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筍煮什麼好吃,酸筍炒什麼好吃

2022-12-15 09:50:09 字數 5831 閱讀 1679

1樓:超神的火女

酸筍一般都是切絲涼拌或和葷菜一起炒:

可以做道酸筍田螺煲。

食材:田螺 酸筍 辣椒 姜蒜 蔥段。

調料:白酒 醬油 八角 鹽。

做法:1.田螺買回來後用清水養兩天,往水裡滴香油或放塊鐵,有助於田螺快速吐泥,途中也要經常換水。

2.酸筍洗淨切片,姜蒜和辣椒也分別切片備用。

3.泡養兩天後的田螺分別用舊的牙刷刷乾淨青苔或泥土,然後用鉗子剪去尾部,再把螺肉上的那片硬塊去掉(不知道具體叫什麼)。

4.鍋中注水燒開,放入薑片和白酒、少許鹽,倒入螺,直至水面浮起白沫,關火撈起。

5、炒鍋熱鍋下油,放入姜蒜片、八角煸香後下酸筍翻炒均勻,再下辣椒和蔥段。

6.將田螺下炒出味的蒜筍鍋中,分別加入白酒、醬油、鹽翻炒均勻。

7.將炒鍋中的田螺轉至砂鍋中,一次性注入沒過田螺的冷開水,蓋上蓋子燜煮半小時。

8.起鍋前撒入蔥段即可。

2樓:請叫我小浩浩丶

先要用鍋頭把酸筍焙乾水,也就是開始不要放油鹽,吃酸筍這一步很重要,然後就可以做菜了,炒田螺也好吃,煮酸辣魚也好吃!

酸筍怎麼煮才好吃?

酸筍這麼煮湯好喝些

3樓:黃小波先生

春筍正當時,醃一些酸筍來吃,酸酸的煲湯特別的好喝。

4樓:1濾鏡

酸筍是廣東南雄的漢族傳統調味佳品,菜餚中加入少量的酸筍,其味濃郁綿長。酷暑天,剩菜中加入少許筍汁,剩菜雖過了夜而無餿味。城鄉多數家庭都備有酸筍缸。

烹製酸筍也不必象《海槎餘錄》中所說的那麼麻煩,只需將酸筍切成細絲,鍋燒紅,把酸筍下鍋煸幹,就可任意烹製。這是一道非常重要的工序,由於酸筍是用米水泡製的,略帶酸腐之氣,不先行煸幹,氣味未免不佳。而煸幹後的酸筍,酸味不減,又能更好地與配菜兩相吸附,十分入味。

用酸筍烹製的家常菜餚,多以酸辣著稱,食之令人胃口大開,欲罷不能。其中又以酸筍炒牛肉、酸筍黃豆燜船丁魚這兩道菜最具特色。做法也是簡單易行:

牛肉切薄片,新增味料及生粉醃好,下鍋煎至六七成熟即盛起;將煸乾的酸筍倒入鍋中,加油鹽、幹辣椒一同燜煮片刻,在即將起鍋前再將牛肉倒入,略為翻炒即可裝盤。這道菜在夏季胃口不開時,佐飯最為佳妙。

而酸筍黃豆燜船丁魚,包含了酸辣、香脆、鮮美等諸多要素,更是深得知味者的青睞。船丁魚又稱江鰍,因細長若船釘,故而得名。做法是黃豆用鹽水泡漲,與去除掉內臟的船丁魚分別放入滾油中炸酥;將煸乾的酸筍加油鹽及幹辣椒翻炒出味後,添水,把船丁魚和黃豆一同倒入,燜至收汁即可。

此外,若以酸筍、番茄、辣椒、榨菜絲一同煮酸辣湯,亦是妙不可言。需注意的是,民間有一種說法,筍性極發,酸筍尤甚,身體有恙或有暗疾、**病的人需忌口,是不能吃酸筍的。

雲南特產酸筍煮什麼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燉湯裡放一點點 燉魚裡放酸筍太行了。

簡介酸筍煮雞是一家典型的傣族菜。將酸筍用水漂去酸味,然後放入鍋裡煮透,再把準備好的雞肉放入鍋裡同煮,待雞肉煮爛後起鍋。其味酸辣可口,味道獨特,具有開胃的效果。

做法方法:1、將酸筍用水漂去酸味,然後放入鍋裡煮透,再把準備好的雞肉放入鍋裡同煮,待雞肉煮爛後起鍋。2、隨後將辣椒、姜、蔥等佐料放入油鍋裡炒熱,再把酸筍雞湯倒入鍋裡回一下鍋,即可食用,3、其味酸辣可口,味道獨特,具有開胃的效果。

酸筍怎麼煮好吃?

6樓:孤高行者

方法/步驟。

1準備食材:紫蘇,酸筍,半肥瘦豬肉,大蒜,姜和辣椒幹,買回來的石螺用清水搓洗乾淨。

2將豬肉切塊放入炒鍋煎炒出油然後撈起瀝乾油份,油渣待用。

3另起鍋將酸筍放入炒鍋炒幹水份,然後放辣椒,姜和大蒜下去一起翻炒。

5蓋上蓋鍋燜煮十分鐘讓石螺徹底熟透,最後在出鍋前放入紫蘇拌炒均勻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酸筍絲150公克,大腸500公克,薑絲15公克,辣椒絲10公克,太白粉水少許,沙拉油2大匙,鹽1/2小匙,細砂糖1/2大匙,雞粉1/4小匙,米酒1/2大匙,香油少許。

做法1.大腸加1大匙鹽(份量外)搓洗乾淨,切段備用。

2.熱鍋,倒入沙拉油,放入薑絲、辣椒絲爆香,加入酸筍絲略炒,再放入作法1的大腸拌炒2分鐘,最後再放入調味料(除香油外)拌炒均勻。

3.在作法2的鍋中,加入少許太白粉水勾薄芡,最後再加入香油拌一下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酸筍做湯煲粥都可以,但是首先要把酸筍用清水浸泡一天,去掉筍的雜味。筍還可以炒著吃。

酸筍煮魚怎麼做好吃

9樓:

酸筍煮魚,copy雲南傣族名菜,酸筍是用bai夏季出土du的嫩竹筍去殼後切zhi成絲,再加入鹽巴、辣子等dao醃成酸味備用。酸筍煮魚: 鰱魚500g,酸筍100g,先將酸筍在油鍋上微炒片刻,放入適量的水做湯,水開後再加入洗淨切成塊狀的魚肉,煮熟即可食用。

酸筍可掩蓋魚的腥味同時又有清筍的香味及酸味,菜酸香可口,十分開胃。

10樓:戊佑平湛俏

略煮下出鍋,熱鍋後放油。魚湯濃稠之後,加鹽雞精和蠔油後,鍋內餘油開大火,料酒,版醬油抹權勻它全身後醃15分鐘。

2酸筍煮魚。

主料鯽魚一斤。

酸筍半斤輔料鹽。

雞精生薑。料酒醬油。

蠔油小紅辣椒。

酸筍煮魚的做法步驟。

1.新鮮鯽魚破好之後,雙面劃花刀,用少許鹽,雙面煎黃一面後再翻面,煎好的魚盛出待用。

3.酸筍切條,用水洗到水無明顯酸味。

薑切片,用新鮮的薑片擦鍋,水開之前不要動魚,以免產生腥味,放切好的薑片,大蒜頭,辣椒丁爆香後放酸筍,翻炒片刻後放魚。

4.鍋內加入開水,沒過魚身即可,油冒煙的時候的時候把醃好的魚稍稍抹乾後放入鍋中,可防止粘鍋,放鹽和醬油調味後,蓋上鍋蓋煮至魚湯濃稠。

11樓:杞奕琛芮淑

酸筍煮魚。

主料鯽魚一斤。

酸筍半斤輔料鹽。

雞精生薑。料酒醬油。

蠔油小紅辣椒內。

酸筍煮魚的做法。

容步驟1. 新鮮鯽魚破好之後,雙面劃花刀,用少許鹽,料酒,醬油抹勻它全身後醃15分鐘。

2. 薑切片,用新鮮的薑片擦鍋,可防止粘鍋,熱鍋後放油,油冒煙的時候的時候把醃好的魚稍稍抹乾後放入鍋中,雙面煎黃一面後再翻面,煎好的魚盛出待用。

3. 酸筍切條,用水洗到水無明顯酸味,鍋內餘油開大火,放切好的薑片,大蒜頭,辣椒丁爆香後放酸筍,翻炒片刻後放魚。

4. 鍋內加入開水,沒過魚身即可,放鹽和醬油調味後,蓋上鍋蓋煮至魚湯濃稠,水開之前不要動魚,以免產生腥味。魚湯濃稠之後,加鹽雞精和蠔油後,略煮下出鍋。

12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步驟酸筍煮魚的做法步驟11.羅非魚解凍後清洗乾淨,切成大塊。放入薑片、鹽、和專。

少許的二鍋頭抓屬。

勻後醃製一會。

酸筍煮魚的做法步驟22.姜、蒜、小紅椒、緬芫荽切好備用。

酸筍煮魚的做法步驟33.準備一包傣味酸筍。

酸筍煮魚的做法步驟44.取一口鍋,放入適量水,放入酸筍煮熟。

酸筍煮魚的做法步驟55.煎鍋倒油燒熱,放入魚塊兩面煎黃。

酸筍煮魚的做法步驟66.魚塊煎黃後撥在一旁,放入姜蒜煸出香味。

酸筍煮魚的做法步驟77.倒入煮好的酸筍湯煮。

七、八分鐘。

酸筍煮魚的做法步驟88.放入適量的鹽。

酸筍煮魚的做法步驟99.放入辣椒、花椒粉、味精。

酸筍煮魚的做法步驟1010.關火撒上緬芫荽攪勻即可。

13樓:願玖安

酸筍煮魚的做法如下。

。1、準備魚、辣椒。

、姜、酸筍、蔥切好。

2、把魚,辣椒、姜回、鹽、生粉、醬油、答米酒、放一點油全部放進去拌勻、醃製5分鐘。

3、鍋內放酸筍稍微炒幹水分,為了讓魚更入酸筍味。

4、放油爆香酸筍,把魚倒進去的第一時間快速翻幾下煎5分鐘。

酸筍炒什麼好吃

14樓:打喬治的佩奇

下面詳細介紹好吃的酸筍炒牛肉做法:

食材:牛肉250克、酸筍100克。

輔料:生薑1小塊、辣椒油1小碟、小蔥4棵、花生油50克、鹽1小勺、澱粉適量、生抽1小勺、蠔油1勺、料酒1小勺、花椒油3滴、醬油2勺。

具體步驟:1、準備食材:牛腿肉250克、酸筍100克、香蔥4顆、生薑1小塊、辣椒油1小碟。

2、牛肉切薄片,加入適量澱粉、料酒、鹽、醬油、蠔油,花椒油3滴,拌勻醃製20分鐘備用;生薑切片,香蔥切段備用。

3、起鍋燒熱,加入適量花生油。

4、油燒熱以後,放入醃好的牛肉翻炒至變色。

5、隨後依次放入酸筍、辣椒油翻炒。

6、炒勻以後,加入香蔥段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7、成品圖:

15樓:推書人湘雪

下面詳細介紹好吃的酸筍炒肉片做法:

食材:酸筍312克、半肥瘦豬肉238克。

輔料:姜2片、鹽一茶匙、糖一茶匙、豬油適量、蔥適量、澱粉一茶匙。

具體步驟:1、酸筍沖洗一下切片,豬肉肥瘦分開切。蔥花切段,薑片拍成薑蓉。

2、炒酸筍用的豬油,就是買回來半肥瘦的那塊肥肉來炸油,鍋燒熱後放入肥肉,炸出油。油太多可以把油盛起來,留下頓炒菜用,鍋裡剩些油。

3、接著把瘦肉放下去,翻炒一下。

4、接著放入酸筍以及薑蓉,翻炒一會。

5、接著放入適量澱粉水,一茶匙鹽以及一茶匙糖。燒至湯汁濃稠。

6、撒上蔥花,把蔥花充分翻炒進酸筍裡,接著關火,完成啦。非常開胃的一道菜。

7、成品。

16樓:愚喬啊

主料:酸筍200克,豬大腸200克。

輔料:油適量,鹽0、5茶匙,糖1茶匙,生抽1茶匙,紅燒醬油茶匙,料酒茶匙,蠔油1茶匙,指天椒5根,姜15克,青蒜25克,香芹20克,大蒜15克。

酸筍炒大腸的做法:

1、準備食材,全部改刀備用。

2、鍋燒熱,放油,爆香姜蒜。

3、入大腸翻炒,這裡記得火要大些,讓大腸在鍋內爆炒。

4、沿鍋邊蘸灑料酒增香去腥,然後盛出備用。

5、再起鍋,把蒜苗,香芹,紅椒入鍋翻炒。

6、放入大腸段與脆酸筍。

7、加入適量鹽,糖,生抽,紅燒醬油,蠔油(如果感覺酸味不足,可適當加入米醋提味)。

8、最後把蒜苗放入鍋內。

9、大火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0、做好的酸筍炒大腸。

17樓:撿心事的兔子

酸筍炒五花肉好吃,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酸筍200克、五花肉100克、油一勺、鹽一撮、紅辣椒兩個、薑末一撮。

製作步驟:1、姜和紅辣椒切成末。

2、瘦肉和肥肉分開切成末,酸筍也切末備用。

3、油鍋燒熱,炒香薑末。

4、姜紅辣椒末倒進去,炒出香味。

5、倒入肥肉丁,煸炒出油脂。

6、姜瘦肉和酸筍丁都倒進去一起翻炒。

7、煸炒至肉末變色。

8、淋入適量生抽,撒入鹽,翻炒均勻。

9、起鍋前撒入蔥花即可。

18樓:擾龍俊暉

酸筍炒鴨雜好吃,具體制作步驟如下:

用料:鴨肫3個、鴨心3個、鴨肝1個、酸筍2塊、大蒜3瓣、姜2片、幹辣椒2個、食用油適量、鹽適量、紅燒醬油適量、料酒適量。

1、鴨肫鴨心鴨肝洗乾淨切薄片。

2、泡好的酸筍。

3、酸筍洗幾遍,洗去表面的鹽分,然後切片。

4、大蒜、姜和幹辣椒切碎。

5、鍋燒熱,倒入適量油,倒入鴨雜煸炒。

6、接著倒入酸筍煸炒幾下。

7、倒入姜蒜幹辣椒再煸炒一會。

8、倒入適量料酒,鹽,小半碗水,燜煮四五分鐘。酸筍是鹹的,不要加太多鹽了。

9、開蓋,加點醬油拌勻後,收汁。

10、汁水收得差不多了就裝盤。

酸筍怎麼煮好吃,酸筍怎麼做好吃

方法 步驟 1準備食材 紫蘇,酸筍,半肥瘦豬肉,大蒜,姜和辣椒幹,買回來的石螺用清水搓洗乾淨。2將豬肉切塊放入炒鍋煎炒出油然後撈起瀝乾油份,油渣待用。3另起鍋將酸筍放入炒鍋炒幹水份,然後放辣椒,姜和大蒜下去一起翻炒。4在酸筍和其他食材炒出香味以後將石螺放下去加生抽一起翻炒,為了增加肉味加油渣下去。5...

炒大鍋菜《酸筍》呈起來後酸筍會慢慢的變黑色。酸筍炒到四成幹是

用料bai 牛百葉 約220克 酸筍 80克 大蒜 2 3瓣 小米du辣 適量zhi 香菜 2根 生薑 2片 料酒 2勺 鹽 適量 糖 1 2調料勺 胡椒dao粉 適量 雲南特色酸筍炒版 牛肚的做法 牛百葉洗淨,豎著切成細絲,大蒜剁碎,小米辣 香菜切段備用 燒一鍋水,放料酒和兩片姜,水開後放入牛肚絲...

酸筍怎麼做?酸竹筍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酸筍的做法 1,首先用來浸泡酸筍的盤盤罐罐都要嚴格控油,最好經過陽光暴曬去除細菌,但暴曬過後要徹底晾涼才能用。2 煮一煲水,煮滾後關火,自然晾涼。水最好能用天然井水,不要用純淨水,純淨水沒有活性物質,不可以使用。自來水是可以使用的,但一定要煮開晾涼。3 買回的竹筍,在頂部切一圈,再豎著劃一刀,很快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