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可以跟什麼東西一起吃,柿子不能跟什麼一起吃

2022-12-15 23:20:08 字數 2089 閱讀 6978

1樓:鉁樺垵鏌掆櫅

合適的供搭配的蔬菜或水果比較多,那麼獅子的時候方法有聲勢,不是如果是的舒適子彈共同超柿子和土豆片兒也可以結婚炒,味道可口。

柿子不能跟什麼一起吃

柿子能跟什麼一起吃嗎

柿子不能跟什麼東西一起吃?

2樓:啥玩意兒

柿子不能與海帶同食:二者同食,導致胃腸道不適。富含鈣離子海帶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帶中的鈣離子可與柿子的鞣酸結合,生成不溶性的結合物,容易影響某些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導致胃腸道不適。

柿子不能與章魚同食:二者同食,損腸胃易致腹瀉。章魚氣味甘,鹹寒,無毒,其藥性冷而不洩,可養血益氣。柿子甘澀性寒,屬寒冷藥性,所以二物不宜同食,否則有損腸胃易致腹瀉。

3樓:阿西寶唄

柿子不能與紅薯同吃。

柿子中的單寧、纖維素等遇到紅薯的發酵物,此時如果共同在胃中,會導致單寧發生快速的沉澱,會對人體的胃正常功能有影響,嚴重者可能導致腸梗阻。

吃完柿子後不宜再吃酸性食物。膽結石患者忌食或少食。

4樓:呼阿優

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

1、吃後漱口。

柿子含糖高,且含果膠,吃柿子後總有一部分留在口腔裡,特別是在牙縫中,加上弱酸性的鞣酸,很易對牙齒造成侵蝕,形成齲齒,故而在吃柿子後宜喝幾口水,或及時漱口。

2、糖尿病人勿食。

柿子中因含10.8%的糖類,且大多是簡單的雙糖和單糖(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屬此類),因此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升高。對於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是有害的。

5樓:逾輪

柿子+鵝: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甲魚:消化不良。

柿子+海蟹:寒涼腹瀉。

柿子+白酒:產生結石。

柿子+石榴:身體不適。

柿子+雞蛋:腹瀉、生結石。

柿子+紫薯:胃出血或胃潰瘍。

柿子+章魚:腹瀉。

柿子+螃蟹:一起吃會生病、中毒。

柿子+河蟹:寒涼腹瀉。

柿子+海帶:胃腸不適。

柿子+海參:不易消化。

柿子+茼蒿:同食容易易傷胃。

柿子+鵝肉:一起吃嚴重會導致死亡。

柿子+河蝦:腹瀉。

柿子+紅薯:腹脹。

柿子+土豆:吃了土豆,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消化,又不易排出。

柿子+紫菜:影響鈣的吸收。

柿子+海蜇頭:腹脹。

6樓:納成陰凰

空腹與蟹同食,易形成柿石。

柿子、土豆忌:食土豆後胃中會產生大量鹽酸,柿子在胃酸作用下產生沉澱,容易形成胃柿石。

7樓:樹坪村

不要和蟹、魚、蝦同吃:中醫學中,螃蟹與柿子都屬寒性食物,故而不能同食。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含高蛋白的蟹、魚、蝦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塊,即胃柿石。

糖尿病人勿食,柿子中因含10.8%的糖類,且大多是簡單的雙糖和單糖(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屬此類),因此吃後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升高。對於糖尿病人而言,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者更是有害。

起吃,柿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柿子的吃法

柿子和什麼東西不能一起吃

8樓:甄美媛葉午

柿子不能不與含高蛋白的食物一起吃,例如魚、蟹、蝦、海參等。我國中醫們認為,柿子與螃蟹都是屬於寒性食物,因此不能夠同吃。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講,含有高蛋白的魚、蟹、蝦、海參在鞣酸的作用下,非常容易凝固成塊,形成胃柿石。

柿子不能跟什麼吃一起吃

9樓:倫巧苼

柿子不能跟紅薯一塊吃,容易得結石。

10樓:網友

柿子和螃蟹兩個食物都是大寒大涼的食物,兩種食物不可以同時吃。如果兩種食物同時吃,會損傷人體的脾胃消化功能。

第二,柿子不能和像山楂一樣的酸性食物一起服用,因為柿子與酸性的食物同時食用,會在為胃裡形成塊狀物,這叫做胃柿石症,所以兩種食物不可以同時吃。

柿子能和田螺一起吃嗎,石螺跟柿子可以一起吃嗎?

不能一起吃。1 田螺是一種常見食物,性寒,味鹹,食用會增加腸道的潤滑程度。如果是食用過多,或者是食用田螺的時候還食用了很多的寒性食物,會導致寒涼之氣更重,影響身體健康。常見的寒性食物有 西瓜 螃蟹 綠豆 昆布 海藻 荸薺 甘蔗等。鈣離子含量高的食物 2 田螺中鈣離子含量很高,每100克田螺的鈣離子含...

柿子跟芋頭能一起吃嗎,柿子和芋頭能一起吃嗎

吃完芋頭可以吃柿子嗎 吃完芋頭最好不要馬上吃柿子。芋頭是一種澱粉含量非常豐富的食物,而柿子中含有較多的鞣質,這兩種物質在體內容易產生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沉澱物,影響機體的消化與吸收。2芋頭和柿子一起吃了會怎樣 芋頭和柿子一起食用量比較少的話,一般影響是不大的,不用太過擔心,但是如果是芋頭和柿子一起吃...

奶茶可以和柿子一起吃嗎,奶茶和柿子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的,奶茶的主要成分是奶製品,而事業屬於水果,兩者並沒有衝突,一般一起吃是沒有問題的,只要柿子不涼就沒問題,如果柿子不是常溫的話,可能會拉拉肚。最好不要二者一起吃或相繼吃。奶茶中的鈣如果與柿子中的鞣酸結合,會造成鈣的流失,而且形成的化合物,容易導致結石。意見建議 為了身體的健康和鈣的吸收,建議將兩...