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居住證怎麼檢視

2023-02-21 21:25:05 字數 837 閱讀 6210

1樓:清湯芥麥面

電子居住證可以登入居住證綜合資訊網、及居住證/就業登記網上申報系統進行查詢。

居住證是中國一些發達城市借鑑發達國家「綠卡」制度進行的嘗試,為中國製定技術移民辦法,最終形成中國國家「綠卡」制度積累了經驗。持有居住證者,可享受當地居民的待遇。

縣級以上人民**應當建立健全為居住證持有人提供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的機制。縣級以上人民**發展改革、教育、公安、民政、司法行政、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住房城鄉建設、衛生計生等有關部門應當根據各自職責,做好居住證持有人的權益保障、服務和管理工作。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下列便利:

1、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出入境證件;

2、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

3、機動車登記;

4、申領機動車駕駛證;

5、報名參加職業資格考試、申請授予職業資格;

6、辦理生育服務登記和其他計劃生育證明材料;

7、國家規定的其他便利。

***有關部門、地方各級人民**及其有關部門應當積極創造條件,逐步擴大為居住證持有人提供公共服務和便利的範圍,提高服務標準,並定期向社會公佈居住證持有人享受的公共服務和便利的範圍。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責令改正,處200元以下罰款,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1、使用虛假證明材料騙領居住證;

2、出租、出借、轉讓居住證;

3、非法扣押他人居住證。

【法律依據】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八條 公安機關負責居住證的申領受理、製作、發放、簽註等證件管理工作。

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用人單位、就讀學校以及房屋出租人應當協助做好居住證的申領受理、發放等工作。

電子居住證,有電子居住證可以嗎?

電子居住證是對居住證的數字化儲存方式,電子居住證沒有實體的證件,可以儲運在網路空間內,通過手機直接調取,和實體證件版本的居住證擁有同等的法律效力。領取電子居住證時,使用者需先進行實名認證,確保是本人領取。在使用時,使用者要進行二次密碼核驗。有效防止證件資訊洩露和冒領冒用。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單...

怎麼在網上查居住證編碼,怎麼查詢居住證

在網上查居住證編碼的方法 2 杭州市居住證服務平臺官網首頁登入介面如下。3 以賬號和密碼登入該平臺系統,如果沒有註冊賬號的需要新註冊後方可登入查詢。4 在導航欄裡選擇需要具體查詢的資訊,包括進度查詢 網點查詢以及資訊查詢等。5 在該平臺同樣可以辦理居住證的線上申請。以深圳市為例,步驟如下 2 下一步...

居住證怎麼辦的,居住證怎麼辦?

居住證辦理條件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 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