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黃瓜到底怎麼做才好吃,涼拌黃瓜究竟應該怎麼做才好吃呢?

2022-03-10 12:15:40 字數 5687 閱讀 2589

1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黃瓜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樓:超超

黃瓜拍碎,加洋蔥蒜蓉辣醬香菜攪拌

3樓:小月真可愛

小小的一份黃瓜做法簡單卻很好吃

4樓:農家樂美食記

黃瓜切成小塊,木耳焯水後倒在一起,放點鹽拌勻,再調一個辣椒料汁放裡面拌勻,然後再倒一點花生米即可。

5樓:小管家美食

做涼拌黃瓜要想口感好,一要記住先把黃瓜放在冰箱裡面冰一下,這樣的黃瓜口感會更脆

6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黃瓜的製作食材:

黃瓜3根,(切成條:長5—6釐米,寬1—1.5釐米)。

辣椒少許,大蒜1瓣,色拉油,鹽,白醋,糖,味精,麻油少許。

涼拌黃瓜的做法詳細步驟

將少量油倒入鍋中,七成熱時,放入辣椒粉、蒜泥;可馬上接著放入適量鹽、糖、白醋;翻炒幾下,等各調料溶化,再加入少量味精(液體味精較好),因是涼拌菜,故最好等鍋裡的調料冷卻之後,再倒在已經切好的黃瓜上,然後滴上麻油。拌勻即可。

7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黃瓜

2根輔料鹽適量

糖適量白醋適量

油潑辣子

適量味精

適量香油

適量步驟

1.黃瓜用軟刷子刷淨

2.切去兩頭,用刀背拍散。

3.切成段

4.蒜拍散

5.切成末

6.放入碗中

7.加一勺糖

8.加半勺鹽

9.加一勺油潑辣子

10.放醋、味精、和少許香油。

11.攪拌均勻,裝盤。

8樓:狂暎

涼拌黃瓜,好吃,美味

9樓:

不拍的黃瓜是沒有靈魂的,涼拌黃瓜夏天吃更爽口

涼拌黃瓜究竟應該怎麼做才好吃呢?

10樓:狂暎

涼拌黃瓜,好吃,美味

11樓:

不拍的黃瓜是沒有靈魂的,涼拌黃瓜夏天吃更爽口

12樓:小管家美食

做涼拌黃瓜要想口感好,一要記住先把黃瓜放在冰箱裡面冰一下,這樣的黃瓜口感會更脆

13樓:小月真可愛

小小的一份黃瓜做法簡單卻很好吃

涼拌黃瓜應該怎麼做才好吃。

14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黃瓜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5樓:超超

黃瓜拍碎,加洋蔥蒜蓉辣醬香菜攪拌

16樓:小月真可愛

小小的一份黃瓜做法簡單卻很好吃

17樓:農家樂美食記

黃瓜切成小塊,木耳焯水後倒在一起,放點鹽拌勻,再調一個辣椒料汁放裡面拌勻,然後再倒一點花生米即可。

18樓:小管家美食

做涼拌黃瓜要想口感好,一要記住先把黃瓜放在冰箱裡面冰一下,這樣的黃瓜口感會更脆

1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蒜泥、黃瓜、生抽、醋、糖

做法1  將黃瓜反覆洗滌乾淨,我這裡用淘米水浸泡了15分鐘.

2 將黃瓜拍碎.

3 準備調味汁.我這裡用的是蒜泥\生抽\醋少許,糖一點點,芝麻油略多點.

大家也可以按自己的喜好新增其他的調味品進去.比如說:辣椒油\花椒油\芝麻醬等等

小訣竅零失誤祕籍:

1 生吃的黃瓜最好選擇有機黃瓜,徹底洗乾淨,帶皮一起吃,營養相當豐富.

2 買不到有機的也沒關係,菜場裡的普通黃瓜也可以的.挑選黃瓜不要選擇帶花朵的那種,不要選擇體型粗細不均勻的.新鮮的黃瓜碧綠爽脆有一定硬度,如果掂起來軟軟的話,就不新鮮了.

黃瓜表面的刺不是越多越好,但是本來有刺,而這些刺都奄掉了的.那肯定是不新鮮的.

3 調味汁可以按自己的喜好變換不同口味道.

4 生食的食物,在切割的時候,請將案板和刀具充分洗滌乾淨

材料黃瓜,生菜,泰式辣椒bird's eye chili,蔥,蒜粒,香菜,魚露,青檸汁,糖,做法

20樓:等燈鄧蹬

涼拌菜最不能少了雞精和香油,如果愛吃醋,放適量的醋,會很可口,很下飯的哦,再拍上瓣蒜。還有,放入適量的辣椒油,要現炸的那種熱油,放好各種調料以後,澆上辣椒油。味道就很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黃瓜三根蒜兩個辣椒麵適量鹽適量花椒麵適量醋適量熱油適量胡椒顆粒適量涼拌黃瓜的做法將黃瓜削皮,洗淨,中分一道,拍平,斜切成厚一點的片。把蒜拍平,剁碎。放入鹽,辣椒麵,花椒。

將油倒入鍋中,放入胡椒顆粒,待胡椒顆粒變焦色,取出顆粒,將熱油倒入黃瓜水,最後加入醋拌勻。

22樓:

不拍的黃瓜是沒有靈魂的,涼拌黃瓜夏天吃更爽口

23樓:狂暎

涼拌黃瓜,好吃,美味

你知道涼拌黃瓜怎麼做才好吃嗎?

24樓:小寶貝最愛禿頭

說到黃瓜的吃法,相信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涼拌黃瓜了,相信有不少的朋友都一樣,經常在外面的小店吃涼拌黃瓜,但說實話的外面吃確實貴,一小盤都不知道有沒有一根黃瓜,就要8塊錢!其實吧涼拌黃瓜的做法是非常簡單的,大家在家裡就能夠輕易完成,所以這期的美食教程呢,天健美食坊就準備教大家在家裡做好吃又簡單的涼拌黃瓜,喜歡吃涼拌黃瓜的朋友們就趕緊圍觀吧,喜歡美食的朋友們也別忘了給我點個關注,相信總有一道會是你想學的菜餚噠!

當然了,一道美味的佳餚,肯定要搭配固定的食材配料,才能激發出最美的味道噠!

在開始製作之前呢,我們首先需要準備以下食材:黃瓜2根,辣椒油1湯匙,食鹽1茶匙,花椒油1湯匙,生抽5湯匙,香醋1湯匙,大蒜5瓣

第一步:先將黃瓜清洗乾淨,然後放到菜板上,切成小段,然後直接用刀身拍扁,再切小一點,裝盤!

第二步:將大蒜拍扁剁碎,放到黃瓜上面,然後加入5湯匙的生抽,加入1湯匙的辣椒油,加入1湯匙的香醋,加入1湯匙的花椒油,加入1茶匙的食鹽,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

第三步:把黃瓜跟所有的食材攪拌均勻後,為了更入味,可以蓋上保鮮膜,醃製10分鐘!

10分鐘後,就可以把做好的涼拌黃瓜給盛出到盤子裡啦,這樣我們的涼拌黃瓜就製作完成了!怎麼樣,朋友們是不是很簡單呢,喜歡的朋友們就試試看吧!

25樓:小學

小小的一份黃瓜做法簡單卻很好吃

2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將黃瓜切成絲幹豆腐切成絲,然後放入鹽糖醋蒜沫,生抽,辣椒油,香油,適量的香菜段,攪拌均勻即可,這樣做出來的涼拌黃瓜幹豆腐絲特別好吃。

27樓:玉欣榮

首先把黃瓜拍碎,這樣更容易入味,然後加香油,鹽,蒜泥,攪拌均勻即可食用。吃起來又脆又香。

28樓:

不拍的黃瓜是沒有靈魂的,涼拌黃瓜夏天吃更爽口

29樓:狂暎

涼拌黃瓜,好吃,美味

黃瓜怎麼涼拌好吃

30樓:

1、首先我們要先把黃瓜洗淨,然後把它放案板上拍碎,這一步很關鍵,很多人都是直接把黃瓜切成片來醃製,其實那樣味道並不會很好。把黃瓜拍碎,然後切成塊狀放入一個碗中,再倒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將其醃製10分鐘左右,把多餘的水分及黃瓜的澀味給殺出來。

3、冷藏後的黃瓜吃起來涼涼脆脆的,而且經過15分鐘的泡製,醬汁也己經湛入到黃瓜中,吃起來也是相當入味的,不論是拌什麼飯,吃起來都非常下飯,非常的好吃。

31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黃瓜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32樓:耿鈮

涼拌黃瓜做法,夏天小冷盤

33樓:超超

黃瓜拍碎,加洋蔥蒜蓉辣醬香菜攪拌

34樓:農家樂美食記

黃瓜切成小塊,木耳焯水後倒在一起,放點鹽拌勻,再調一個辣椒料汁放裡面拌勻,然後再倒一點花生米即可。

35樓:

不拍的黃瓜是沒有靈魂的,涼拌黃瓜夏天吃更爽口

如何涼拌黃瓜才好吃,都有什麼調料? 30

36樓:帝都小女子

主料:黃瓜1根,小米椒2個,獨蒜1個

輔料:醬油2湯匙,陳醋1湯匙,香油少許

步驟:1、黃瓜用鹽水浸泡片刻、洗淨,間隔削去部分皮後切段2、蒜頭去皮拍碎、辣椒洗淨切粒

3、用碗盛起醬油、陳醋、香油,倒入蒜蓉、辣椒、攪拌均勻4、淋在黃瓜上面即可

37樓:慶民於

黃瓜洗淨,先用刀背拍打一下在斜向切成塊。加精鹽、味精(80%的細粉末狀容易溶解,口感好)、芝麻醬、米醋。現吃現拌,時間久了會醃出多餘的湯水影響外觀。

38樓:

沒那麼麻煩。我家都是先做好蒜泥麻芝醬——就是先在蒜摏裡搗好蒜泥,加入適當的麻芝和醬油,不要太稀不要太稠,就好了。可以沾著吃,也可以倒入拍好的黃瓜裡攪拌!很好吃,一般人我不告訴他

39樓:匿名使用者

用調稀的芝麻醬、加蒜末、鹽涼拌黃瓜好吃。

4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這麼弄的,第一:涼拌黃瓜的黃瓜不要用切的,用刀切進去一點然後一塊塊掰下來,據說這樣味道更好。第二:

個人喜歡吃的口味是(我家不用味精的):麻油、醋、糖,然後直接拌就好。補充:

現在涼拌黃瓜的口味很多種:有酸甜口味的,有用生抽調味的,還有蒜味的,看個人喜好了

41樓:時以苼

1.酸辣黃瓜:醋,醬油,蒜蓉,辣椒油,花椒麵,拌勻即可

2.蒜蓉、香油、鹽、糖、醋,拌勻即可

42樓:木曉

1. 將黃瓜洗乾淨,然後切塊,用刀拍一下。把辣椒切小段,備用。蒜頭跺成蒜米,備用。

2. 黃瓜放入碗裡,加入一湯匙的食鹽,然後翻拋黃瓜,大約2-3分鐘,把翻拋後出來的水倒掉。

3. 加入辣椒,蒜米,少許白糖,食醋然後攪拌均勻即可。也可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冷藏那樣更冰涼可口些。

這個是我從豆果上看來的,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43樓:匿名使用者

1. 黃瓜洗乾淨,對半剖開,用刀輕輕地拍一下。

2. 黃瓜切菱形,然後加鹽醃製10分鐘。

3. 蒜頭切沫,待用。

4. 把蒜沫放入黃瓜中,倒入麻油,加點雞精拌勻一下。

5. 拌好後就可以吃了,多吃吃黃瓜,對美容有好處。

黃瓜可以抗腫瘤、抗衰老、防酒精中毒、降血糖、**強體、健腦安神如果愛吃辣,可以淋上一些辣椒油,其實涼拌菜不需要太多的調料。

44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幾個基本把。下邊的回答很業餘,看你要吃什麼口味,黃瓜由於本身沒味道所有需要味道重一點的配合,另外黃瓜和芝麻油比較搭,另外黃瓜內如果放入蒜的話會突出清爽的感覺,但不會有很濃厚的感覺,告訴你一個我的菜譜吧。拿一個乾淨的食品袋子,然後把黃瓜掰成適當大小,記住要掰不要切,然後放入食品袋,然後在裡邊放入鹽要多一些,味精,辣椒醬(吃披薩用的酸酸辣辣的那種如沒有放辣椒油)最後放入大量香油,然後把袋子口掐住,你開始各種晃或者用手捏吧。

等油和調料都混合好,取出黃瓜裝盤即可。這道菜是日本居酒屋喜夏天很有人氣的菜。希望得分。

涼拌香菜怎麼做才好吃,涼拌冰菜怎樣做才好吃?

切碎放一些辣椒蒜末等調味品,做成醬味道很不錯。放點青辣椒,大蔥鹹口,涼拌冰菜怎樣做才好吃?1 準備好青菜,將其洗淨。2 鍋裡放入適量的水燒開。3 將青菜放入鍋裡燙。4 加入適量的油和鹽,拌勻即可。農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的蔬菜專家介紹說,冰菜,也叫水晶冰菜,植物分類中屬於番杏科的 冰葉日中花 它其實是一...

涼拌腐竹黃瓜怎麼做,涼拌黃瓜怎麼做

材料腐竹100g,黃瓜150g,蒜瓣,生抽,雞精,醋,香油,豆瓣醬做法1 首先,將腐竹放進冷水裡浸泡 二 三十分鐘。2 黃瓜洗淨,切成黃瓜丁,備用。3 大蒜去皮洗淨,然後把大蒜切成蒜末,備用。4 在鍋裡燒一鍋熱水,把浸泡好的腐竹放入熱水,煮10分鐘。5 待腐竹煮軟之後,撈起,用冷水衝一道,瀝乾,切成...

涼拌竹筍尖怎麼做好吃,涼拌竹筍怎麼做才好吃

1.去皮洗好的竹筍切片,再切成小塊。2.洗淨的紅椒切 開,去籽,切成絲,備用。回 3.鍋中注答入適量清水燒開。4.倒入竹筍,攪拌均勻,煮至變軟。5.放入彩椒,煮至食材斷生。6.撈出焯煮好的材料,瀝乾水分,待用。7.將焯好水的食材裝入碗中,加入少許鹽 雞粉。8.再放入少許白糖 白醋,攪拌至食材入味。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