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登出流程,稅務登出需要什麼資料

2022-01-16 00:51:49 字數 5570 閱讀 4816

1樓:匿名使用者

就個體戶而言,去國稅填登出申請表,交回稅務登記證正、副本,發票領購本,還有沒有用完的發票。

稅管員出具一個實地核查報告,結清稅款辦理登出

五月現在登出的話,要結清四月的稅款,也要交五月至今的稅款。算是兩個月吧。但其實五月剛過了幾天不應該是整月的稅款。

登出**有納稅人的一份,但是要都辦理完了局長和上級批覆完了章都蓋好才交給納稅人一份的,剛填的**還沒有辦理不給是正常的。

登出不收費,如果繳納稅款都是從銀行扣款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但如果樓主是交現金,可以索取完稅證明(收現金一定會開具的),如果不給也可能內部有什麼問題也不一定。

2樓:徐椿皓

國稅登出前,按正常申報,每月按時申報。

去國稅辦理登出稅務,登記相關資料。

股東大會通過登出決議,簽署檔案。

帶好各類檔案(稅務登記證明、清算報告等)去國稅局。

國稅局依據相關規定依法登出。

3樓:陳晨律師

回答去主管稅務機關辦理髮票登出手續。

9、其他要辦理登出的機關。

根據以上內容的相關回答可以得出,如果需要登出公司,首先應該公司內部開股東大會或者董事會,然後來決定是否登出公司,在決定註冊公司之後向報刊申請登報之後去登出稅務和營業執照

更多3條

稅務登出需要什麼資料

4樓:周長鵬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臺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1、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辦理登出稅務登記,領取並填寫《納稅清算申請表》、《納稅清算登記表》各一式兩份、《登出稅務登記申請審批表》一式三份。

提問請問登出公司稅務登記要什麼資料

公司需準備的資料有那些

回答1、公司清算組負責人簽署的《公司登出登記申請書》;2、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被委託人的許可權、委託期限。3、清算組成員《備案確認通知書》;4、依照《公司法》作出的決議或者決定;法院的裁定解散、破產的,行政機關責令關閉的,應當分別提交法院的裁定檔案或行政機關責令關閉的決定。因違反《公司登記管理條例》有關規定被公司登記機關依法撤銷公司設立登記的,提交公司登記機關撤銷公司設立登記的決定。

5、經確認的清算報告;6、刊登登出公告的報紙報樣;7、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有分公司的公司申請登出登記,還應當提交分公司的登出登記證明。8、公司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更多3條

5樓:群真

一、 登出地稅流程

1、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辦理登出稅務登記,領取並填寫《納稅清算申請表》、《納稅清算登記表》各一式兩份、《登出稅務登記申請審批表》一式三份。(其中《納稅清算申請表》要填最近三個整年度的納稅額)

公司登出就找快登出!

2、委託中介機構出具清稅報告。

3、持清稅報告、《納稅清算申請表》、《納稅清算登記表》、《登出稅務登記申請審批表》、及登出企業提供的稅務登記(正、副本)、**章、發票卡、ic卡、加密盒、空白髮票(帶齊退票及最後一張已開發票記賬聯)、上級主管部門或股東會撤銷企業決定書、公章到地稅登出部門辦理登出手續。

4、等待地稅通知領取登出地稅登記通知單。(在未領到登出通知前務必按期申報納稅)

二、登出國稅流程

1、憑《地稅登出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到國稅辦理登出登記視窗領取並填寫《登出稅務登記申請審批表》、《登出及走逃企業審批表》、《繳銷專用發票申請表》。

2、持填寫完的以上各表,帶齊2023年至登出日購買的所有新、舊版普通發票及最後一次購買的最後一本增值稅專用發票到專管員處辦理繳銷發票手續。

3、辦完繳銷發票後找專管員辦理取消一般納稅人資格需報送資料如下:⑴填寫業務報批單一式二份;⑵登出稅務登記申請審批表一式二份;⑶稅務文書領取通知單(受理文書名稱:取消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審批表)一式二份;⑷登出及走逃企業審批表一式二份;⑸《一般納稅人資格證書》原件。

4、請專管員進行納稅評估並出具《評估報告》。待專管員取消一般納稅人資格後,到專管員處領取以下資料:⑴《評估報告》;⑵《業務報批單》;⑶《一般納稅人資格證書》;⑷《登出及走逃企業審批表》。

5、用a4紙列印登出申請書一份:沒有格式限制、寫清楚登出原因、加蓋企業公章、法人簽字。若是分支機構(或分公司)的企業還需提供一份董事會決議,要求法人及股東簽字、加蓋總機構(或總公司)公章。

6、提交《登出稅務登記申請審批表》、《評估報告》、《業務報批單》、《一般納稅人資格證書》、《登出及走逃企業審批表》、登出申請書、稅務登記正副本原件、營業執照影印件、發票購領薄到辦理登出稅務登記視窗。

7、等待國稅通知領取登出國稅登記通知單。(未領到登出通知單前務必按期申報納稅)

三、登出稅務登記(單位及查賬徵收個體)需要提供哪些資料?

1.登出防偽稅控金稅盤;

2.準備2-3年的憑證、賬本、銀行對賬單;

3.《登出稅務登記申請審批表》一式兩份(專管員簽字蓋分局章);

4.《發票領購簿》及未驗舊、未使用的發票;

5.增值稅當月報表;

6.當月、當季、全年財務報表;

7.企業所得稅當季、年報表;

8.企業所得稅當年彙算清繳表;

9.企業所得稅關聯業務報表;

10.企業清算所得稅報表(專管員簽字蓋分局章);

11.資產處置報告(一般納稅人所需)(專管員簽字蓋分局章);

12.稅務檢查報告(一般納稅人所需);

6樓:

前幾天老朋友李總給我打來**,自己奉賢區12年沒有經營的公司被吊銷了,自己跑去稅務局登出,結果財務報表上應收賬款有很多,調賬後去登出了,稅務局的老師要他出具營業支出憑證,這可難到他了12年沒有經營了,憑證**去搞,這事一直在拖著現在特別難處理。可能會存在鉅額罰款了,所以我建議朋友們不經營的公司儘快登出掉,不要在拖了啦!

首先 給各位老闆明確下:吊銷≠登出

吊銷《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是企業登記部門的主動行為。

登出《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是企業的主動行為。

吊銷會給企業或者法人及高管帶來一些限制,例如黑名單或者限制高消費等,而登出則不會對法人有什麼影響。

公司被吊銷營業執照後,經營上體資格被強行剝奪,不能進行經營活動,但是法人主體資格仍然存在,扔承擔責任。

這就是為什麼吊銷不能忽視的原因。吊銷後第一時間選擇辦理登出。

公司登出的流程:

1.收集所有材料(看企業的情況定)

2.進行登報

3.稅務登出(快的當天出,企業情況負責的甚至跑一個月都不一定能好)4.稅務登出完畢後,等登報滿45天后,就可以進行工商登出5.

整理材料,股東簽字,提交登出材料,1周左右出注銷回執6.銀行登出(每個銀行不同,時間在1-2周不同)7.如果企業涉及辦理過其他資質的話,還需要登出相關許可證書

7樓:中財企航集團

如果在登出前你的公司被列為非正常戶、存在遺留稅務問題等這些事情,登出的難度將會升級!

對於公司被列為非正常戶的企業,需採取以下步驟進行登出:

①補充納稅申報、補繳稅款並繳納相應的滯納金和罰款;

②解除非正常戶狀態;

③走正常登出流程。

而對於存在遺留稅務問題的企業,需進行以下操作:

①補賬、補稅、交罰款是登出公司必須要做的事情

「納稅人如果不按照規定辦理稅務登記、納稅或解繳稅款申報,  或者不按照規定設定、保管賬簿和記帳憑證,或者不按照規定印製和使用發票,以及不按照規定向稅務機關報送財務會計制度、報表和其他有關納稅或扣稅資料等,均屬於一般稅務違章行為。」所以,從來沒有記過賬的,從來沒有報過稅的,到了要登出的時候,都需要一下補齊!

②所得稅、出口退稅清算

根據《企業所得稅法》第五十五條:「企業在年度中間終止經營活動的,應當自實際經營終止之日起六十日內,向稅務機關辦理當期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企業應當在辦理登出登記前,就其清算所得向稅務機關申報並依法繳納企業所得稅。

」希望可以幫到你。

國稅登出需要什麼資料

8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個人:正副本稅務登記證,發票專用章,發票購領本,繳銷你沒有驗舊的發票,然後填寫登出表。

單位:以上的東西之外,請直接去找你的專管員,需要對你的企業進行清查,然後在填寫登出表。

擴充套件資料

登出稅務登記是指納稅人由於法定的原因終止納稅義務時,向原稅務機關申請辦理的取消稅務登記的手續。辦理登出稅務登記後,該當事人不再接受原稅務機關管理。

辦理程式:

1.納稅人在辦理登出稅務登記之前,首先應向稅務機關結清應納稅款、滯納金、罰款,繳銷發票、稅務登記證件和其他稅務證件。

2.納稅人辦理登出稅務登記時應提交如下資料:登出稅務登記申請書;上級主管部門批文或董事會、職代會的決議和其他有關資料。

經稅務機關稽核後符合登出登記條件的,可領取並填寫登出稅務登記申請審批表。

3.稅務管理部門經稽查、稽核後辦理登出稅務登記手續。

納稅人因住所、經營地點發生變化需改變稅務登記機關而辦理登出稅務登記的,原稅務登記機關應在對其辦理登出手續後,向遷達地稅務機關遞解納稅人遷移通知書,並附納稅人檔案資料移交清單,由遷達地稅務登記機關為納稅人重新辦理稅務登記。

參考資料

9樓:幸福千羽夢

各地稅務要求有所不同,一般所需材料:

1、登出稅務登記申請表和登出稅務登記申請書

2、主管部門有關解散;撤消的批准檔案.

3、本企業被兼併;收購的合同或協議.

4、清算所得稅申報表.

5、清算資產會計報表.

6、中國註冊會計師的查帳報告.

7、企業尚未使用過的空白髮票.

8、發票購領薄.已使用的發票.

9、原稅務登記證件(稅務登記證正.副本和稅務登記表等)

10、近三年的帳簿.會計憑證.會計報表.納稅申請表等資料。

登出國稅流程

1、憑《地稅登出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到國稅辦理登出登記視窗領取並填寫《登出稅務登記申請審批表》、《登出及走逃企業審批表》、《繳銷專用發票申請表》。

2、持填寫完的以上各表,帶齊2023年至登出日購買的所有新、舊版普通發票及最後一次購買的最後一本增值稅專用發票到專管員處辦理繳銷發票手續。

3、辦完繳銷發票後找專管員辦理取消一般納稅人資格需報送資料如下:

⑴填寫業務報批單一式二份;

⑵登出稅務登記申請審批表一式二份;

⑶稅務文書領取通知單(受理文書名稱:取消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資格審批表)一式二份;

⑷登出及走逃企業審批表一式二份;

⑸《一般納稅人資格證書》原件。

4、請專管員進行納稅評估並出具《評估報告》。待專管員取消一般納稅人資格後,到專管員處領取以下資料:

⑴《評估報告》;

⑵《業務報批單》;

⑶《一般納稅人資格證書》;

⑷《登出及走逃企業審批表》。

5、用a4紙列印登出申請書一份:沒有格式限制、寫清楚登出原因、加蓋企業公章、法人簽字。若是分支機構(或分公司)的企業還需提供一份董事會決議,要求法人及股東簽字、加蓋總機構(或總公司)公章。

6、提交《登出稅務登記申請審批表》、《評估報告》、《業務報批單》、《一般納稅人資格證書》、《登出及走逃企業審批表》、登出申請書、稅務登記正副本原件、營業執照影印件、發票購領薄到辦理登出稅務登記視窗。

7、等待國稅通知領取登出國稅登記通知單。(未領到登出通知單前務必按期申報納稅)

企業的稅務登出流程中是否先登出稅控盤,流程是什麼樣的

先登出控稅盤。稅務機關根據納稅人的申請,在增值稅發票稅控系統中登出納稅人發行資訊檔案,收繳金稅卡 ic 卡或金稅盤 稅控盤 報稅盤。1 納稅人應提供主表 份數 增值稅發票稅控系統專用裝置登出發行申請表 2 納稅人應提供資料 金稅卡 ic 卡或金稅盤 稅控盤 報稅盤。3 稅務機關承諾時限 提供資料完整...

深圳公司沒有報稅如何登出?需要什麼

深圳公司登出的前提是必須公司屬於正常狀態,如果稅務異常,應先了解企業最後一次報稅是在幾月,然後備齊公司資料去當地稅局補報稅並繳交罰款。另還需再核對公司工商局情況有無異常 如果上都全部正常再辦理登出 符合簡易登出的企業1個月左右完成登出,如果是比較麻煩的話需要半年左右完成登出 公司成立之後,如果不打算...

登出公司需要收費嗎?公司登出需要交什麼費用

法律分析 原本本人去辦理登出不需要花錢,但是代辦公司一般會收取100元的人工費。在國登出營業執照不收取任何登出費用,但如果在經營期間有各項稅務沒有繳納,需要在登出前繳納完畢。如果有委託專業機構代為進行登出辦理的話,就會收取相應的 費。而這個費用不是工商機關收取的登出費用,且費用不定額。法律依據 中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