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量元素檢查鉛標準值,微量元素檢測中鉛的正常值是多少

2022-01-08 15:38:08 字數 2701 閱讀 6207

1樓:長歌舞雩

只有微量元素數值而沒有年齡的話沒有辦法判斷是否超標。

目前國際上對於微量元素檢測暫無統

一、準確的標準。不同的醫院可能有不同的資料,因為不同的檢測儀、不同的試劑,其參考值都不同,所以可能造成結果也不同。另外,微量元素檢測出來的結果只是一個參考值,同時影響微量元素測定結果的因素也很多。

缺少微量元素固然要補,但要用資料包告+臨床症狀相結合,不能簡單迷信檢測結果,就盲目地給孩子進補,關鍵是要看孩子的身體狀況是否有所改善。

擴充套件資料

微量元素缺少的一些症狀:

1、鋅缺乏:厭食,生長髮育慢

表現:食慾降低是嬰幼兒缺鋅的早期表現之一。缺鋅的孩子味覺減退,對酸、甜、苦、鹹分辨不清;生長髮育遲緩,身材矮小,體重不增;抵抗力差,反覆感冒或腹瀉;易患**性口腔潰瘍;缺鋅還會損害孩子的味蕾功能,出現厭食。

補鋅可多吃些富鋅食物:生蠔、山核桃、扇貝、口蘑、香菇、羊肉、葵花子、豬肝、牛肝等;缺鋅嚴重者建議用鋅劑,這樣會更全面和及時。

2、鐵缺乏:貧血,注意力下降

表現:缺鐵性貧血對於育齡婦女和兒童的健康影響非常嚴重,重度缺鐵性貧血可增加兒童和母親的死亡率。缺鐵會損害兒童智力發育,使嬰幼兒易激動、淡漠,對周圍事物缺乏興趣,還可造成兒童、青少年注意力、學習能力、記憶力異常。

鐵缺乏的幼兒,鉛中毒的發生率較無鐵缺乏的兒童高3-4倍。

富含鐵的食物:動物性食物,如肝臟、血和瘦肉;豆類、綠葉蔬菜、紅糖、禽蛋類。人乳的鐵吸收率高達70%。

3、鈣缺乏:發育不良

表現:鈣是兒童膳食中最容易缺乏的營養素之一。快速成長中的嬰幼兒長期攝食鈣過低並伴有維生素d缺乏,日晒少,可引發生長髮育遲緩、骨骼畸形、牙齒發育不良。

富含微量元素鈣的食物:牛奶、乳酪、雞蛋、豆製品、海帶、紫菜、蝦皮、芝麻、山楂、海魚、蔬菜等。

4、碘缺乏:智力低下

表現:缺碘可導致甲狀腺激素分泌減少,兒童可表現為體格發育遲緩、智力低下、嚴重的可導致呆、傻等。

富含微量元素碘的食物:幹海帶、海魚、海藻類及瘦肉、家禽、乳製品。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發達國家已經將兒童鉛中毒的診斷標準降低為60ug/l。血鉛大於60ug/l就應該積極的排鉛毒了。不知道你女兒檢測的9.

8後面的計量單位是多少。 孩子鉛超標一定要排鉛。排鉛有很多辦法,對於兒童最安全的還是營養素干預。

益童成長排鉛口服液屬於營養素排鉛。

微量元素檢測中鉛的正常值是多少

3樓:杭州通準檢測****

鉛元素屬於重金屬,對人體危害很大,如果是食品,不同食品標準不同,根據《gb 2762-2005食品中汙染物限量》:

穀類、豆類、薯類、禽畜肉類、鮮蛋、果酒鉛限量為0.2mg/kg;

水果鉛限量為0.1mg/kg;

果汁鉛限量為0.05mg/kg;

茶葉鉛限量為5mg/kg;

鮮乳鉛限量為0.05mg/kg;

魚類鉛限量為0.5mg/kg。

微量元素檢查正常值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些家長到醫院給寶寶做微量元素檢測,有跟風的嫌疑。微量元素檢測一般是在兒童出現臨床症狀時,才被醫生推薦使用的。6個月以後,嬰兒開始新增輔食,可能會出現新增不及時或不足的情況,這時醫生會通過詢問家長餵養情況,結合孩子的身體表現,決定是否進行檢測。

對於大一點的孩子,醫生則會根據是否挑食、偏食,是否反覆生病,是否先天不足等情況,進行檢測。 等到檢測結果出來以後,「合格的」家長自然欣喜不已,「不合格的」家長一定是緊張萬分——這兩種反應都有些過頭,因為微量元素檢測只是一種篩查手段,其檢測結果只能作為參考數值來看,孩子是否缺乏微量元素,不能簡單地靠檢測報告單上的數值做判斷,必須結合臨床症狀才能做出定論。比如有的孩子明明出現了缺鈣的症狀,但微量元素檢測結果完全可能是「正常」。

因為微量元素在人體中,原本含量就極少,僅僅靠幾滴血做出的檢測,其結果會受到很多客觀條件的影響。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小兒科副教授樑芙蓉指出,目前國際上對於微量元素的檢驗並沒有一個準確、統一的標準,臨床表現更加重要。一般而言,缺鐵的兒童多表現乏力、多動、食慾差、傷口易感染。

缺鋅則表現為口腔潰瘍、挑食。睡眠質量差、夜驚、枕禿,則是由於缺乏鈣元素且一段時間內沒有補充過維生素d所致。只要正常進食,合理搭配膳食,孩子就不會發生微量元素缺乏。

嬰幼兒期的寶寶,按照醫囑補充維生素,按時新增輔食,應該不會缺乏微量元素。如果孩子真的缺乏某種微量元素,也可以通過食物補充,通常一週內就可以達到正常指標。例如,缺鐵可多吃動物肝臟、血製品及肉類,並注意補充維生素c;補鋅可多吃一些動物肝臟及貝殼類海產品;補碘可通過食用碘鹽、海帶等補充。

盲目給孩子服用補充微量元素的保健品,非但機體可能不吸收,還容易出現各種微量元素間的相互拮抗問題,如鈣和鋅會影響鐵的吸收率,鐵也會降低鋅的吸收率。而且,微量元素補充過量還可能使人中毒。

微量元素檢測標準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一般情況下進行微量元素檢查的方法主要使用有驗血和頭髮兩種。   目前我國的各級醫療保健單位,尤其是婦幼保健單位、兒童醫院、綜合醫院等,已經將人體元素(鉛、鋅、銅、鈣、鎂、鐵等)檢測作為常規專案。

目前可用於人體微量元素檢測的方法有:同位素稀釋質譜法、分子光譜法、原子發射光譜法、原子吸收光譜法、x射線熒光光譜分析法、中子活化分析法、生化法、電化學分析法等。但在臨床醫學上廣泛應用的方法主要為生化法、電化學分析法、原子吸收光譜法這幾種。

意見建議:

什么是微量元素,什麼是微量元素

人體內含量甚微,低於體重0.01 的那些元素,稱為微量元素。人體內的微量元素雖然含量很少,但對人體健康卻起著重要的作用。它們做為酶 激素 維生素 核酸的成分,參與生命的代謝過程。從某種意義上說,微量元素比維生素對機體更需要。目前已發現的微量元素有20餘種,已知鐵 碘 銅 猛 鋅 鑽 鉻 硒 紹 氟 ...

人體的微量元素都有哪些,人體所需微量元素有哪些?

氟 f 人體骨骼成長所必需的元素 不良骨骼和牙齒 碘 i 甲狀腺素的成分 甲狀腺腫,甲狀腺機能減退,影響智力和生長髮育 硒 se 與肝功能肌肉代謝有關的元素 肝臟壞死,白血球失效,不育,大骨節病 矽 si 骨骼及軟骨形成的初期階段必需的元素 影響骨骼和軟骨生長 鋅 zn 胰島素的成分,許多酶的活性中...

頭髮中微量元素含量標準,用頭髮檢測的微量元素準確嗎?

截止2019年12月,我國暫無頭髮中微量元素含量標準。頭髮可以反映過去幾個星期至幾個月內微量元素營養狀況,因而能真實地反映微量元素貯存狀況。頭髮的蛋白質結構可同水 大氣等環境中元素結合,其結合力隨各種微量元素而異,因此頭髮中微量元素又可作為環境汙染的指示器。同時也說明頭髮檢測不能代表體內微量元素的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