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輕度動脈硬化,下肢動脈硬化吃什麼好

2022-01-30 16:59:29 字數 5217 閱讀 2112

1樓:牟渝梅

你好,請問你做的是動脈的嗎,你有什麼症狀,請把描述打字過來好嗎?因為在這個年齡還很少有動脈硬化的。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的可能性是有的,

看到你的報告,請問你的檢查是在**做的,你的風溼免疫類的化驗查過沒有,襪子是壓不住動脈的,也就是說血管的硬度與襪子無關。

另外你是否較瘦,腸胃功能是否不太正常。

2樓:毛_虎乙

下肢輕度動脈硬化在早期階段患者會出現下肢發涼、麻木的症狀,而且腿部肌肉還會出現痙攣的症狀,由於輕度的下肢動脈硬化在早期病變階段所表現出來的症狀並不典型,因此我們很容易將該疾病和其他疾病發生混淆,因此很多老年人患者在這種情況下會誤認為自己是發生了缺鈣或者是椎間盤突出,從而導致其延誤了最佳的**時機,導致病情的發展加重。建議趁早到醫院就診**。

3樓:方子興醫生

下肢動脈粥樣硬化,早期症狀主要表現為間歇性跛行,休息時也發生疼痛則是下肢嚴重缺血的表現,常伴有肢端麻木,足背動脈搏動消失等。晚期還可發生肢端潰瘍和壞疽。

下肢動脈粥樣硬化就是動脈壁上沉積了一層像小米粥樣的脂類,使動脈彈性減低、管腔變窄的病變。

什麼是下肢動脈粥樣硬化——易患人群

下肢動脈粥樣硬化是隨著人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通常在中年或者中老年出現症狀。

下肢動脈硬化吃什麼好

4樓:語勒新聲

多使用植物蛋白,如豆製品及複合碳水化合物如澱粉等,

5樓:成都麥通舒

腿部動脈硬化是下肢病變的一種症狀,屬於全身動脈硬化的一部分,可能是由於腿部供血量不足所導致的,任何年齡的患者都有可能出現,但一般在中老年人比較常見,患者會出現腿部肌肉疼痛。還有可能會使沒辦法正常行走,感覺全身疲乏無力,有時候站立久後或者蹲下身太久腿部會變得麻木,如果嚴重的話,患者可能還要面臨截肢的風險,可以使用西醫法**,西醫法主要是服用抗凝藥,調整血脂。患者西醫法還可以使用介入**,主要就是進行手術,使腿部再次正常供血,患者還可以使用中醫法**,中醫法主要是服用一些中藥物進行**,比如用虎杖,附子,參麥,黃芪等藥物水煮**。

腿部動脈硬化患者一定要及時**,否則會使患者的身心健康產生很大的影響,平時也要多注意,腿部不能受寒受熱,飲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不能吃辛辣性的食物。

6樓:毛_虎乙

動脈硬化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動脈硬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其規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至中老年時期加重、發病。是老年人死亡主要原因之一。那麼動脈硬化吃什麼食物好呢?

蕎麥:蕎麥中所含的脂肪酸均為不飽和油酸,且亞油酸十分豐富,其所含的大量葉綠素和蘆丁有軟化血管、增加血管彈性的作用。

大蒜:大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可對抗那些對動脈壁造成損害且使之硬化狹窄的諸多因子。

燕麥:燕麥含有b族維生素、卵磷脂等,具有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常食可防動脈粥樣硬化。

茄子:醫學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膽固醇,防止因血脂異常而引起的血管損害,可輔助**高血壓、動脈硬化等。

7樓:

動脈硬化的患者特別要注意自己的飲食,飲食的**對於患者的疾病有很大的幫助

宜多食用植物蛋白(如豆製品)及複合碳水化合物(如澱粉等),少吃單純碳水化合物(如果糖、蔗糖、蜜糖及乳糖等)。

宜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因維生素c可促使膽固醇羥基化,從而減少膽固醇在血液和組織中的蓄積。

宜多吃高纖維素的食物,因食物纖維不易被人體胃腸道所消化,攝入高纖維食物後可改善大便習慣,增加排便量,使糞便中膽固醇及時排出,從而起到降低血清膽固醇含量的作用。

宜多吃些水產海味食物,如海帶、海蜇、淡菜、紫菜、羊棲菜、海藻之類,這些海產品都是優良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各種無機鹽的良好**,在人體內具有阻礙膽固醇在腸道內吸收的作用。中醫認為這類食物具有軟堅散結的功效,故經常食用,可以軟化血管。

宜吃低鹽飲食,食鹽中的鈉,能增加血漿滲透壓,促使血壓升高,而高血壓對動脈粥樣硬化及冠心病均可帶來不利的影響。

宜常吃紅辣椒、牛奶和魚。尤其是高膽固醇者宜常吃紅辣椒、牛奶和魚。科學家們發現,紅辣椒中含有一種番椒素的物質,它能有效地降低人體內膽固醇。

牛奶中含有一種乳清酸物質,能抑制肝臟合成膽固醇,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而且牛奶營養豐富。魚內含有魚肝油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宜吃植物油,如豆油、菜油、花生油、麻油等。

注意事項

在食物的選擇上要注意減少肉類食品,如羊肉、動物內臟、蛋黃等,尤其是肥肉。因為此類食品性屬溫熱,多食易導致痰熱內生,鬱而化火。《本草綱目》記載,羊肉氣味苦、甘、大熱,可**虛勞寒冷,以補中益氣,而「熱病……後食之,必發熱致危。

」在飲食上一定要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蘿蔔、芹菜、黃瓜、菠菜、蘋果、梨、桃等,借其清淡之味清熱化痰、利溼消導,並因其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以促進排便,解決中風病人常見的大便祕結問題。

減少食鹽和含糖量過高的食品,將每日食鹽的攝取量控制在3~5克左右,有利於降低血壓,減輕血管和心臟的負擔。而糖類氣味屬甘、大溫,無毒,食之可「補虛乏,止渴去血」。《本草綱目》同時指出,糖「生痰動火最甚。

甘屬土,腎病毋多食甘,甘傷腎,骨痛而齒落……」。多肝腎陰虛,應少食糖類食品。

飲食上應注意:限制鈉鹽的攝入。飲食應以清淡為宜,少吃鹹食,吃鹽過多,會使血管硬化和血壓升高,每天吃鹽應以5克以下為宜。

8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預防動脈硬化,可以吃這幾種食物

1、牛奶含降低血清膽固醇的濃度,其中大量的鈣質,也能起到減少膽固醇的吸收作用。

2、茶葉中含有咖啡鹼與茶多酚,這些元素可提神、強心、利尿、消膩、降脂。

3、低鹽飲食,食鹽中的鈉,可使使血壓升高,而高血壓會對動脈粥樣硬化及冠心病帶來不利的影響。

4、茄子可降低膽固醇,防止因血脂異常而引起的血管損害,也可輔助**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

5、奶油、甜食少吃

6、少吃含脂肪量多的食物,減少肉類和雞蛋的攝入。

9樓:成都川蜀血管瘤醫院

動脈粥樣硬化是一種複雜的疾病,發病原因有很多,經臨床實驗證實,要想有效**動脈硬化,除了服用相應的藥物,對症**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所在。

動脈硬化患者可以在血管外科醫生的指導下,應用降脂藥物、降壓藥、血管擴張劑、抗血小板藥物、抗凝藥物。如有動脈血栓形成,可使用溶栓藥物。目前所應用的藥物的主要作用在於控制疾病的繼續發展,改善患肢的側支迴圈,緩解疼痛和促使糖尿病足潰瘍癒合。

想要治好動脈硬化還得進行其他**。

10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引起動脈硬化的**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高脂血症、抽菸。其他諸如肥胖、糖尿病、運動不足、緊張狀態、高齡、家族病史、脾氣暴躁等都會引起動脈硬化。

11樓:成都川蜀醫院

多吃含鉀 、碘的食物,少食多餐,忌菸忌酒。

12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吃什麼水果都好,飲食上1、粗細搭配,糧豆混食。如二米麵發糕(標粉、玉米麵各二分之一)、綠豆小米粥、芝麻醬花捲、紅薯粥2、糧蔬、糧果搭配。最常見的是南瓜飯、胡蘿蔔飯,如果再配上些果類,如紅棗、蓮子、栗子或果仁,不僅會增加主食中的維生素、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又會使主食別有風味3、主食與麥的搭配。

燕麥、蕎麥、莜麥等中的蛋白質、脂肪、b族維生素、鈣、鋅等營養素含量均高於小麥粉,某些成份又有降脂等保健作用。如蕎麥、玉米粥;大麥、高梁米粥;蕎麥、標準粉的家常餅等。4、糧菜搭配。

米飯配以素菜好,如油菜飯。5、米麵混吃。日常膳食採用米、面混吃的方法是比較科學的。.

13樓:成都靜脈曲張研究院

1.攝入與消耗的熱量必須相平衡

2.少吃或不吃甜食,如奶油、糖果等

3.注意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入,控制食用肉類的量4.用植物油炒菜,多用燒、煮或蒸等方式,忌油煎或炸5.吃飯要定時,不要吃零食,如果餓 可適當吃水果(蘋果)

14樓:方子興醫生

提倡飲食清淡,多食富含維生素c(如新鮮蔬菜、瓜果)和植物蛋白(如豆類及其製品)的食物;不吸菸,不飲烈性酒;保持樂觀的心態和輕鬆愉快的心情;40歲及以上人群堅持至少每年體檢一次;從兒童期開始,即不宜進食高膽固醇、高動物性脂肪的飲食,也應該避免攝食過量,防止發胖。

雙下肢動脈硬化

1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下肢動脈硬化是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的原因引起,可以用華法林,輸丹蔘滴注液等藥物進行**。平時多做下肢按摩同時配合口服降脂藥**

1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引起動脈硬化的**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高脂血症、抽菸。其他諸如肥胖、糖尿病、運動不足、緊張狀態、高齡、家族病史、脾氣暴躁等都會引起動脈硬化。

17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血管外科可以掛來看看。發現動脈粥樣硬化的症狀,切勿掉以輕心,一定要及時開始**,這樣在動脈粥樣硬化的較輕症狀採取必要的**措施,才可以達到**目的。在飲食上注意要清淡,多菜,多果,少鹽,少糖,低脂飲食,

18樓:毛_虎乙

下肢動脈硬化的**首先要做到生活方式的改變,包括戒菸、加強鍛鍊、控制體重、低鹽低脂飲食等。

19樓:汙茶永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是由於下肢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形成,引起下肢動脈狹窄、閉塞,進而導致肢體慢性缺血。隨著社會整體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口的老齡化,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發病率逐年提高。及時發現導致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並加以控制,能夠延緩動脈硬化的程序,降低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發生風險。

20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動脈硬化閉塞症是一種退行性病變,是大、中動脈的基本病理過程,主要是細胞、纖維基質、脂質和組織碎片的異常沉積,在動脈內膜或中層發生增生過程中複雜的病理變化。在周圍血管疾患中,動脈的狹窄、閉塞性或動脈瘤性病變,幾乎大部分都是由動脈硬化所引起。

2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01

對於動脈硬化我們許多人應該是比較熟悉的了。雙下肢動脈輕度硬化是全身動脈硬化的一部分,長期發展是可能會導致肢體潰爛壞死等等一些嚴重的後果的所以我們需要重視起來的是。

雙下肢動脈輕度硬化

02動脈硬化的**是很多方面的。重要的原因就是高血壓,高血脂,以及抽菸喝酒,糖尿病以及肥胖人群等等店鋪是會引起動脈硬化的,如果出現了類似症狀時要及時採取**措施的。

03對於雙下肢動脈輕度硬化的**主要是針對血脂血壓的調理**。可以使用一些降脂降壓的藥物,另外可以使用一些抗血栓藥物以及溶解血栓藥和抗凝藥比如尿激酶等等都是可以選擇的。

注意事項:

除此之外患者要注意在平時的生活以及飲食上面要注意合理膳食不要吃一些高膽固醇以及高糖的食物。戒菸戒酒,進行適量的運動等等都是很重要的。

下肢動脈閉塞如何泡腳,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患者大伏天可以用醋酸泡腳嗎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患者可以泡腳,但是注意水溫一定要放在38 左右的溫水。由於下肢動脈的硬化和狹窄,下肢的血流量得到非常大的限制。不僅引發患者下肢發涼 疼痛 色素沉著等甚至潰瘍。更重要的是由於血液流量少,下肢組織對於外來細菌 病毒外侵物質抵抗力降低。同時下肢動脈硬化閉塞,血管的缺血引起下肢 神經的病變...

下肢動脈阻塞怎麼治療,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治療

下肢動脈硬化的 需要採取綜合措施,包括控制血壓 血糖 血脂,嚴格戒菸等,在醫生指導下加強鍛鍊,促進側支迴圈形成,並注意足部護理,避免 破損 燙傷等。常用藥物有抗血小板藥,如阿司匹林 氯吡格雷等,血管擴張及促進側支迴圈形成的藥物,如前列腺素類藥物。對於重度間歇性跛行 靜息痛 潰瘍或壞疽的患者,需要手術...

血漿致動脈硬化指數,血漿致動脈硬化指數0 578,需要進行藥物治療嗎

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 變硬,失去彈性 管腔狹窄。動脈硬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其規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時期發生,至中老年時期加重 發病。男性較女性多,近年來本病在我國逐漸增多,成為老年人死亡主要原因之一。動脈硬化是由於,血脂的指類物質,堆積的血管壁上所造成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