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該不該為了愛情,而放棄自己的事業呢?

2023-03-13 07:30:07 字數 5268 閱讀 5911

1樓:藍落羽

我覺得不該。雖然愛情很重要,但是你自己更重要,你自己才是生活的主體。你要愛情也是希望你自己的生命更加圓滿,你的事業也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

更何況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是你們雙方共同的,而事業只是你一個人的,和別人的東西可能會變質,會背叛,而自己的東西永遠是自己的。所以,為什麼要放棄事業而去選擇愛情呢?

我覺得一個女生最重要的是要獨立,不依賴不依附與任何人。而獨立的前提是要有自己的事業。你自己的獨立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才能在這段感情裡取得平等的地位,也才能不卑不亢的去享受你的愛情,也才能讓這份感情走的更遠。

你放棄了事業,就放棄了與別人平等的機會。讓你放棄的時候男生都會說沒關係我養你,而你真的願意去做一個買一個化妝品都要去看別人臉色管別人伸手要錢的人嗎?這跟一個乞丐有什麼區別呢?

你有自己的事業,當你想買自己買衣服鞋子的時候,看的就是自己的心情而不是別人的臉色。

我一個朋友,高中就不上學了所以很早就結婚生孩子了。有了孩子以後,她就不再出去工作,而是整天待在家裡做家務,看孩子。家裡靠她老公一個人掙錢養家。

一開始的時候,她買些自己喜歡的東西她老公還不會說什麼,可是後來就不高興了。總是怪她亂花錢,買些沒用的東西。她也不敢說些什麼,也不敢買很多東西了。

也沒有了結婚前的光鮮亮麗,變得蒼老起來。所以真正的愛情應該是建立在互相獨立的基礎上,也就是說,不該為愛情放棄事業。

2樓:善良師姐

不應該,就算你很愛你男友,就算他給你許下了許多諾言,可以保證你下輩子無憂無慮地度過,但是你有沒有想過,總會有那麼一天,他要是對你沒有感情了呢,你要怎麼辦。你不能等到那時,才恍然大悟,才會覺得男人沒一個好東西吧。那麼真的是為時已晚。

從前,女人依附男人,男人是女人的天,男人說什麼女人就該無條件服從,就算是違背自己心意的事情也會去做,可是這樣的死迴圈從古至今已經殘害了多少女人,難道男人就該有著天生的優越感嘛,男人就該要女人無條件服從嗎?難道女人就不能為了自己而活嘛?為什麼要因為愛情去犧牲自己的事業。

你有沒有想過你自己,你有可能在他眼中就是個生育的機器,你真的以為他會一輩子愛你嗎?我想會這樣的男人只在少數吧,世界上哪有什麼天長地久的愛情,愛情真的能經得起多大的考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其實愛情很脆弱,它並沒有你想象中的偉大,它也可以很平凡,柴米油鹽,粗茶淡飯,就這樣簡單。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有的只是考驗,其實現在,女人開始有了自己的地位,女性主義正在發展,越來越多的女性走進社會,在更多的領域發揮著巨大的作用。

但是男尊女卑的思想還是存在,女性相對於男性,在社會的方方面面中,更加凸顯出劣勢,所以女性在現代社會中的處境就更加艱難了。

最後再奉勸一句,如果你真的為了愛情準備放棄事業,那麼我希望你認真並慎重地考慮,一旦做出了決定,就要明白舉棋不悔的規則。

女生該為了愛情而放棄事業嗎?

3樓:晴

我認為女生,並不應該為了愛情而放棄事業。

我們可以嘗試做好愛情與事業之間的平衡,其實不管是愛情還是事業,我們都可以從中不斷的得到學習和鍛鍊,從而讓自己不斷成長和變得越來越好。

所以我們作為女生不斷進步,不斷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注重學習和努力,堅持做好自我非常有必要。

學習在生活當中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開闊我們的認知和視野,能夠讓我們增長更多的見識,在成長之路上,總會有許多困難和選擇,我們時常會感到迷惘,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當面臨選擇的時候,我們可以嘗試去學習,用學習的方式啟迪智慧,找尋答案。

不斷全面瞭解和認識自己是我們獲得智慧的表現,學習給了我們時刻能夠反思總結自我的機會,讓我們能夠不斷認識自我,不斷堅持努力去提高和取得進步。

學習可以提高我們的內涵,可以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以及文化素養,進而促進自我的全面發展。當我們有自己明確的生活目標,才能去努力學習,才具備了去學習的動力,才可以自主自律的堅持並專注於學習;有更多實踐經驗,才能夠更好的學習;有堅定的意志,才能夠堅持不懈的學習。

當我們積累知識面更多的時候,我們就能夠用簡約的話語表達自己的想法,能夠和他人謙虛有禮的交流,能夠理解他人的不同觀點,這是學習最大的積極意義。

努力掌握基本知識,能夠不斷提高我們處理問題的能力、溝通交流的能力、與他人友好合作的能力,也能夠正真做到理解和尊重別人,還可以學以致用,把學習掌握的專業知識用於指導我們自己未來發展和實踐,用於解決生活中存在的實際困難,進而更加積極努力去工作,把自我成長不斷推向前進。

4樓:佳人萬紫千紅

從唐婉受傷離婚的時間可以看出來,曾經他為了結婚放棄事業的選擇可能是錯誤的,也就是說就算你為了家庭付出了很多,你依然不能夠保證你的婚姻未來是美滿幸福的,所以作為一個女生,我認為不應該為了愛情而放棄事業,至少這個事業能夠讓你保持獨立,能夠讓你的未來有自信面對你的另一半,也不會讓你變成一個附屬品。當你有事業的基礎,那麼在你離婚的時候你也無所顧慮,甚至還可以瀟灑的和對方相視一笑,然後跟他說拜拜。

在這裡不得不提的就是一個女人的事業對一個女人有多重要,其實我們現在這個時代裡,女人和男人之間在事業上完全可以達成一個平衡的狀態,有很多女性甚至在家庭的地位中已經超越了男人,原因就是她們有自己的工作,她們可以不依賴於男人自己活著,所以她們在婚姻當中會有自信有尊嚴。

假如說完完全全的變成了一個家庭主婦之後,那麼在婚姻當中他會逐漸的失去地位,完全的依賴對方活著會變成一個圍著鍋臺轉的男人的附屬品。而且一旦失去對方的愛將變得無所適從,甚至婚姻的失敗會給他致命一擊,在未來他沒辦法面對人生。

所以說不管是一個什麼樣的女生,都應該有一個養活自己的方法,為的並不是說給家裡能夠增添多少收入,只是因為你能夠通過事業來獲得心理上的自信和有一個與對方平衡的資本。

綜上所述,女生最好還是不要因為婚姻而放棄事業,愛情和事業對女生來說同樣應該去權衡一下。

女生會為了愛情放棄自己的事業嗎?

5樓:萌萌噠

我們每個人都知道事業對於我們很重要,因為當我們能夠有一個事業就會讓我們生活更有保障。

尤其是當我們能夠有一份更好的事業,就會讓我們生活,可以變得更好,所以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事業能夠越來越好。

但是有時候我們也會聽到我們會為了某些事情而放棄自己的事業,所以有些人就想知道你會為了什麼而放棄自己的事業。

有些人可能會為了自己的家庭而放棄自己的事業,因為有些人可能在外地工作,沒有辦法照顧到自己的家庭所以為了更好的照顧自己的家庭,他們可能會放棄自己的事業。

當然更多的人會為了愛情而放棄自己的事業,我們都知道,很多人都期待能夠擁有自己的愛情。為了能夠擁有自己的愛情,他們可以犧牲和放棄很多,即便是自己的工作和事業,他們也能夠放棄,就是為了讓自己能夠擁有更加幸福甜蜜的愛情,所以為了愛情他們也會放棄自己的事業。

所以我們看到有些人會為了家庭或者是為了愛情而放棄自己的事業,但是我們想要告訴這些人。其實只要他們能夠把自己的事業做得更好,他們也是可以兼顧自己的家庭和愛情的,這樣就可以讓他們能夠把自己的家庭做的更好,也可以擁有幸福甜蜜的愛情,最終也會讓他們的事業是更加的優秀。

女性應該為了愛情放棄事業嗎?

6樓:南端黎話老劉領域生活

首先我是不會為了自己的家庭情感生活而放棄我的事業的。

確實是有很多的女性她們為了自己的家庭而放棄了奮鬥多年的事業,在家裡面相夫教子。但是我覺得如果是為了自己的家庭生活而放棄了事業的話,那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因為我也很熱愛我的工作,我並不想讓家庭束縛住我前進的腳步。

家庭可以是我避風的港灣,但是絕不可以是阻擋我前進的阻礙。我寧願每天下班之後做一些家務活,也不願意整天待在家裡面相夫教子,這樣的生活是非常的無趣的。而且我會覺得如果放棄了自己的工作在家裡面的話,我的人生價值就無法實現。

其次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雖然說現在我已經結婚了,可是我並不願意在生活裡面總是依靠著我的丈夫。如果我沒有工作而待在家裡面,那麼當我面對他們的時候,我會覺得自己的地位比他們低上一等,因為我沒有自己的經濟**,當我想要買什麼東西的時候只能夠向他拿錢,那這就是一件很難為情的事情了。如果我擁有自己的一份工作,我就不會看著別人的臉色行事,我想買什麼東西就買什麼東西。

可能是因為我從小的家庭環境以及社會教育,所以我無法接受,放棄自己的事業,迴歸到家庭裡面。

最後我想要通過自己的工作獲得想要的東西。

我現在所從事的工作正是我所熱愛的,為了獲得這個工作崗位,其實我付出了很多。如果這時候讓我放棄我一直很喜愛的行業我是接受不了的。我會盡量兼顧工作和家庭之間的關係,因為這兩個是我無法割捨掉的。

而且我覺得通過自己的雙手去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7樓:想知道的不知道

這個是不應該的,畢竟愛情和事業是共存的,兩樣都應該經營好,而且女性的事業也是自己經濟獨立的重要基礎,有事業有經濟能力,在愛情中才能有獨立的話語權。

女人應該為了愛情而放棄事業嗎?

8樓:晴

我認為女人,並不應該為了愛情而放棄事業。

我們應該做好兩者之間的平衡,讓自己在事業當中不斷髮揮自己的才能,同時讓自己得到真正的成長,此外在愛情當中我們也學會和他人友好的溝通相處,讓彼此的相處變得更加幸福溫暖,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變得更好,也會真正感受到人生的意義。

1.溝通的時候保持平常心。

不要感情用事是很重要的,感情用事有可能讓溝通卡在半途無法溝通下去,甚至導致溝通的放棄和失敗。如果在溝通的過程中因為感情用事而感到格外煩躁、不安導致注意力無 法集中,那麼就不得不停止溝通,過一段時間等待心情平復後才能繼續溝通,而這實際上會讓溝通的各方都不愉快。

2.溝通時捨棄你的自尊心。

無謂的自尊和自傲只會成為溝通的絆腳石,因此,至少應當在溝通的時候捨棄自己所謂的自尊心。不要說出「我的自尊心不允許我……」這樣的話,這隻會讓溝通無法進行下去。

3.溝通要學會坦誠相待。

溝通的過程中與溝通物件坦誠相待非常重要,不要有隱瞞,坦誠是你們通過溝通加深合作關係的重要臺階。首先可以通過自己的坦誠,讓對方相信自己,進而帶動對方對你坦誠,進而促進溝通的順利愉 快進行。

4.清晰表達自己的內容。

無論是什麼問題,為什麼、怎麼做、理由是什麼之類的一定要充分地向對方解釋,即使沒什麼理由的行動,也一定要告知對方自己的考慮和想法,得到對方的理解和行動上的支援對於溝通的發展和接下 來事態的發展都有良好的幫助。

該不該為了婚姻放棄自己的事業,女人該不該為婚姻放棄事業

很多女生會為了婚姻放棄自己的事業,值得不值得,只有自己心裡有桿秤吧。每一個女生都會面臨這樣的一個抉擇,當踏入婚姻之後,生孩子就近在眼前。可是有孩子就必須有人照顧,事業與家庭之間的抉擇,就這麼突然出現在面前。為婚姻放棄事業的女生很多,她們把幸福寄託在自己愛的人身上。現實生活中有太多這樣的例子了,非常多...

該不該為了女孩,放棄當前的工作,去到她的城市(我倆還沒確定關係)

沒有確定關係,我覺得還是觀望一段時間較好,如果貿然辭掉這邊的工作,去女方城市的話,一來工作難找,二來如果女方不接受你的話,就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建議還是關係比較明朗些再考慮不遲。1 看你對她是不是非娶不可,要是認定了就放手去博2 看她對你的態度,要是她對你有意思就大膽一些 3 看你現在工作的情況,要是...

該不該為了男朋友放棄自己的夢想,男朋友對我說出 我是不會為了你而放棄我的夢想的這到底什麼意思

其實現在的煩惱,到以後再回來看會覺得好笑,我這麼說並沒有取笑你的意思,現在最需要的是為自己的未來著想,這已經是最後的機會了,你的男朋友為什麼就不能為你想想呢,如果你們的感情夠堅定,時間不是問題,如果不是,在一起綁著也不會長久,你還年輕,未來還會遇到好多人和事,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那是一輩子的事,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