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可以吃料酒做的菜嗎,寶寶吃的菜裡能放料酒嗎

2022-01-21 18:00:09 字數 3634 閱讀 3008

1樓:

可以吃。這要看小孩的大小,一般週歲前不要給孩子吃,因為週歲前的寶寶脾胃弱。大一點吃點也沒事,畢竟菜裡試料酒也不多。

2樓:無名的理

不能吃,小孩子正在發育成長,吃了會影響發育,最好要17歲以上才能吃料酒做的菜。

3樓:lonyer嚶嚶嚶

小孩子最好不要吃料酒做的菜,影響到孩子身心健康,也可能會導致孩子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所以平時應該有一個好的飲食規律,多吃一些應季的蔬菜和水果,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對孩子健康比較好。

4樓:暫10還不能

可以!因為料酒只是起到調味的作用,而且只是放入菜裡一點點,所以不會傷害到小孩子的!

5樓:祖茉

小孩可以吃料酒做的菜,因為在炒菜的過程中,經過高溫加熱料酒在炒菜和煮的時候就揮發掉了,所以說,使用料酒做的菜小孩可以食用。

6樓:

料酒有去腥的作用,隨著高溫酒精就會蒸發,所以小孩可以吃,很安全。

7樓:

可以吃一點,但不能經常吃。因為料酒的酒精濃度並不高,而且大部分在燒菜的過程中都蒸發掉了,並且孩子吃得也比較少,一般對孩子的影響並不大,平時要讓寶寶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補充生長髮育所需要的維生素,同時要增加含蛋白質比較豐富的食物的攝入,提高寶寶的免疫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可以吃料酒做的菜嗎?我覺得這個是可以吃的,這個沒有多大的影響,料酒只是一個調味

9樓:我愛我家

小孩兒可以吃料酒做的菜。因為做菜時放料酒,料酒,通過高溫炒制和燉煮,已經把酒精揮發掉了。對於人體來說沒有任何影響。

10樓:浩海高峻

小孩可以吃飲料做的菜嗎?當然可以,為什麼不可以 又不是天天吃,難得吃沒關係的

11樓:

我認為沒什麼問題,能吃。

12樓:來自夫子廟婷婷玉立的九里香

小孩可以不可以吃料酒做的菜哦!

13樓:新手上路

料酒做菜並不會放很多的而且烹飪之後酒精會揮發,或者如果不是很小的嬰兒還是可以吃的

寶寶吃的菜裡能放料酒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放料酒。對兒童的身體發育有好處。

料酒的兩大作用:

1、調味:料酒可以增加食物的香味,去腥解膩,烹調中加點黃酒,魚、蝦、蟹中相起腥味的胺類物質就溶於黃酒的酒精中,在加熱時隨酒精一起揮發掉,達到去腥的目的。另外,牛、羊、豬、雞、鴨等也帶有不同程度的羶腥氣,烹調時加點黃酒,同樣也可以除去羶腥氣。

2、補充氨基酸:料酒含有黃酒必備的8種氨基酸,這8種必需的氨基酸都是人體不能自行合成的,需要從飲食裡面來提供。它們在被加熱時,可以產生多種果香花香和烤麵包的味道。

還可以產生大腦神經傳遞物質,改善睡眠,有助於人體脂肪酸的合成,對兒童的身體發育也有好處。

擴充套件資料:

料酒的選購方法:

1、儘量選購黃酒和烹飪黃酒系列。從產品功能來講,黃酒和烹飪黃酒是不新增食用酒精的產品,去腥提香的效果比含酒精的調味料酒好。選購時要仔細檢視標籤,特別是酒精度數。

酒精度數越高,其品質越好。一般黃酒原酒的酒精度數在14.5度以上。

還有,不要被一些露酒等「掛羊頭賣狗肉」的酒類產品誤導。

2、儘量選購品牌酒類,不要貪圖便宜。黃酒、料酒類產品是傳統食品,其質量和**比較穩定適中。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偽劣產品的**往往比較便宜。

還有就是進行感官品測。先是通過「聞」。陳釀黃酒酒香味濃,江南的黃酒都是用大米釀造,隔著包裝就可以聞到酒香味。

而酒精勾兌的黃酒沒有陳釀黃酒特有的脂類香氣,只有酒精的味道。再是通過「摸」。據檢測,陳釀黃酒中含有21種氨基酸、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倒一點在手心裡,酒幹之後會有粘手的感覺。

而酒精勾兌的黃酒中有機物質少,在酒精揮發後基本沒有粘手的感覺。

然後是通過「嘗」。陳釀黃酒用大米釀造,因此酒香濃郁,喝起來味道醇厚。而酒精勾兌的黃酒中多數成分是水,嚐起來味道就很淡。

人民網-料酒可調味補充氨基酸 如何選購好的料酒?

15樓:

你好,一般說來,寶寶的口味清淡些好,如果是一些生鮮類的,放點料酒是不錯的。只是放些當調料沒事,如果是直接用酒燉的菜品就不要給吃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祝願寶寶健康成長。

寶寶可以吃料酒做的菜嗎

16樓:樂正涵陽

吃掉酒做的菜嗎?最好是不要給他吃。寶寶他笑了,吃掉酒的菜都舅媽對他有刺激。

17樓:植宇文

不可以的,料酒也是含有酒精的,寶寶還太小,不可以吃

18樓:方浩思

寶寶最好是不要吃料子做的菜,因為吃多了也不好,畢竟裡面有菜的酒精。

19樓:

既然是小寶寶,那你就不要給他吃這些刺激胃的東西,寶寶還發育不完全,應該吃些清淡好消化的食物。

20樓:關涵桃

太小的寶寶建議不要給他吃的是最好的兩歲左右再給他吃吧

21樓:sunny晨光熹微

寶寶最好不要吃料酒做的菜哦,對寶寶的不好呢,寶寶應該要吃得很清淡的才行。

可以吃放料酒的菜嗎?

22樓:景德鎮市唐龍陶瓷****

可以吃放料酒的菜,料酒就是能滲透到肉類食物的內部,並將其中的一些營養物質溶解出來,這樣不僅能讓食材中的營養更容易被吸收,而且能起到讓肉類食材軟嫩可口的效果。

料酒的這種滲透作用還有幫助入味的效果,能讓各種調味料的味道迅速滲透到食材內部,尤其適合用來醃製魚類等腥味較重的肉類食材。

料酒的功效與作用

調味:料酒可以增加食物的香味,去腥解膩,烹調中加點黃酒,魚、蝦、蟹中相起腥味的胺類物質就溶於黃酒的酒精中,在加熱時隨酒精一起揮發掉,達到去腥的目的。另外,牛、羊、豬、雞、鴨等也帶有不同程度的羶腥氣,烹調時加點黃酒,同樣也可以除去羶腥氣。

補充氨基酸:料酒含有黃酒必備的8種氨基酸,這8種必需的氨基酸都是人體不能自行合成的,需要從飲食裡面來提供。它們在被加熱時,可以產生多種果香花香和烤麵包的味道。

還可以產生大腦神經傳遞物質,改善睡眠,有助於人體脂肪酸的合成,對兒童的身體發育也有好處。

料酒什麼時候放及禁忌:

料酒在烹調中的最佳使用時間應該是鍋內溫度最高的時候,因為我們主要是藉助料酒中酒精的揮發作用去除腥羶之味,尤其是在燒製魚肉、羊肉等腥羶味較重的葷菜時更應該如此

禁忌:料酒雖然是烹製肉類食材的絕佳調味料,但烹調菜餚時也不宜使用過多料酒,否則做出的菜餚就會有比較重的酒味,會掩蓋菜餚本身應該具有的美好滋味。

23樓:銳童

你好:,考慮可以食用放料酒的菜,沒什麼關係的。祝你健康。 檢視原帖》

24樓:點子派

今天才知道,這4種菜不能放料酒,好多人不懂,提醒家裡人記心上,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謝謝謝!

小孩子能吃料酒嗎 寶寶吃的菜裡能放料酒嗎

菜裡放料酒都是調味的放的仔寬很少,一般小孩都能吃。有個別小孩屬過敏性體質,念手亮或有一些忌口的病就不要吃。還有一週以內幼兒不能吃,因為要放料酒一定會放鹽,薯寬一週歲以內的小孩不吃鹽的。這種情況一般一歲寶寶是可以吃的,燉排骨時放的料酒儘量不要過多,一般放料酒是為了去除異味或者是除腥等可以提緩滑坦高食物...

孕婦可以吃料酒做的湯嗎,孕婦能吃料酒燉的湯嗎

這個當然還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注意量少量才可以。沒問題呀,孕婦吃料酒做的湯,又不是喝料酒,有什麼關係呢?再說了,做湯放點料酒也是適量的,也不可能倒上很多。孕婦是不可以吃含酒類的東西,或者是用料酒做的湯,因為它本身裡面是含有酒類的。你好,這個料酒放一點點的話,只是去腥味是沒有什麼影響的,可以適當的吃這...

孕婦可以吃料酒,孕婦能吃料酒嗎

孕婦可以吃料酒的,適量的吃就可以了。料酒主要是為了做菜時提味,料酒當中的酒精含量其實並不多,只有10 15 而且在烹飪的過程當中酒精會揮發,總體來說,料酒做菜真正剩的酒精成分其實是微乎其微的,對於孕婦及胎兒沒有什麼特別的影響,所以孕婦在烹飪時可以適當用料酒。但是不能因為料酒中酒精成分含量少,就大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