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能和鴨蛋一起吃嗎,鹹鴨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2022-03-31 02:32:27 字數 5691 閱讀 7334

1樓:仉玉軒

西紅柿炒雞蛋是一道經久不衰的菜,普通的食材,簡單的做法,成了大家最愛的家常菜,幾塊錢三兩分鐘,做出了一道美味下飯的菜餚,總是用西紅柿炒雞蛋,今天想用鴨蛋炒一盤這菜,為啥總是用雞蛋炒,鴨蛋做的難道就不好吃?

準備材料:鴨蛋兩個、西紅柿、鹽、食用油

做法:1、挑選兩個又大又紅熟透了的新鮮西紅柿,紅色的西紅柿含有更豐富的維生素, 買的時候挑選顏色鮮亮的最合適,口感更甜,把西紅柿洗乾淨;

2、選用兩個鴨蛋,鴨蛋比雞蛋大很多,兩個鴨蛋就能炒出一盤,口感上來說鴨蛋更澀沒雞蛋滑,味道更厚重,然後把鴨蛋洗乾淨備用;

3、把鴨蛋敲開,加少量的鹽,鴨蛋的蛋白更凝固,吃起來更有嚼勁,看外觀是不是和雞蛋有所不同;

4、把洗淨的西紅柿從中間切開,然後再切成橘子一樣的瓣狀,炒的時候既不會脫外皮,同時也不會炒爛變糊狀,把鴨蛋打散攪拌均勻;

5、鍋洗乾淨,燒熱鍋下入食用油,待油溫上升到一半的時候下入鴨蛋,低溫炒熟的蛋會特別的嫩滑,吃起來口感最好;

6、把鴨蛋剷起備用,鍋中放油燒熱,下入西紅柿,等西紅柿的汁水滲出時下入炒熟的鴨蛋,鴨蛋會充分的吸收西紅柿的汁水,這時候的蛋既有酸甜味又有蛋香,放入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2樓:生活**解惑

柿子,跟雞蛋在一起吃是不好的,所以說吃柿子的時候最好見個半個小時,以後再來吃雞蛋,兩者不要混合在一起吃雞蛋

3樓:淡浩初

柿子和鴨蛋是可以一起吃的,柿子和鴨蛋都屬於食品沒有相剋的原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和鴨蛋可以在一起吃,因為兩種食材在一起不會產生反應,對身體沒有任何不適

5樓:比佛

我認為主要是因為兩個食物比較寒涼,所以不要一起吃

6樓:況含苼

柿子和鴨蛋應該是不能在一起吃的,可能會引起那個胃腸道不適。

7樓:勤奮的曼曼

就是和一個雞蛋一起吃啊,但是不建議吃太多,這樣的話有可能會導致中毒。

8樓:風中的羽翼老師

柿子的話是可以和鴨蛋一起吃的呀,這兩個之間沒有任何衝突的呀,這個的話你可以放心的呀

9樓:來自定慧寺給力的奧利維爾

柿子不要與含高蛋白的蟹、魚、蝦等食品一起吃,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柿子和水獺肉同食會腹痛、大瀉。

柿子和白酒同食會胸悶。

柿子和螃蟹同食會腹瀉,(另一種說法是中毒致死)。

柿子和土豆同食不易消化。吃土豆後,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以消化,又不易排出。

柿子和紅薯,容易產生結石。

柿子不能與菠菜同食。

柿子忌與酸性菜同食。

柿子和鈣豐富的食物同食容易產生結石。

鹹鴨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鴨蛋和什麼不能一起吃,鴨蛋能炒西紅柿嗎

10樓:默默她狠傷

1、鴨蛋不能與鱉肉一起食用,由於鱉肉是寒性食物,鴨蛋也屬於微寒的食物,那麼寒性食物在一起,會加重病情,對體弱虛寒的人更要應該禁忌同食。

2、與此同時,不能與藥物阿司匹林一起使用,服用阿司匹林的禁忌有不少,在飲食上最好還是多加留意,以免出現各種併發症。

鴨蛋能炒西紅柿。西紅柿炒鴨蛋是一道由鴨蛋、西紅柿、植物油等做成的美食。其中鴨蛋的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以及人們身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礦物質以及氨基酸等營養物質,而且容易被人體吸收,並且味道鮮美。

鹹鴨蛋是一種風味獨特食用方法,非常簡便,並且具有色香味俱全的食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鴨蛋和西紅柿可以一起吃,湖區的家常菜

鴨蛋炒西紅柿

主料鴨蛋1個、番茄醬1個

調料食鹽3g、調和油10ml

鴨蛋炒西紅柿的做法

1.準備的西紅柿

2.準備的鴨蛋液,打蛋的時候放入一些鹽,

3.起油鍋,放入切好的西紅柿;

4.2分鐘左右,放入鴨蛋液,炒到鴨蛋液結塊就可以起鍋了。起鍋後,撒上蔥花。

12樓:daisy爽爽

可以炒的,我也用鵝蛋炒過西紅柿,很好吃。

13樓:飛雪雲風天

番茄能和鴨蛋一起吃,做法如下:

一、用料

番茄250g、鴨蛋2個、食鹽5克、調和油10克、香菜2顆。

二、做法

1.西紅柿切碎,鴨蛋打散。

2.起鍋放油,加入鴨蛋炒熟。

3.把鴨蛋盛出。

4.鍋內繼續放入西紅柿煸炒,帶西紅柿有點出汁倒入鴨蛋,最後撒上香菜出鍋。

吃了柿子能吃鴨蛋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完柿子可以吃鴨蛋,放心好了。空腹不能吃柿子,柿子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胃酸會使他們形成沉澱物。如果這些沉澱物無法及時排出,就會形成胃柿石。

胃柿石最初不是很大,但是會慢慢變大的,如果不及時排出,就會影響消化功能,造成消化道梗阻,導致上腹部劇烈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症狀,所以在食用柿子之前一定要吃點其他的東西墊墊底。

鴨蛋有滋養肌膚的功效,對於女性來說是不可多得的營養美容食品。鴨蛋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材,人們食用以後能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以及多種礦物質,氨基酸也是鴨蛋中最重要的在,平時食用鴨蛋可以把它含有的營養成分快速吸收和利用,能起到不錯的滋補功效,可以有效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

小柿子和鹹鴨蛋能同時吃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和鹹鴨蛋是可以一起吃的哦

柿子不能和海帶,酒同吃,切記哦

16樓:陽光的小立

可以的。幾乎沒什麼影響。

柿子不能和牛奶和水產品一起吃。

17樓:飛俠

你說的小柿子一定是紅色的小西紅柿了,和鴨蛋一起吃可以

18樓:桐桐

可以的。

只是柿子類不能空腹食用,容易得結石。

19樓:子諾姑娘

這兩個一起吃沒有多大問題的。

但是鴨蛋不能與桑葚,李子同吃的哦。

20樓:

可以,柿子只是不能和蟹一起吃而已啦

21樓:來自客家圍屋無邪的鹿角檜

不建議一起吃。

鹹鴨蛋的原材料是鴨蛋,而正常情況下,柿子跟鴨蛋不建議一起吃。因為鴨蛋富含蛋白質還有鈣元素等礦物質,在柿子中的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可能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所以兩種儘量避免食用。

不建議一起吃。

鹹鴨蛋的原材料是鴨蛋,而正常情況下,柿子跟鴨蛋不建議一起吃。因為鴨蛋富含蛋白質還有鈣元素等礦物質,在柿子中的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可能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所以兩種儘量避免食用。

不建議一起吃。

鹹鴨蛋的原材料是鴨蛋,而正常情況下,柿子跟鴨蛋不建議一起吃。因為鴨蛋富含蛋白質還有鈣元素等礦物質,在柿子中的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可能會出現嘔吐、腹脹、腹痛、腹瀉等。所以兩種儘量避免食用。

鴨蛋不能和什麼同吃

22樓:雨說情感

1、鹹鴨蛋不能與鱉肉一起食用,由於鱉肉是寒性食物,鴨蛋也屬於微寒的食物,那麼寒性食物在一起,會加重病情,對體弱虛寒的人更要應該禁忌同食。

2、與此同時,不能與藥物阿司匹林一起使用,服用阿司匹林的禁忌有不少,在飲食上最好還是多加留意,以免出現各種併發症。

3、不能與牛奶、豆漿一起吃:一起食用會影響鈣物質以及蛋白質的吸收。

擴充套件資料

鹹鴨蛋營養價值

1、氨基酸

在鴨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而這種物質在醃製的過程中會被分解為氨基酸,除此之外由於鹽醃從而導致鴨蛋中的鹽分增加,致使蛋內無機鹽也隨之略增。

在新鮮的鴨蛋中,而蛋黃中的脂肪由於與蛋白質結合在一起因此看不出含有油脂,而通過醃製一段時間後蛋白質會變性並與脂肪分離,而這個時候鴨蛋中的脂肪聚集在一起就成了蛋黃油。

鹹鴨蛋的蛋黃中含有大量的紅黃色卵黃素及胡蘿蔔素,並且與蛋黃油溶在一起因此才會出現我們看到的紅黃色。鹹蛋出油是鹹蛋已醃好的標誌,可以說鹹鴨蛋中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與新鮮的鴨蛋中所含有的營養並無多大的區別。

2、豐富的鈣

鴨蛋在醃製成為鹹蛋之後,其中所含有的蛋白質含量會明顯的減少,由鮮蛋的每百克含14.7克下降為10.4克。

而這個時候其中所含有的脂肪卻會明顯的增多,從鮮蛋每百克含11.6克,上升為13.1克。

不僅如此,鹹鴨蛋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也有明顯的增加,由鮮蛋每百克含1.6克,上升為10.7克。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便是礦物質的儲存,鴨蛋中所含有的礦物質在醃製的過程中並不會遭到損害,同時還能讓讓鈣在醃製的過程中得到很大的提高,由鮮蛋每百克含55毫克,上升為512毫克。

3、無機鹽

在鹹鴨蛋中除了含鈣量豐富之外,同時還含有鐵、磷等無機鹽,並且專家經過研究發現,鹹鴨蛋中所含有的鈣質量、鐵質量比雞蛋、鮮鴨蛋都高。

所以它們的營養價值是基本相同的各有好處,適當的食用對身體沒有危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放心的食用。

雖然說鹹鴨蛋的營養價值很高,並且適量食用沒有什麼危害,但任何食物都不能吃多,比如鹹蛋用鹽量一般在10%左右,如果過量食用的話很有可能會因此而患有高血壓,從而嚴重的危害到人體的健康。

4、清肺火

經過研究發現,鹹鴨蛋中所含有的各種營養都具有很好的滋陰、清肺、豐肌、澤膚等功效,因此非常適合在夏季食用。

除此之外,我國中醫認為鹹鴨蛋清肺火、降陰火功能比未醃其中鹹蛋黃油可治小兒積食,外敷可治燙傷、溼疹。

5、鴨蛋含有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b1、維生素d、鈣、鉀、鐵、磷等營養物質。

6、鴨蛋中蛋白質的含量和雞蛋一樣,有強壯身體的作用。

7、鴨蛋中各種礦物質的總量超過雞蛋很多,特別是身體中迫切需要的鐵和鈣在鹹鴨蛋中更是豐富,對骨骼發育有善,並能預防貧血。

8、鴨蛋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是補充b族維生素的理想食品之一。

參考資料人民網-什麼人絕對不能吃鹹鴨蛋?這幾類人不能吃

23樓:匿名使用者

鴨蛋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1、鴨蛋+桑椹:一起吃會引起胃痛;

2、鴨蛋+李子: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漿水**;

3、鴨蛋+甲魚:二物皆屬涼性,不宜一起吃。

禁忌人群:

凡脾陽不足,寒溼下痢,以及食後氣滯痞悶者忌食;生病期間暫不宜食用。

2.癌症患者忌食;高血壓病、高脂血症、動脈硬化及脂肪肝者亦忌。

3.腎炎病人忌食皮蛋。

24樓:匿名使用者

忌與柿子同食,同食可引起腹痛、腹瀉,易形成「柿結石」;不宜與兔肉、鯉魚、豆漿同食

25樓:旗佑孝婉秀

鴨蛋+李子: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鴨蛋+桑椹:一起吃會引起胃痛

26樓:匿名使用者

鴨蛋的食物相剋表

相剋鴨蛋+ 桑椹 :一起吃會引起胃痛

鴨蛋+ 李子 :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漿水**鴨蛋+ 甲魚 :二物皆屬涼性,不宜一起吃

27樓:匿名使用者

a、桑椹子、李子; b、螃蟹、柿子; c、蜂蜜、茶葉.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與鱉肉同食,會引起中毒!

鹹鴨蛋能和焦花生,還有香蕉一起嗎

香蕉能和花生一起吃。香蕉屬於高鉀食品,鉀離子可強化肌力及肌耐力,因此特別受運動員的喜愛。另外香蕉也有助降低血壓,鉀對人體的鈉具有抑制作用,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壓,預防高血壓和心管疾病 花生的蛋白質含量為25 30 花生蛋白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精氨酸含量高於其它堅果,生物學效價高於大豆。鹹鴨蛋 s...

常吃鹹鴨蛋什麼好處和壞處,常吃鹹鴨蛋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嗎?

鹹蛋黃油有明目養眼的功效,還可治小兒積食,外敷可治燙傷 溼疹。但是也不能吃多,鹹鴨蛋含鹽量高,高血壓 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吃鹹鴨蛋的好處 鹹鴨蛋是由新鮮鴨蛋醃製而成,會保留鹹鴨蛋中的所有營養成分,吃鹹鴨蛋的好處主要有以下幾點 1.鴨蛋和雞蛋一樣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為人體提供必需的元素和熱量,增強身體...

常吃鹹鴨蛋對身體好嗎,常吃鹹鴨蛋什麼好處和壞處

鹹蛋黃油有明目養眼的功效,還可治小兒積食,外敷可治燙傷 溼疹。但是也不能吃多,鹹鴨蛋含鹽量高,高血壓 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經常吃鹹鴨蛋,對身體是好還是壞?哪些人不宜多吃?蛋醃製成鹹蛋後,其蛋白質含量明顯減少,由鮮蛋的每百克含14.7克,下降為10.4克 脂肪含量明顯增多,由鮮蛋每百克含11.6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