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rlAltA電腦截圖怎麼截不了

2022-01-09 08:30:03 字數 2103 閱讀 4595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使用鍵盤中的print scr sysrq 鍵實現全屏截圖

print scr sysrq 鍵,其位於鍵盤的右上方,如上圖所示,按下此鍵,就可以實現在當前螢幕上全屏截圖,也就是可以截圖我們所看到的顯示器所有介面。

方法二:使用alt + print screen sysrq鍵實現活動截圖

同時按下鍵alt + print screen sysrq鍵即可完成當前活動區域的介面截圖,什麼是活動截面,最簡單的理解為你現在所操作的頁面,比如現在正在聊天,那麼同時按下alt + print screen sysrq鍵就可以將我們的聊天框介面截圖下來。

*注意:截圖的方法一和方法二需要在畫圖或其它相關軟體中粘帖後才可見。可以開啟畫圖工具(從電腦桌面 - 程式 -附件 - 畫圖),然後粘帖(快捷鍵:

ctrl+v)進去就可以看到了。

方法三:同時按下ctrl+alt+a鍵可實現選擇區域截圖(該快捷鍵需要在登陸qq後才可以使用)。

由於使用的是qq軟體中聊天框中截圖快捷鍵,因此只有登陸qq後,該快捷鍵才有效,同時按下ctrl+alt+a鍵後我們會發現滑鼠變成了多彩色,這個時候我們可以任意拖動滑鼠來選擇區域截圖。

2樓:潛揚律巧春

ctrl+alt+a是qq截圖工具的快捷鍵,沒有登入qq是不能用的。現在很多瀏覽器都有截圖的功能的,如果沒有的話,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按print

screen鍵,然後貼上到畫圖再儲存就行了。

電腦鍵盤上的ctrl+alt+a不能截圖了這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截圖快捷鍵被修改或者快捷鍵與其它軟體相沖突。

1、ctrl+alt+a截圖,是qq截圖的快捷方式,需要在電腦上登入了qq才可以使用,恢復qq快捷鍵預設設定即可。開啟qq介面,在底欄找到「系統設定」。

2、系統設定中,找到「基本設定」選項卡中的「熱鍵」。

3、點「設定熱鍵」。

4、點「恢復預設熱鍵」,可以勾選「熱鍵與其他軟體衝突時提醒」,這樣下次再有衝突,就會有提示了。

5、嘗試一下截圖快捷鍵「ctrl+alt+a」。

4樓:越磨越光芒

如果不能截圖,你可以使用右上角的一個健,我忘記名稱了,只需要一個健就可以截圖。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qq→點選齒輪(設定)→熱鍵→恢復預設設定→ok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qq或者恢復qq預設設定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qq出問題了,重新安裝吧。

膝上型電腦上ctrl+alt+a不能截圖了,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確認一下qq有未啟動;

如果qq已經啟動,檢查一下截圖的預設快捷鍵是否已經更改。如已更改,要麼按照新設定快捷鍵使用,要麼改回預設的快捷鍵。注意一下是否與其它軟體的快捷鍵有衝突,應避免衝突;

如果還是不行,那就要懷疑鍵盤硬體故障了。

9樓:

1、我們按一下鍵盤上的微軟四色旗,左下角彈出開始選單。

2、然後找到截圖工具,如果找不到,開啟所有程式查詢。

3、找到截圖工具以後,右鍵截圖工具,選擇屬性。

4、在彈出的屬性選項卡中選擇快捷方式,然後我們可以看到快捷鍵那一欄為空。

5、我們為畫圖定製一個快捷鍵,比如我的選擇z開啟,實際上會是同時按住ctrl+alt+j三個鍵才能撥出截圖工具。下一步很重要

6、我們在為系統快捷截圖定製快捷鍵不是隨便哪個鍵都能設定的,要避免同其他軟體(尤其是qq、輸入法)的快捷鍵組合發生衝突。例如,如果我選擇ctrl+alt+z組合就會跟qq的快捷鍵組合發生衝突了,不能正常使用。

7、我們設定成功以後,直接按住ctrl+alt+j即可成功撥出快捷截圖。

8、如果沒有快捷截圖彈出的話,請在底部工具欄上找快捷截圖圖示,點選一下即可。

9、當然,我們也可以不設定系統快捷截圖的快捷鍵,而直接選用qq快捷截圖,方法是在登陸qq的情況下按住ctrl+alt+a,如果想截出容易關閉的選項卡,請按住ctrl+alt+shift+a,然後滑鼠開啟那個選項卡,鬆開shift,就可以完成整個截圖了。

電腦上怎麼截圖?電腦怎麼截圖啊?

一 快捷鍵截圖。能否直接修改需視系統版本而定,1809版本可在截圖後進行修改 該快捷鍵其實是呼叫了onenote裡的截圖功能 如我在桌面開啟了檔案資源管理器,按下alt prt即可對資源管理器介面視窗進行截圖。二 win10自帶截圖軟體。inka.開啟要擷取的頁面,同時按下win w鍵,在彈出的wi...

電腦怎麼截圖?去哪找,在電腦上怎麼截圖,截圖之後在哪裡找到圖片。

截圖是由計算機擷取的能顯示在螢幕或其他顯示裝置上的可檢視像。通常截圖可以由作業系統或專用截圖軟體擷取,也有有外部裝置如數字相機拍攝。登陸qq之後 按鍵盤上的 ctrl alt a 即可完成節圖工作.完成這後,可以直接點右鍵在聊天視窗裡貼上即可.有兩種方法 一.上qq的時候 可以按住ctrl alt ...

電腦鍵盤如何截圖,電腦鍵盤怎麼截圖

截圖是由計算機擷取的能顯示在螢幕或其他顯示裝置上的可檢視像。通常截圖可以由作業系統或專用截圖軟體擷取,也有有外部裝置如數字相機拍攝。電腦鍵盤怎麼截圖?1 實現電腦全屏截圖 按下鍵盤中的print scr sysrq 鍵,就可以實現。2 實現活動介面的截圖 利用鍵盤上的alt print scr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