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為了婚姻放棄自己的事業,女人該不該為婚姻放棄事業

2022-01-13 22:08:37 字數 5638 閱讀 6555

1樓:星期一中年

很多女生會為了婚姻放棄自己的事業,值得不值得,只有自己心裡有桿秤吧。

每一個女生都會面臨這樣的一個抉擇,當踏入婚姻之後,生孩子就近在眼前。可是有孩子就必須有人照顧,事業與家庭之間的抉擇,就這麼突然出現在面前。

為婚姻放棄事業的女生很多,她們把幸福寄託在自己愛的人身上。現實生活中有太多這樣的例子了,非常多的女生在踏入婚姻之後,選擇照顧自己的家庭,而放棄了自己的事業。

她們把整個家庭的幸福當成了自己人生的第一要務,承擔了非常多的壓力,幫這個家庭解決了太多的困難。可是這個家庭能否幸福的維繫下去,選擇權卻在那個賺錢養家的男人手裡。

在婚姻中付出了所有,沒有自己事業的女人,反而成為了弱勢的一方。

希望別人給幸福的人,往往都過得不怎麼幸福。一個女生為家庭付出了太多,可結果卻是看別人臉色,有些甚至因為一些家庭的正常花銷而吵架。這些東西想想就讓人覺得頭疼,可這卻是很多女生在現實生活裡碰到的事。

有些事想想都替她們不值,但她們依然在堅持。我不知道這是幸福還是不幸福,可很少有女生因為自身問題選擇放棄。這種付出很不理性,但卻好像也成了一種常態,大家也都習慣女生在婚姻中的付出,也習慣某些人的高高在上。

可我始終覺得這不合理,有些人因為婚姻放棄了事業,有些人卻因為事業瞧不起那些為婚姻付出的人,感覺真的是個笑話。

女生是否在婚姻當中放棄事業,每個人可能都有自己的選擇,但是我想還是有自己的一點事業,生活才能更幸福吧。

2樓:小小小蘇哦

我是不願意為了婚姻放棄自己的事業的女人。我為什麼選擇事業,具體原因如下:

1、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事業,可以是很成功的事業,也可以是很普通的職業,甚至是沒有特別體面的職業,但你要有你的愛好、朋友,這樣才可能避免你將自己的感情孤注一擲。這不是說不能感情專注,而是說你愛的時候,寄託感情的時候要能夠保持自立、獨立。

2、事業可以成為精神寄託,讓自己能有分神的地方,才能使對方有自由空間更輕鬆,也使你不成為感情的奴隸。這一點很多女孩子做不到,所以不僅她愛的人感到累,她自己在愛情當中受傷也很神。同樣也不可單純陷入人際關係的泥淖中不可自拔,有句話說得很對,「大雁如果想不被暗箭射中,唯一的辦法就是飛得更高」。

3、想通了事業對女性的重要性。想通了這一點,你就不會把職業中的不痛快歸結到單純的人際關係上,反而會覺得急需提高自己,感覺時間緊迫,還會覺得你之前的花在感情當中的時間有些浪費了。

4、任何一個女人都不應該成為愛情和婚姻的附屬品或埋葬物!它們只是我們人生中的一部分而已,不要太過於感性把它們看得有多麼的重要!其實,生活還有很多美妙的事物等著我們用心去發現和感受!

如果一個女人過多的活在婚姻的世界,那你這輩子就完了。

5、女人最大的錯誤,就是按照男人的標準來打造自己。就算你貌美如仙,溫柔賢淑,就算你生兒育女,寬容忍讓,就算你集眾優於一身,但只要你放下了自我,你就永遠無法和男人站到對等的高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你應該請個保姆。你們結婚半年,請問你們認識了多久?他真的愛你嗎?

他是不是其實只是想要個免費的性伴侶和保姆?我認為一個男的主動提出要女方辭職照顧家就是一個很過分的要求,可以是你提出,可以是他覺得你工作辛苦讓你換個輕鬆點的工作,但絕不是,他希望你放棄前途乖乖在家做老媽子。下一步他就會希望你和他媽一樣每天變著花樣做飯,打掃,回來還要溫言軟語,而且一旦不再工作你所有的錢都要伸手找他要,那你很可能面臨著被迫不花錢不買化妝品新衣首飾,不社交不陪閨蜜,然後以後如果你們要了孩子,孩子一旦出事那所有的責任都會被推給你,說不定他的父母也會介入其中,而一旦你們生活出了問題,那麼,法律現在越來越傾向男性,你們說不定婚前一起出資的婚房會因為你無收入被判定為所有權完全歸屬他,你的孩子會因為你不具備經濟實力也判給他,你損失了青春前途還讓自己身心俱疲一無所有。

好好想想吧。說真的,如果他真的要你這麼做,你還真的打算傻乎乎的這麼幹,那就去簽署一份有正式的法力認可的檔案,把上述條款一一簽訂清楚。

別覺得他是對的,說不定繼續努力下去,你的工資是會高於他的,你可以要求他辭職回來照顧家。

畢竟這年頭誰有錢誰才是大爺。

4樓:滴點**

請個保姆吧,難得有個女人能幹出份事業,另外每週儘量能抽點時間在一起。別把這個事情扯到婚姻吧,別好好的一個事情搞散了反而不好。

5樓:夕陽依舊

兩個人坐在一起談一談,看看問題出在了**,是可調和的還是不可調和的,溝通是解決問題的有效辦法,找到問題所在之後,是你做退步還是你堅持,你肯定會有自己的決定,我就不畫蛇添足了

6樓:66一的海角

不支援放棄工作,女生不該為了一些東西去依賴別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辭職也可以照顧這個家

8樓:匿名使用者

沒了事業,將失去尊嚴!

女人該不該為婚姻放棄事業

9樓:中歐國際心理諮詢

事業和家庭兼顧,雖然很難,但女人必要我了婚姻完全放棄事業。

如果女人長期處在無業狀態,自信心會受打擊,社會地位及人生價值也會逐漸降低,不利於家庭和諧。

最好有自己的工作,也能更好地照顧家庭。

10樓:才子情感課堂

女人千萬不要為了婚姻放棄事業

你會為婚姻而放棄事業嗎?

11樓:陳貝貝

不會。婚姻是感情神聖的象徵。如果已經到了結婚的地步,說明這段感情是雙方經過深思熟慮的共同選擇。

假如真的出現婚姻和事業只能取捨其中一方,那我會選擇事業。為了一段異性親密關係,放棄事業不值得,因為發展一份與目前對等的新事業比找尋一段新戀情更難。

好的愛情應該是成全彼此。婚姻和事業只能選擇其中一個,那我會堅定自己的選擇。畢竟事業能帶給我成就感和物質條件是婚姻無法成全的。只要堅定當初的選擇就好,我不會後悔。

婚姻不是人生,只是人生必經的課程。放棄與否,取決於自己到底想要麵包還是愛情。想要長久的愛情,需要不斷的提升自己。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會陪著你一直走下去,能陪你的只有你自己。擁有了事業,才能幫助自己更有底氣地生活。

如果現在放棄前途事業後結婚,安於現狀,那以後生活的全部就只有老公。他在不斷的進步、不斷的提升,而我的眼界和格局就永遠停留在那個階段。婚姻和事業兩者兼得是最圓滿的事情,如果實在只能取捨一樣,那我依舊選擇保留使用。

有事業的女人,獨立的女人才最迷人。可以時刻捕捉社會的精彩,讓自己與時尚同步,時刻持續新鮮的感覺。在事業中努力打拼,可以實現自身的社會價值、改善生活質量。

一個女人只有在精神上獨立,才有資本談論婚姻。所以,對我來說,事業比婚姻更重要,我不會放棄事業。

12樓:茶妮蔻

如果婚姻和事業必須放棄一個,那我只能選擇放棄事業,畢竟事業這個東西是身外之物,我可以重新努力拼搏,但是婚姻,也就是相愛的人,這一輩子可能就只有一個了。

13樓:

我會的。因為一個美滿的婚姻比成功的事業更加重要,畢竟世界上大多數人都沒有成功的事業,都是平平淡淡的過一生,但是沒有美滿的婚姻就會很痛苦。

14樓:孫老闆

我會為了婚姻而放棄事業。家和萬事興,只有家庭和睦夫妻孩子感情好了,日子就會過得蒸蒸日上。只有家庭穩定了,才會有精力和動力做好事業。沒有家庭,事業就算成功也沒有任何意義。

15樓:液壓

會的,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會發現原來婚姻很重要,家庭生活也很重要,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後,事業上能帶給我們的成就感和物質基礎,但是卻帶不來我們家庭幸福,所以我會為了婚姻而放棄事業。

16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我不會為了婚姻放棄自己的事業,女人就要有自己的獨立生活的能力,為了一心一意撲在家庭上,就放棄自己的喜歡的職業,在我看來是一種很不值得的事情。

17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我覺得我不會的,因為我覺得婚姻雖然是一個特別神聖的事情,但是自己的事業更加重要,好不容易打拼有所成就就放棄了,肯定捨不得。

18樓:劇影追蹤

我覺得我應該會為了婚姻而放棄事業,因為我作為一個女孩子,在外面也沒有什麼能力,我才結了婚以後肯定還要養孩子,那麼我肯定會放棄事業的。

19樓:墨訾

對於我來說,我會選擇為了婚姻而放棄事業。因為在人的一生中對於事業有很多的選擇,而對於婚姻,如果你錯過了那個對的人,對於你來說就是一生的遺憾。

20樓:可愛的大婕妤

兩者選擇的話,我是會選擇自己的婚姻的,我選擇的婚姻就是我最關心的一切,畢竟組建一個家庭還是比事業重要的。

21樓:可晨情感說

我做不到為了事業放棄婚姻,並不是說我不愛工作,而是在我看來,能夠擁有一個溫馨的小家庭,遠比做一個孤獨的女強人要好的多。

我在上大學的時候,一直想要成為一個事業型的女性,那時候我覺得什麼都阻攔不了我好好工作,但後來我遇見了我喜歡的人,我依然好好工作,依然努力想要成為一個女強人。

可是在他面前,我就好想當一個被保護的女生,被自己所愛的人照顧的小女生,那時候我就想,如果能夠有一份不錯的工作,然後再跟他組建一個溫馨的小家,那樣日子該多好啊。

後來我真的成了他的妻子,我們有了溫馨的小家,有了兩個可愛的孩子,這時候的我依然喜歡工作,但工作並不是我的全部,而成了我生中的一部分,我的生活有愛人,有孩子,有家。

雖然日子過的很忙碌,並且現在的生活與我曾經幻想的存在著天壤之別,但我依然覺得很幸福,曾經我想做一個女強人,那是因為我沒有遇見我愛的人,而當我遇見了我愛的人,我就不想再去做一個事業型的女性,我想做一個溫柔的妻子與可愛的媽媽。

事業固然重要,但不應該比家庭更重要,如果人生只有了事業,而沒有了家,那麼賺再多的錢,事業再成功又能如何呢,沒有人與你分享你的快樂,這樣孤獨的日子,是你想要的嗎,當年我放棄了我的事業,我一點也不後悔,因為我發現有比事業更值得我擁有的東西。

在一段婚姻裡,女生應該為家庭而放棄自己的事業嗎?

22樓:迷人的菜狗

不應該,婚姻是雙方互相協調生活,而不是成為生活的累贅,事業是自己努力得來的,不能說放棄就放棄。這個時代女性被賦予了太大的壓力,有追求,有才華的女性往往不敢結婚,因為事業與家庭一旦失衡,她要接受來自家庭的不滿,過來自社會的嘲笑,孤獨無助。而婚姻是要成為一種助力,而不是造成這種狀況的累贅。

要一個人放棄了自己努力了多年的事業,這很難。婚姻的本質,和事業、生活方式的本質是一樣的,最可貴的是可能性。為了婚姻你願意放棄你自己的可能性嗎?

你本來也是在職場上叱吒風雲,追逐自己的夢想,在道路迎接鮮花和掌聲。卻要去洗衣做飯,帶娃伺候人,到頭來還要被嫌棄。你可以忍受自己變成這樣嗎?

在家洗衣做飯,帶娃伺候人這不是女人的義務,女人也有追求夢想的權利。婚姻不能成為成功路上的絆腳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可是沒有自己想的那麼如意,但是這些事可以靠著自己一步一步努力去實現,如果放棄就連努力的機會沒有,每天過著同樣的生活,有人會說這樣是不是太女強人了。

其實兩個人稍稍放下在工作中的某些事情,就可以空出好多時間來填上家庭這邊的空缺。每個人的人生都在於拼搏,如果你連拼都未曾拼過,就遺憾落幕了。你會甘心嗎?

其實家庭和事業就如同魚和熊掌,不可兼得。至於怎麼軒還要看你自己的決策,一切的外物因素都不能成為你決定的原因,無論哪種都需要你投入很大的經力。

女孩該不該為了愛情,而放棄自己的事業呢?

我覺得不該。雖然愛情很重要,但是你自己更重要,你自己才是生活的主體。你要愛情也是希望你自己的生命更加圓滿,你的事業也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更何況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是你們雙方共同的,而事業只是你一個人的,和別人的東西可能會變質,會背叛,而自己的東西永遠是自己的。所以,為什麼要放棄事業而去選擇愛情呢?我覺...

婚姻該不該為了孩子而將就,女人該不該為了孩子,在婚姻裡將就一輩子?

回答較長,希望你能耐心看完幫助到你 有人要離婚了,總有人勸 為了孩子別離了,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比什麼都重要 婚姻,到底為誰而存在?該不該為了孩子而湊合?應該說,兩個人從不相識到相知相愛,而後走入婚姻,有了愛的結晶,這份婚姻理應珍惜。而且每一對夫妻都有個相互磨合的過程,都需要寬容與理解。但如果經過理性...

該不該為了孩子繼續無性婚姻

不能 嗎,不要著急,為什麼無性,怎麼不去 有什麼障礙 奇葩啊!無性怎麼要孩子?婚姻該幹嘛就幹嘛!不要扯虛的!應該,為了孩子你也不能離婚,病可以慢慢治 當自己的孩子大了,估計也能理解,自己追求幸福,應該能理解,加油!不該,因為一個人壓抑過渡不能放鬆,容易造成心理不平衡,這樣也不能好好地養育孩子,自己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