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製紅油的方法與配方,紅油是怎樣熬製的

2022-01-19 07:35:05 字數 5541 閱讀 4469

1樓:生活達人小丁

回答1、用油

主要用菜油,因為其香味濃,對色澤要求明亮的可適當加些色拉油。

2、辣椒

朝天椒、二荊條、小米辣

朝天椒辣味重,紅色素多,用其煉出的油,香辣巴口,油色紅潤。

二荊條辣味較朝天椒稍淡,但香味濃重(衝入熱油時有芝麻香氣),紅色素較朝天椒少,因而油色不如朝天椒紅潤。

小米辣,辣度高,但色澤不如朝天椒紅潤,香氣也較二荊條差。

普通紅油應以朝天椒:二荊條以1:1較為合適。如果需要辣味重些或香氣大些可將二者比例作適當調整。

3、輔料

(1)非香料類

姜、蔥、蒜、洋蔥、大米、芝麻、豆豉、核桃、花生、茶葉、芹菜、香菜、紫草

(2)清香類

姜、蔥、洋蔥、茶葉、芹菜

清香類可以為辣椒香味的互補,相互襯托之用。

(3)酥香類

大米、芝麻、核桃、花生、豆豉

酥香類可為辣椒酥香味之補充,但用量不宜過大,否則喧賓奪主,適得其反。

(4)濃香類

芝麻、香菜、蒜、豆豉、牛肉粒

可使辣油香氣給人濃厚之感,煉製紅油時普遍要用到此類中的一二味。

(5)增色類

紫草可使紅油色澤紅潤,但用量宜少,否則油色偏紫,色澤失真。

一般來說,煉製普通紅油只需加清香類(姜、蔥);酥香類(芝麻);濃香類(芝麻、蒜)足以;對有特殊要求的紅油可酌情增減上述材料。

更多21條

2樓:007東風一號

紅油的做法及配方

油潑辣子很好吃,加上手工面,回味無窮。

工具材料:

辣椒幹 50克

白芝麻 15克

香料,食用油等配料 適量

操作方法

01辣椒幹用刀斬碎,放在搗蒜窯裡面搗碎成粉狀。02準備食材,桂皮,花椒,八角,香葉,辣椒粉,白芝麻,鹽,把鹽直接加入辣椒麵中。03

起油鍋燒油,我自己調製的花生油玉米油和大豆油比例為2:1:104鍋內倒油,冷油下入所有香料小火慢慢煸炒05煸炒至油溫升高,香料變色,油鍋冒煙,就可以把所有香料撈出了。

這時把炸香的油澆到辣椒麵上,這時你會聽到滋滋的響聲,邊攪拌邊淋油。06

放涼裝進容器儲存即可。

特別提示

油溫不可以太高,不然潑出來的辣椒油會發黑。

本人覺得粗辣椒粉要比細辣椒粉味道要香 幹辣椒粉,可以到超市去買,也可以自己製作,必須要保證辣椒很乾 油加熱最高的時候,油溫一定要先冷卻,不能燒好之後直接倒入辣椒粉裡,油溫太高會把辣椒炸糊的

紅油是怎樣熬製的

3樓:易家川菜

兩種紅油的特點與不同點

餐飲用紅油:首先紅油之所以稱之為紅油,就是將油通過煉熟去生味增香之後,再通過控制恰當的油溫與辣椒麵、香料產生受熱的過程,之後油變成具備香、辣、紅、濃等特點的紅色調味油,這就是紅油。這種紅油主要用於酒店和大型餐飲的精品冷盤製作,為了美觀亮透,基本只使用紅油,下層的幹辣子很少用。

家庭辣椒油:辣椒油、油辣子的稱呼與名字是息息相關的,此種油是家庭式的製作工藝,製作方法江湖隨意任性,連清油都不煉熟,又加核桃又加花生、還有可笑的是加「白糖、鹽」、更誇張的是加入繁重的「香料和白酒」然後全部放進炒鍋裡面熬,我想知道你在熬中藥蠻!製作出來就是混沌的一碗混合油辣子,浪費材料誤人子弟,這種辣子用來做麵食可以將就用,但不適應做精品冷盤。

無關緊要的原材料

1、白糖、鹽:白糖與鹽是不溶於油的,加就是傻子,有點常識的都知道,那麼為何要在紅油製作上加入呢?或許編這些配方的人自己用了很多年都不明白被人整蠱了;

2、各種香料:香料有很多種類,有用於滷味有用於火鍋的,製作紅油只需要少量幾種簡單香料即可,為何要加的越多越好呢?製作紅油方面香料是輔料不是主料,只需要稍微增香,多了不就成了熬中藥了;

3、核桃花生:製作第一種紅油不需要加核桃花生,製作第二種用於小面和家庭式的油辣子可以適當加一些,這樣混合油辣子口感豐富;

4、清油:一個真正有資質的廚師應該會知道清油(菜籽油)剛剛採購回來就是生油,有很重的異味,顏色濃稠,不能直接做菜做調料使用,必須先練熟才行,清油都還是生的就教你們如何製作紅油這不是在鬧笑話嗎?不服請找烹飪協會打聽一下筆者說的是真是假;

5、熬紅油:在此我要告訴你,沒有熬紅油一說,只有煉紅油和濺紅油這些說法,製作紅油那裡需要把所有調料放進鍋裡熬?配好適當比例的辣椒麵、花椒、幾種幾顆香料、白芝麻在桶裡,另一口鍋將油燒至二百四十度,關火,下適量洋蔥塊處理油增香降溫,降溫之後撈出洋蔥塊扔了,再**將油溫燒至五成熱之後分多次倒進有辣椒麵、花椒、香料、白芝麻的桶裡加蓋,第二天使用不就行了,就這麼簡單。

無需什麼香菜、蔥頭、蒜、姜這些,一個洋蔥足以解決,成本又底增香作用又大。

製作紅油的要領

1、紅油顏色要特別紅:就必須把辣椒籽去幹淨,辣椒籽是黃色的,會影響油的顏色。但筆者還是要說辣椒籽同時也有好處,就是辣椒籽也很香,魚與熊掌你怎麼看?

2、紅油怎麼才辣、香並進:是辣椒麵品種問題,可以選擇兩種或者三種幹辣椒去籽之後炒酥香,再手工搗成粗辣椒麵,上等二荊條、新一代小米辣、朝天椒混合都可以,至於比例都是忽悠人的;

3、清油一定要先用洋蔥處理煉熟再開始製作紅油,要不然你製作出來的紅油膩人,油與辣椒麵等調料的比例是4:3;

4、香料:一小把花椒、幾個八角、一點點桂皮、兩三個砂仁、幾克小茴香、幾片香葉、幾顆山奈、幾顆白寇洗乾淨用就行了,不需要用酒泡這麼磨嘰,還有白芝麻;

5、油溫控制在五成油溫最好,辣椒麵和香料這些需要一些溫度去受熱去微炸,油溫高了會炸糊,油溫低了又不受熱,所以最好是分很多次逐漸的將油倒進去,油溫高了等一分鐘,油溫低了**燒一下;

6、完成之後要加蓋第二天用,川菜講究融合性,紅油製作完之後的餘溫與香料、辣椒麵會在桶裡慢慢的互相參透融合在一起,所以第二天使用是最好的。

7、不要用蒜米姜米這些放進去炸,製作出來之後全是黑點點映像美觀,有洋蔥處理油完全沒有必要再搞這些名堂。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辣椒麵 60g,菜籽油 180ml,熟白芝麻 5g 。

步驟:1:準備好材料,菜籽油,辣椒麵,熟白芝麻(就菜市賣的辣椒麵就可以)

2:把鍋燒熱(裡面的水份燒乾)匯入菜籽油

3:把油燒熟,菜籽油的話會有一些泡沫,把那些泡沫燒到都沒有就可以關火,約有200度

4:關火後涼2分鐘後,取一個碗(確保碗裡沒有水,一點都沒有,不然油會炸的)

5:把油到入碗裡再放大約1分鐘,匯入三分之一辣椒麵(溫度大概有100多度)這時辣椒麵在油的溫度下會炸出很香很香的味道。

6:再過一分鐘左右第二次加入3分之一的辣椒麵用勺子攪拌一下,溫度約有90度。

7:再等兩分鐘後把剩下的辣椒麵全部加進碗裡,撒上熟芝麻,攪拌一下。

小貼士沒有菜籽油別的清油也可以,第一次放辣椒麵的時候要注意,溫度在100多度,不要剛出來就加辣椒麵,那樣辣椒麵會變成黑色,不可以偷懶,辣椒麵一定要分三次加入。

5樓:六月暢談感情那些事

回答熬紅油的配方

食材清單:

辣椒粉30g

菜籽油150g

姜 12g

蔥 25g

白芝麻 5g

花椒 1g

香葉 0.5g

五香粉0.4g

食鹽2g

桂皮 3g

八角 2.5g

蒜10g

白糖1g

小茴香 1克

剩餘油溫度約150度時全部澆入,攪拌勻。冷卻後加蓋密封。常溫下靜置48小時後食用味道最好。

更多15條

6樓:匿名使用者

紅油是一種烹飪材料,有辣味,是川菜中一種獨特的工藝。紅油主要是以四川的朝天椒加植物油其他香料(如花椒、八角、三奈、蔥、蒜、姜、糖)用慢火精熬而成。

很多菜品加上紅油的調拌,都會增加色澤的同時又會讓人產生極大的食慾,可謂是色香味俱全,吃不過癮的那種香。

熬紅油食材準備:

辣椒粉 100克姜 1大塊八角 2粒花椒 3小勺桂皮 2塊山茶油 500ml小蔥 4根草果 2個香葉 3片

(1)將生薑洗淨後拍破,蔥打成結,花椒、三奈、八角、桂皮、香葉備齊。

(2)起淨鍋,將生菜油燒熟後關火,待冷卻到四五成時,又開小火,加生薑、蔥結充分炒香。

(3)撈出姜蔥,放入花椒、八角、桂皮、三奈、香葉繼續小火熬香。

(4)倒入辣椒粉,攪均勻,小火炒出椒香。

(5)倒入50毫升開水,繼續以小火熬。

(6)待鍋內水汁收干時,關火。

(7)將辣椒油用一容器裝起來,加蓋再浸一夜,就可以食用了。

紅油做的美食:

夫妻肺片

紅油肚絲

紅油豬耳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材料

主料:朝天椒100g、二荊條100g、泰辣50g、菜籽油500g。

輔料:香料適量、香草適量、花椒粉2g、花生米100g。

二、步驟:

朝天椒、二荊條、泰辣泡水6小時,洗淨剪段;

2. 朝天椒、二荊條、泰辣打成較粗的粉末,分別盛放,加水潤溼;

3. 坐鍋起油,菜籽油中火煉熟,離火將油溫降至3成熱;

4. 下洗淨的花生米,中小火,攪拌油炸至花生米頻繁爆響,起鍋瀝油;

5. 鍋離火,待油溫降至3成熱時,下八角、桂皮、香葉、丁香等香料,中火升溫至5成熱,攪拌油炸至香料完全出香,撈出丟棄;

6. 下二荊條粉,中火升溫至5成熱,攪拌油炸3分鐘;

7. 下朝天椒粉,攪拌油炸3分鐘;

8. 下泰辣粉,攪拌油炸3分鐘;

9.下清水適量,保持油溫5成熱,不斷攪拌,慢慢熬製;

10. 待辣椒油中不再冒出熱蒸汽,加入花椒粉和鹽,攪拌均勻,起鍋;

11.將辣椒油盛放在耐熱容器內,撒芝麻,浸泡至少24小時即可使用。

紅油是一種烹飪材料,有辣味,是川菜中一種獨特的工藝。同時還可以看到走私"紅油",實際上是一種燃料用油。紅油主要是以四川的朝天椒加植物油其他香料(如花椒、八角、三奈、蔥、蒜、姜、糖)用慢火精熬而成。

8樓:匿名使用者

配方如下( 幹辣椒1斤半,菜籽油5斤半,姜50克,大蔥段50克,去皮花生米、去皮白芝麻仁50克,小茴香50克,紫草5克。 我一看到「紫草」兩個字,頓時如醍醐灌頂,或是打通了任督二脈。紫草是紫草屬紫草科植物,有涼血活血、清熱解毒、滑腸通便的作用。

並且具有天然色素紅色。用紫草,可不比什麼蘇丹紅的好上一萬倍?馬上去中藥店買紫草,說要5克,被醫師笑話了,說最少買兩塊錢吧?

不然電子秤上顯示不出來。我問兩塊錢有多少克?我心裡還在計算用量,倒不是在算錢,醫師說:

30克。哈哈。 幹辣椒剪成小段,薑切片,蔥切段。

花生,芝麻,小茴香,紫草。 照家常的做法,幹辣椒段要炕幹才好磨成粉,但炕辣椒是個嗆死人不償命的活兒,沒人受得了。我忽發奇想,把辣椒放進烤盤裡,進烤箱150度,上下火,烤8分鐘,出來放涼就正好。

1斤半辣椒,分5次就烤完了,一點不嗆。就是不知道下次再烤蛋糕,會不會出來一個辣味蛋糕? 花生、芝麻和小茴香都用小火炒香,舂成碎末。

烤乾的辣椒也磨成粉。 做法如下 把油倒進大鍋裡,加熱到8,9成熱,先下薑片炸香,再下蔥段,炸至幹香味出,撈出,關火。把紫草放油裡過幾下,注意不要炸焦,否則油就成紫紅,而不是粉紅色了。

5克紫草過了那麼幾下,馬上一鍋油就成紅色了,妙得很。等油冷卻到5,6成熱,就下1/3的辣椒粉,攪勻,冷卻到4,5成熱,再下其餘的。分成3~4次下完,攪勻。

最後放進花生芝麻茴香粉,香氣撲鼻。

酸菜魚紅油怎熬製

材料 紅辣椒粉 海椒面 200克 選用新鮮的最好,能聞到香味的那種。韓國辣椒粉100克 韓國辣椒粉能幫助成品的顏色變鮮豔。碎辣椒50克 碎辣椒可以幫助成品的味道。花椒粒20克 熟白芝麻50克 增加成品的香味。鹽10克 菜油500毫升 製作過程 將乾料放入一個不怕燙的容器內混合均勻。將油加熱到7成熱,...

家常熬辣椒油的方法,辣椒油怎樣熬製?

食材配料 辣椒麵 辣椒碎 花椒 洋蔥 香葉 桂皮 香菜 八角 蔥段 食用油 芝麻。製作過程 首先準備5根蔥段 取靠近蔥白的部位 1粒洋蔥 切成拱形狀 2片八角 20 10粒花椒 1截桂皮 2片香葉 1把香菜,入鍋炸之前,它們必須確保無多餘的水漬,某些要晾乾後再用。鍋中倒入適量的植物油,將以上7種食材...

紅腸的製作方法及配方,紅腸製作方法與配方是什麼?

自制哈爾濱紅腸。過年了,怎麼可以沒有香腸?今年的香腸都是自己製作的。除了灌好的如皋香腸,還做了一些裡道斯紅腸。第一次做的紅腸非常好吃,獲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評,所以,現在是做第二批紅腸。為了與第一次有個區別,就叫 哈爾濱紅腸吧。原料 豬腿肉 鹽 蒜 澱粉 水 豬小腸衣 味精 裡道斯調料。做法步驟 第1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