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月寶寶可以吃茼蒿菜嗎

2023-01-02 05:45:14 字數 1163 閱讀 5794

1樓:匿名使用者

茼蒿有一種獨特的清香味道,而且營養價值高,能夠提供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這麼好的食材,家長自然想給小寶寶吃,那麼嬰兒吃的茼蒿怎麼做好呢?

嬰兒到底要怎麼吃茼蒿要看寶寶的月齡,只有超過6個月大的寶寶才可以吃茼蒿,而且在烹飪的時候必須要把茼蒿製作成菜泥。因為這麼大的小寶寶腸胃功能不好,如果茼蒿沒有做成菜泥直接給寶寶吃,寶寶咀嚼不了,吞嚥進去也消化不了,容易導致消化不良,六七個月大的寶寶如果新增茼蒿輔食,就一定要把茼蒿做成菜泥。

如果寶寶已經滿一週歲了,這個年齡段的寶寶已經長出牙齒了,可以咀嚼,所以家長在做茼蒿的時候,可以把茼蒿葉子和杆兒分開,切成小段,然後用熱水焯一下,加上一點核桃油快炒一下,給寶寶配飯吃,另外也可以把茼蒿加上一點水放到榨汁機裡炸成茼蒿汁兒,用茼蒿汁給寶寶做麵條吃。但茼蒿榨成汁兒,維生素會有流失。

適合嬰幼兒吃的茼蒿炒雞蛋:

選新鮮的茼蒿,洗乾淨,切成段,然後用熱水焯一下。如果給特別小的嬰兒吃,可以只用嫩葉部分,茼蒿杆留給自己吃。

還是要熱鍋涼油,放進茼蒿,顏色變成深綠色後,放入打勻的蛋液,翻炒均勻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茼蒿微寒,吃多了可傷脾胃陽氣,脾胃虛弱的人就嚐嚐算了。

2樓:俟卓

嬰兒可以食用茼蒿菜。茼蒿菜既可以食用,又可以入藥,不但營養價值較高,還有很好的養生保健功效。其中富含的蛋白質是維持機體免疫功能最主要的物質,是構成抗體的主要成分,嬰兒食用後可以增強體質,減少生病。中。

3樓:你和我

7個月寶寶應該還不能吃吧,因為太小了,吃了寶寶也不吸收的,等寶寶稍微大一點再給她吃更有保障。

9個月寶寶可以吃白蘿蔔嗎,九個月寶寶可以吃蘿蔔嗎

寶寶吃輔食一般是四到六個月開始加,像白蘿蔔這樣的蔬菜一般在六個月左右就可以開始吃。秋冬季節天氣很乾燥的,經常吃些白蘿蔔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這屬於是時令的蔬菜了,可以促進寶寶的消化能潤肺的,所以可以經常吃些的。寶寶吃白蘿蔔可以有多種做法。如蘿蔔粥,白蘿蔔排骨湯,蘿蔔泥,蘿蔔水各種做法都可以。蘿蔔粥有...

8個月寶寶可以吃無花果嗎,寶寶8個月可以吃蘑菇嗎

8個月的寶寶可以吃無花果!但是吃無花果有許多禁忌。寶寶吃無花果的禁忌一 不能多吃。1 原因 無花果味道甘甜,含有大量的糖分,包括葡萄糖 果糖以及一些澱粉,屬於典型的高糖食物。2 禁食建議 這種水果不能多吃,糖分不能被及時的消耗掉就會轉化成脂肪囤積在體內,引起肥胖。寶寶吃無花果的禁忌二 腹瀉的人不宜生...

接近月的寶寶可以吃西瓜嗎,接近7個月的寶寶可以吃西瓜嗎

實際上,三個月後的孩子,除了吃母乳外,就可以新增一些輔食了,七個月的寶寶自然可以新增輔食,不過讓孩子吃西瓜注意一下,要吃時令西瓜,不要吃反季節西瓜。最好讓他喝西瓜汁。7 9月的孩子,又是母乳又是輔助食品,一天要吃許多次,不過應當逐步有規律些。輔助食品要按餐次來餵給孩子,母乳穿插其中,下面就舉一個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