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驢肉怎麼做好吃,生驢肉怎麼做

2022-12-18 23:15:09 字數 5818 閱讀 7929

1樓:帶檔滑行

醬驢肉製作過程:

1.驢腱子肉1500克洗淨,切成三大塊;放入冷水鍋內,入蔥段、薑片各20克,料酒50克大火燒開,改小火煮3-5分鐘,撈出沖洗去掉血沫。

2.把驢肉放入滷水中,大火燒開,改小火煮90分鐘至驢肉熟透,離火浸泡至湯料完全涼透,取出驢肉切成厚釐米的大薄片。

客人點菜時,取熟的驢肉片250克擺入盤中,搭配自制的酥油餅10個,海天蒜蓉辣椒醬、小香蔥段、鹹菜條各50克一起上桌,上桌後將原料夾入燒餅內食用。

酥油餅:1.取麵粉1千克、水500克、色拉油16克、泡打粉10克和成麵糰,餳放30分鐘,放入壓面機內反覆壓制;麵粉250克、色拉油150克混合均勻,即成油酥。

2.將麵糰擀成厚釐米的大長方片,抹勻油酥,捲成卷,下重約20克/個的劑子,再將劑子擀成方片,折成餅狀,刷蛋液,放入烤箱內(面火240℃、底火230℃)烤5分鐘。

滷水配方:材料:生抽400克,雞(鴨、鵝)油250克,豬骨頭250克。

藥材香料配方:

瑤柱10克,大地魚10克,八角8克,沙姜10克,草果12克,甘草15克,桂皮15克,香葉5克,羅漢果1個,花椒10克,丁香5克,小茴香5克,陳皮15克,乾薑150克,香茅30克,玉果5克。

其他配料:黃幹辣椒100克,蒜仁60克,薑片35克,紅蔥頭仁50克,蔥白50克,香芹段50克,芫姜30克。

調味料:鹽200克,味精100克,雞精50克,花雕酒150克,魚露35克,玫瑰露酒15克,蠔油80克,冰糖300。

製法:將藥材香料用湯袋裝好放入不鏽鋼桶,放入5千克水,再加入生抽和豬骨頭,把其他配料用油炸香後裝袋一起放入湯水裡,猛火燒開後放入雞油,改慢火煮3小時左右,撈出湯袋、雞油與豬骨頭,放入調味料,再以慢火煮10分鐘即成滷水 。

生驢肉怎麼做

2樓:3c數碼科技人員

步驟一將準備好的老薑用清水洗淨切片,將檸檬洗乾淨一切兩半,將辣椒切開,將蒜去除皮後洗乾淨用刀切碎,將洋蔥用清水洗乾淨切絲,將蔥洗乾淨切碎。

步驟二將鍋加熱慢慢的放入植物油,然後慢慢放入事先準備好的冰糖,然後小火慢熬直至冰糖融化於鍋中。

步驟三將驢肉清洗乾淨,用菜刀切成驢肉小塊,在鍋中燒開水,把驢肉放入鍋中焯一下水然後撈出放入清水中浸泡備用。

步驟四將焯過水的驢肉緩慢放入熬製冰糖的鍋中慢慢翻炒。

步驟五將辣椒、姜、八角、桂皮、紅棗放入鍋中慢慢反覆翻炒,然後慢慢加入適量的料酒和少許的檸檬汁進行調味。

步驟六繼續慢慢翻炒大約10分鐘然後,然後加入煮沸的開水繼續慢慢煮二到三分鐘然後放入大鍋中慢慢繼續煮8分鐘左右。

步驟七8分鐘後將高壓鍋中的驢肉慢慢放入鍋中,放入事先切好的老薑、小洋蔥、小辣椒大火慢慢燒至沸騰,然後慢慢跳到小火慢煮。

步驟八繼續慢慢煮等到鍋中的湯汁塊慢慢收乾的時候慢慢放入醬油、蒜、洋蔥、鹽繼續慢慢翻炒一分鐘左右。

步驟九出鍋盛盤。

小貼士:1.驢肉焯水的時間不要太長否則會導致驢肉太老不容易嚼。

2. 除了桂皮、紅棗、八角等調味料還可以選擇花椒、當歸等,可以使紅燒驢肉更加大補營養更加均衡。

驢肉應該要怎麼做才會很好吃呢?

3樓:啊不啊錯過

驢肉具有「兩高兩低」的特點:高蛋白,低脂肪;高氨基酸,低膽固醇。對動脈硬化、冠心病、高血壓有著良好的保健作用。

一、長治臘驢肉二、泰山驢肉

三、滷驢肉

4樓:匿名使用者

煮驢肉的做法。驢肉是一道難得的美味。有驢肉乾,有醬驢肉,但是最好的驢肉吃法,應該是煮驢肉,新鮮的驢肉。下面我們來介紹一下煮驢肉的做法。

煮驢肉的做法。

用料:驢肉1千克、食鹽適量、醬油4湯匙、蔥1根、姜5片、蒜5瓣、八角5個、花椒20粒、幹辣椒5個、料酒1湯匙、黃醬4湯匙、白糖5克、水適量。

煮驢肉的做法:

1、將驢肉斬大塊後放入鍋中,注入沒過肉的清水,大火煮沸後撇去浮沫。

2、將全部調料放入後攪拌均勻,大火再次煮沸後轉中小火加蓋燜煮約2小時即可。

1、紅燒醬油可以用老抽代替。

2、隨時留心收汁情況,每隔30分鐘攪動一次,以免糊鍋。

3、醬好的驢肉切片食用,下飯佐酒,冷熱均可。

菜品特色:俗話說「天上龍肉,地上驢肉」,可見這種肉類的不同尋常。也的確是不同尋常,很多大型超市都極難買到新鮮上乘的驢肉。我再次在度假期間,沾了富饒小城的光。

做驢肉的步驟與牛肉差不多,但是多了幾味料,所以,要想做出口感上乘的五香醬驢肉來下酒,還是需要花費一番心思才行。

5樓:四川稀泥巴

時間上是有差別的,驢肉要時間長一些,具體你自己掌握推薦兩款酒店暢銷菜。

1.乾鍋驢肉.滷好的驢肉手撕成小指粗,油炸半乾,加配料,調料扁炒,洋蔥墊底。

2.紅悶驢肉堡。

(先把血水泡出,大火高壓鍋壓,響後改小火大概20分鐘左右)萍鄉驢肉。

製法:1、驢肉衝血洗淨,加滷料煮40分鐘煮熟。

2、煮熟涼幹後切片備用。

3、淨鍋燒油4成熟放入姜蒜、幹辣椒編炒,放入驢肉,加入料酒,放入原汁驢肉湯,然後放精鹽、味精、白糖、胡椒粉、醬油、燒2-3分鐘即可,起鍋裝盤,下面墊一點香菜,澆上自己調好的秘醬,澆上幹辣椒角即成,驢肉有美稱「天上龍肉 地下驢肉」。

6樓:江淮一楠

五香醬驢肉好吃,香料足,火候到位,燒出來驢肉香味足。

原料驢腱子肉 6斤左右。

醃料:老抽 2大匙、生抽 3大匙料酒 6大匙。

調味料:蔥1大顆、姜 6片、大蒜 1頭。

羅漢果 1個、白胡椒粒 少許、大料 3個。

草果 2個、肉蔻 3到4個、草寇 3到4個。

幹辣椒 5,6顆、良姜 2到3片、白芷2個。

小茴香 1小匙、腐乳2塊兒、腐乳汁1大匙、幹黃醬 200g。

1.驢肉買回來洗乾淨用清水浸泡5到6個小時。之後找一個大鍋,把驢肉放入鍋中,放入所有醃料(老抽、生抽、料酒),拌均勻,醃製3到5個小時2.蔥切成段,薑切片備用。

4.把除了腐乳,腐乳汁,幹黃醬之外的所有乾的調味料,放入碗中備用5.鍋中倒入少許的油,放入步驟(4)的調味料和蔥薑蒜,翻炒出香味。

6.香味出來之後,鍋中加入開水,水的量要沒過驢肉,燒一會兒,讓調味料溶於水中7.把步驟(6)的汁倒入醃製的驢肉中, 然後放入腐乳和腐乳汁,幹黃醬用水稀釋之後也一同放進去。

蓋上鍋蓋等開鍋,因為驢肉用清水浸泡了很久,所以血沫基本沒有,如果有,等鍋開之後漂出血沫就可以了。

8.鍋開之後,蓋上蓋子,小火,慢慢的醬,大概需要3到4個小時。等驢肉醬好之後,不要馬上吃,要在湯汁中浸泡一晚上就可以吃啦。

7樓:單身戒嚴令

驢肉這種肉類是比較少見的,不同於豬肉,羊肉經常出現在家庭的餐桌上。大家只知道驢肉非常美味,卻不知道驢肉不光好吃,還有豐富的營養價值,驢肉具體有什麼樣的營養價值呢,一起來看下。

首先來說,驢肉具有高蛋白,低脂肪。能夠對肝硬化,冠心病還有高血壓等等有著良好的保健作用,其次就是驢肉有著豐富的動物膠,骨膠朊和鈣這些對人體有益的成分,可以為老人,兒童,生病過後需要調養的人提供很好的營養補充。另外,驢肉還具有滋陰壯陽,補血,安神等等功效,可以**常年的勞損,是一種非常好的食療的主要成分。

一般驢肉多作為滷菜涼拌食用,也可以燉和煮湯,雖然驢肉對人體確實很好,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吃的,有兩類人是不可以食用的:

第一類就是患有慢性腸炎的人,第二種是腹瀉的人。這兩種人食用的話會加重病情,除了這兩種人,一般人都可以食用,特別是那些瘦弱的人,常年勞累的人也可以多吃一點。還有就是需要注意食用驢肉的注意事項,驢肉是不能和金針菇同時食用的,會造成心痛。

說完了驢肉的功效,一起來看下驢肉要怎麼做才好吃。

比較常見的做法就是醬驢肉,做法:首先將驢肉清洗乾淨,浸泡5 小時;將湯鍋置火上,注入清水燒開,放入泡好的驢肉氽一下,然後放入涼水中過涼;將鍋置火上,加入冰糖炒至金紅色,下入清水、醬油、精鹽、料酒燒開,打去浮沫,再加入用紅曲米煮紅的水及山楂片,將花椒、豆蔻、草果、桂皮、白芷、大料裝入紗布袋內紮好口,同放入鍋中,再加入蔥段、薑片,燒開後煮約3 分鐘。再將驢肉放入,然後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再用中火燉燒3.

5 小時,至酥爛為止;然後取出晾涼,即可改刀切片裝盤食之。

8樓:匿名使用者

驢肉怎麼做出來的最好吃?加上三個步驟,滋味比牛羊肉更鮮美。

第一步,切塊的時候儘量讓每一塊都附帶著驢皮。大家都聽說過阿膠是用驢皮製作出來的,原理就是因為驢皮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比其他的肉類要強出很多倍,而且口感也非常有韌勁,和肉一起搭配著吃才是最美味的,所以絕對不能浪費掉。到菜市場挑最新鮮,肉質最厚的帶皮驢肉,買回家之後清洗乾淨,切塊,然後才能進行下一步。

第二步,分兩次加入黃酒。只要是肉類,附帶著一點肉腥味就是很正常的,只不過要想吃到最好的味道,必須先把異味全部都去除乾淨,對於**偏昂貴一點的驢肉更是尤其重要。切塊之後的第一個步驟就是焯水,直接放到冷水中然後**,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記得在這個時候加入一勺黃酒。

水開之後煮5分鐘撈出,然後開始炒糖,變色之後放肉,翻炒到肉均勻上色,然後再加一勺黃酒。只有把這兩勺黃酒都加到位了才能完全的去除掉腥味。

第三步,開水燉煮。驢肉去腥之後加蔥薑蒜和辣椒煸炒,炒制香味濃郁之後,還有最後一步,就是用開水再燉煮一個半小時。如果不燉的話肉質太結實了,燉過之後才能更柔軟更入味,加開水則是為了再次去腥。

水的量要高出驢肉,半途中最好不要再加水,出鍋的時候一定讓你驚豔。

9樓:書慧捷

俗語說得好「天上龍肉,地上驢肉」,給您介紹幾種做法,個人口味不同,您可選擇自己喜歡的試試。

一、沙鍋驢肉。

菜品分類 原燉。

調味型別 鹹鮮味。

主料: 驢肉 300克 白菜 400克 凍豆腐 200克。

配料: 韭菜花 15克 腐乳(紅) 20克。

調料: 鹽 6克 料酒 6克 辣椒油 2克 大蔥 15克 香菜 15克。

口感 湯醇味厚,湯色奶白。

製作方法。1. 驢肉切片;

2. 白菜頭切塊;

3. 凍豆腐切條片,用開水焯一下;

4. 醬豆腐加開水研開調成腐乳汁;

5. 蔥切末;

6. 香菜切末;

7. 取沙鍋一隻用白菜頭、凍豆腐墊底,把切好的驢肉整齊地碼成橋形,加入奶湯,上火燉開;

8. 加入精鹽、味精、料酒,轉微火煮30分鐘左右;

9. 韭菜花、醬豆腐汁、蔥末、香菜末、辣椒油分裝小碗內備用;

10. 沙鍋端上桌,各料隨沙鍋上桌,吃時根據個人喜好調味。

二、芋頭驢肉煲。

菜品分類 原燉。

調味型別 鹹鮮味。

主料: 驢肉 400克。

配料: 芋頭 200克。

調料: 沙茶醬 20克 大蒜(白皮) 15克 大蔥 25克 姜 25克 植物油 15克 料酒 15克 澱粉(玉米) 5克 醬油 10克 鹽 2克 味精 1克。

口感 鹹鮮味美。

製作方法。1. 驢肉切塊;

2. 芋頭剝淨表皮,切成塊;

3. 大蒜洗淨;

4. 驢肉放入鍋中,加入開水煮熟,撈出漂洗乾淨;

5. 鍋中放油燒熱,依次放入沙茶醬、蒜、驢肉、蔥段、薑片,煸炒出香味;

6. 烹入料酒、醬油,把驢肉等放入煲鍋中,倒入開水,再加入精鹽、味精,改用小火慢煲;

7. 待肉熟爛時,放入芋頭煲爛,用水澱粉勾芡即可。

三、驢肉粥。

菜品分類 煮。

調味型別 鹹鮮味。

主料: 粳米 60克 驢肉 150克。

調料: 豆豉 10克 小蔥 5克 姜 5克 料酒 8克 鹽 3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1. 將驢肉洗淨,切成丁塊;

2. 粳米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撈出,瀝乾水分;

3. 取鍋放入冷水、驢肉丁、豆豉、薑末、料酒,用旺火煮沸;

4. 加入粳米,再煨煮至驢肉熟爛;

5. 撒上蔥末,用鹽調味即可。

驢肉(滷)怎麼做好吃,驢肉怎麼做好吃

材料。淨驢肉1000克。蔥段15克,姜塊15克,花椒3克,大料3克,桂皮3克,丁香3粒,香葉5片,蒜頭20克,蔥頭50克,老醬湯2500克,蠔油5克,辣醬油5克,味精3克,料酒3克,鹽3克,白胡椒3克,白糖10克,香油5克。做法。1 將驢肉洗淨,切成中塊,焯水過涼。2 醬鍋上火,加入老醬湯 蔥段 姜...

正宗的驢肉怎麼做,驢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可以做驢肉火燒,需要準備甜辣醬,酵母,黃瓜,牛奶,驢肉,低筋麵粉,把酵母放到一個碗裡面,加入適量溫水攪拌均勻放5分鐘,麵粉放進盆子裡面,再倒入酵母水以及牛奶混合攪拌均勻,然後從內而外畫圈,把麵粉拌進去攪拌到液體面粉充分的融合,把麵糰揉均勻,麵糰取出來揉到麵糰光滑柔軟,放進盆子裡面,保鮮膜蓋好放到溫暖...

驢肉湯怎麼做好吃,驢肉怎麼燉好吃

驢肉500 克 料酒 25 克 精鹽 5 克 味精 3 克 蔥段 10 克 薑片 10 克 花椒水 豬油各少許。1.將驢肉洗淨,下沸水鍋中氽透,撈出切片。2.燒熱鍋加入少許豬油,將蔥 姜 驢肉同下鍋,煸炒至水乾,烹入料酒,加入鹽 花椒水 味精,注入適量水,燒煮至驢肉熟爛,揀去蔥 姜,裝盆即成。主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