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流程

2023-07-01 22:30:05 字數 3614 閱讀 7598

1樓:耿金星

個人申請、遷出地的準遷證、遷入地的準遷證、身份證明,去原籍的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需要手續為:第一步:

第三步: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開具遷移證。第四步;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婚遷,持合法的結婚(離婚)證;2.分(購),建房遷移,持房卡或住房證明;3.出國或出境登出戶口的,持有關部門出具的登出戶口通知單。

1、所內遷移,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直接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2、所間遷移,憑戶口簿、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准予遷入證明;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屬分房、購房、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派出所辦理《市內遷移證》後,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2樓:惠企百科

戶口遷移流程手續如下:1、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2、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3、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4、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5、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6、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7、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

8、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戶籍,不僅對行政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同時也是公民正常生活不可缺少的部分,是公民權益的一部分。戶籍登記制度作為我國規範人口管理的重要制度,在公共事業、公共服務等方面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3樓:賀海濤

法律分析:1.正常情況下,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2.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4樓:時事百曉生

您好,遷出戶口需要一下手續:1。到目前戶籍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開具遷出證明。

戶口登記條例》第10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2。

辦理遷入手續。《戶口登記條例》第13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3日以內,農村在10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3。不同省區對戶口遷移手續問題還作出了更加具體的規定,如果不明白如何辦理戶口遷移手續,亦可到當地的公安戶口登記機關進行諮詢。

提問。遷出戶口需要以前戶口本嗎?

您好,是需要以前的戶口本的,因為要更換戶口地址。[微笑]

請稍等片刻,給您提供遷移戶口需要準備得相關資料。

提問。好的。

根據戶口登記條例顯示,對於公民辦理戶口遷移的,除了需要提供有效的的證明以外,一般還需要公民提供有效的戶口簿原件(完整戶口簿)核對公民相關的戶籍資訊的,因此若沒有戶口簿原件是無法辦理的,建議公民補辦完整的戶口簿再前往辦理業務。

遷移申報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留存影印件);房產證原件(留存影印件)。此外,還應根據不同情況分別提供以下材料:

自建房:土地使用證;土地、規劃部門批准建房的有關材料。購買成套商品住宅:

商品房購銷上稅發票原件(留存影印件)。單位租賃給本單位職工使用的公有住房:單位證明;收取房屋租金髮票或有關憑證。

提問。我沒有結婚,沒有房產證的呢。

你好,那是給已婚人員提出的要求。

沒有房產證的話請問您戶口遷移到**呢。

提問。就是我想遷出戸口,方便自己。

是需要一個落戶的地方的。

提問。就是自己立戶,自己當戶主。

遷移需要向現戶籍地提出申請,申請到另一個地方落戶,要有明確的落戶地點才能辦理遷出和進入的。

您好,戶主的意思是您有一個固定的房屋,才能是戶主,沒有房屋,您無法成為戶主的啊。

提問。我自己立戶,就是遷出我原來的戸口,因為人多嘛,所以想自己立一個戸口,以後方便領結婚證。

我明白。如果是這樣,需要有一些條件。請稍等。

沒房子不能單獨立戶,單獨立戶必須要有單獨的戶籍地址,沒房子可以掛靠人才市場或者單位集體戶口。

如果戶口要辦出來,在沒有房屋的情況下,只能掛靠人才市場和單位的集體戶。

5樓:於青律師

法律分析:遷戶口的材料:遷移戶口申請;接收單位證明;擬遷移戶口人員戶籍證明及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申請人和擬遷移戶口人員的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房產證原件。

遷戶口的流程: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到遷入地後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辦理遷入登記即可。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一)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二)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三)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6樓:知心大姐姐胡老師

您好,遷戶口分遷出和遷入:1、戶口遷出:(1)在辦理戶口遷出時,戶口遷出申請人需要帶著身份證,戶口本,戶口遷入地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

2)若是申請人戶口遷出的原因是因為入學,參軍等等,是需要出具相應的證明檔案的,比如入學落戶,需要出具學校準予落戶的書面證明,參軍需要提供入伍通知書,或者是參軍人員花名冊。

提問。請問我們離婚以後結婚的您好,遷戶口分遷出和遷入:

1、戶口遷出:(1)在辦理戶口遷出時,戶口遷出申請人需要帶著身份證,戶口本,戶口遷入地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

2、戶口遷入:(1)在辦理戶口遷入的時候,首先得向當地遞交落戶申請,待申請通過後,提交相關資料,主要是申請人身份證,戶口本,戶口遷移證等必要的資料。(2)若是申請人戶口遷入的原因是結婚,需要出具結婚證,因買房落戶的,需要出具房產證或者是住房證明,並且房產證或者是住房證明一定要是申請人本人或者是其配偶的,不得是父母親戚的房產。

3)因買房和結婚原因導致的戶口遷入,最後要記得去遷入地的居委會登記入冊,不然在某種意義上來說,其戶口遷移的流程並未完全走完。(4)戶口遷入有的時候可能是農村遷入到城市,有的時候是城市遷入到農村,就戶口遷入到農村而言,需要申請人有戶口遷入地的村委會和鄉鎮**的戶口同意遷入的證明。

希望我給您的資料對您有幫助,祝賀您們婚姻幸福,美滿快樂!謝謝!

如何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

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哪些手續,遷戶口需要

異地遷戶口需要哪些流程?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我現在是非農,以前是農業,但家有土地,戶口在縣城,現想把戶口千入農村,怎麼辦手續 你須攜帶你們雙方的 戶口薄 身份證 結婚證 等相關證件,到...

遷戶口需要什麼條件,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遷戶口需要多長時間

戶口遷移,應遵循人戶一致和居住地登記的原則。公民遷移需要個人申請 遷出地的準遷證 遷入地的準遷證 身份證明,居住證明,結過婚的帶上結婚證,徵得遷入地派出所同意後即可辦理戶口遷移手續。回答需滿足以下任一條件 1 有合法固定住所類居民 在遷入地需要有房,就是需要有房產證原件或者土地使用證等,能證明有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