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腸豬肚應該怎樣清洗

2022-01-19 04:54:34 字數 5482 閱讀 6382

1樓:蛛蛛一一

妙招清洗豬肚和豬大腸

俺記得有人發過貼子說十分鐘清洗豬肚,可她那是普通的洗法,俺來挑戰她!

豬肚、豬大腸是最難洗的,可用少量的乾麵粉將髒物帶走還可以:

俺的方法是:首先把豬肚或大腸的髒東西去掉,然後放花生油、生粉、鹽(注意:花生油是主角不能忘了哦)

然後把它搓洗衝乾淨就ok拉。``是不是很實用咧`四川的肥腸好好吃的~~~但是外面的豬大腸又不怎麼敢吃怕好髒髒的

2樓:

用麵粉擦在上面,再用鹽水洗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放進 豬腸那衝就行了

4樓:南風知我意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淘米水:將處理過的大腸再放在淘米水中清洗,可以更好地去除異味。

洗豬肚的方法很常見,可以用麵粉,鹼面,白醋,鹽,澱粉,菜籽油,還有很多朋友用粗玉米麵,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決定用什麼清洗

更多1條

5樓:

方法一1、先找把剪刀,剪去肥腸外面的肥油。如果沒有剪刀,也可以用剔骨刀颳去,或是用手撕。

2、去淨肥油後,就先用水灌一次大腸。然後找根筷子,從腸子開口處把外皮往裡推,把腸子內部翻到外部。

3、然後加點麵粉和鹽到盆裡,再加少許水,使勁反覆搓洗豬大腸,直搓到有大量膠液產生為止。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如果沒有面粉,炒菜用的生粉也行,再沒有,那就直接用食鹽即可。

4、然後再用料酒或是白醋加少許水,搓洗一遍,最後衝乾淨即可。

方法二1、先將大腸放入可樂中醃半小時再放入淘米水中搓洗,能迅速洗去大腸的異味。

2、將豬腸置於清水裡,洗去粘液後,在豬腸裡外撒上適量麵粉後,反覆揉搓幾遍,再用清水沖洗。

3、然後將豬腸過一下沸水,撈出過冷水,用刀颳去汙物就行了。

方法三1、把大腸翻轉,用水簡單衝一下。

2、用鹽、醋少許去大腸上的粘液,再用清水翻洗數遍,擇去汙物。

3、大腸裡頭有些淋巴,要切下來,脂肪最香,留著。搓到覺得差不多幹淨,然後將大揚放在盆內加兩茶匙素油,用手揉擠10分鐘左右。

4、再用清水漂洗乾淨,衝乾淨為止。

5、最後把大腸翻轉回原樣,繼續衝一下。

方法四1、首先用手清理好腸裡的大塊脂肪,然後用生粉去掉滑質的物體。

2、另外混合生粉加少許花生油(5~6滴),塗抹於豬腸內外,反覆清洗兩次。

3、清洗完成。最後,滴乾水份,就可以斬成小塊小塊。

方法五1、將豬腸置於清水裡,洗去粘液後,在豬腸裡外撒上適量麵粉後,反覆揉搓幾遍,再用清水沖洗。

2、然後將豬腸過一下沸水,撈出過冷水,用刀颳去汙物就行了。

方法六1、先將豬腸放在一個盆裡,然後在盆裡放入生粉、食鹽,用手慢慢地抓,抓大概

二、三分鐘,將豬大腸清乾淨,

2、再放入生粉、食鹽和一點醋,用手搓洗

四、五分鐘,再將豬大腸翻過來再搓洗兒分鐘,最後用清水沖洗掉生粉和食鹽就可以了。

豬腸清洗妙招

1、清洗豬大腸時,在水中加些食醋和一湯匙明礬,搓揉幾遍,再用清水沖洗數次,即可使其清洗乾淨。

2、買回來的豬腸等下水,清洗前加些食鹽和鹼,可減少其異味。

3、用淘米水清洗豬腸、豬肚效果也很好。

4、用酸菜水洗豬腸,只需兩次,其腥臭味便可基本消除。

千萬別把生大腸直接扔在鍋裡炒,那樣做出來的大腸一定沒人嚼得動。

如何洗豬大腸和豬肚?

6樓:餘方正舒

豬大腸和豬肚的清洗方法步驟:

1. 一些肥豬的豬肚豬腸附有大量肥油,這些脂肪組織不但肥膩,影響食慾,還可能粘有大量屠宰場的髒汙以及肉販案板的碎屑,因此,最好在清洗之前,先剝去肥油。可以找把剪刀或是剔骨刀來剔除肥油。

2. 去淨肥油後,如果沒有特殊要求,為了方便清洗,最好用剪刀或是尖利的剔骨刀等工具把豬肚腸縱向剪開或是剖開,把肚腸內部裸露出來。

3. 有的菜餚需要完整的肚腸管道,例如釀大腸,那樣就不能簡單粗暴地一剪了事,而是要把肚腸的內部翻出來。用筷子或是手指把肚腸外皮從肚腸口處往裡推,如果是豬腸,推進了一定長度後,可以灌水助推以快速完成內部外翻。

4. 然後向豬肚腸加一點鹽和麵粉(也可以用澱粉、豆粕、做豆漿剩下的豆渣、淘米水的沉澱物、生洋蔥醬等),再使勁反覆搓豬肚腸,最後用清水沖洗掉搓出來的膠粘液,即可切來烹炒或是進行燉煮啦。

5. 如果是搞食療,有的時候用到的是豬小肚,且需要用小肚全腔,因此,不能剪開小肚。豬小肚的口部很小,往往無法把內部翻轉過來,很多人就簡單灌水沖洗一下即了事,而有些小肚簡單用水沖洗會殘留濃重的豬尿騷味,對於這種情況,可以用灌注浸泡的辦法去騷味。

6. 找一點淘米水,加幾滴白醋和白酒(料酒也可以),再加一點鹽,攪拌均勻後,灌到豬小肚裡,灌滿為止,然後捏住口部使勁抖動幾下,浸泡10分鐘左右,倒掉淘米水再灌幾次清水沖洗即可。浸泡的過程中可以扎住小肚的口部,免得拿著累。

7. 如果對味道很挑剔,還可以過熱河,這樣能去異味更徹底。如果是做滷味,也需要做焯水,可謂一舉兩得。

用陳皮等壓異味的香料煮一鍋開水,水開後把豬肚腸倒進去猛火翻煮至恰好熟透即可撈起來。

7樓:春夏

先用溫水將大腸簡單的清洗一下,然後用鹽和生菜油一起將大腸進行搓洗三次,(一般情況每次一兩鹽、一兩生菜油)每次大約10分鐘。然後再用溫水洗三至四次就可以了,這樣洗出來的大腸異味較小,還有一點的菜油香味。

8樓:匿名使用者

加生粉進去揉,很快能把髒東西揉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翻過來洗, 用 鹽水浸泡揉搓。

10樓:南風知我意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淘米水:將處理過的大腸再放在淘米水中清洗,可以更好地去除異味。

洗豬肚的方法很常見,可以用麵粉,鹼面,白醋,鹽,澱粉,菜籽油,還有很多朋友用粗玉米麵,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決定用什麼清洗

更多1條

豬大腸,豬肚如何才能洗乾淨?

11樓:拾萬里之外

先找把剪刀,剪去豬大腸、豬肚外面的肥油。如果沒有剪刀,也可以用剔骨刀颳去,或是用手撕,這就辛苦點。

去淨肥油後,就先用水灌一次豬大腸、豬肚。然後找根筷子,從豬大腸、豬肚開口處把外皮往裡推,把腸子內部翻到外部。

如果懶事,就直接用剪刀把豬大腸、豬肚沿著腸道剪開。

然後加點麵粉和鹽到盆裡,再加少許水,使勁反覆搓洗豬大腸、豬肚,直搓到有大量膠液產生為止。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如果沒有面粉,炒菜用的生粉也行,再沒有,那就直接用食鹽即可。

然後再用料酒或是白醋加少許水,搓洗一遍,最後衝乾淨即可。

至此,普通炒食的清洗就結束啦,可以直接開切炒菜了。如果是用來做滷味等,則還需過熱河水洗,以徹底去異味。具體做法是燒開水,然後把豬大腸倒進鍋裡猛火滾燙三到五分鐘,撈起用清水衝一下,瀝乾,即可進入其他烹飪程式。

不可燙太長時間,剛好熟即可,否則煮爛了,就不脆口啦。

12樓:壯壯美食日記

豬大腸該如何清洗才能乾淨,簡單幾步清洗大腸,吃的放心

13樓:奮不顧身的後悔

我媽一般都是用鹼、面、鹽或者乾脆直接用沙子搓幾次就乾淨啦

14樓:

用一包鹽巴就可以,才1塊錢左右哦

15樓:簡可

加點醋,蘇打粉進行清洗.

16樓:南風知我意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淘米水:將處理過的大腸再放在淘米水中清洗,可以更好地去除異味。

洗豬肚的方法很常見,可以用麵粉,鹼面,白醋,鹽,澱粉,菜籽油,還有很多朋友用粗玉米麵,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決定用什麼清洗

更多1條

怎麼清洗豬大腸?

17樓:小管家美食

豬大腸看起來是非常特別的一種食物,以致於好像好多人不敢嘗試去吃。它可以做成多道菜式,口感相當香。雖說吃著好吃,但是在製作的過程中也是很多令人煩惱的地方,最明顯的就是在豬大腸的清理問題上。

因為豬大腸的特殊性必須在製作之前進行反覆清洗

18樓:咕嚕菇涼

豬大腸好吃,可是你知道如何清洗才幹淨嗎?今天教大家一個小技巧,這樣處理乾乾淨淨。

19樓:半壁半陰

先用鹽、醋少許去大腸上的粘液,再用清水翻洗數遍,擇去汙物,然後將大揚放在盆內加兩茶匙素油,用手揉擠10分鐘左右,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

1、把大腸翻轉(這個很難說清楚,反正就是抓住大腸一頭,把另一頭往這頭裡頭塞,塞完就翻過來了),用水簡單衝一下

2、鹽、麵粉(看著放,我放的是生粉,一樣的,鹽一小把,粉一大把),再加醋也可以,還可以放點油(想來有點浪費,不放也可以的),搓啊搓。

3、大腸裡頭有些淋巴,要切下來,脂肪最香,留著。搓到覺得差不多幹淨(這個看自己接受程度啦,我是留很多脂肪的,看不到那些草啥的就ok了)。

4、搓完過水,衝乾淨為止。

5、再把大腸翻轉回原樣,繼續衝一下(可以套到水龍頭底下衝,好玩)。

豬的內臟器官,豬腸是用於輸送和消化食物的,有很強的韌性,並不象豬肚那樣厚,還有適量的脂肪,豬大腸也叫肥腸 ,是一種常見的豬內臟副食品。

根據豬腸的功能可分為大腸、小腸和腸頭,它們的脂肪含量是不同的,小腸最瘦,腸頭最肥。豬大腸爆炒最為口味,湘菜一般喜歡爆炒做法,趁熱食用非常美味。

20樓:95郭逗比

方法一1、鹽加麵粉(澱粉也可以):將豬大腸用清水衝去粘液後,將鹽和麵粉撒在腸內腸外,反覆揉搓,用清水衝乾淨,入滾水後撈起,颳去汙物。

2、料酒。將在經第一步程式處理後的大腸,放入容器,倒入料酒,裡外反覆搓洗,然後清水漂洗一遍。

3、淘米水。將處理過的大腸再放在淘米水中清洗,可以更好的去除異味。

方法二在清洗前,要先將大腸翻過來,把裡面的油及髒東西全部摘乾淨。

1、清洗豬大腸時,在水中加些食醋和一湯匙明礬,搓揉幾遍,再用清水沖洗數次,即可使其清洗乾淨。

2、買回來的豬腸等下水,清洗前加些食鹽和鹼,可減少其異味。

3、用淘米水清洗豬腸、豬肚效果也很好。

4、用酸菜水洗豬腸,只需兩次,其腥臭味便可基本消除。

5、祕方:用麵粉及醋分別洗幾遍即可。

怎麼做豬肚和豬大腸?

21樓:拾萬里之外

豬肚燜肥肥的做法:

一、材料

豬肚1個、肥腸250克、青紅椒1個、蔥薑蒜、五香粉、鹽、味精、糖、料酒、醬油、澱粉、食用油各適量。

二、做法

1、豬肚洗淨後切條、肥腸切段。

2、青紅椒切片、蔥薑蒜切片備用。

3、鍋中做油,5成熱時下入蔥薑蒜炒香。

4、入豬肚、肥腸大火煸炒至微微出油後烹料酒、醬油。

5、入五香粉、鹽、味精、糖後燜燒至石材熟爛。

6、入青紅椒大火收湯後勾芡即成。

洗面巾應該怎樣清洗,圍巾應該怎樣清洗??

首先不能用洗衣粉洗,清水衝不乾淨會對臉部 造成損傷,可以用香皂清洗,然後用熱水泡泡,殺殺蟎蟲。洗面巾清洗方法 方法一 小蘇打加洗衣粉 1 將小蘇打和洗衣粉攪拌好放在一個小容器裡。2 把毛巾放在準備好的溶液中浸泡20分鐘。3 過20分鐘後,用手簡單搓洗,最後用清水衝淨就行了。方法二 牙膏洗 1 將毛巾...

生豬肚怎樣煮,怎樣煮生豬肚

一 材料 豬肚800g 油10克 鹽3克 蒜苗100g 小米辣椒5個 醬油10克 料酒1湯匙 二 做法 1.豬肚買來 翻過裡面,把油脂去掉。2.然後翻回正面,放點米粉,醋 去洗乾淨。3.洗好的豬肚用點食用油揉揉。4.然後切成絲。5.慢慢的切成絲,越細越好。6.然後放醬油去醃製下。7.鍋裡燒熱油溫90...

怎樣做肥腸火鍋 肥腸火鍋怎麼做

準備材料 鴨血600克 肥腸適量 毛肚適量 寬粉適量 黃豆芽適量 火鍋底料適量 鹽適量 花椒適量 大蒜適量 植物油適量 白糖適量 老抽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料酒適量。1 首先把準備好的豆芽處理好,用清水清洗乾淨。2 使用用菜刀把肥腸,鴨血切好,放入盤中。3 接著把準備好的毛肚焯水,撈出清洗乾淨。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