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魚怎麼吃最有營養

2022-01-06 06:49:22 字數 692 閱讀 4251

1樓:才承運

甲魚的周身均可食用,特別是甲魚四周下垂的柔軟部分,稱為「鱉裙」,其味道鮮美無比,別具一格,是甲魚周身最鮮、最嫩、最好吃的部分,甲魚肉極易消化吸收,產生熱量較高,營養極為豐富,一般多做成「甲魚湯」飲用,又可做成美味的佳餚,供人享用。 清燉甲魚 主料: 甲魚 1000克 配料:

香菇(鮮) 25克 冬筍 25克 火腿 25克 豬排骨(大排) 500克 調料: 鹽 2克 味精 2克 胡椒粉 5克 大蔥 5克 豬油(煉製) 50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 1. 將鮮活甲魚宰殺去血,入沸水鍋中燙後取出,颳去絨毛,甲膜等汙物,放沸水鍋中煮3分鐘後撈出,剝去甲殼,挖出內臟,洗淨血汙(苦膽留用),再放沸水鍋中煮2分鐘,撈出後放入清水中浸漂; 2.

豬大骨洗淨,放入沸水鍋中除去血汙,斬斷待用; 3. 熟火腿、水發冬筍切成稜花形; 4. 水髮香菇去蒂切成; 5.

姜拍鬆,蔥打成結; 6. 將甲魚斬去腳爪,放入燉盆掐破苦膽,抹入甲魚腹腔內,豬大骨圍擺在甲魚周圍,加入清湯蔥、姜、精鹽,燉盆蓋緊,放入旺火沸水蒸籠中燉2小時,質酥後取出; 7. 將炒鍋置火上,燒至四成熱時,放入豬油,將燉盆中甲魚湯倒入鍋,放入火腿、冬筍、香菇、味精、蔥,燒沸後倒入盛甲魚的燉盆中,除去蔥、姜、豬大骨,撒入胡椒粉,蓋上蓋即可上桌。

記得采納啊

2樓:微笑不懂淚の殤

不是燉就是清蒸吧 一般為了營養局這兩種...

蝦怎麼吃最有營養,怎麼吃蝦最有營養

海蝦白灼最營養 海蝦礦物質含量,如鈣 磷 鐵 碘都比河蝦高,且受汙染較小。雖然海蝦中不乏個頭較大的品種,如對蝦。但蝦並不是越大越好。因為野生對蝦,長成可在市面上 的大小,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會增加受汙染的機率。人工養殖的海蝦,生長速度雖快,但其營養和口感都會大打折扣。海蝦中,數大龍蝦最名貴。其實在營...

番茄怎麼吃最有營養,西紅柿怎麼吃最有營養?

西紅柿可以生吃,也可以做熟了吃。這兩種吃法對身體都有好處,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番茄紅素和胡蘿蔔素均溶於油脂,所以炒番茄或者做湯等都很好,生吃吸收率低。如果攝取維生素c,則生熟均可,因為番茄酸度大,有利於維生素c的穩定,烹調之後損失比較小。如果為獲得鉀和膳食纖維,也是生熟均可。西紅柿性偏寒涼,有清...

蓮子怎麼吃最有營養,蓮子怎麼吃最有營養 推薦三種蓮子的營養吃法

蓮子的營養成分豐富,既是日常的養生佳品,而且還被應用到臨床醫學中作為一種藥材來使用,蓮子的營養價值之高由此可見一斑。蓮子的吃法有很多,無論是與大米摻在一起熬粥,還是與冰糖一起熬製,或是與麵粉一起做成餅,都是蓮子比較營養的吃法。蓮子的營養成分 蓮子的營養價值高,這是因為其具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據測定,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