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預防耳鳴,應該怎麼預防耳鳴?

2022-01-13 06:40:11 字數 5597 閱讀 1086

1樓:汽車墨老師

耳鳴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耳鼻喉科疾病,在臨床上來說發病率是比較高的,而且在各個年齡層次都是有發病的,耳鳴的**首先是需要明確一下原因,比較常見的原因有神經性耳鳴,急性中耳炎,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噪音性耳鳴,還有可能是因為外傷導致的,有一少部分患者是因為顱內的腫瘤性病變導致的,出現耳鳴之後建議及時的到耳鼻喉科就診,做一下聽力學檢測,耳內鏡檢查,頭部的核磁共振,判斷一下具體的耳鳴原因。

如果說是因為神經性的或者是炎症反應導致的就需要考慮藥物**,如果說是腫瘤性病變導致的有可能需要考慮手術**。法01

中醫認為,腎開竅於耳,耳鳴往往是腎虛的反映,也是聽力下降的表現,**耳鳴只需擦一擦耳前的3個穴位——耳門穴、聽宮穴、聽會穴。

02耳門穴、聽宮穴、聽會穴,這3條經脈都可以直通到耳朵裡,按摩這這三條筋脈可以緩解耳鳴。

03刺激是嘴張開,找到耳朵前面的縱向凹陷,食指或拇指豎起,上下來回擦熱這個縱向凹陷就可以了。起到活血化瘀通脈的作用,緩解耳鳴很有效。

2樓:義勇軍謫渦

耳鳴預防的方法有很多,主要是不要讓耳朵長時間的在嘈雜的環境下工作,也不要長時間的在很亂的環境下,要放鬆自己的耳朵,這樣才能有效的預防耳鳴。

3樓:啦啦啦

你好,耳鳴這個東西有很多的原因,首先有先天的遺傳因素,這種的就說不上什麼預防了。後天的導致耳鳴主要是年齡,因為很多人上了年紀難免出現聽力下降,耳朵有雜音,能夠個人預防的脾氣也就是生活環境和習慣,不能長期呆在噪音大的地方,工作地點如果聲音大可以選擇帶耳塞,再就是避免使用耳機太長時間,音量也要控制在健康的範圍內

在生活中,如何預防耳鳴

4樓:她和倉倉

1、噪聲性耳鳴的預防

(1)降低或控制噪聲源,儘量將其控制在國家允許範圍(85分貝)之內。

(2)阻隔噪聲的傳播,用吸聲材料、隔聲牆降低噪聲強度。

(3)加強個人防護。

(4)預防性**,服用維生素b、維生素c以及鐵、鋅等微量元素,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2、藥物中毒性耳聾的預防

(1)嚴格掌握用藥適應證,杜絕濫用,絕不多用。

(2)避免聯合應用2種以上耳毒性藥物。

(3)預防性**,如同時服用泛酸鈣、維生素b族等。

(4)用藥期間加強聽覺監控,如有中毒跡象,立即停藥。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防止耳鳴的發生有很多種方法,主要是注意以下五點:

1、遠離噪音,在現代化的社會環境中,充斥著噪音。

2、嚴防巨大音響:比如,戴耳機聽**,鞭炮,搖滾**、等電器音響等會造成耳鳴及重聽。遠離發聲源如:大喇叭,都會減少傷害的發生。

3、嚴禁喝酒。

4、不得暴飲暴食及食用太鹹的食物。

5、避免工作壓力大。

常德 亞 太 耳 鼻 喉溫馨提醒您:對任何疾病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不要過分擔心,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才是健康的根本。

6樓:我們的點滴

儘量少用耳機聽** 還有就耳鳴可能是腎虛造成的可以吃一些補腎的食物比如:

:補腎食物

山藥:性平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具有補肺、健脾作用,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之。

乾貝: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鱸魚:又稱花鱸、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栗子: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虛之人食之最宜。

何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虛之人。凡是腎虛之人頭髮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痠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

忌吃或少吃:荸薺、柿子、生蘿蔔、生黃瓜、生地瓜、西瓜、甜瓜、洋蔥、辣椒、芥菜、丁香、茴香、胡椒、薄荷、蓴菜、菊花、鹽、醬、白酒及香菸等

補腎菜譜赤豆鯉魚湯

用料:鯉魚500克,赤小豆60克,姜15克。

製法:將赤小豆挑去雜質,洗淨。鯉魚去鱗,除去內臟,洗淨。

蔥切段,薑切片。將赤小豆、鯉魚、姜、蔥、精鹽放入燉鍋內,加水2000毫升,武火燒沸、文火燉熬至赤小豆熟透即成。吃魚肉喝湯。

功效:清熱解毒,利尿消腫。適用於**肢體水腫、小便短赤、口乾口苦、納呆、胸悶 、舌質紅。

7樓:戈壁巨集陽

儘量少使用或者不使用耳機聽**,不要熬夜,常喝清火茶。

8樓:洞醫網

耳鳴解決方法很多,主要分為三類,第一類,能夠找到明確的**,針對**進行積極**,往往能夠取得不錯的療效。第二類,經過全面排查,也無法找到**,在急性期內按照突發性耳聾來處理,如果過了急性期,並且影響休息和情緒,可以採用以掩蔽**為核心,五干預一杜絕為基礎的系統化綜合**。第三類,對於經濟條件比較差的耳鳴患者,單純做好五干預一杜絕,也可以減輕耳鳴。

9樓:wtf成丸山

在防治耳鳴方面,要保持情緒穩定,減輕思想負擔,避免過度勞累,節制房事、忌菸酒,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在**上由於**複雜,要根據不同**,積極**引起耳鳴的全身性疾病,藥毒性耳鳴要立即停藥,噪音性耳鳴要脫離噪音環境等

應該怎麼預防耳鳴?

10樓:一條街鎢呂

耳鳴預防的方法有很多,主要是不要讓耳朵長時間的在嘈雜的環境下工作,也不要長時間的在很亂的環境下,要放鬆自己的耳朵,這樣才能有效的預防耳鳴。

11樓:小家庭啡擲

1、勞逸結合;2、保證充足睡眠;3、適當鍛鍊,避免過度;

12樓:

耳鳴目前屬於疑難雜症,**不明,但耳鳴有可能和情緒有關,調整心情、工作學習壓力別太大,耳鳴有可能消失。

13樓:吳娜養生堂

耳鳴是很多中老年人常見的健康問題,但隨著外部環境的變化和各種因素的影響,耳鳴也逐漸年輕化看,從長遠來看,耳鳴會給人體的正常生活帶來很多問題,出現聽力下降,甚至是耳聾的症狀。 那為了避免耳鳴的出現,我們應該合理健康飲食,在保護耳膜的同時保護

14樓:民俗學必隊

首先要遠離噪音,在工業化的社會環境中,充斥著噪聲,如鐵路、修車、機場的噪音,在噪音環境下暴露時間過長,不知不覺中就會產生內耳神經損傷,而發生耳鳴。然後再就是嚴禁去喝酒,許多病人戒酒以後耳鳴即自然痊癒,至於少許的咖啡及喝茶倒是無妨,不得暴食及食用太鹹的食物,避免工作壓力太大。耳鳴會嚴重影響工作、學習、家庭生活等各個方面,遷延**還會引起心血管、高血壓、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所以耳鳴一定要及時**。

15樓:陽光趙大地

耳鳴,如果長時間的不**,它有可能會導致聽力的下降。而且耳鳴如果你不干預的話,有可能會導致他越來越嚴重,嚴重的後果呢就是讓你心煩意亂,影響你的工作,影響你的生活,影響你的學習,而且影響你的情緒,影響你的心情。一般來說,耳鳴需不需要治?

怎麼治?取決於兩方面的因素,第一就是耳鳴的嚴重程度。第二,我們還是建議大家儘早**比較好。

那麼談到預防耳鳴,呢我們給大家幾點建議,第一就是避免噪音的環境,經常的處在噪音環境當中,有可能讓你的耳鳴加重,或者有可能讓你這二名出線。比如說我們現在年輕人戴耳機,長時間的戴耳機,音量很大,這都是我們要避免的。第2個呢就是我們的飲食方面了,當然我們還是建議大家清淡飲食,均衡飲食,肉、蛋、奶、蔬菜、我們要均衡,我們都要攝入,不要偏食,這樣呢至少能維持我們集體一個非常正常的狀態。

第三就是關於煙和酒的問題。其實煙和酒對我們身體的損害,大家都已經知道了,其實不用我們太多的強調,尤其是酒,我們很多耳鳴的患者就會跟我們反映,每次聚會或者是朋友聚餐,喝點酒之後耳鳴就會加重。第4個呢就是我們中醫說的要正氣存,內邪不可幹,就是我們正氣足疾病就不會來找我們,我們要適當的鍛鍊身體,使我們的身體的機能處在一個非常正常的狀態,讓耳鳴呢也不會找上我們。

怎麼預防耳鳴?

16樓:化歌

你好,預防耳鳴的方法有遠離噪音,或者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隔離噪音,謝謝,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7樓:

如果想預防耳鳴的方法就是先得不靠近超過120分貝音量的地方

18樓:wtf成丸山

在防治耳鳴方面,要保持情緒穩定,減輕思想負擔,避免過度勞累,節制房事、忌菸酒,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在**上由於**複雜,要根據不同**,積極**引起耳鳴的全身性疾病,藥毒性耳鳴要立即停藥,噪音性耳鳴要脫離噪音環境等

怎麼預防耳鳴?

19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其實它引起的**很多,比如像患者經常熬夜,有的人情緒上容易激動、緊張、壓力比較大;還有一些人由於吃飯不太注意,像這個肥、甘、厚、膩的東西比較多,這些可能都會引起臟腑的失調;還有一些人平時有一些習慣,愛戴著耳機,這個耳機甭管是在家裡邊、在外邊都老早聽歌、聽**,那麼在這個過程中一旦這個聲音比較大,尤其是在外界比較嘈雜的環境裡,他會不知不覺的就把這個聲音給加大了,那這個無形中就加大了對耳朵鼓膜的刺激;而且有人睡覺的時候還帶著耳機,這些都是一些不好的習慣。所以如果要是想預防耳鳴,一方面我們要把這些不良習慣改善,比如晚上儘量的別熬夜、早睡;第二就儘量避免過於激動、緊張;第三就是少吃一些肥、甘、厚、膩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的飲食;還有平時少用耳機,打**時間要控制,平時儘量避免到噪音的環境裡邊,這些都是一些需要注意的好的習慣。如果能有效地保持這些好的習慣,那就能有效地預防耳鳴。

20樓:爽朗的

耳鳴預防的方法有很多,主要是不要讓耳朵長時間的在嘈雜的環境下工作,也不要長時間的在很亂的環境下,要放鬆自己的耳朵,這樣才能有效的預防耳鳴。

21樓:抹不淨的痛

怎麼預防耳鳴?這個問題可大了,平常的飲食。就比如我前幾年也是經常耳鳴,有時還會有反應遲鈍的狀態。

以前很喜歡吃糖的,現在幾年沒吃糖了,這種狀態好像比以前是減輕了80%左右。現在每年最多會有一兩次偶爾風寒的時候啊,就會出現一次耳鳴的狀態。不過個人的體質不同。

也不是,每人都會這樣。

22樓:香麗雅

一般耳鳴都和腎有關,我們要保護好我們的腎,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不要久坐,更不要有點小病就吃藥,這會傷腎的,也不要吃過涼的食物,注意勞逸結合,做好這些,對耳鳴是有幫助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睡眠質量,同時鍛鍊身體。

24樓:

不要勞累過度,腎開竅於耳,要保護

好自己的腎。

25樓:我想愛你

多喝牛奶。牛奶吸收率高,是既經濟又安全的營養保健食品。牛奶是鹼性食品,有調節人體酸鹼平衡的作用。

牛奶幾乎含所有已知的維生素,如維生素a、d、b1、b2、b6、12、e等,這些維生素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迴圈和耳鳴症狀很有幫助。

26樓:97年的舊時光

遠離噪音在生活中避免長時間處於較為嘈雜的環境中,例如吵鬧**、電動工具聲、槍炮聲和工業機器聲等。

保護耳朵如不能避免接觸噪音,儘量戴上耳塞或耳套,切勿使用紙巾團或者棉花球來阻擋噪音,作用不大且還有嵌入耳道的隱患。

生活方式的改變:減少含酒精飲料的攝入;戒菸或者少抽菸,尼古丁可能會減少耳部血流(使血管痙攣)從而引起耳鳴;積極鍛鍊(運動有助於促進耳部血流),控制體重(肥胖人群中耳鳴發生率較高)。

如何預防耳鳴,應該 如何預防耳鳴?

耳鳴通常可能是由於睡眠不好 壓力大 免疫力低下 精神緊張等原因引起,生活中並沒有預防耳鳴的小竅門。一般可通過合理飲食 戒菸戒酒 經常鍛鍊 合理用藥等方式緩解耳鳴。1 合理飲食 需清淡飲食,同時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如鐵 鈣 鋅等,還需要避免使用耳毒性藥物,避免接觸噪音。此外,建議避免食用高油 高鹽 ...

耳鳴應該如何預防,耳鳴應該如何預防呢?

預防耳鳴,具體方法如下 1 不要長時間佩戴耳機,特別是入耳式的大耳機 2 注意調節情緒,不要被悲傷 抑鬱等負面的情緒所左右 3 時常彈揉耳部,在工作的間隙正反相交地輕輕搓揉耳廓 捏耳垂,可以通經活絡,加速耳部血液迴圈,有益於耳的健康,放鬆耳部,預防耳鳴 4 切忌頻繁掏耳朵 5 遠離噪音環境,噪音是耳...

耳鳴需要怎麼預防

預防耳鳴應注意以下方面 1 勞逸結合 2 保證充足睡眠 3 適當鍛鍊,避免過度 4 注意調節自身情緒,出現焦慮 急躁 抑鬱等情緒,需正規醫院心理專科進行診治 5 減少在噪聲中暴露 佩戴耳機時間不要超過60分鐘,音量不要超過最大調節範圍的60 6 避免使用耳毒性藥物,使用藥物時注意閱讀說明書 7 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