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麼茶可以養胃,冬天喝什麼茶既養胃又去火?

2021-06-01 17:01:20 字數 5221 閱讀 6310

1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2樓:你瞅啥

1、桂花茶

桂花茶是一種很溫和的補腎食物,能夠起到很好的暖胃效果。

2、丁香茶

丁香被稱為天然的養胃茶,經常用新鮮的丁香泡水喝,能夠緩解腹脹的煩惱。

3、甘草

如果我們吃了辛辣的食物時,多喝一些甘草茶就顯得很有必要了,甘草茶對於緩解胃部因為吃了過於辛辣刺激的食物而產生的胃火,有著非常好的緩解功能。

4、大麥茶

我們對於平時經常出現的胃痛和胃脹的情況,可以多喝一下大麥茶來緩解這種情況。大麥茶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槲皮素,能夠修復胃黏膜過往的損壞,從而起到養胃護胃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喝茶時的注意事項:

1、忌空腹飲茶,茶入肺腑會冷脾胃。

2、忌飲燙茶,最好56℃以下。

3、忌飲冷茶,冷茶寒滯、聚痰。

4、忌沖泡過久,防止氧化、受細菌汙染。

5、忌沖泡次數多,茶中有害微量元素會在最後泡出。

6、忌飯前飲,茶水會沖淡胃酸。

7、忌飯後馬上飲茶,茶中的鞣酸會影響消化。

8、忌用茶水服藥,茶中鞣酸會影響藥效。

9、忌飲隔夜茶,茶水時間久會變質。

10、忌酒後飲茶,酒後飲茶傷腎。

3樓:卸下偽裝忘勒傷

對胃有好處的茶

1、紅茶

紅茶是通過發酵和烘焙製成的。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發生酶促氧化反應。茶多酚含量減少,對胃的刺激也相應減少。紅茶不僅能滋養傷胃,還能滋養胃。

經常飲用加糖加牛奶的紅茶可以消炎,保護胃粘膜,對潰瘍的**有一定的效果。為了達到一定的養胃效果,建議紅茶不要喝太多的茶,茶的味道根據茶的用量和放入的水量來調節。一般來說,3-5g茶就足夠了。

2、麥茶

麥茶有著極其明顯的健脾功效,特別是對於一些因暴飲暴食而胸悶腹脹的患者來說,只有炒青稞黑、磨衣才能有效緩解不適症狀。特別是對於兒童、老人和其他脾胃功能虛弱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多喝大麥茶,起到調理脾胃的作用,從而預防各種腸胃疾病病。

3、蕎麥茶

《本草綱目》記載蕎麥具有「強腸胃、益氣養神」的功能。蕎麥含有大量蘆丁、纖維素、硒、維生素等營養成分,不僅適用於防治高脂血症、高血壓和糖尿病,還可以防治肥胖、消化脂肪和維持正常心血管系統。

4樓:花茶就是花芙伊

養胃的茶很多,如下幾種供參考:

鐵觀音 半發酵茶,具有一定養胃的功效,香味口感都不錯,適合大部分人群熟普洱茶 發酵茶, 具有良好的養胃效果,口感也好,適合絕大多數人群桂花花茶 氣味香濃,桂花花茶對改善腸胃脹氣效果非常不錯,另外桂花茶具有潤肺、止咳化痰、潤腸通便、減輕脹氣、腸胃不適之功效;潤腸通便、排除體內毒素的功效。特別是對上班久坐一族,基本上一座就是一上午缺乏運動,能夠改善腸胃功能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人注重養生,而養生茶是一種不錯的方法。很多胃病患者不知道喝什麼茶,養胃的茶一般是性溫的茶。胃腸功能不好的人建議喝紅茶。

紅茶是一種發酵茶,內含多種維生素,品性溫和,適合胃病患者。還可以喝大麥茶。大麥茶歷史比較悠久,在《本草綱目》中有詳細記載,有消食、消積、平胃、止咳、消暑除熱、益氣調中、寬胸大氣、壯血脈、益顏色、實五臟、化穀食的作用,可以去油、解膩,起到健脾胃、助消化的作用。

而且大麥茶具有養胃、暖胃的作用,建議胃病患者可以服用這種茶。

6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熟茶

普洱茶可以養胃降脂

普洱茶不僅口味香醇,對健康還頗有好處。大量的科學研究都指出,普洱茶能調節血液中的膽固醇以及脂肪的濃度,起到預防高血脂、動脈硬化的作用。雖然引茶網**品種的茶也有降脂的作用,但普洱茶的降脂效果是各種茶中最顯著的。

這和它的生長環境、加工工藝有很大關係。只要長期堅持飲用一定濃度的普洱茶,並且配合科學膳食和適量運動,一定會有顯著成效。

此外,夏天喝點普洱茶還有消食解膩的作用。《本草綱目拾遺》記載,「普洱茶味苦性刻,解油膩牛羊毒——括腸通洩」,具有消食的功能。普洱茶味性溫和,在適宜的濃度下,飲用普洱茶對腸胃不產生刺激作用,甘滑醇厚的普洱茶進入人體腸胃後,能形成保護膜附著於胃的表層,因此,長期飲用普洱茶可起到養胃、護胃的作用。

品質好的普洱茶,年代越久**越高。因此,儲存方法也就成了決定普洱茶價值的關鍵。對於一般家庭收藏,只要放在沒有異味、乾燥、通風、避光、溫度適宜、透氣的容器裡就可以了。

茶葉較多的,可把老茶、新茶去掉包裝,摻雜放在廣口陶缸裡,讓老茶的茶菌順利繁衍到新茶上,以老促新。陶缸口可用棉布覆蓋,便於通風。不要裝在鐵罐裡,更不要像保管綠茶那樣放在冰箱裡冷藏,這樣會嚴重影響普洱茶的品質。

要飲用存放在陶缸裡或剛買回來的老茶餅,應先將茶餅拆為散茶,放入紫砂罐(不要用金屬罐)讓其「回氣」,「醒茶」,一至兩週後飲用,口感最佳。

沖泡方法對普洱茶口味的影響也很大。最好選擇紫砂壺,放入茶葉的量約為壺體積的2/5,加入沸水沖泡片刻即可。煮水時不宜過度沸騰,這樣水中的氧氣過少會影響茶葉的活性。

7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茶

茉莉味辛甘、性溫,能幫助胃的消化吸收,緩和胃痛,對腹瀉、腹痛有很好的療效。故茉莉花茶素有「胃部保護茶」之稱,有安神定志的效果,可以讓人心情舒暢,從而鎮定、舒緩緊張情緒。

桂花茶中醫認為,桂花有很好的藥用價值。古人說桂為百藥之長,所以用桂花釀製的酒能達到「飲之壽千歲」的功效。桂花性溫、味辛,入肺、大腸經,煎湯、泡茶或浸酒內服,有溫中散寒、暖胃止痛、化痰散淤的作用,對食慾不振、痰飲咳喘、痔瘡、痢疾、經閉腹痛有一定療效。

8樓:喵不語

適宜冬季飲用的幾種養胃茶:

1.茉莉花茶

茉莉味辛甘、性溫,能幫助胃的消化吸收,緩和胃痛,對腹瀉、腹痛有很好的療效。故茉莉花茶素有「胃部保護茶」之稱,有安神定志的效果,可以讓人心情舒暢,從而鎮定、舒緩緊張情緒。

2.大麥茶

據《本草綱目》記載:「大麥味甘、性平、有去食療脹、消積進食、平胃止渴、消暑除熱、益氣調中、寬胸大氣、補虛劣、壯血脈、益顏色、實五臟、化穀食之功。」大麥茶含有人體所需的 17 種微量元素, 19 種以上氨基酸,富含多種維生素及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和膳食纖維,適應了人們迴歸自然,追求健康的需求。

3.桂花茶

中醫認為,桂花有很好的藥用價值。古人說桂為百藥之長,所以用桂花釀製的酒能達到「飲之壽千歲」的功效。桂花性溫、味辛,入肺、大腸經,煎湯、泡茶或浸酒內服,有溫中散寒、暖胃止痛、化痰散淤的作用,對食慾不振、痰飲咳喘、痔瘡、痢疾、經閉腹痛有一定療效。

紅茶性溫,有暖脾胃、助消化的功能,可以促進食慾;紅糖具有益氣養血,健脾暖胃,驅風散寒,活血化淤之效,特別適於產婦、兒童及貧血者食用。因此,脾胃虛寒及脾胃功能較弱的人可以適當喝桂花茶溫胃。但表現為胃脘灼熱疼痛,口乾,飢餓卻不想吃東西,小便色黃,大便粘膩等症狀的脾胃溼熱的人不適合飲用。

4.紅茶

若是冬天的話適合喝點紅茶養胃效果很不錯。不少喜歡喝清淡綠茶的人都不願嘗試味道厚重的紅茶,覺得它的味道過於苦澀,似乎少了茶的輕逸之感。但是,冬季還是喝紅茶好。

紅茶是全發酵茶,口感較重是它的特色,也是它的好處,特別適宜冬季飲用。

冬天喝什麼茶既養胃又去火?

9樓:

冬天喝紅茶養胃又去火。

1、紅茶味甘性溫,善蓄陽氣,生熱暖腹,可以增強人體對寒冷的抗禦能力。此外,人們在冬季食慾增強,進食油膩食品增多,飲用紅茶可祛油膩、開胃口、助養生。

2、紅茶有清熱生津,利尿消腫,消除疲勞等功效,主要是促進新陳代謝,它裡面的一些成分可以促進鈉、水的排洩,使人體新陳代謝加快讓毒素快速排出。

10樓:皮蛋粯子粥

普洱茶。

其生長環境在雲南,雲南山高且多,地氣最厚,因此普洱茶得土氣較其它茶厚,所以普洱茶溫暖脾胃、助消化的作用一定比其它茶要強。普洱新出生茶苦澀味較重,滲瀉力量凌厲,助消化力量要強些,空腹飲用一般人實在是不易承受;上等熟茶味道醇厚溫和,力量溫和綿長,較易承受,數泡之後溫淡之味明顯,對脾虛有溼體質的人極為受用。

普洱茶的功效,早在《本草綱目》中就有記載,中醫認為普洱茶同時具有清熱、消暑、解毒、消食、去肥膩、利水、通便、祛痰、祛風解表、止咳生津、益力氣、延年益壽等功效。又由於普洱茶經歷了生茶到熟茶的轉變過程,其生茶具有祛風解表、清頭目等功效,而熟茶又有下氣、利水、通便等沉降功效。故普洱一直被譽為一種攻補兼備的良藥。

現代醫學對茶的功效研究已有近20項:即暖胃、**、降脂、防止動脈硬化、防止冠心病、降血壓、抗衰老、抗癌、降血糖、抑菌消炎、減輕煙毒、減輕重金屬毒、抗輻射、防齲齒、明目、助消化、抗毒、預防便祕、解酒等。21nx.

***其中普洱茶的暖胃、**、降脂、防止動脈硬化、防止冠心病、降血壓、抗衰老、抗癌、降血糖尤為突出。

11樓:天展網路科技

適宜冬季飲用的幾種養胃茶: 1.茉莉花茶 茉莉味辛甘、性溫,能幫助胃的消化吸收,緩和胃痛,對腹瀉、腹痛有很好的療效。

故茉莉花茶素有「胃部保護茶」之稱,有安神定志的效果,可以讓人心情舒暢,從而鎮定、舒緩緊張情緒。

12樓:v慢半拍

養胃去火肯定首選普洱。推薦普洱熟茶,如果初次喝不習慣的話可以選擇一些陳皮味道和女兒香等。

鐵觀音也可以適當喝一些,但是要注意選擇正味鐵觀音。消清的會胃酸。 喝鐵觀音要注意空腹不飲。

還有推薦金駿眉等武夷巖茶,好喝不上火,有桂香和薯香兩種。這個比較講究泡茶技巧。比較養胃。

最後,可以試試自己煮奶茶,按照自己習慣的口味來煮。可以養胃,不上火。

13樓:匿名使用者

養胃可以喝稀健丁香茶,丁香別名丁子香、雞舌,其性溫,味辛,歸胃、脾、腎經。主要作用就是養胃,調理胃寒,下氣降逆。現在喝稀健丁香茶的養胃的人比較多。

14樓:雲亦然

冬飲紅茶

冬天,天寒地凍,萬物蟄伏,寒邪襲人,人體生理功能減退,陽氣漸弱,中醫認為:「時屆寒冬,萬物生機閉藏,人的機體生理活動處於抑制狀態。養生之道,貴乎禦寒保暖」,因而冬天喝茶以紅茶為上品。

紅茶甘溫,可養人體陽氣;紅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生熱曖腹,增強人體的抗寒能力,還可助消化,去油膩。紅茶類在加工過程中經過充分發酵,使茶鞣質氧化,故又稱全發酵茶。茶鮮葉經過氧化後形成紅色的氧化聚合產物——茶黃素、茶紅素、茶褐素,這些色素一部分溶於水,沖泡形成了紅色茶湯。

傳統工夫紅茶名品有湖紅、宜紅、寧紅、閩紅、臺紅、祁紅,以安徽祁門縣的祁紅為著名。沖泡紅茶,宜用剛煮沸的水沖泡,並加以杯蓋,以免釋放香味。英國人普遍有飲「午後茶」習慣,常將祁紅和印度紅茶拼配,再加牛奶、砂糖飲用。

在我國一些地方,也有將紅茶加糖、奶、芝麻飲用的習慣,這樣既能生熱暖腹,又可增添營養,強身健體。

什麼茶葉養胃,喝什麼茶可以養胃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見的茶葉主要分為綠茶 清茶 紅茶 黑茶等幾大類。其中普洱茶就是屬於黑茶類的。這基本上是根據茶葉發酵程度由低至高來劃分的。通常來說,綠茶和清茶中的鐵觀音由於發酵程度比較低,因此屬於涼性的茶 清茶中的大紅袍 烏龍茶均屬於中性茶,而紅茶 普洱茶皆屬於溫性茶。那麼喝什麼茶養胃,我想大家心裡都...

喝什麼茶養胃提神建腦,喝什麼茶提神 醒腦

1 茉莉花茶。茉莉花茶,有 在中國的花茶裡,可聞春天的氣味 之美譽。春飲茉莉,可以提神醒腦,有 去寒邪 助理鬱 功效,是春季飲茶之上品。應選用透明玻璃蓋杯,取花茶3克,放入杯裡,用初沸開水稍涼至90 左右沖泡,隨即蓋上杯蓋,以防香氣散失。2 西洋參茶。春困時節,早晨賴床 白天犯困 哈欠頻頻的症狀多見...

冬天什麼茶好喝,冬天喝什麼茶最好

喝西湖龍井茶吧 西湖龍井的保健功效 1 興奮作用 茶葉的咖啡鹼能興奮中樞神經系統,幫助人們振奮精神 增進思維 消除疲勞 提高工作效率。2.利尿作用 茶葉中的咖啡鹼和茶鹼具有利尿作用,用於 水腫 水滯瘤。利用紅茶糖水的解毒 利尿作用能 急性黃疸型肝炎。3.強心解痙作用 咖啡鹼具有強心 解痙 鬆弛平滑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