘿蔔的皮給削掉,其實醃製白蘿蔔是沒有必要削皮的,不削皮口感反而更好,所以只要清洗乾淨就可以了。清洗乾淨以後直接帶皮切成薄片,全部切好以後裝進碗裡面,撒上一些鹽攪拌均勻。用鹽醃一下白蘿...

如何淹黃瓜,黃瓜怎樣醃製

醃黃瓜是昌北泡菜的一種,昌北地處高寒,冬天綠菜不長,昔時,當地居民都把豐產時收穫的黃瓜 豇豆等用鹽水醃起來,製成泡菜,放到冬天來享用。其主要原料是鮮嫩黃瓜等,這道菜製作簡單 營養豐富,鮮香可口。中文名醃黃瓜 主要食材 黃瓜 鹽 英文名pickle 分類家常菜 口味鹹鮮味工藝醃 基本簡介 菜品名稱 醃...

辣椒末怎麼淹好吃,辣椒末怎麼淹制好吃

對於辣椒,南方這邊的人對於它是十分的喜愛,只是新鮮的辣椒並不能長久儲存,而在以前來說,更沒有現在的冰箱,所以聰明的勞動人民發明了許多以辣椒為原料的做菜的調味品,做好後,用來炒菜 涼拌等風味特別的獨特,那麼這東西要怎麼做了,下面就來和樓主一起來說說辣椒末的做法及配料要準備那些東西。1 將辣椒和蒜洗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