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上截圖按哪個鍵,電腦怎麼截圖按哪個鍵

2023-03-11 19:35:06 字數 4043 閱讀 849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全屏快捷鍵截圖是「prtscsysrq」鍵。

直接按下鍵盤,即可直接截圖,不過這樣的截圖方式截下來的**是當前頁面的全屏截圖。、截圖了之後,使用者可以在「畫圖」或「qq」等可以貼上**的軟體按下「ctrl+v」將**貼上出來。

在電腦上任意截圖的快捷方式介紹:

方法一:qq截圖:登入qq後,然後按快捷鍵「ctrl+alt+a」,即可進入qq截圖模式。接著用滑鼠框選截圖區域就行了。

方法二:1、使用系統自帶的截圖「windows+shift+s」。

2、這樣就可以直接截圖了,然後在聊天介面黏貼就好啦。

2樓:發兔冷知識

對於電腦新手來說,在電腦上幹任何事情都會覺得很陌生,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想要在電腦上截圖,可是死活都找不到截圖的快捷鍵,非常的尷尬,於是就詢問發兔,接下來就大家說說。

3樓:逆轉生死線

詳細步驟:首先,在出現想要截的畫面的時候,按下鍵盤上的printscreen鍵,然後點選開始--》程式--》附件--》畫圖,然後開啟畫圖工具,選擇→貼上,或者直接用ctrl+v熱鍵,將截下來的圖貼上到畫圖中,然後將**進行儲存,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的檔名輸入你想要儲存的檔名,點選儲存就可以了。

因為儲存的**是bmp格式的,佔用空間很大,不適合在網路上傳輸,所以需要將其轉為其他格式,推薦使用jpg格式,轉格式的方法如下:點選畫圖程式的檔案→開啟,選擇在上一步中儲存的bmp**,開啟後選擇另存為,在出現的另存為對話方塊中選擇儲存型別為jpeg(*.jpg;*.

jpeg;*.jpe;*.jfif)然後輸入檔名,點選儲存就可以了。

4樓:樹綱豪

p開頭的英文有兩,試試就知道了。

電腦怎麼截圖按哪個鍵

電腦按鍵截圖怎麼截?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使用鍵盤中的print scr sysrq 鍵實現全屏截圖。

print scr sysrq 鍵,其位於鍵盤的右上方,按下此鍵,就可以實現在當前螢幕上全屏截圖,也就是可以截圖所看到的顯示器所有介面。

方法二:使用alt + print screen sysrq鍵實現活動截圖。

同時按下鍵alt + print screen sysrq鍵即可完成當前活動區域的介面截圖,什麼是活動截面,最簡單的理解為現在所操作的頁面,比如現在正在聊天,那麼同時按下alt + print screen sysrq鍵就可以將聊天框介面截圖下來。

*注意:截圖的方法一和方法二需要在畫圖或其它相關軟體中貼上後才可見。可以開啟畫圖工具(從電腦桌面 - 程式 -附件 - 畫圖),然後貼上(快捷鍵:

ctrl+v)進去就可以看到了。

6樓:財稅達人徐老師

在純系統下面截全屏是按 prtsc 鍵截圖,截圖當前活動視窗按alt+prtsc鍵。如果是在其他軟體下面由軟體定義的快捷鍵截圖。希望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上按下print screen鍵,開啟任意一個視窗貼上,**就截下來了,也可以用qq程式裡的剪刀截圖,這個可以自由選擇截圖大小更方便。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截圖可以按鍵盤上右上角的,print按鍵就是截圖,可以貼上到畫圖或別的程式裡。

9樓:ab沐沐學姐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

利用軟體截圖快捷鍵,不過登入不同的軟體截圖鍵不一樣。 例如微信截圖快捷鍵是「alt+a」、qq截圖快捷鍵是「ctrl+alt+a」、釘釘截圖快捷鍵是「ctrl+shift+a」,我們按下對應的快捷鍵後,利用滑鼠左鍵,拖動游標選取截圖區域,然後雙擊即可將**擷取下來;電腦自身就有截圖功能,它可以擷取全屏和當前的活動視窗,按鍵就是鍵盤上的「printscreen」鍵,有的鍵盤上是「prtscreensysrq」,都一樣的,直接按下這個鍵就是截全屏。

3.系統自帶截圖工具,在開始選單、附件裡可以找到截圖工具。 點選撥出截圖介面,拖動游標選取要捕獲的區域,截圖後,可以在選單處選擇儲存,或者進行其他操作。

電腦截圖按什麼鍵?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平時在使用電腦的時候,你有沒有發現一些操作,其實是可以通過一些電腦快捷鍵來完成的呢!而且工作效率會蹭蹭蹭往**哦!今天就來分享6個快捷鍵,讓你拋棄滑鼠,變身鍵盤超人。

「ctrl+c/v」

第一位當然是我們最最最常用的ctrl+c/v了,萬能的複製貼上鍵,主要撰寫文件的人每天用的次數沒有第一也有第二。

「ctrl+w」

上班摸魚的時候,老闆走過來了,這時候按下ctrl+w,就可以瞬間在瀏覽器裡面關閉當前的頁面了,是不是很牛!「ctrl+shift+t」

老闆走開了,剛剛關閉的瀏覽器頁面,按ctrl+shift+t就可以輕鬆給恢復回來了哦,噓~別怪我沒有偷偷告訴你!

「ctrl+z」

世界上沒有後悔藥,但是在電腦上有後悔的操作,按住ctrl+z,就可以撤銷回上一步啦~

「windows+d」

還有一個招~可以防止老闆走過來(好壞老是教別人抖機靈……)就是按下windows+d直接顯示電腦桌面,緊要關頭,或許可以救你一命哈哈~

「windows+e」

找不到電腦裡的檔案?很簡單,按住windows+e,可以直接開啟資源管理器來查詢檔案,別提有多方便了!以上是通用常用款,看完上面這些騷操作之後,下面還有更全的6個快捷鍵合集包括有windows篇、ctrl篇、alt篇還有shift篇,你平時工作是一定會用到滴~不多說,喜歡記得要先收藏喲~

11樓:趣園藝

1、如果你是想擷取全屏的情況下,可以用自帶的拷屏鍵(右上角倒數第三個 print screen sysrq 這個鍵)按一下,然後找個地方貼上就行了(word、qq對話方塊、等等)

2、可以用qq自帶的截圖工具,設定---熱鍵--捕捉螢幕(設定個快捷鍵),這個可以擷取電腦區域性螢幕。

還有很多這樣的電腦截圖小工具,輸入法也帶的有,瀏覽器也帶的有,上面這兩種,你可以測試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一點靜一

電腦截圖的快捷鍵:

第三種:開啟qq,使用快捷鍵 ctrl + alt + a, 這樣可以在螢幕上的任何地方截圖,還可以在截圖**上做一些簡單的註釋和處理;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13樓:倒一杯愛情的香甜

膝上型電腦截圖快捷鍵是哪個。

14樓:創想未來馬林傑

需要裝軟體,或者藉助已裝軟體通過設定來實現,比如360瀏覽器右上角就有截圖外掛,搜狗輸入法外掛中也有截圖功能,之後你可以給它們設定快捷鍵,這個設定那個鍵就由你了。

15樓:最壞灰太狼

按鍵盤上的列印鍵,桌上型電腦鍵盤上的「print/ screen /sysrq」的鍵,在鍵盤的右上角,有的鍵盤沒這個鍵,筆記本按「fn」+「prtsc」鍵。列印螢幕後,進入圖畫裡面,按「ctrl」+「v」鍵就可以了。

16樓:幸運的郭襄

根本沒用 所以不要用他的方法。

17樓:華碩服務

如我在桌面開啟了檔案資源管理器,按下alt+ prt即可對資源管理器介面視窗進行截圖。

膝上型電腦怎樣截圖按哪個鍵

18樓:華碩服務

如我在桌面開啟了檔案資源管理器,按下alt+ prt即可對資源管理器介面視窗進行截圖。

電腦按什麼鍵截圖 電腦按哪個鍵截圖

19樓:朗賽數碼

1、電腦鍵盤上的截圖鍵是「print scr sysrq」。

2、「print scr sysrq鍵」有兩種截圖方式,一種是擷取整個電腦螢幕,另一種是隻擷取當前開啟的視窗。

3、擷取整個電腦螢幕:直接按下鍵盤中的「print scr sysrq鍵」即可擷取整個螢幕。

4、擷取當前視窗:開啟需要擷取的視窗,按下alt鍵+print scr sysrq鍵。提示:print scr sysrq鍵一般位於f12的右側。

電腦上怎麼截圖?電腦怎麼截圖啊?

一 快捷鍵截圖。能否直接修改需視系統版本而定,1809版本可在截圖後進行修改 該快捷鍵其實是呼叫了onenote裡的截圖功能 如我在桌面開啟了檔案資源管理器,按下alt prt即可對資源管理器介面視窗進行截圖。二 win10自帶截圖軟體。inka.開啟要擷取的頁面,同時按下win w鍵,在彈出的wi...

電腦怎麼截圖?去哪找,在電腦上怎麼截圖,截圖之後在哪裡找到圖片。

截圖是由計算機擷取的能顯示在螢幕或其他顯示裝置上的可檢視像。通常截圖可以由作業系統或專用截圖軟體擷取,也有有外部裝置如數字相機拍攝。登陸qq之後 按鍵盤上的 ctrl alt a 即可完成節圖工作.完成這後,可以直接點右鍵在聊天視窗裡貼上即可.有兩種方法 一.上qq的時候 可以按住ctrl alt ...

手機怎麼 截圖,按右側哪個鍵。

以華為p40手機為例 1.使用組合鍵擷取螢幕。同時按下電源鍵和音量下鍵擷取完整螢幕。2.指關節擷取螢幕。1 進入設定 輔助功能 快捷啟動及手勢 截圖,確保指關節截圖開關已開啟。2 用單指指關節稍微用力並連續快速雙擊螢幕,擷取完整螢幕。3.使用隔空手勢擷取螢幕。1 進入設定 輔助功能 快捷啟動及手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