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如何預防,請問如何預防乙肝?

2022-01-19 15:36:11 字數 2583 閱讀 9034

1樓:陽光趙大地

在乙肝預防方面可以通過接種乙肝疫苗來進行預防針,對新生兒普遍型的接種乙肝疫苗,讓身體產生乙肝表面抗體,就能起到很好的預防效果。

現在隨著乙肝疫苗的普及,乙肝的新發感染率逐年的下降,在一些年老體弱合併症比較多,免疫力比較差的人群當中。如果經過評估,認為需要接種乙肝疫苗的,就需要按照規範系統規範的接種乙肝疫苗。

新出生的嬰兒在24小時內接種乙肝疫苗後,按照016的方案進行乙肝疫苗的接種,嬰兒體內產生了乙肝表面抗體就可以有效地對抗乙肝病毒的感染。

此後隨著年齡的增長,還可以定期檢測乙肝兩對半,如果抗體消失可以再一次的進行乙肝疫苗的接種。

乙肝主要是通過性傳播,血液傳播和母嬰傳播的,做好母嬰阻斷,和乙肝病毒攜帶者發生性行為帶好安全套,也能預防感染。

2樓:追風蒲匙譾職趟

想要預防乙肝,需要知道乙肝的主要傳播途徑,乙肝的主要傳播途徑是血液傳播,性傳播,母嬰垂直傳播,想要預防乙肝,就要避免這些傳播途徑進行感染乙肝,最好的預防措施就是,進行接種乙肝疫苗來進行自我防護。乙肝疫苗分為國產疫苗和進口疫苗,建議使用進口疫苗來進行預防,因為進口疫苗注射後更容易產生抗體。疫苗打完後,一年再進行復查,看是否產生抗體。

乙肝是怎麼進行傳染的?有什麼預防乙肝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對於乙肝病毒都有點談之色變,很多家庭對待病毒攜帶者都會單獨準備碗筷,其實大可不必,日常生活、工作、用餐都不會被傳染的。大家對待乙肝病毒都有很多誤解,希望大家能夠善意對待乙肝患者。

4樓:拾柒阿阿阿

乙肝的傳播途徑有母嬰傳播、血液傳播、性傳播等,最佳的預防方法就是在嬰兒時期及時打乙肝預防針,此外,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個人衛生等。

5樓:奧特曼

乙肝主要的傳播途徑有三大類:血液傳播、母嬰傳播和性傳播。目前來說預防乙肝最好的方法就是注射乙肝疫苗。因為可以通過註冊乙肝疫苗來產生抗體可有效保護人體不被傳染。

6樓:文化話你知

乙肝病毒最重要的傳染途徑是母嬰傳播,我國傳播概率大約有30%到50%。其次還有父嬰傳播、醫源性傳染、輸血傳染還有密切生活接觸傳播。預防乙肝最好的辦法就是去醫院檢測乙肝抗體,注射乙肝疫苗,注意個人衛生習慣。

7樓:梅銘蘭

乙肝病毒可以通過多種途徑進行傳播,如母嬰傳播、性接觸傳播、血液傳播。預防乙肝不要和他人共用剃鬚刀、修眉刀、牙刷等。

請問如何預防乙肝?

8樓:江淮之雪

你現在不妨到醫院去看以下現在抗體還有沒.低了就加強一針.我是學生物的我門老師說抗體可能隨著所接觸的人降低.

平時要有良好的習慣,不用過度勞累.儘量不要和宿舍的那個人吃飯.毛巾之類的不要放在一起

9樓:

提前預防,注射乙肝疫苗。還有就是日常生活注意這點,不要和他同一個水杯裡喝水,不要公用衛生用品等等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乙肝疫苗就好多了,注意自己的飲食衛生。別用它的飲食餐具。

11樓:拱興昌

乙肝主要通過血液,母嬰,性行為傳播

日常生活中的親密接觸也可以

但是機率是非常小的

如何在生活細節上來預防乙肝??

12樓:沙弘秋梵

貴州貴陽盛京中醫肝病醫院

第一:乙肝病人的防護最重要的就是積極注射乙肝疫苗,還需要留意保護易感人群,注射乙肝是最常常最zd有效的防護。

第二:乙肝防護要養成一個保持衛生、勤洗手的習慣。平常,最好不要拿手指揉眼睛、擠痘痘、摳鼻子、撓癢癢等。

第三:最常見的預防乙肝的辦法還有就是消滅傳染源,注意對具有感染性病專人的隔離,還要注意處於恢復期病毒攜帶者的定期隨訪。

第四:乙肝預防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身體的營養均衡、鍛鍊自身的身體、勞逸結合,加強體質,可增長自己的免疫力,減少感染病毒的機率。

第五屬:乙肝的預防,在平時生活中要注意加強自己的衛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建議:膳食調養加良好的生活習慣,起居有規律,適當的身心鍛練,保持樂觀的情緒,絕對禁止喝酒,不吃辛辣油膩及油炸食品。

不吃黴變食物,飲食應清淡,並應富有維生素及蛋白質等,這樣可以增強體質,提高機體的免疫力,防止肝臟繼續受傷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乙肝傳染有血液、垂直傳播兩種,不會通過性生活、消化道傳播。

注意增強體質,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即可。

怎麼預防乙肝?

15樓:沿途不一樣的風景

回答乙肝傳播的主要途徑有三條,因此防止感染乙肝也就是要針對這三個傳染途徑來預防,其一就是血液傳播途徑,就是要避免輸入或接觸不明**的血液或血製品,不到非正規的醫院拔牙,不與他人共同使用剃鬚,修眉,紋身,修腳等,能夠刺破**或粘膜的工具,其二就是在性傳播途徑方面,不與他人發生不潔的或高危的性行為,而其三在母嬰垂直傳播途徑方面,如果孕婦是乙肝患者或病毒攜帶者,要在懷孕六個月左右到正規的醫院,進行乙肝病毒的母嬰阻斷,從而防止在懷孕期間把乙肝病毒傳染給胎兒。

預防乙肝最有效的方法是,預防乙肝最有效的方法

貴州貴陽盛京中醫肝病醫院 注射乙肝疫苗,是預防乙肝最簡便有效的方法。在注射疫苗前,應來先檢測下乙肝五項。再根據乙肝五項的結果決定是否注射乙肝疫苗。乙肝疫苗全程為三針,分別在0,1,6月各注射一針。在全程注射完疫苗一個月後,再次源檢測乙肝表面抗體,如果檢測結果乙肝表面抗體hbsab呈陽性,是接種乙肝疫...

家庭生活如何預防乙肝傳染,我想知道,在生活中怎樣才能預防乙肝的傳染?謝謝

吉林通化解放軍206肝病醫院專家表示,注射乙肝疫苗是預防乙肝病毒家庭內傳播的最有效 最方便的措施。在家庭內乙肝病毒主要通過如下方式傳播 母嬰傳播。母嬰傳播是我國乙肝病毒傳播的最重要的方式。值得提醒的是,胎兒在子宮內被傳染的機率只是10 主要是防止圍產期和出生後的密切生活接觸。有大三陽的母親,其寶寶出...

如何治癒乙肝,如何治癒乙肝

乙肝目前沒有特效的藥物和 方法,一般通常需要長期抗病毒保肝 控制病情。建議飲食上以高熱量高蛋白維生素豐富易消化為主,同時用上單糖人蔘皁苷rh2增強機體的免疫力,保持身體內環境的穩定,從根本上幫助病人,減少患者的痛苦,讓 更順利些。同濟醫院肝病科 沒有可能。終身攜帶的。只要不具備傳染性就沒事,也就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